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先下手为强

先下手为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娘家姓应,你唤我应娘子就好,”燕莲也没矫情,反倒喜欢这个崔大有,觉得他的性子,爽快分明,很得人心。

    大约也就这样,才会成为这个村的村长的。

    “不知道应娘子来此处,有何贵干?”崔大有心里疑惑,见她盘发又姓娘家的姓,心里很是狐疑。

    “崔村长,我呢,也不跟你拐弯抹角废唇舌,只跟你说我来的目的,”燕莲坐在崔大有的前面,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请说,”崔大有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大方方的女人,心下也有些好奇,就没有刁难的开口道。

    “我想要城西这块地,”燕莲口气很平静的道。

    “什么?”崔大有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立刻震怒的站了起来,怒目圆睁道:“应娘子的心还真是够大的,这城西的地,京城多少人想要都的不去,应娘子的胆子还是蛮大的,可惜城西的地,谁也拿不走!”

    燕莲看着崔大有那一脸怒气的样子,嘴角微微一笑说:“崔村长,有事好商量,不要那么急嘛,性子太急,也不是一件好事!”

    “这件事,没什么好说的,请吧!”崔大有紧抿着嘴巴,一脸的坚决。

    对于崔大有的那副样子,燕莲是心中有数的,否则的话,这城西也不会落到自己的眼里。

    “城外的屋子,换城西的屋子,以屋换屋,以地契换地契……,”燕莲的话慢慢的从嘴里说出,崔大有愣在哪里,没有激动的反驳了。“城外的那些地,都是以草灰肥地,改良过,成了好地的良田。只要答应以上的条件,那些地,由你们种,一年给你们四成的粮食,一年到头的粮食都不会断,跟古泉村一样,两茬的稻子,一茬的冬小麦,也可以轮换着种……,”

    “那屋子,可好了,”程云在一边附和着说:“你们村里有人在那边帮忙赚银子的,好不好的,他们可是一直看着的,你可以找个人来问问,”

    崔大有盯着她们主仆两个,迟迟的没有开口,但眼里的坚定少了许多……。

    “我知道,城西对你们来说,积攒了祖祖辈辈的辛苦。可是,这里并不好,你们过的也很苦,这么一直坚持下去,于你们的后代来说,只会更贫苦,你难道忍心看到自己的子孙后代这么的穷苦吗?”没有人会想让孩子受苦的,所以燕莲打算以柔克柔。

    “还有,城外的那个房子,会有房契,每家每户都有,只要这里的房契转好了,那边的房契会就送到你们的手里,这个,完全可以放心,”燕莲很是坦然的说。

    “你要城西的地做什么?”崔大有迟疑了半响之后,才开口问道。

    “城西这块地,在别人眼里是一块肥肉,在我的眼里也是如此。”燕莲也不瞒着,笑眯眯的说:“我还能跟村长说,若是此地归我了,到时候,我能拿出我所做的生意的一份,分给你们村里,这么一来,你们也不担心日子不好过了,而且,合适的姑娘,小伙子,我还会请她们来帮忙,工钱也会给的高高的,”

    村长心里起伏不定,一下子为难了。

    一直以来,不管谁来跟他谈城西的地,他都会拒绝,因为那些人表面说的好,给他们多少多少的银子,让他们有富裕的日子过。可是,拿了几十两的银子,一家几口,没屋子,没地的,什么都要用银子,说不定屋子没有盖好,小命就没有了。

    也因为这样,所以城西的村民都咬紧牙根,就算是再苦,再累的,也没有松口。

    但是现在,应娘子的条件,好的他都想立刻点头了。

    这城外的屋子,他是知道的,因为之前太忙的时候,他也去帮过忙,里面的屋子好的他们只敢看,连摸都不敢摸。

    屋子里面不但样样俱全,前院有果树,有菜地,后院还有养鸡鸭,养猪的地方,让他们看的惊叹不已——这样的一个屋子,要是他们的,那该多好。

    可现在,这屋子真的要变成他们的了,他反倒有些不敢相信了。

    “这事情,不急,你可以找村里有名望的人商议一下,但是千万不要把消息给泄露出去了,”燕莲善意的提醒着,“你知道城西这里有多少人盯着,若是知道你们肯把地交给我,到时候,闹出的事情肯定不会是小的,所以,为了你们好,这件事,我希望的是秘密进行!”

    “这个我知道,”崔大有思索了一下后又问道:“夫人,若是我们商议出结果之后,该如何告诉你呢?”他相信,这一次,村里反对的,应该很少了。

    “这个……,”燕莲想着,家里还有轩辕莹在呢,自己一直出门也不好,就思索了一会儿后说:“你们若是有结果了,就让村里的人去给程林送句话,就说成了,他就会给我带话,到时候,我自然会来找你,”

    这城西的村长到战王府,会引来多大的重视,她是不敢想的,就怕最后自己的目的落空了。

    跟崔大有商议好后,燕莲带着程云出了村,她心里还牵挂着梅以蓝的,总觉得她今天回去,事情不会那么顺利的。

    她虽然跟着北辰傲,跟北辰傲心意相通,但她还不是战王妃,去了,说的太多,反倒会引来羞辱,所以她才让北辰傲去处理的。

    一回到王府,燕莲让程云去问看门的,知道北辰傲带着梅以蓝回来了,就赶紧的往里走去……。

    “上官家的人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样呢?”轩辕莹安抚着哭泣的梅以蓝,愤恨不平的怒道。

    一直沉默的梅以鸿只是看着哭的伤心的妹妹,心里堵的难受,却一点记忆都没有。哪一种痛了却不知道为什么的挫败感觉,让他的脸色一直阴沉,却说不出一句安抚的话来。

    “你别冲动,”看到梅以鸿那浑身散发一阵阵冷气的样子,北辰傲率先提醒着,怕他一个激动冲出去,会坏了燕莲的计划。

    燕莲说了,梅以蓝的事情没有解决,梅以鸿是不能出去的。若是上官家的人看到梅以鸿还活着,那么对梅以蓝的态度就会改变,到时候,有些事情就不好处理了。

    燕莲说,最最害怕的,其实就是梅以蓝不坚定,到时候想帮都帮不了。

    “怎么回事?”燕莲听到轩辕莹的愤愤不平,也听到了北辰傲的劝告,就连忙吩咐程云带着实儿去休息,自己一个人走了进来。

    “燕莲,上官家的人好过分啊,说她是自己走的,没有大夫人的大度之类的话,说什么看在梅老将军的面上,让她留在上官家的庄子里老死,可让人生气了,”轩辕莹气的直跺脚,好像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似的。

    燕莲没有激动,因为这个,她早就知道了。她冷静的上前,伸手拍着梅以蓝的肩膀,坐在她的身边问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轩辕莹的生气,她知道,也明白,可那根本不能解决梅以蓝的处境,所以燕莲显得格外的冷静。在遇到要处理的事情的时候,燕莲只会冷静,而不会愤怒的失去理智。

    “我想和离,”梅以蓝抬头望着燕莲,可是认真的道。

    “想好了吗?”燕莲望着她,同样的严肃。

    “想好了,”梅以蓝没有哭,虽然眼眶是红红的,“上官家的人打的好主意,说什么看在我爹的面上不赶我出去,无非是为了我的嫁妆……当年,我出嫁的时候,那嫁妆比北辰大夫人的多十几台,”那是她爹娘给她全部的爱,她怎么能丢弃便宜给别人呢。

    “既然想清楚了,那就去做,”燕莲给她鼓励。

    “蓝儿,”北辰傲看着自家那坚定的面色不该的女人,心里叹息一声,想着自己可千万要记住自家女人的底线,否则她一定跟现在一样,面不改色的把自己给踢走,然后头也不回的消失的干干净净。“不管是被休还是和离,你的名声都会受损,你确定要这样吗?”

    “能活着就好,至于那些虚伪的……记得住,有什么用呢?”爹娘就是太在乎名声了,才让哥哥投身到战场上,才毁了梅家的。

    爹爹那么深爱着娘亲,他们的一生里,没有别人,这样的感情,才是一辈子的。

    上官浩因为爹娘大哥都不在了,所以才放弃了自己。燕莲说,就算离开了男人,女人也能活的很好,她就要活的比以前更好,更让上官浩知道,大哥还活着,梅家,不会倒……。

    “你下定了决心,那就好,只要你不后悔就好!”北辰傲见她坚定了,心里微微叹息一声,觉得满是遗憾。

    他不知道到底谁变了,只知道当初他们成亲的时候,梅以蓝是那么的幸福,一脸娇笑,像是得到了全世界。

    可现在,她失去全时间,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做呢?”梅以蓝住在战王府,这件事,就得北辰傲解决的。

    梅以鸿不能出面,梅以蓝明面上的亲人也没有了,有的就是那些想打梅家注意的龌龊人,所以还是由北辰傲解决的好。

    “上官浩是觉得蓝儿在他成亲那天出府,就是没有气度,让他丢脸,隐晦的指责她不贤惠,我就担心蓝儿提出和离的时候,上官浩会抓住这一点,到时候不是和离,而是他休了蓝儿,”被休跟和离的意义,完全是两样的。

    在上官家里,就是因为担心这个,所以,他们才回来的。

    “那我们就该做些事情,凭什么就让上官家说了算呢?”燕莲的眼里闪过一丝狠绝,不客气的道。

    “怎么做?”轩辕莹好奇的问道。

    她好像没有发现,自从来了战王府之后,好像越来越喜欢应燕莲,有些事情,都会被她吩咐的,都忘记了自己之前来的准备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姿势。

    “找人在京城传话,就说上官浩太绝情,梅老将军夫妇死后不到半年,他就舍弃了梅家女,新娶新妇不算,还想休妻预备吞嫁妆,就算准了梅家没人,没人能为梅家女打抱不平!”燕莲准备先把上官浩的后路给堵死,这叫先下手为强。

    “好主意,”轩辕莹立刻明白了其中的诀窍,睁大双眼兴奋的说:“到时候,上官浩就算有这样的想法,也只能是狠狠的憋在肚子里,什么都做不了了!”

    “师兄,我就要这样,”梅以蓝想起今天的情况,她就浑身发抖。

    上官浩当着那个女人的面,数落自己没有大夫人的气度,说她怎么怎么不好,怎么怎么不配,好像她就是个陌生人似的,那种眼神跟语气,实在是太可怕了。

    想到以前自己在怀孕生子的时候,想到这辈子,自己是最最幸福的,因为她拥有了一切。可这一切,太随风而逝,不在自己手里。

    “好,”北辰傲知道她心里有怒气,知道已经劝不住了,就点点头说:“我等会就让人去做……,”做了,就表示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与此同时,上官家的人,也没有好脸色。

    “梅以蓝实在是太过分了,怎么能当着下人的面,不给相公面子呢?”上官浩的新妇满脸委屈的为上官浩抱屈。

    “爹,我要休妻,”上官浩想起北辰傲冷睨着他的表情,心里就有一肚子的怒气,觉得北辰傲根本没有把他当成朋友。

    他是战王,神秘的战王,却没有告诉过自己。连应燕莲那个女人都知道,他却不知道,这算是什么至交好友呢?

    如今,为了梅以蓝,他又跟自己作对,公然的站在梅以蓝的身边,给自己难堪,这样的人,自己能跟他们交好吗?

    “梅家现在这个情况,你若休妻,会引来多少的流言蜚语,你知道吗?”上官老爷子看着自家这个年轻气盛的儿子,淡淡提醒道:“你别忘记了,当初,梅家给梅以蓝的嫁妆有多少,那可是梅家费尽心思的,不超过公主的架势,又比别的贵族女多的,你确定要休妻吗?”

    休了,那些嫁妆,就得还给梅以蓝的。

    ~~~~~~~~~~~~~~·

    晚上更新不定,回来估计也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