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的真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个京城,有多少人在等着看应燕莲的笑话,毕竟她是从乡下出来的,得了战王的青睐,心里都充满了不服,想着这一次,若是晋国的公主做很的嫁给了战王,那么她在京城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城外城,城西,那都是人家想下手的,”那连她娘家都觊觎的地方,怎么会不引来各方的贪婪呢。

    金嬷嬷也是见识多广的,立刻恍然,“娘娘,真的要那样的话,就更不能让晋国的公主得逞,要知道,城西那里可有长公主的一份子呢,”那些人,就是想要连根拔掉应燕莲,让战王跟皇后起嫌隙。

    “哀家怎么能不知道呢?唉,先忍着吧,免得事情没有发生,自己就先跳脚着,被人看笑话了!”应燕莲的冷静,让她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皇后当的有些不合格了。

    就算她求了,皇上注意已定,她也无法阻拦的。

    燕莲是不知道因为自己的懒惰,不愿意闹腾,反倒帮了皇后,肯定会说:那是无心插柳的!

    皇后消停了,在自己的宫里保持冷静,反倒让贤妃跟岳贵妃有些猜疑不定,想着皇后肯定不是那种那么容易就妥协认命的——那不单单只跟长公主有关,更和小皇子有确切的关系,她不可能不知道的。

    “皇后娘娘是不是在算计什么?”贤妃的心智,还比不上岳贵妃,否则两人的地位也不会相差那么多了。

    “不管她算计什么,只要晋国的太子咬定了长公主,她就算是想李代桃僵,也没有法子,”岳贵妃是话中有话的说道。

    贤妃一听,面色一凛,眼里闪过一丝不自在。

    李代桃僵,宫里的公主就那么几个及笄的,就算不到及笄的年龄,和亲,也不碍的,所以宫里有公主的,个个都紧张不已,就怕皇后不舍得长公主,要她们的女儿出嫁,就变成一致对皇后了。

    贤妃看着满脸算计得意的岳贵妃,心里迟疑着:自己与虎谋皮,真的好吗?

    她知道,就算自己有皇子,可在怎么样,家族的势力比不上岳家,想要拿皇子得到些什么,还真的有些难。与其这样,她就选择跟岳家联手,先把皇后的翅膀折断了再说。

    现在,是岳贵妃胜出,可谁知道以后是谁胜券在握,她还是有机会的。

    这么一想,看着岳贵妃的眼神就更谦卑了。

    主角躲开了,配角就算是想闹腾,也闹腾不起来。晋国公主是想让人知道,她对北辰傲是一见钟情,非君不嫁,想让秦国的百姓知道她是坚持到底的,绝对不会轻易更改。可是,北辰傲躲着不出门,连战王府都不回了,就算她成了望夫石,没有人陪着演戏,也显示不出她的深情。

    北辰傲躲进军营,她是没法子见的,就算秦国畏惧晋国,她也不会傻的提出要进秦国的军营,所以只能转移目的,把目光落在了战王府。

    据说,里面有个很奇怪的女人,她很好奇,想见见,自己一国的公主,到底有什么比不上的。

    “你要进战王府?”晋国的太子金君凛望着自己被宠坏了的皇妹,冷漠的问道。

    “是啊,战王不见我,战王府里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好奇了,想去会会那个被人说的很神奇的女人,”晋国公主金雅儿一脸刁蛮的道。

    “雅儿,父皇交代的事,你别忘记了,在秦国可以挑选自己的驸马,可别惹出什么麻烦的事情来,”这个皇妹,并不是他亲的,可他需要和亲的,被他利用当工具的,所以才会宠着几个,想为他所用。而其中,金雅儿就是其中的一个。

    “太子哥哥,雅儿才不会呢,”金雅儿在冷漠的金君凛面前,显得有些乖巧跟害怕。她不知道为什么,就算自己做错事,皇兄也会护着,比自己母妃对自己都还好,可她就是怕,不敢很亲近的靠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知道就好!”没有提醒她,等她真的嫁给了战王,那就是秦国的人,自己这个太子哥哥是不会再出手帮她了。

    自此之后,金雅儿的使命,也就完成了,以后是死是活,跟他无关了。

    有了金君凛的开口,皇上点头,传圣旨去了战王府,让战王府招待。

    燕莲在接到圣旨之后,冷笑一声,一句话都不说,直接让七巧跟程云收拾行礼,送孪生子跟实儿去了古泉村,让应家人照顾,自己则去了城西——人家公主要战王府,那就给她咯,只要她搬的走。

    她又不是战王府里的人,孪生子姓的是自己的姓,谁要说她有什么错,那还真的找不出什么错来。

    整个王府里的人,都会觉得夫人这么做,是对的。当燕莲前脚走,后脚,那晋国公主就趾高气昂的来了。

    “去把那个什么应什么的叫出来,本公主要见她,”金雅儿进王府之后,看到一众跪地的丫鬟小厮,也没让他们起来,而是趾高气昂的命令着。

    管家一看到那个晋国的公主是个这么嚣张跋扈的,心里庆贺夫人带着三个小主子走了,否则真的要吃亏。

    “启禀公主,应娘子不在战王府里,”管家出声禀告着。

    “不在?”金雅儿怒了,扬声质问道:“你们秦国的皇上命令战王府里的人招待照顾本公主,应什么的竟然先溜,她这是抗旨,本公主启禀了你们的皇上,砍了她的脑袋,看她还猖狂不猖狂了。”

    到底谁猖狂啊!管家在心里默默的不平着,却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跟这个公主闹腾,对自己,对王府里的人都没有好处。

    “禀告公主,这应娘子不是王府了的人,她就是怕留在王府里,得罪了公主,所以才会离开的!”管家低着头解释着,心里却在着急着:王府里没有主子,摊上这么个嚣张跋扈的,不是倒霉吗?

    金雅儿也不傻,自然是知道应燕莲是因为自己才急急离开的,可她若真的以为这样就能避开自己,那就算错了。

    “姓应的不是战王府里的人,那她三个儿子呢?是战王的吧!?他们,总该留在王府里吧!?”金雅儿的双眼里是满满的威胁,大有你说不是的话,就会要了你的命的架势。

    管家在心里感叹夫人的决断,要是拖延或者犹豫不决的话,此刻,就真的要被为难了。

    “公主不是秦国人,自然是不知道,我家王爷的三个孩子不姓北辰,也不在战王府里安家,而是姓了应娘子的姓,那是整个秦国的百姓都知道的,”也唯有他家主子才会这么的宠溺自己的女人,换成任何一个男人,都是做不到的。

    “什么?姓应?”金雅儿惊愕了,有些不敢置信的质问道:“不可能的,你个老刁奴,竟然敢欺骗本公主,想找死不成?”

    “公主息怒,此事千真万确,公主若是不信,可派个信任的人去街上随意的一问……,”管家说的凛然,一脸真诚。

    “岂有此理!”金雅儿恨啊,原本是想来羞辱一下那个为战王生了三个儿子的应娘子,让她早点滚蛋,别碍了自己的路。可不用自己开口,人家就带着孩子走了,让她的一番酝酿都白费了,这种怒气,找不到形容词能说明。

    管家低头,把人家的发怒,当成耳边风,反正谁也没有规定,王爷回府,一定要住在战王府的。

    夫人在哪里,王爷应该就会去哪里吧!?

    古泉村能住,城外城能住,城西更能住……这个战王府,还是先让给这个公主吧!

    北辰傲自然是得到消息了,他咧着嘴,无声的笑了。

    “跑的真快,还以为你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呢!”北辰傲低声呢喃着,想着自己有好几天没见到他们母子四个了,忍不住的有些思念了。

    这个女人,聪明的有些可怕啊!

    自己才暗中查到的事情,她就凭着自己的思维想到了其中的不对劲,这般的心智,真的让他自叹不如。

    自己是何其有幸,拥有这个女人呢。

    等送走了晋国的那些让人厌烦,厌恶的人,就该好好的商议一下,把他们的亲事给办了。在这么闹腾下去,不时的出来几个捣乱的,到时候,他怕这个女人嫌麻烦,真的带孩子逃了。

    这样的事情,他敢保证,应燕莲真的做的出来。

    燕莲把孩子送到古泉村后,就派了几个隐卫保护着,反正北辰傲把隐卫都交给她了,她甚至把于秋云都塞在马车上,去古泉村了。

    于秋云原本是不想走的,但燕莲威胁他:要不去,就去应付公主,到时候被清蒸了还是红烧了,就不要怪她没事先提醒了。

    就这么着,于秋云被忽悠到古泉村了。

    三个小宝贝加于秋云去 应家,这房子该有多挤,燕莲是知道的,可四婶家能住,问题,应该不大的。

    城西。

    “你就这么出来了,那个公主不是要气疯了?”梅以蓝见她带着简单的行李就这么过来了,忍不住想拍手了。

    “只要不是我生气,谁气死都无所谓,”燕莲耸耸肩,表示自己没有压力。

    人家要发脾气,要解压,可不要把目标对准自己啊,她又不犯贱,才不会留在战王府里被她羞辱呢。

    好在,她不是北辰傲的正牌媳妇,三个小子也姓应,否则,真不好解释啊!

    突然的,她觉得该谢谢当初北辰卿那不理智的做法,至少这样,三个孩子才跟着她姓的,否则谁知道会怎么样呢。

    “呵呵……,”梅以蓝被逗笑了。

    燕莲进来之后,也没有闲着,查看了一下建造的进度,发现梅以蓝做的很好,兢兢业业的,没有一丝偷懒,甚至比自己建议的更好,让她觉得满意。

    “你哥成天没事,就帮着我盖屋子,是不是大材小用了?”失忆的梅以鸿显得对什么都没有安全感,去了北辰傲那边,一点效果都没有,于秋云那个庸医也治不好他,所以他跟着梅以蓝来了城西,避免被更多人见到。

    “他高兴就好,”说起自己唯一的亲人,梅以蓝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发自内心的真正的笑容。“这样……其实挺好的,平静,不用像以前那样了,我爹娘在天上看到了,也会觉得高兴的!”立下多大的功劳又能怎么样,最后,死了,什么都没有了。

    “就怕他恢复记忆之后,心里的怨气太大,”这种失忆是受伤引起的,说不定那一天就突然好了,谁也预料不到的。

    “那就到时候再说,”梅以蓝现在想的很开,不想去计较太多。

    “不好了,出事了……,”随着一声惊恐的大喊声响起,顿时让整个工地都沸腾起来了。

    “出什么事了?”对燕莲来说,最最害怕忌讳的两个字,就是“出事!”

    “不清楚,我们去看看,”梅以蓝脸色大变,觉得自己在燕莲的面前没有管好事情,心里有些落寞。

    急急的望着出事的地方跑去,这个时候,谁还顾忌什么形象了,跑的跟疯子似的。

    “出什么事了?”燕莲抓住一个从里面挤出来的人,立刻厉声问道。

    “夫人,山上石头落下来,砸伤了好几个人,梅家少爷上山了,”那个人原本城西的,之前在城外城做过活,所以认识燕莲。

    “人伤的怎么样?”燕莲着急的问道。

    “大夫在里面呢,还不知道什么情况,”这里有大夫,有药,出事了,都能得到救治,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好了。

    燕莲让人让开,自己跟梅以蓝走了进去。

    “呕……,”一看到那血腥的地方,梅以蓝第一个受不住,忍不住的干呕 起来,脸色也变了。

    燕莲也难受,因为整条腿被砸烂了,就算是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了。那碎肉横飞的样子,让她都有些害怕了。

    “救人要紧,先把人救活,”看到大夫的脸上出现了为难的神情,燕莲出声说道:“不管多少贵重的药材,只管用,不用担心银子!”

    “银子……我这里有,”梅以蓝咽了咽口水,艰难的出口说道。

    ~~~~~~~~~~~~~~`

    今日八千……还在外面飘,真心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