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长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琴儿,事情还不清楚呢,别乱说话,”杨娇儿到没有生气,反倒望着叶棋儿,别有深意的说:“我只是了路过,看到棋儿那么晚了还没睡,想问问她怎么了而已,没想到她会吓的尖叫,”

    “你胡说,我二姐才不是那么胆小的人,是你故意吓到她的,”叶琴儿可维护自己的这个姐姐,却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姐姐恨不得她过的凄惨,好衬托出她的高贵跟幸福呢。

    杨娇儿是不会好心的去提醒叶琴儿,能利用到,对她儿子有好处呢。

    “琴儿,我没事,她没吓我,”叶棋儿对上杨娇儿似笑非笑的眼神,有些不自在的转开了脸,然后推开了叶琴儿,安慰着说:“你先回去吧,我有事情要跟她说呢!”

    叶琴儿心里迟疑,但见她的脸色恢复了正常,就狐疑的跟着紧跟来的嬷嬷丫鬟一起离开了。

    杨娇儿跟叶棋儿都让自己身边的人退开了,身边,只有他们两个人。

    “半夜不睡觉,棋儿心里是有事?”杨娇儿抿嘴笑着问道,若不是两人年纪相近,还真的以为她是个和善的母亲呢。

    叶棋儿眼里闪过不耐,就不客气的说道:“你想说什么?有什么话就光明正大的说清楚,别遮遮掩掩的!”

    “噗嗤,”杨娇儿看到她这个样子,忍不住笑着调侃道:“我还以为,性子急躁的只有琴儿呢,没想到棋儿性子里也有这么焦躁呢!”

    “你到底想干什么?”叶棋儿的心里很抓狂,她恨不得让杨娇儿立刻消失呢,根本不想陪着她应承。

    “今天,京城发生了好多的事情哦,”杨娇儿的语气是娇娇的,就如当初她就是用这么一副样子把应文博给迷的糊里糊涂的,才彻底的改变了一声。

    “关我什么事?”叶棋儿眼里闪过厌恶,她不屑杨娇儿那娇媚的样子,觉得她就是用这个样子蒙骗了自己的父亲,才害了母亲的。

    “你说那些人,胆子怎么就那么大呢?用山下扔石头,砸不死人,还闹出那么大的事情来,啧啧,可真恐怖,”杨娇儿好像没听到叶棋儿的反驳,而是自顾自的说着,“也不知道是什么人,那么恨应燕莲,若是被我知道了,我也跟着掺和一份,恨不得事情闹的更大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叶棋儿不敢置信的望着她,眼里惊疑不定。

    “棋儿,家里银子少了好多哦,账房说你拿了那些银子是为了琴儿的嫁妆?”杨娇儿故作疑惑的问道,满脸好奇。

    两个话题,相差十万八千里。

    “你知道什么?”终于,叶棋儿松口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杨娇儿用手帕捂住了自己的樱桃小口,娇娇的说:“只是觉得,对付应燕莲啊,还真的有些难,那战王可宝贝她呢,身边肯定有人……,”

    “废话,”这件事,整个京城,谁不知道了。她就是知道了,所以不敢当面的付诸行动,才会拿银子请的杀手,却不料连那些人都折了。

    对于叶棋儿的怒气,杨娇儿是完全的不在意,“听说,那晋国公主进了战王府,应燕莲没有法子,送三个儿子回了古泉村……哪里可没有什么护卫,那下手的人可真笨,那不是白白的送人死吗?”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叶棋儿没有高兴的跳起来,而是黑着脸阴沉的问道。现在,她不会觉得杨娇儿简单,反倒觉得这个女人有些手段。

    之前的事情,她可以借着岳三少的手,可这件事,她要好好斟酌……。

    “没想做什么,棋儿,有应燕莲跟她三个儿子在,你想要入战王府,根本不可能,我是为你好,言尽于此,你自己好好想想,”杨娇儿没有想要再继续下去,而是点到即止的说着。“我先去休息了,你弟弟还得找我呢!”

    叶棋儿看着杨娇儿干脆离去的背影,心里在衡量着:这件事,可行不可能?

    她发现,每一次只要对上应燕莲,她不管什么计划都会失败。以前,她以为以她的本事,能把叶琴儿给骗的团团转,能得到大姐的喜欢跟赞赏,那绝对是自己聪明,可如今想来,那自鸣得意的自信在遇到应燕莲之后,总是落得凄惨的结果。

    她现在什么都不怕,最怕的就是北辰傲会知道那些人是她派去的。

    第二天,北辰傲原本是要回军营的,可是发生了一件事,让他的脚步留住了。

    “燕莲,燕莲,”应燕莲被北辰傲狠狠的折腾了一夜,此刻还沉浸在睡梦中呢,梅以蓝激动的声音由远而近,让原本要离开的北辰傲猛的打开了门,挡住了咋咋呼呼乱叫的女人,蹙眉不悦道:“燕莲还在睡呢,一大早的,咋咋呼呼的,你的礼数哪里去了?”

    “什么礼数,燕莲说了,活的自己舒服就好,管人家觉得我好看不好看呢,”被彻底洗脑的梅以蓝想也没想的反驳着,心里却觉得不平衡——为什么礼数这玩意,不用在应燕莲的身上呢?

    这个女人大概是自己见过,最最没有礼数的人了。

    梅以蓝的话一说完,北辰傲就黑脸了……正正经经教养出来的大家闺秀,跟着应燕莲才多久,就什么规矩都没有了,这让他如何能接受呢?

    “你找燕莲做什么?她还在睡呢,等会再去喊她,”不是他心狠,而是在军营憋了那么久,他是个男人,又开过荤,见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能忍受的住才怪呢。

    “……师兄,”梅以蓝还有些消化不了他话里的意思,等想明白之后,突然激动的喊道:“我大哥有些恢复记忆了,他……他认识我了,”

    “什么?真的吗?”这件事对于北辰傲来说,那是最大的惊喜了。

    他现在正在为此事着急,担心去北方之后,里面有潜在的细作,到时候做什么事都得防备着,要是有梅以鸿在,事情就不一样了。

    “是真的,昨天他受伤了,我照顾他睡着之后,我也没多想!”她一边说着,一边领着北辰傲往梅以鸿那边去。“可是,早上我送饭去的时候,他喊我了,就跟以前一样,我随口问了一句,他……他竟然说……说想起了一些事情,知道我是谁了,”这样的好事,让梅以蓝激动的眼眶都红了,哽咽的都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北辰傲一听,脚步更快了。

    当他走到北辰傲居住的屋子的时候,门是开着的。他进去一看,就对上了受伤坐在那边的梅以鸿,两个人的眼里都闪过一丝不知名的光芒。

    “记得你妹妹,还记得我吗?”北辰傲开口问道。

    “呵……,”梅以鸿淡淡一笑,清冷道:“战王,北辰傲!”

    “好,记得就好,”北辰傲心里激动,但也没有忘记正事,“你记得当初在北方到底发生什么事吗?为什么你会失踪会受伤失忆呢?”这一切,按道理来说,是不该发生在梅以鸿的身上的,他身边该有人照顾的,不是吗?

    梅以鸿的脸色一凛,摇摇头说:“那些记忆很凌乱,跟过去的夹杂在一起,一时之间,我也难以清除,恐怕还要再等等,”想起自己这一路过来的经历,梅以鸿的眼里满是杀气。

    “那好,你好好的休息,想到什么的时候,派人告诉我一声,”北辰傲也没跟他多客气,就算之前有疏忽,可是他失忆之后,对酒当月,不是知己也是知己了。

    “好,”醒来的梅以鸿像是完全的变了一个人,脸上的憨厚没有了,有的是那种散发着凌厉杀气的复仇者。

    燕莲醒来的时候,是浑身酸痛,她看到北辰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恨的磨磨牙齿,恨不得咬死他。真是没节制的男人,自己起的那么晚,现在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昨天晚上做什么好事了。

    她就算是厚脸皮,也不好意思啊!

    当燕莲知道梅以鸿记起了一些事情的时候,着实的惊喜了一把。可是,对上人家灼热的略带压抑的眼神,她又头痛了。

    梅以鸿对自己的感情,她是清楚的,毕竟忘记了所有却还记得自己,自己在他心里是有一定地位的。可是,她真的无法回报他的感情,因为感情不是别的,能有借有还……对于这个,她真的无能为力。

    “能记起事情,那就再好不过了,也好为你爹娘报仇,”燕莲想起没老将军夫妇,眼里就闪过怒气。

    “查了那么久都没有消息……,”之前,他是失忆了,可是蓝儿说过爹娘的死,他就像个外人似的,清楚的之后所有人都在查找那幕后的黑手,可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会有的,一定能为你爹娘报仇的!”燕莲坚定的道。

    “那些在山顶上的人,好像是我认识的,”梅以鸿的心里有很深的仇恨,那是深入骨髓的,他无法原谅自己害死了亲生父母,更无法原谅自己没能最后为他们送终。

    “认识?”燕莲跟梅以蓝都疑惑的对视了一眼,表示不明白。

    “我的脑子里闪过很多这样的画面,有的在小城镇里,有的是在山野之外,他们都是举着刀要杀我,那装扮跟昨日在山上的人的打扮是一样的,”梅以鸿认真起来,记忆也显得好多了。

    燕莲的双眼眯了眯,望着梅以蓝问道:“那几个人呢?”她走的时候,那些人可都还扔在外面呢。

    “按照你的吩咐,安排人带走了,”梅以蓝脸色严肃的说道,不带一丝的玩笑。那些人,可能就是想要害死哥哥的凶手,早知道的话,该狠狠的多戳几刀。

    “走,我们去问问,”这些到底是什么人呢?跟京城扯上关系,在北方也有势力,到底对自己跟北辰傲是好还是坏?

    梅以鸿受伤了,自然是不能动的。梅以蓝则表示,无论怎么样,她都要知道伤害她大哥的人到底是谁,所以燕莲无奈,也就答应她跟去了。

    那些被打断了手脚的人虽然被处理了伤口,可身心受到的折磨这辈子都不会好过了。原本是武功高手,如今却成了废物,谁能接受呢。

    当他们看到应燕莲的时候,眼里迸发出来的恨意,根本掩藏不住。

    面对人家的恨意,燕莲表示理解,成王败寇,没什么可说的。自己能饶他们一命,让大夫救他们,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若是我输了,我的下场比你们好不了多少,”燕莲很是平静的望着他们说道。

    “你个毒妇,老子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想到自己的手脚废了,瘫痪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那简直是生不如死,表情就更狰狞了。

    “等你有那个机会再说吧,”燕莲依旧没有生气,而是看着他,冷漠的问道:“你们在北方,是不是也有势力?”

    那原本愤怒痛恨的男人一听到她这么问,双眼里闪过一丝诧异,但随即消失,掩饰的很好,却还是被燕莲扑捉到了。

    “哼!”冷哼一声,没有回答。

    已经得到答案的燕莲根本不把他们的死活看在眼里,而是冷冽道:“想活的,留着,想死的,送他们一程!”说完之后,就转身离去,让梅以蓝很是惊讶。

    “燕莲,你不问了吗?”她跟进跟着出去问道。

    “已经问出来了,”燕莲望着她,轻声道:“他们在北方也有属于他们的势力,甚至还渗透到了军队里……若是那些人有心跟晋国联手的话,这一次,事情就真的大了。”她开始担心起北辰傲了,北方的仗,真的难打了。

    “那要怎么办?”梅以蓝也担心,脸色都变了。

    “先回去再说,”梅以鸿想不起来更多的事情,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到底是怎么落单受伤,被人追杀的,也更不知道军队里面,谁是有嫌疑的了。

    梅以鸿能有点过去的记忆,对大家来说,是好事。可是,想到了潜在隐藏的危险,大家的心情又沉重了。

    另一边,杨娇儿看着逗弄着儿子的男人,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问道:“这棋儿也不知道会不会去做,这件事,也不好办呢!”

    那男人是叶棋儿的亲生父亲,也是杨娇儿的男人。

    杨娇儿看到应燕莲不但连得三子,地位身份都远远的超过了自己,心里还是嫉恨的。可是,说实话,她跟应燕莲还真的没有到那个份上,因为她从来都不来招惹自己,也不屑跟自己这样的人来往。

    心里不服气,总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输给应燕莲,所以在利益的趋势之下,就听了自家男人的话,去挑拨叶棋儿,让她去跟岳家联手,好铲除了应燕莲。

    就算是事情真的暴露出来了,那也是岳家的事,叶棋儿一个姑娘,能顶什么事?

    “先等等,你就别在管了,”岳家老爷睨了她一眼,眼里闪烁着淡淡的警告。

    “嗯,知道了!”杨娇儿也是乖巧的应声着,心里的震撼却怎么都无法掩饰。

    亲生父亲不顾亲生女儿的生死,算计着要把两个女儿推入火坑之中——为的是让贤妃扳倒了贵妃。

    除掉了应燕莲,两家因为联姻,好处自然是有的。若是铲除不了,又被人发现了,那罪大恶极的该是岳家人,跟叶家无关,所以在明白了老爷的计划之后,她才跟叶棋儿说了那么多。

    她的心里也是希望岳三少能成功……只要冲那三个孩子下手,她就不信了,北辰傲对应燕莲还那么视若珍宝。

    北辰卿一直在彻查那些人的幕后人,却发现那些人几乎都是死士,根本从他们的嘴里撬不开什么消息——甚至因为之前燕莲的一句无心的问话让其中一个泄露了情绪之后,北辰卿连他们睁开双眼的表情都看不到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晋国太子待不住了,总觉得秦国是在忽悠他,不提亲事,不提割让的事情,只是一天天的找借口拖延着,甚至他连皇上的面都见不到的,好像是变相的软禁了似的,事情有些不妙。

    “秦皇,本太子是很有诚意的表示想跟秦国保持和平的,这亲事,秦皇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呢?答应的话,给本太子一个确切的时间,不答应的话,本太子也好回国,这长时间的留在秦国,让本太子也无法跟晋国的百姓交待,不是吗?”好不容易见到了秦皇,金君凛就完全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直接说道。

    看着已经忍受不住的金君凛,皇上没有迟疑,而是当着众位大臣的面,直接回道:“长公主下嫁,朕自然答应,那是为了两国的和平,就算是侧妃,长公主也是甘愿的!”身为公主,她没有反驳的权利。“至于金太子说的退让领土,朕就有些不明白了——既然两国联姻,这土地,代表着什么呢?”

    两国联姻,那是为了和平,既然都这样了,还要退让土地,那就说不过去了。

    “就是,金太子,这和亲,秦国可是很有诚意的,就不知道晋国有没有这份诚意了!”北辰卿转身望着金君凛,一脸的严肃。

    金君凛的手在袖子里悄悄握了一下,然后扬起笑脸说:“本太子若是没有诚意,就不会亲自来秦国了。这土地的事情,是本太子父皇的意思,若秦皇觉得这点不好的话,可以修书与我父皇商议一下,”

    “呵呵,金太子说的诚意只在嘴上,这两国联姻,但长公主毕竟是下嫁,这聘礼,该是晋国表示诚意的时候,不是吗?”北辰卿依旧挡在金君凛的面前,表明晋国一点诚意都没有。

    “聘礼,本太子自然会准备好的,不过长公主下嫁,嫁妆呢?这秦国地大物博,只不过是百里的土地,难道秦国出不起吗?”金君凛也不退让,步步紧逼,没有退缩的意思。

    他见包括北辰卿在内的人都变了脸色,秦皇更是脸色阴沉,就不由的扬起了得意的笑容,觉得自己是胜券在握了。

    “那秦国要求晋国的聘礼是晋国的千里长河,不知道金太子同意否?”北辰卿也不示弱,双眼里迸发出了精明的光明,一本正经的问道,若是能忽略他眼里的嘲弄,就更完美了。

    秦国跟晋国的交界处,有北方的平原交界,更过去一些,是一条千里长河为界,是属于晋国的。若是秦国干旱,这谁就成了救命的,可晋国总是派人严加看守,根本不许秦国百姓动一滴水。

    要是金君凛真的点头,他更喜欢这样的交换。

    百里土地换千里长河,秦国打的好主意,把金君凛气的脸色都变了。

    “呵,看来,秦国是无意与晋国联姻了,那本太子只能遗憾的带着皇妹回晋国……,”终于知道,这只不过是秦国给的一个变相的拒绝的借口,为的是让自己知难而退,所以金君凛也没有在掩饰什么了,而是摆起了脸色,冷睨着高高在上的秦皇,语带威胁道:“若我父皇震怒,发兵攻打的话,就别怪本太子没有提醒了!”

    “皇上,”突然的,人群里出来一个人,定晴一看,是岳老大人,他一出来,就下跪磕头道:“两国战争,那是百姓遭殃,北方不安,对秦国不利,请皇上三思!”

    “请皇上三思!”紧跟着岳家的人都一起下跪,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站着,有的人是举棋不定,有的人是望着北辰卿,没有别的举动。

    今日,北辰傲没有上朝。

    皇上看到岳老大人等下跪的人后,双手暗暗紧握,摆起了一脸严肃的表情,出声冷漠道:“岳老大人,有事先起来说吧!”

    “皇上,长公主远嫁,皇后固然不舍,可那是为了两国和平,还请皇上三思,”岳老大人没有起来,反倒更加声嘶力竭,好像受尽委屈似的。

    “请皇上三思,为百姓江山为重!”余下的人磕头,异口同声的喊着,大有逼迫的架势。

    按照他们的意思,就是皇后不舍得长公主远嫁和亲,所以才会出此条件,为的是拒绝远嫁。这样的事情要是传出去的话,皇后的名声就变黑了,到时候,百姓肯定会骂死她的。

    ~~~~~~~~~~~

    咳咳,大更,麻麻今天检查身体,差点把人吓死,好在一场虚惊——明天开始,恢复正常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