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朝篡位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北辰卿看着一起闹腾的一些人,嘴角突然裂开了一抹笑容,显得有些渗人。

    “北辰大人是有什么想法吗?”金君凛一直在关注着他,因为所有让自己难堪的言语都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所以他一定要把北辰卿拖下水。

    北辰两兄弟,简直就是他的克星 。

    金君凛的话,很成功的让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了他的身上,包括那个极力表达忠心的岳老大人。

    “北辰大人,你按的什么心?”岳老大人感觉到了皇上阴沉的表情,不敢在继续下去了,就冲着北辰卿去了。他什么都管不了,只知道,若是今天成功逼迫长公主远嫁后,贵妃在宫里的日子,就再好不过了。为了岳家,就算是死,也要拼一把。

    “岳老大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北辰卿挑眉,好整以暇的问道。

    “你心怀恶毒心思,为了战王,你想挑起两国的战争,好让战王名扬天下,用整个秦国跟百姓当赌注,你摸摸良心,你不怕晚上噩梦醒来吗?”岳老大人是一番苦口婆心,那样子好像是全天下的人都错了,唯有他一个人是对的。“你为了一己之私,竟然要生灵涂炭,你良心何在啊!?”

    面对这样的指责,北辰卿不但没有生气,反倒是哭笑不得望着岳老大人,扬起嘲弄的笑容问道:“那按照岳老大人的意思是:这一次,晋国提出退让百里土地,秦国不但不能抗议,反倒是兴高采烈的答应……那下一次,晋国提出要整个北方,或者整个南方,为了两国和平,岳老大人是不是也觉得该答应呢?”

    “胡说八道,那这么能一样?”岳老大人恼怒的呵斥着,面红耳赤,显然是气的不轻。

    “秦国疆土,寸步不让!”北辰卿不把人家的跳脚看在眼里,而是冷冷的对上金君凛的冷冽眼神,一字一句的说道。

    “呵,”金君凛冷笑一声,冲着北辰卿冷笑道:“你别得意,两国开战,你北辰卿就是最大的罪人!”他这么做,完全是为了混淆视听,让人把这些事情传出去,到时候,北辰两兄弟就束手束脚了。

    “只要保住秦国疆土,就算是罪人,北辰卿也心甘情愿!”北辰卿不畏惧的迎面回答,眼神里迸发出来的战意,浓烈而灼热。

    最后,金君凛是恼怒的拂袖而去,要带着晋国人回国……为了不在发生之前海国发生的事,皇上派人保护金君凛跟金雅儿离开秦国。而的得到这个命令的人是岳安明。

    皇上在下圣旨的时候多加了一句,岳安明若是办不好此事,就拿人头来见。这么一来,岳安明就想弄点事情出来都不行。

    晋国太子一离开,和亲失败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京城,顿时,人心惶惶,京中也传出了北辰卿为了让战王领兵,名扬天下,不惜要生灵涂炭,拿百姓的性命开玩笑呢。

    这么一来,北辰府跟战王府的门口都被那些情绪激动的百姓堵住了,甚至有些动了激烈的手段,想要砸了战王府的大门呢。

    “岳家的手段,也就如此了吗?”两府之间的热闹,北辰俩兄弟自然不会漠视,但他们谁也没有出面,而是有放任的架势。

    谣言,只会越来越离谱,不会有主动显出真相的可能,除非是有人特意的解释……因为北辰俩兄弟的沉默,谣言是越来越离谱了,甚至还传出了战王要谋朝篡位的大逆之言,让整个京城都震动了。

    朝堂上,依旧是对峙。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岳老大人像是抓住了什么似的,紧紧的咬着北辰傲,语气甚至都有些颤抖了。“战王,这京城里的谣言,传的越发的不能控制了,难道战王是不屑那些百姓,连一句解释都没有吗?”

    “解释什么?”北辰傲疑惑。

    “解释战王的野心从何而来?解释北辰大人跟战王到底想要算计什么?”岳老大人也不客气了,直接质问道。

    “本王能算计什么?”北辰傲扬起恶劣的笑容,了解他的人都会知道,这表示他想要腹黑的吃人了。

    “算计北方的兵马,”现在开口的人是叶大人,也就是贤妃的父亲。“和亲不成功,梅家两将军都不在了,能领兵打仗的也唯有战王一人,这兵符落在战王的手里,安的什么心,就不是下官等人猜测到的。”

    兵符,谁不喜欢,有了兵马,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

    “呵呵……,”北辰傲轻笑出声,嘲弄的扫了一眼朝堂上各安心思的人,讥笑道:“本王好像从未说过,这北方一战,非得本王领兵,所以本王觉得疑惑,这京城里的谣言,到底从何而来呢?京城百姓是什么都不知道,被人糊弄了,那是情有可原——可是,众位大人会被蒙蔽,真的让本王无法理解!”

    “战王的意思是:北方的战争,战王不会领兵?”家有小武将的人立刻惊喜的质问道,完全没有想到自家的人到底有没有人领兵的能力,能不能牵制住晋国的兵马——他们完全没有把百姓的生死看在眼里,就到了这个时候,还想着壮大自己家族的势力。

    “是,”看到人家迫不及待的追问着,北辰傲笑的更高深莫测了。

    “战王,”皇上有些不悦,因为他是自己唯一的希望,可他如今这么做,如何对的起自己的一番苦心呢?

    “皇上,臣知道有个更好的人选,皇上若是知道了,肯定会中意的,”北辰傲从怀里掏出了一份早就写好的奏折,放在自己的手里递上说道。

    花公公立刻从一边过来,接走了北辰傲手里的奏折,也让众大臣都拉长了脖子,恨不得自己能一下子长高,好看到奏折里写的到底是谁。

    皇上一接过奏折,就急切的打开了,当他看到奏折上的名字时,惊愕的看着北辰傲,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启禀皇上,臣所提议的人,是绝对忠心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肯定的告诉皇上,他没有说谎,事实如此。

    “启禀皇上,这战场上的事,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的,还请皇上三思,”战王不出手,就表示着他们都会有机会,所以个个都跃跃欲试,想要争夺得到这个唯一的机会。

    北辰两兄弟只是默契的对视了一眼,冷眼看着那些为了一己之私,甚至不惜危害将士,其心可诛!

    “战王提议的人,朕很满意,此事不在复议,退朝!”皇上大手一挥,就把所有人的话都堵住了。

    那些不甘心的人不停的在询问着,想知道北辰傲提议的到底是谁,是不是自家的,或者是自己对头的,反正紧紧的抓着他不放……而他,从头到尾都是淡笑,没有出声。

    “战王,皇上在御书房,请战王有要事相商!”花公公看到被人簇拥着的北辰傲,立刻快步上前,弯腰说道。

    皇上召见,众大臣就算不甘心也无奈,只能放人。

    御书房。

    “战王,梅以鸿真的活着吗?”皇上无法说出自己看到奏折上的名字之时心里的震撼,那是梅家的根,唯一的,他是真的不希望梅家后继无人。

    “是真的活着,”北辰傲很确定的回答着。

    “在哪里?他怎么回京了,也不进宫禀告?到底出什么事了?为何他会失踪又出现在京城?”自从北方出这样的事情之后,发生的事,让他差点焦头烂额了。

    看到情绪外露的皇上,北辰傲微微皱皱眉头,压低声音解释说:“启禀皇上,臣不是故意要隐瞒的,而是梅以鸿之前失忆了,完全记不得自己是谁……,”他把之前燕莲在古泉村的后山救的梅以鸿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继续往下说道:“这一次,鬼使神差的,失忆之后的他又摸回到了古泉村……,”之后的时候,一一说清楚,等待着皇上的决定。

    皇上听到了其中的曲折后,真的心绪复杂万千。

    “他可恨朕?”梅家出事,他虽然没有收回梅家的宅子,可梅家发生的事情,他都是清楚的。

    “梅以鸿知道,这些事情是皇上不愿意发生的,他现在只想去北方,为父母报仇雪恨!”他之前顺带提了一下,说京城查不出梅家夫妇死在谁的手里,那么说不定人不是秦国的,所以才有这么一说。

    “有他在,朕自然放心!”没有人比梅以鸿更熟悉北方的形势了。他面上一直要求北辰傲去北方,那是实在没有人了。若是可以,他也不希望北辰傲去——现在,终于能放心了。

    梅以鸿活着,只有几个人知道,那些都是北辰傲相信的人——现在,多了一个皇上,却让事情弄的更加复杂了。

    那些大臣都在绞尽脑汁,猜测着到底是谁,怎么会有让皇上一下子拍案决定的人才,所以个个心里都忐忑不安。

    北辰傲在御书房跟皇上商议着北方的事情,应燕莲则在城西继续自己的地盘扩建,而这个时候,几队人马从京城呼啸而出,杀气腾腾……。

    ~~~~~~~~~~~

    晚上没有了,明日早上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