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府上表少爷

府上表少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道实儿原本是安然无恙的,却因为梁震的事情又一次的消失下落不明,燕莲都忍不住的想把梁震给挖出来鞭尸了。

    这个害人精,死了还设计了人一把。

    战王长子下落不明,原来是隐晦的事情,大家都在暗中查找,各有各的心思。

    但是,战王府如今却出了消息,把此事公布于众,告诉京城所有人——战王长子是失踪了,但人在京城。

    找到了,有重赏。

    赏赐的不是别的东西,就是城外城的一幢房子,这样的奖赏让好多大户人家都觉得应燕莲那是小家子的做法——这城外城的一幢房子,值得多少钱呢?

    可是,当他们知道这城外城住的都不是普通人之后,后悔当初在找人的时候,为什么不努力呢。

    找不到嘛,那清除的血腥的事情就会坚持,到底有多少家族承受不住,就看你们自己了。

    这一下,很多原本就有些心虚的家族就开始动了,这一次是正大光明的要帮着找人。他们都很清楚,如今的北辰傲是得到皇上同意,全权负责此事的。此事若是不结束,他们夜不能寐,害怕随时一个不好,就会在睡梦中被人拖着下床,到时候什么都没有了。

    “真是个雷厉风行的女人,”上官老爷叹息道。

    这两天,上官家也不停的在找,只不过是暗暗的找寻,他们连自己的心思都没有摸准,到底是靠拢还是远离。

    上官家一向明哲保身,一定要在家族平安无事的情况下才能有些作为,所以此次才能平安无事,没有遭遇动荡。

    起先知道这件事是由北辰傲负责的时候,上官家族的人都很紧张,就怕北辰傲会借着这个借口跟上官家族过不去,为梅以蓝的事情报仇。可是,在胆战心惊了两天之后,真的发现北辰傲只是在解决那些隐藏了那些杀手身份的官员,其余的人都没有动,心里才稍微的松口气。

    “父亲,北辰傲的风头太盛,你是否重新考虑一下,”一向听从父亲跟家族安排的上官浩沉声说道:“岳家虽然有个岳贵妃,可生的三皇子毕竟不是嫡子,这论起来,皇后生的六皇子才是最适合的人,若是站错了方向,上官家族真的是万劫不复了!”

    这些日子,他看到北辰傲的所作所为,心里叹服,知道自己根本没有那个魄力。拒绝晋国公主的和亲,那真的是要冒天下的大不违了。

    可是,他拒绝的理所当然,只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应燕莲。应燕莲的聪明,有本事,他是看在眼里的。可是,他始终无法理解,北辰傲为什么会容忍一个女人,对她事事顺从,难道不觉得这样丢了男人的面子吗?

    换成别人,这样都会成为别人的诟病,嘲弄的话题,可到了他们两人的身上,反倒成了深情的佳话,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为父就是担心北辰傲的风头太盛,到时候被人忌讳,于我们上官家族不利,”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真的很累,可活在京城,为的就是活着。

    上官浩知道父亲的难处,就伸手摸着自己的下巴,来回摩挲着道:“若是知道北辰傲提议的去北方的将军是谁,那事情或许好办很多!”

    他们实在是想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得到皇上的认可,简直就是在一瞬间就让皇上点头了。

    “靠不靠拢战王府,咱们先缓缓,先派人出去找,找到之后也好给战王府一个好,以后对咱们有好处,”只要对自己有好处的,上官老爷都会去做的。

    “是,人手已经派出去了,能不能找到,就看运气了!”战王府的消息这么一出,所有人人自危的家族都开始寻找战王的大儿子,为的是让孩子成为能靠近战王府的一个筹码。

    燕莲也无法安心待在战王府里,她让七巧跟来探听实儿下落的谢氏一起照顾孪生子,自己则带了程云出去找人,心里想着京城的水那么深,若是北辰傲的震慑真的有效果,实儿应该是安全的。

    可是……若不是呢?

    她已经不敢多想了,只想现在,立刻,马上找到他。

    出了阮家的实儿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人有时候想的太多了,反倒不好。他一直惦记着于秋云说的那句话,知道去城西或者战王府都会不安全,因为路上有很多埋伏的人。他完全没有想到,他爹爹这两天的狠辣血腥手段,已经让京城很多人都忌惮了,根本连个监视的人都不敢派出来了。

    可他不知道,所以不敢回战王府,也不能去城西,更不能出城去城外城,一出城就会被人发现,所以他绞尽脑汁的在寻思着,到底该去什么地方好。

    整个京城,人生地不熟的,他是绝对不愿意去北辰府的,看到那个老夫人,他就害怕。

    “你们听说了吗?那个陈家米铺跟酱铺都说要关门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铺子了的东西都便宜卖了,”从实儿身边路过的两个人一边聊着,一边加快了脚步。

    “是啊,开了那么多年,就数现在的东西最最便宜了,”另一个大娘紧接着附和道:“咱们城里的人,没地,没粮食的,能碰上这么一次便宜的,也算是运气了!”

    “说的可不是,快一点,得赶紧去,否则被人买完了,咱们只能看看,”妇人的脚步加快了,实儿的脚步也不甘落后,紧紧的跟在她们的身后。

    陈家铺子,是舅母家里的吗?他去过,可是,京城的路那么复杂,他是真不知道怎么走,所以只能紧紧的跟在两个脚步越发快的妇人后面,为的是能看个究竟。

    去北辰府,还不如去陈家呢。

    实儿跟在两个妇人后面,脚步有些吃力,因为后面的伤口因为汗水的缘故,有些刺痛,可他不能放弃自己回去的唯一的机会……也因为实儿这么的拼命,让很多人都以为他是那俩妇人之一的儿子,所以也没多想。

    到了陈家的铺子,门口围聚了好些人,根本挤不进去。

    陈来米夫妇跟灵儿一起在门口招呼那些要买米的,可显然那情绪并不高,跟以前的热情好客完全的不一样。

    “娘,我也出去找找吧!?”看到爹爹在为客人称重,灵儿想起了方才战王府送来的消息,有些坐立不安的问道。

    灵儿娘也是个利落的妇人,毕竟抛头露面做着小本生意,想要忸怩也不行。

    “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去哪里找?万一弄丢了,爹娘可不得哭死?”灵儿娘拒绝她的提议,思索了一会儿后说:“让你爹去找,也好尽尽一番心意!”

    这应家的人有多好,他们都是知道的。每一年的过年过节,但凡应家人来都不会少了灵儿的那一份,对灵儿也是真心的好,这他们是看在眼里的。可让灵儿去找,她是真的不放心。

    如今的京城那么混乱,万一有人冲灵儿下手,那不是要她的命吗?

    灵儿知道娘的心思,懂事的她没有抗议,只是不停的在门口张望,希望今天的客人能少一些,这样就能早点关门了。

    陈来米听了媳妇的话后,拍拍自己伸手的米灰,叮嘱了灵儿看好店之后,就径自走了出去。

    “陈老板啊,那么忙,去哪里啊!?”那些街坊都熟悉陈来米的性子,按照这样的情况,只会留在这里招呼客人,不会离开的。

    “我去我大哥铺子看看,是不是忙的过来,”陈来喜找了个借口就匆忙的离开了。

    他要是随意的抬头看一看,就会看到迎面走来的实儿,可是他一心想着实儿会在什么地方,就这么错过了。

    实儿也没有看到陈来米,只一心跟着那两妇人往陈家铺子去。

    实儿是没有见识过妇人对于便宜的两个字的概念,在挤进人群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尤其是后背被人挤压的一阵阵的疼痛,一阵冷汗,一阵冷颤,让他觉得自己浑身无力,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啊呀,”人群里,有人惊叫,“什么人啊,竟然往我身上靠,不知道老娘有身子了吗?”那不雅的咒骂,立刻引来了众人的张望。

    “出什么事了?”灵儿娘赶紧出来,这门口出事,可不是什么好事。

    “是个孩子,晕过去了,好像,”在有身孕的妇人的身后,有人好心的扶起了被人家推倒晕厥的孩子,有些迟疑的回道。

    “这谁家的孩子啊!?”有人好奇的问道。

    “血……血啊,”一个妇人无意的瞥了一眼那孩子的后背,立刻惊叫了一声,厉声凄厉的道。

    所有人都被她的吼叫吓一跳,但看到那孩子的后背真的被血给染红了,个个都紧张的要死,害怕会受到牵连。

    灵儿娘看着眼前耷拉着脑袋的孩子,想过去仔细的瞧一瞧,却被远处的一队人马过来给拦住了。

    “这是我府上的表少爷,做错了事,被老爷子罚了,才会逃出来的,”有人骑着马,居高临上的说着,就挥手让人去把昏迷的人给带回来。

    ~~~~~~~~~~~~~~~

    实儿,你又该落入谁的手里啊!?余下更新,懒懒又得出门了,晚上尽量早一些更新……苦逼无比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