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叛国者,斩之

叛国者,斩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水城的局势越来越紧张,燕莲只知道自己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北辰傲,自从他进了军营之后,见他的机会就更少了。

    “粮草未到,人心惶惶,这仗,不好打!”梅以鸿背着双手看着远处,眼里的斗志在熊熊燃烧,可是,他只能站在这里眺望远处,一点点的办法都没有。

    这一生,他就在战场上笑傲的,可如今,外面战鼓雷雷,他却只能握紧双拳,无能为力——这一种无力,让他对背叛自己的人更加的憎恨。

    若没有背叛,他又何必站在这里呢?

    “岳安明是想掐着时间来,十五天还剩下两天,不知道他能不能赶到天水城了,”燕莲冷笑着,想着岳安明要是真的赶不到,事情就好玩了。

    “就算是在第十五天赶到,对军心也不稳啊!”他带来的粮草都已经秘密的藏起来了,天水城的军队根本不知道已经有粮草到了。

    “这个先不管,梅以鸿,你对北方的局势很清楚,跟我说说……,”燕莲觉得无聊了,就缠着梅以鸿想了解天水城的局势,说不定还会有帮助呢。

    梅以鸿也怕自己一直想下去会忍不住的要冲出去,因为外面的战鼓声真的很吸引他,所以他必须要转移话题,否则真会受不住的。

    因为常年在战场上,恢复记忆的他还是保持着以前的习惯,不管在什么时候,身边都会带着 一张地形图,那是常年积累的习惯。

    “这是天水城跟周边地形图,”一说到这个,梅以鸿的神情就会改变,整个人的气质变了,让燕莲也不觉严肃起来。“这天水城地处两国交界,有两个城门口,岳安明若是从这个城门进城,是一点事都没有……若是……,”说到这里,梅以鸿的眼神一变,其中的锐利让燕莲吓了一跳。

    “你是怕岳安明明知道而故意为之,把粮草送去给敌人?”燕莲是一猜就猜到了,因为岳安明就是那样的人。

    “按照你说的,运送粮草的岳安明根本无心送达,他肯定不想粮草平安的送到天水城,若是他跟晋国的人早就勾结,那粮草定然不会安然到天水城的!”梅以鸿也是在看到地形图的时候想到这一点的,所以表情格外的严肃。

    “那要怎么办?”总不能派人去监视着。“都不知道运送粮草的到哪里了,一路上连点消息都没有呢!”通讯不方便还真的是一个大麻烦。

    “他们肯定会借用粮草被劫之事大做文章,到时候军心涣散,出来的可不是一点小事,这件事要尽快的通知战王,否则等事情发生了,连百姓都不安心了!”就算到时候说粮草已经运到了,百姓跟将士都不会相信的。

    燕莲头大,真心觉得打仗问题好深,自己却一点忙都帮不上。

    可是,当他们想要见北辰傲的时候却发现,好像只能是北辰傲想要见他们才可以,他们想见,还真的有些难。

    “不能等下去了,”梅以鸿开始坐立不安了,“粮草就这几天运送到,岳安明是觉得不敢抗旨的,所以一定要在之前截住他,否则粮草一丢,我们就很被动了!”

    “那要怎么办?”见不到北辰傲啊!

    “人,人手不够,要从两条路开始截,一定要有两批人马,”梅以鸿絮絮叨叨的呢喃着,满脸紧绷,很是严肃。

    “我这边有人,”燕莲见他急的团团转,就仰头望着他说道:“北辰傲给我留了一些人,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是还是能用一用的!”隐卫到底在哪里,她是真的不知道。

    梅以鸿深深的看了她好久,才沉重的问道:“你能行吗?”

    “你告诉我该怎么做,我就可以,”这事关重大,燕莲也不傲娇了,直接问道。

    梅以鸿跟燕莲在这边出谋划策,想着无论如何都要让粮草平安的到达天水城。而另一边,果然如梅以鸿预料的一样,岳安明真的在筹划着,把自己押送来的粮草送给晋国……。

    这半个月,岳安明的日子是极其的不好过,就怕耽误了时间,会惹来大麻烦,所以是日夜兼程,马不停蹄,根本连个好觉都没有,折磨的他快要崩溃了。

    表面上,他是日夜兼程的赶路,可谁都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怎么计划的。

    “岳大人,这若是从那边走的话,不是要从晋国大军的眼皮子底下过吗?”有人一听到快要运送到的粮草要往危险的地方走,就立刻询问道。

    “是啊,这不是太危险了吗?”有人附和着,直接要反对。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晋国的人想要我们的粮草,肯定会在让我们掉以轻心的地方等着的,所以我们从这边走,保持警惕,相信一切都会顺利的!”岳安明一脸的义正言辞。

    这一路上,他跟所有人一样,风餐露宿的,让押送粮草的将士都觉得他是一个为国为民的好官,让自己跟那些押送粮草的一样,不管吃喝方面,都没有特殊对待,所以很快的就赢得了所有人的好感。

    也因为这样,所以当岳安明说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话后,几个人是心里略带怀疑,面面相觑,可到底还是没有人提出来。

    “好了,今天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就能到达天水城了,到时候兄弟们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岳安明故作和气的拍拍其中一个的肩膀,笑着说道。

    众人听他这么一说后,也就放松了心情,期待着这一次的任务结束后能尽快的回京。

    只是,他们是不知道,岳安明是把他们所有人带入了死亡之地,想要他们的命呢。

    岳安明安排人看着粮草之后,就回了屋,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心绪难定,有犹豫,有挣扎,在想着这件事到底该如何的做,才能 让自己不受罪又能安然无恙呢?

    “或许……改变路线也不可以的,”岳安明想到了方才几个人脸上的犹豫,就觉得自己若是真的带着运送粮草的队伍往那边走,出了事,责任在自己,于是他细细的思索了一下,还是觉得改变路线。

    他是考虑好了,可另外一边没有商议好,所以他故意的找了几个还算说的上话的人来商议,看看人家怎么说的,然后再拖延了一天,最终表示要改变路线。

    运送粮草的队伍很长,在这个即将要开战的荒凉地方,这样的队伍尤其的隐忍注意。

    燕莲带着的人刚好是从这里堵着人家的,看到了岳安明竟然乖乖的走了安全的道路,显得有些惊奇,就暗中放了信号,告诉梅以鸿,粮草队伍是在她这一边的。

    看到岳安明憔悴的样子,燕莲很想大笑:让他之前过的优哉游哉的,那是活该!

    当快要到天水城的另一个城门口的时候,一大堆的人突然手持着兵器突然的就吆喝的围了过来,吓了燕莲一跳,也看到了这些人的目标就是岳安明运送的粮草。

    “夫人,不可轻举妄动,”隐卫看到了她隐约想要冲下去的举动,就低声提醒道:“来人像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若是轻举妄动,会让事情更糟糕的!”要是被晋国的人抓走了夫人,还不知道主子会怎么发怒呢。

    这仗就变成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了。

    看到下面闹哄哄的,甚至还出现了流血的时间,让燕莲很是揪心,因为人家来的人多一倍,秦国的人要遭殃了。

    “放心,等一会儿,梅以鸿的人就到了,”隐卫没有出手,因为他们不能打破了这里的局面。

    果然,隐卫的话才说完没多久,梅以鸿就骑着马,带着人气势汹汹的来了。不过,梅以鸿是戴着面具的,若不是知道的人是谁也看不出他的面容来的。

    一身冷峻的他,一挥手,直接就让跟来的人冲了上去,顿时,情况更乱了。

    看到梅以鸿的人来了,燕莲反倒不担心了,而是伸手戳戳一边的隐卫,好奇的问道:“你们说,梅以鸿能赢吗?”

    对于这个一点礼教规矩都不守,甚至比男人都还来的落落大方的夫人,未来的战王妃,都有一些无力的感觉。

    她不觉得他们这些隐卫比她身份卑微,反倒总好奇的追问他们到底藏在什么地方,有时候弄的他们都想逃了。

    主子都没她那么的难缠啊!

    隐卫们现在是如此抱怨的,可是等到他们回京之后,听到了训练大公子的兄弟们后,觉得主子一家最最恐怖的不是夫人,而是大公子。

    夫人不会武功,充其量就是好奇,他们不想回答,一个闪身就能逃避了。可是,大公子自小就由主子教导功夫,之后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那功夫比主子更好。可这个大公子别的爱好没有,就是爱查隐卫的藏身之处,跟夫人的爱好是一模一样,弄的保护他的隐卫都快要长白头发了。

    这隐卫的最大本事就是藏身,可他们一个不小主意,只要是一个小小的呼吸就能被 大公子抓到,那种打击,能让他们恨不得重新再投胎一次。

    面对夫人的疑问,隐卫中的一个抽抽嘴角,轻声回道:“两方都对粮草势在必得,而晋国的人更多,”结果很玄,梅以鸿输在人数不多啊!

    能骂人家乌鸦嘴吗?燕莲见隐卫的话才说完,局势就大变,那粮草就有些落在了人家的手里,场面更乱了。

    这样的场面,燕莲真心表示自己没有那个勇气下去,不被人杀死也会被人有马蹄子给踩死,所以她只能安稳的待在树上,静观其变。

    岳安明,竟然也是会武的——这个认知,让燕莲的双眸闪了一下,觉得自己对岳安明的了解还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不知道北辰傲可否知道这个人的真实本事呢?

    局势,很快分明。打仗,缺的就是粮草。以往,秦国一到开战的时候,那粮草就少的可怜,将士们连御寒的衣物都没有,尤其是北方已经从这个时候开始冷起来了,再往下,就会下雨,下雪,气候更恶劣。

    也因为如此,北方的战争才会连年,晋国的人只善于抢夺,不善于自己开发。

    护送来的粮草,晋国得的多,秦国留的少,那还是梅以鸿带来的人尽了全力才留下的,否则在岳安明那半送半抢的情况下,能留得住才怪呢。

    最后,晋国在牺牲了几个人之后,就带着抢来的粮草跑了,剩下岳安明衣衫褴褛的站在那边,满脸的严肃。

    “这位兄台,今日多谢相救,不然今日不要说粮草,恐怕连我等几个兄弟的命也要交待在这里了!”岳安明盯着自己满脸的狼狈,很是温和的感激着,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多么的诚恳老实呢。

    “岳安明,连天水城的将军都不知道粮草何时到,就不知道晋国的人是怎么知道的,还如此恰好的在这里进行伏击,但愿面对战王的质问的时候,你能找的出一个好的解释来,否则……哼!”梅以鸿压下心里想要一刀宰了岳安明的冲动之后,丢下一句嘲弄,根本不等岳安明回答,就转身带着人离开了。

    岳安明的心颤了一下,但想着没有证据,就算是……战王?北辰傲?他怎么会在这里的?他不是说,北方的战事,他不会插手吗?可是……这个,能质问吗?

    该死的!他万万没有想到,在这里的人,竟然是北辰傲!

    若是知道,他会改变主意吗?不会,绝对不会!

    双眼里闪过一丝阴狠,他若是知道北辰傲在这里,说不定会更加强烈的不惜到毁了所有的粮草,只想让北辰傲的战王传说到此结束。

    他一个商人,凭什么成为人人口中传颂的战无不胜的战王?他总共就是运气好,打了两场胜仗——若是换成他,一样可以!

    他好的,只不过是运气而已!

    好在,这一次,留下的极少的粮草,就不知道北辰傲能不能扛过这一次了。

    岳安明眼里一闪而过的阴狠被燕莲看到了,眉头深皱,为北辰傲担心——原本,北辰傲是想暗中筹划的,帮着梅以鸿的。可现在,一切都反着来了。

    她该做些什么呢?

    总不能跟着来了之后,混吃等死,等着战争结束吧!?那样,她会果断鄙视自己的,这不是无聊的找抽吗?

    燕莲在心里纠结在,在看到梅以鸿跟岳安明都分别的进城之后,就带着隐卫……不,就她一个人回了城,那些隐卫又“唆唆”的不知道去哪里了。

    岳安明带着剩余的粮草跟人马到了兵营,立刻引来了巨大的反响——粮草被劫,他们没有粮食了。

    “这一仗,都是因为长公主不肯嫁给晋国太子引起的,凭什么长公主在宫里过着奢华的日子,享受别人的服侍,我们却连粮草都没有?没有粮草,这仗怎么打?还不如直接各自回家,把土地送给晋国呢!”一看到没有粮食了,有的士兵就开始抱怨了。

    “别乱说话!”有人立刻扯着他的手,怕人家惹祸上身。

    “怎么乱说话了?”那人还一副委屈的样子,冷哼道:“是没有粮食,连御寒之物都没有,现在天气都冷了,没有御寒之物,咱们怎么过啊!?”

    “这……,”拉住他的人迟疑了一下,想要说什么,可是想起自己的身份,只能继续保持沉默。

    “来人,”突然的,一道冷喝声想起。

    “拜见王爷,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看到北辰傲出来后,大大小小的人都下跪请安。

    “属下在,”跟在北辰傲身边的两个人手握长剑跪了下去。

    “把刚才胡言乱语之人给本王拉下去,乱棍打死,挂在城门口,以儆效尤!”北辰傲的双目冷冽,跟面对燕莲时的那种温和完全不一样,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浑身的杀气,让人觉得好可怕。

    “王爷饶命啊,王爷饶命啊!”刚才阻拦的人一听到北辰傲下的命令,立刻惊恐的求饶着……。

    “王爷,小的说的句句属实,为何要杀小的?难道王爷还不许天下人说实话,是要包庇那个长公主吗?”那人浑身颤抖,但不知道有什么支撑着,义正言辞的质问道,好像他受了多少的委屈似的。

    也许是感觉到北辰傲的杀伐戾气,很多人的眼里也闪烁着不满,因为人家说的确实是对的,这样的抱怨对他们来说,只是发泄心里布满而已。

    天高皇帝远,这样的抱怨,不是一次两次了。

    秦国的粮草,御寒之物,永远都是缺少的,让他们想打仗都觉得有心无力。

    “王爷,是下官护粮草不利,还能王爷息怒,”岳安明赶紧上前弯腰,拱手求道。

    北辰傲不动声色的睨了岳安明一眼,看着他道貌岸然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一记冷笑——他话里的意思,自己怎么会不明白呢。岳安明表明上是在请罪,实际上是在告诉众人,他北辰傲是那种乱杀无辜的人。

    岳安明对上北辰傲的冷厉眼神之后,心,忍不住的颤抖了一下,眼里闪过更多的不甘。

    北辰傲,糊弄了所有人。

    他,竟然比自己早到天水城,自己出来的时候,他还在京城的。

    就因为觉得他不会插手了,所以他才会有恃无恐的,觉得不管是谁当了将军,都不会贸然跟他过不去的。

    整个京城,谁都要给岳家几分面子的。

    就算北辰傲看岳家不顺眼,可不还是暗中下绊子,表面上,不是依旧不敢动弹吗?

    “王爷请息怒!”众人磕头,齐声喊道。

    “还不执行?”北辰傲连一句解释都没有,直接厉声命令道。

    “王爷,”众人惊愕,齐声惊叫。

    “小的不服!”那被人拉下去的人拼死挣扎,“战王,你滥杀无辜,滥杀无辜!”

    “滥杀无辜?”北辰傲阴冷一笑,扫视了跪在地上的众人一眼,再高傲的睨着眼前的垂死挣扎的男人,冷笑问道:“岳大人才进的军营呢,连本王都不知道被抢走的是什么东西呢,你一个小小的士兵是如何知道的?难不成,岳大人进军营之后,不是先跟本王禀告的,而是跟你禀告的?”

    那涨红着脸,原本还垂死挣扎的士兵突然的傻了,呐呐的望着北辰傲,连争辩的话都没有了。

    “长公主拒婚?这消息从何而来呢?”北辰傲冷傲一笑,厉声道:“卖国贼,该杀,拖下去!”

    北辰傲的几句话,让所有跪着的人都脸色清白交织,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唯有他们才能明白。

    岳安明也是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为自己刚才的话而懊恼。

    那人,面如死灰的被人拽了下去,连句争辩都没有。

    “岳大人,你的自我请罪,本王听进去了,会禀告皇上的,一五一十!”北辰傲也不让岳安明起来,而是冷冷的丢下一句话之后,就转身回了营帐,那一个个跪着的人,都面面相觑,心里难受的发疯。

    粮草被抢,人心不稳,也难怪他们心里胡思乱想,所以一听到有人挑唆的话都是他们心里想说的,就个个附和,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好在王爷没有发怒的牵连,否则他们连小命都没有了。

    军营里的气氛因为北辰傲的到来就改变了,如今,更是因为他的凌厉手段,弄的军营里人心惶惶的,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

    北辰傲伸手敲着桌子,深邃的双眼微敛,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而他的前面有几个人,都是军营里领兵的将士。

    众人因为北辰傲的沉默而心惊胆战的,也不敢询问接下来的粮草该怎么办了。这里的人,内心最最纠结的就是岳安明了,他这会儿是坐不是,开口不是,沉默不是,纠结的难受,脸上更便秘似的,格外的难看。

    “晋国的军队可有异常?”北辰傲终于抬头了。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眼之后,由大庆站起来抱拳开口道:“启禀王爷,晋国的军队没有异常,还是保持在那个距离,没有往前了!”

    岳安明听了大庆的话后,心里一阵的狐疑,纳闷晋国既然知道秦国的粮草没有了,为何还迟迟的不动手,难道是因为北辰傲来了,让他们忌讳吗?

    该死的家伙,没有粮草,凭着北辰傲一个人,能力挽狂澜吗?

    “继续观察!”北辰傲沉声道。

    “王爷,”北辰傲打破了沉默,有些人就开始询问心里的疑惑了。“王爷,战事一触即发,若没有粮草跟御寒之物,恐怕军心会不稳啊!”

    这是眼前最为重要的事情,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觉得王爷好像对这件事一点都不关心,甚至连看一眼剩下的东西的意思都没有,真让他们摸不着头脑。

    那剩下的东西全部被人放进了仓库,外面还派人守着,连岳安明自己都不知道里面还剩下多少东西——但不管剩下多少东西都不够整个军营的人用几天的。

    北辰傲此时不该为粮草担心吗?可他却对粮草不管不问,这其中有什么问题?

    北辰傲的隐晦莫深,让岳安明心里是惊异不定,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是自己疏忽的。

    而此时,梅以鸿跟应燕莲跟岳安明等人一样,为消失的粮草担心,哪里可是有着燕莲让人精心准备的御寒之物,若是那个丢失了,连存在这里的粮食都弥补不了的。

    “再过十来天……就该下雪了!”梅以鸿望着窗外低声呢喃着。

    “御寒之物真的很少啊!”燕莲头痛了。

    “每一年……很多的将士都会因为寒冷而去世,因为没有足够的御寒之物,让他们在寒冷之中睡去,再也醒不来,”这样的事情,已经有好多年了。一到冬天,一到打仗,就会让天水城变成一座让人悲伤的地方。

    “难道就没有办法吗?”燕莲以为自己够努力了,却不料还是杯水车薪。

    “那么多的人,根本筹集不到,就算现在从南方,京城调运来,也迟了!”梅以鸿的眉头一直没有松开过。

    燕莲望着他,发现他的心思很沉重,就双眼一眨,下意识的反驳道:“为何一定要别的地方调运来呢?难道这里的妇人都不会做衣服吗?”

    “什么意思?”梅以鸿的神经扯动了一下,双眼变的灼热。

    “就跟我一样,发动整个城里的妇人,只要会的,都可以利用手边的东西给将士做御寒之物,”燕莲的神经一动,立刻双眼晶亮道:“好些人家里都留着不要的衣服,都舍不得丢掉,只要改改,就能变成有用的……只要战争结束了,相信日子会好,所以现在最最主要的就是一致对外,不要让敌人攻破天水城,是不是?”

    梅以鸿觉得她说的很对,可是……他眼里闪过迟疑,有些举棋不定的道:“怎么才能说服他们呢?若是用强制的手段,只会让百姓更加的反感,会觉得朝廷没用的!”

    “天水城不是有主事的吗?找主事的谈,一定要说服百姓同心,这样,才能护的住整个天水城!”燕莲的声音是铿锵有力,里面隐含着一丝的喜悦,越发觉得自己的注意不错。

    ~~~~~~~~~~~~~~·

    大更,能求个月票不?赶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