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背后的阴谋

背后的阴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捏着自己的下巴,抬头望着那个不起眼的小屋,略带深意的问道:“这里什么地方呢?”

    梅以鸿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蹙眉道:“不清楚,这个,应该问城主!”

    燕莲一顿,觉得自己真的傻了一次,就点点头说:“走,咱们找城主去,”这个城主还真的有些可爱,把自己交代的任务完成的漂漂亮亮的,让军营里的将士是欢欢喜喜的,不怕在没有御寒之物,也不怕今年会有冻死的人了。

    有了御寒的衣物,大家都相互取暖,应该问题不大的。

    “燕莲,你还没跟我说呢,这女人到底是谁?你怎么认识人家的?”梅以鸿跟在她的身后,看到她找准了城主府就径自的过去,心里忍不住好奇:她对天水城到底有多了解呢?这像混了很多年似的,这简直比他还熟悉呢。

    被梅以鸿追问着,燕莲的眉头蹙了一下,然后缓缓的转过身,望着他迟疑了一下之后,认真的说道:“她……叫应燕荷,”

    “应燕荷?”应燕莲?什么关系?梅以鸿的双眼瞬间睁大,是傻子也能明白其中的关系了。“她怎么会在这里?”知道燕莲家里出过一些事情,但具体的,他是真的不清楚,只是因为名字猜测出人家的身份。

    可远在京城外的人,怎么会出现在天水城,而且还神秘兮兮的,好像有什么见不得人似的——若在京城,肯定要防着,忌讳着。可是,这里是天水城,谁会认识她应燕荷呢?

    这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摆明告诉人家,她是有问题的。

    耸耸肩,燕莲拿下抱着头的棉布,一脸纠结的道:“我比你更想知道她为何会在天水城,是谁带她来的——当初,她为了代替我成为北辰府的二夫人,可是抓了江南船王的儿子来当自己的儿子,结果被我戳破了,已经有些发疯了。可这会儿,她不但好好的,改变也很大呢!”

    若不是自己一个无意的看到她的侧脸,单单看后面,她是真的看不出来,她就是以前那个应燕荷。

    应燕荷比自己小,以前是娇娇小小的,被应家大房养的挺好的。可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跟个中年的妇人似的,看上去比自己老了很多。

    梅以鸿一听到燕莲的话,脸色也严肃了起来。如今是战乱,最最忌讳的就是有人在后面捣乱。

    燕莲原本是往城主府去的,可一想到自己如今身上穿的是女装,就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换个装,免得被城主大人看出来。

    她倒无所谓男装女装了,就怕城主大人接受不了。

    梅以鸿戴着面具,就跟隐卫似的无声的站在燕莲的身后,就像是保护她似的,所以并没有引起东家父子的疑惑。

    “那个小屋的人有问题吗?”城主一听,立刻询问道。

    “是有点问题,”燕莲摸着自己的额头,低沉了一会儿后说:“那妇人一直在东张西望的,好像怕被人知道或者看到……到了那边之后,也是有节奏的敲门,跟我们回家胡乱兴奋的敲门完全不同!”

    谁回家不是激动万分的,有必要那么有节奏吗?而且,她还觉得,应燕荷会在这里,应该不是那么简单的。她一个身无分文的女人,能来到千里之外的天水城吗?

    靠走路,也不会那么巧的。

    东城主跟自己的儿子对视了一眼,默默的点点头,由东从容开口道:“既然公子发现了不对劲,那我立刻派人去盯着,若真的如公子说的那般,就抓了人来询问,”

    “……最好不要打草惊蛇,有什么不对劲的,就来禀告一声,我住在……,”燕莲把梅以鸿住的地方说了一遍,然后叮嘱说:“有事告诉看门的,我不一定就在,留话给他,我知道了就会过来的。”

    “好!”战王身边的人,怎么可能会在那边等着呢,所以对于这一点,他们都很谅解。

    燕莲现在是满心思在思索着,这应燕荷怎么会在这里,是谁带她来这里的,有什么目的的。为什么偏偏就是这里呢,别的地方也可以去的,留在这里,还不如去富庶的南方呢。至少那边不用过寒冬腊月,不像这里那么寒冷,还被困在城里,哪里都去不了。

    没过两天,东从容就给他们带来了消息,说应燕荷每天起来之后就会去城门,询问看城门的士兵,什么时候城门才能开,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出城……因为大雪封路,所以无论应燕荷想怎么出城,都出不去,所以只能每天来询问。

    看到应燕荷又一次的在城门口徘徊了几步之后,又无奈的转身离去,眼里闪烁着浓烈的不甘。

    “她为什么要出城?”梅以鸿在一边低声呢喃着,对于应燕荷跟应燕莲之间的恩怨了解的一清二楚的他,实在是觉得离去的女人充满了诡异。

    这个女人,按的是什么心呢?

    “那个屋子里,还有人吗?”燕莲没有回答梅以鸿的疑惑,而是回头看着站在自己背后的东从容严肃的问道。

    “有,”东从容没有迟疑,用坚定的语气回答道:“但是,看不清楚是什么人,从不出现,只是在开门的时候显露一下,一般的时候都在屋子里面……而那女人则在那个屋子里做饭洗衣,跟平日里的妇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若不是人家说她有问题,这样的一个普通的妇人,还真的会被人忽略了。

    “要弄清楚屋里的人是什么人,才好知道应燕荷一直想要出城是为了什么,”燕莲蹙眉,望着东从容道:“有没有法子把那个男人逼迫出来呢?”

    “这个……还得想想,”东从容没有一下子点头,而是有些迟疑的说。

    “一定要把人逼出来,”燕莲也含糊,直接说道。

    “是!”这一下,东从容就算想要矫情一下都不行了。

    不用什么借口,就算城里在盘查陌生人,寻找晋国的奸细,那家家户户的门都要被打开。因为燕莲是认识应燕荷的,所以想知道屋里的那个男人是不是也是自己认识的……因为这样,燕莲化了妆,混在了盘查的人中间,想看清楚跟应燕荷在一起的到底是谁。

    “你们是什么人?”敲门声响了许久,在燕莲等人以为应燕荷不会开门的时候,她才迟迟的开了门,看到门口的官差之后,眼里闪过一丝惊慌,然后低头掩饰,不安的问道。

    “查人,家里有什么人啊!?”狐假虎威的官差对于这样的事情是驾轻就熟了,更何况,他们是知道这一家是要重点盘查的,所以语气显得格外的严肃。

    应燕荷没有在抬头了,而是卑微的低着头道:“家……家里只有小妇人跟小妇人的男人在,”

    “你男人呢?”官差耀武扬威的问道。

    “在……在屋里呢,他腿上有病,不能出来,”应燕荷始终低着头,完全没有看向进来的人,所以完全不知道燕莲一直在打探着她。

    不能出来?这几个字,让燕莲跟梅以鸿还有东从容彼此对视了一眼,觉得她说的话本身就有问题。

    大概之前的盘查,她就是这么说的,所以才会漏掉了她口里的男人,毕竟一个瘸脚的男人,谁会在意呢。

    可他们几个是清清楚楚的知道,来开口的男人是个四肢健全的,完全没有问题的。

    “去看看,”东从容一指挥,几个人就往前走着,燕莲也在其中。

    应燕荷一听,见情况跟以往有些不一样,就哆哆嗦嗦的抬头嚷道:“各位官爷,我家当家的胆子小,你们别吓唬他,”

    “只是例行的检查,不会有事的,不要太紧张了,”东从容见她要闯进去,就立刻拦住她笑着安抚道。

    应燕荷望着眼前俊朗的男人,心里纠结不已,不知道自己是该留在这里呢,还是往里走去……里面,应该没有问题吧!?

    在应燕荷纠结的时候,燕莲早就跟着那些人走了进去,藏在暗处观察着躲在屋里装残废的男人。

    当她看到床上躺着的男人后,双眼猛的睁大了,眼里闪过一丝惊疑,然后冲着梅以鸿眨眨眼,示意可以走了。

    梅以鸿虽然不明白,但见她这么表现,就让人随意的问了几句,也没让躺在床上的下床走动……。

    从那个屋里出来之后,燕莲听到门口响起了“砰”的一声关门声,就回头冷冷的看了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弄的东从容跟梅以鸿面面相觑,不知道她怎么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那些跟来的人早就被东从容一个挥手,解放了,所以现在只有他们三个人在一起。

    “……那个男人,我认识,”燕莲头痛的揉揉额角,觉得事情越来越诡异了。她是万万没有想到,跟应燕荷在一起的男人,会是他。“来自京城!”

    “什么人?”梅以鸿跟东从容异口同声的问道。

    他们俩个都以应燕莲为衷心,梅以鸿是因为心里有她,所以跟北辰傲一样,宠着,顺着,加之她又是北辰傲认可的战王妃,所以以她为先。而东从容是到现在都觉得应燕莲是战王派来的使者,是跟城主府联系在一起的,那有半点的怠慢呢。

    “于三,”燕莲望着梅以鸿,叹息一声说:“他是于奶奶的亲侄子,因为觊觎我应家的产业,跟我有些矛盾……他本身就是个混混,跟应燕荷有过龌龊,让应燕荷未婚先孕,结果一个不小心,弄掉了孩子,也落个一辈子不能生养的下场——这两个人应该是生死仇敌才是,怎么会一起在这里出现呢?”

    若换成是别人,她觉得事情还没那么诡异。可现在,原本该疯的没疯,该失踪的没失踪,该成为敌人的却成了夫妻,这样的事,不诡异才怪了呢。

    这一切,到底是谁在搞鬼?

    谁在背后操纵了一切呢?

    当初,应燕荷失踪之后,应家没有人去找,应燕荷那个亲娘就更别说了,哪里会想到自己的亲娘,所以她让人暗中的查了一番,整个京城都找不到应燕荷,还以为她疯疯癫癫的出城了。

    可现在想来,当初应燕荷一从北辰府一离开就被人带走了,连于三也算在内,一起离开京城的。

    “……现在最该重要的是想知道,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梅以鸿也知道事情的不简单,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天水城,为什么行事那么的诡异。

    “这两人搬来有两年了,”东从容虽然不懂人家说的仇恨是什么,但他要查的,要说的,还是要禀告清楚。“极少出门,一般都是应燕荷出门买菜,邻居说,没见他们做什么事,可银子好像总用不完似的,还神秘兮兮的,有时候家里会传来剧烈的争吵声跟女人的哭泣声,但没人敢去问,毕竟不熟!”

    东从容查的还算是仔细,归结起来,就是人家两口子很不对劲,神神秘秘的,还紧闭着房门,一点点的缝隙都不开的。

    “让人盯着,看看她出城之后,到底要去哪里,见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燕莲看到应燕荷的时候,心里没有一点的高兴,反倒觉得那是一个阴谋。

    一场针对应家,针对她的阴谋。

    “是!”东从容自然是遵命的。

    “怎么了?”梅以鸿看到她情绪突然变的低沉,就纳闷的问道。

    燕莲抬头望着刺眼的但显得冰冷的太阳,微眯着双眼,有些郁闷的道:“总觉得这件事不简单,里面藏着很深的牵扯,就不知道这水有多深了!”

    “放心了,之前是不知道,现在知道了,让人盯着,不管应燕荷见的是谁,要去见谁,都会一清二楚的,你就别胡思乱想了!”这件事给他的感觉也不是很好。

    燕莲因为这件事,情绪显得低落,在有些冰霜的路上,走的也漫不经心的,梅以鸿也没打断她,只是在她后面紧紧的跟着,不让她出一点点的问题。

    ~~~~~~~~

    一万二,更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