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众将士风中凌乱

众将士风中凌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君凛望着站在城墙上,面对着那么大阵仗却面不改色的女人,真心觉得见鬼了。

    整个天水城都被围住了,他们是插翅都难飞了。就算是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士,面对这样的局面,也要变变脸色的,可为什么应燕莲一个女人家家的,在城墙上,还那么的谈笑风生,一点点紧张都没有呢?

    这种情况,难道不诡异吗?

    “应燕莲,不管你是谁,今天,本太子定然要拿下天水城,你也别故弄玄虚了,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你就等着看本太子破城吧!”金君凛倨傲的喊道,神情里对天水城是势在必得。

    “让你离开你不走,那就别怪本王妃不客气了!”燕莲嘴角泛起一抹颇有深意的冷笑,睨着金君凛,高高在上,从气势上就压倒了人家。

    “哼,本太子倒要看看,你怎么个不客气法!”金君凛一直觉得,应燕莲是在故弄悬念,要真的有法子的话,早就现出来了,何必等到现在呢。

    她这么做,就是想让自己上当呢。

    “那你好好看看,”燕莲丢下一句话,从自己怀里掏出了一支古怪的东西,然后冲着天空放了上去,天空上顿时发出了“砰”的一声亮响……。

    “将士们,冲啊!”燕莲豪气万千的嚷着,然后,风,呼呼的吹着,什么响动都没有……。

    所有人都风中凌乱了,用看疯子似的的眼神看着她,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哈哈……,”晋军原先是紧张兮兮的,还真以为这个女人会搞出什么名堂来,没想到架势十足的放了什么东西之后,什么声音都没有,还真的是笑死人。

    看到笑的花枝乱颤的晋军,再看看秦军们无语的表情,燕莲也凌乱了,还低声呢喃了一句:“怎么就不灵了呢?”

    “王爷,这是战场,不是随意能游玩的,你竟然让一个女人指挥战争,是不是太过分了?”岳安明愤怒的质控北辰傲,可惜的是,他的人都已经被清理干净了,想要找个附和的人,还真的很难呢。

    燕莲看到岳安明气急败坏的样子,忍不住露齿一笑,调侃道:“岳大人,慌什么呢?不还有一支没有放吗?”燕莲扬扬手中的东西,笑的格外奸诈。

    “别故弄玄虚了,应燕莲,若是天水城守不住,你就是罪人,”岳安明愤怒的怒吼着,憋的脸颊都红了。

    “切,这罪名,按的还真是有意思,岳大人还真的会自打嘴巴呢!”燕莲嘲弄了一句,转身不再搭理岳安明,也不管他气的快要缺氧的表情,冲着一脸兴奋的晋军露出了一抹诡异的笑容,然后再一次的冲着天空放了一次信号——这一次的信号,比方才的更响,更亮,更高。

    安静,两军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什么状况,可是,再一次的,什么动静都没有,让所有人的表情都龟裂了,唯有北辰傲表情不变,淡定的看着。

    跟燕莲认识那么多年了,知道她不是那种爱开玩笑,只说不做的人,所以,他在等待,就如当初,燕莲的一句颇具深意的玩笑话,里面就隐藏了自己最最需要的,最后挖出了大量的鲜姜,让天水城的将士们可以在寒冬的时候喝上姜汤。

    现在的情况,跟当初,不也一样吗!

    他,一直没有忽略掉燕莲双眼里的促狭,所以,一直在等待!

    “哈哈……,”再一次的,晋军笑了,笑的无比嘚瑟,无比的猖狂,那笑声跟嘲弄声,声声的刺激了秦军的心,都忍不住的握住了手中的大刀,恨不得冲下去跟人家决一死战。

    “秦军,你们是抱女人抱着的孩子呢,竟然让女人上战场,贪生怕死的胆小鬼,还是投降吧!”城墙下,有人挥舞着大刀,猖狂的讽刺着。

    “投降吧,别挣扎了,大不了,让你们回家抱老娘去,”一个人开始起哄,后面的哄堂大笑就不止了。

    金君凛也是嘴角带着笑意,抬头望着城墙上的人,发现所有人都是一脸的怒气,唯有北辰傲跟应燕莲是嘴角含着笑,平静自然,没有一丝的怒气……。

    这样的眼神,好像是笃定了什么事似的,他的心头越发的不自在了。

    燕莲也不跟人家再玩笑了,抬手,又放了一次信号,还不等她把头落在晋军的身上呢,城墙下,就有人学着燕莲娇滴滴的声音,捏着鼻子嚷道:“将士们,冲啊!”

    “哈哈哈……,”再一次的哄堂大笑,让秦军们的脸色都变了。

    “将士们,冲啊!”一声怒吼,让大笑的人都停止了笑声,面面相觑,询问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

    他们都摇着头,还不能他们弄清楚,震耳欲聋的声音在他们的后方响起,“兄弟们,冲啊,”

    “冲啊……,”齐声的怒吼,那气势,那阵仗,不要说晋军,连城墙上的秦军都懵了。

    “这……是怎么回事?”所有人都依靠在城墙上,望着下面的情况,傻了。

    “还等什么,打开城门,冲出去,为死去的兄弟们报仇,”看到晋军后面杀出来的人马,燕莲笑了,立刻扬声吩咐道,那豪气万千的样子,不亚于一个上阵杀敌的大将军。

    “冲啊,兄弟们,杀了这帮狗娘养的,”一想到那些死去的兄弟们,秦军就跟打了狗血似的,浑身都是力气,连气势都不一样了。

    “怎么回事?”金君凛察觉到声音是从后方来的,立刻想要让人去查看,就发现自己的队伍乱了。

    “太子殿下,秦军在后方,我们被围住了!”一个身穿战袍的小将冲了过去,满脸惊恐的道。

    “什么?后面?”金君凛一愣,摇着头怒道:“不可能的,天水城里总共才多少的将士,本太子比谁都清楚,后面要是有秦军,那天水城里的人,哪里来的?”若天水城里没有人,他早就把天水城给攻下来了,何苦等到现在呢!

    “小将不知!”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太子殿下,秦军是由梅以鸿指挥,发动攻击的,”一会儿,又有人来禀告了。

    一听说是梅以鸿,金君凛的双眼就落在了城墙上的那道红色身影上,只见她此刻满脸张扬的笑意,上面红果果的写着得意跟嘲弄,讽刺他们刚才猖狂的多么可笑。

    “冲啊!”天水城的城门,终于被打开了。那是晋军一直以来的期盼,可是,这一次,他们最最不希望的就是秦军打开城门,这就意味着,他们被包围住,想要突围,就得付出惨重的代价!

    “岳大人,此战,可好!?”看到下面完全是一边倒的情况,燕莲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岳安明看到了梅以鸿身穿战袍,率领着大军抄了晋军的后方,脸色都变了又变,已经找不出什么形容词了。

    “好!”岳安明咬牙切齿的回答着,知道自己的计划,功亏一篑了。

    北辰傲,应燕莲,你们胜利了。

    这一仗,晋军输了,输的很惨很惨。

    秦军被晋军压制了多少年,恐怕连晋军自己都不知道了。这些年来,死了多少的兄弟,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只知道,每一次收拾战场的时候,最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看到跟自己身穿一样战服的人躺在地上,没有气息。

    这一次,能报仇,能把郁闷在心里的那些窝囊统统的散发出来,所有人都握紧了自己手里的大刀,砍向敌人的手劲也更有力了。

    晋军这个时候,因为两面加攻,已经不知道该往那边走了,个个都慌乱无措,跟方才的得意嚣张是完全的不一样。

    金君凛想要指挥,想要所有人都听他指挥着——可是,谁能听他指挥。晋军的强项,一直是因为人多,军纪,并不是那么严谨的。如今,一看到自己面临生死,而且还是大规模的,所有人都乱了。

    心乱了,就没有什么气势可严了。

    一边倒的情况继续发生着,众人想要擒住金君凛,但在晋军死伤无数的情况下,金君凛还是带着一些人跑了。

    穷寇莫追,又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就由着金君凛逃了。

    “逃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金君凛,晋军的数十万大军都被你抛下了,就不知道海国进攻的时候,你用什么抵抗!”燕莲低声呢喃着,相信了那句:因果循环,报应不爽的真谛。

    晋军对秦国,对海国下手,既然能下的了手,就表示他们是做好了两国的报复手段了。

    “战王千岁千岁千千岁,战王妃千岁千岁千千岁,”就在燕莲望着北辰傲一脸甜笑的时候,结束了战争的将士们,突然在城墙下跪下,异口同声的喊着,那气势,比方才更有气势,让那些成了战俘的晋军们都傻傻的望着城墙上的两个人,觉得好不可思议。

    梅以鸿在天水城驻扎了那么多年,愣是没有打胜过,只是坚持守着天水城,两国是谁也拿不下谁。可如今,却被北辰傲,应燕莲给搞定了。

    就这么一战,所有的战争都结束了。

    他们很清楚,这一次惨白,晋国想要再开战,不但不可能,而且还元气大伤,这几天都要防着别的国家进攻,不能在攻打别的国家了。

    想到了这些,成了战俘的晋军们都耷拉着头,想起了方才他们的肆意大笑,就后悔的不得了。

    一个女人,搞定了一切,改变了所有的局面,他们,还有什么脸面大笑呢?

    燕莲依靠在北辰傲的身边,在城墙上望着城下的一幕,眼里也闪过动容。这一幕之后,谁还敢说她应燕莲是高攀了北辰傲的。

    她,有这个本事跟这个男人比肩齐飞。

    “众将士幸苦了,打扫好战场之后,晚上让天水城的百姓为将士们做好吃的,保证大伙吃的饱饱的,谁也饿不了肚子!”那些藏着的粮食,终于能搬出来了。

    “战王千千岁!”众人一听,立刻兴奋的呐喊着,那喜悦,是从心底里发出来的。

    多少年了,他们没有那么畅快过。

    “看,梅以鸿呢,”燕莲看到了身穿战袍,身上带着血迹,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别人的,那样子,卓立于天下,看的人一身火热。

    北辰傲跟梅以鸿的视线对上了,两个人没有说话,只是默契的露出了一抹笑容,那是真正意义上,轻松的,带着解放的笑容。

    重重的打败了晋军,这以后的天水城,平安了。

    知道了秦军打败了晋军,以后的几年里都不会有战争了,天水城的百姓就乐了,兴高采烈的,甚至还拿出了红绸布挂在家里的门口,一下子,整个天水城就跟皇上要大婚似的,到处喜庆。

    “噼里啪啦,”一阵阵的鞭炮声,让回去的燕莲都露出了笑容。

    站在街上,望着露出欣喜笑容的百姓们,燕莲的嘴角也洋溢着笑容,为她们的幸福而开心。

    虽然打胜了,可是,北辰傲还有很多的事情要解决,比如战俘的问题,伤亡将士们的安排,这些都要他解决。而梅以鸿活着,效忠他的人也高兴,自然的,他也要解决一些事情,所以,剩下的,就只有她一个人了。

    北辰傲想让人送她回来,可是,她不愿意!

    她想感觉那种欢快的气氛,所以才拒绝了他派人护送,想着现在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危险的,就漫步在街上,看到孩子们蹦蹦跳跳的,大人们手舞足蹈,那种快乐,完全的写在脸上,多么的简单。

    他们,只希望能活着,能吃饱,就好了。

    原本死气腾腾的天水城,因为秦军的大胜而有了人气,所有窝藏在家里的人都走了出来,为迟来的新年喝彩。

    对啊,过年了!

    燕莲抬头看着头上的烟花,想起了自己离家几个也了。家里的孩子,可好,她对得住秦国的百姓,却对不住自己的三个孩子。

    现在赶回去,已经来不及了。而北辰傲想要立刻班师回朝,也是不可能的,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呢。

    “燕莲,”听到了喜悦的声音,应燕荷也坐不住了,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没有带别的心思的出现在大门口,望着来来回回跑着的孩子,眼里露出了一抹羡慕。

    孩子,她也有过,可这辈子,都不会有了。

    就算有个女娃,也是好的,以后还能相伴着,陪她到老。如今,连个女娃,她都得不到了。

    “怎么样?觉得高兴吗?”眼里的笑意是遮不住的,燕莲故意的多问了一句。

    “怎么能不高兴呢,”燕荷望着百姓们欢喜的样子,望着燕莲苦笑道:“在战争面前,你我以前的恩怨,真的算不了什么!”

    这几天,她也是深有感受的,因为天水城被包围住,若没有粮食,没有支援,等天水城破了,就是他们的死期了。

    可现在,胜利了,性命保住了,就发现经历过生死大难之后,就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

    “你想的明白就好,”燕莲见她是真的放下来了,心里也宽慰不少。相信爹娘看到还活着的燕荷,应该会高兴的。

    那两个软心肠的,不管以前燕荷做了多少的错事,都会原谅的。既然爹娘都原谅了,她还有什么好计较的。

    更何况,那天,她还想为自己挡刀呢,一命还一命,够了。

    就如她说的,在残酷的战争面前,她们的那点鸡毛蒜皮的事情,真的不算什么大事。

    “班师回朝的时候,跟我回去吧!?”她知道,应燕荷最最想回去的地方,还是古泉村。

    一听说要回去,应燕荷的眼里是闪过喜悦的饿,可想到了什么,又摇摇头道:“回不去了,就算是回去,哪里是我的容身之处呢?”

    对于应家老屋,她的记忆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怨,里面,承载了她太多的感触,让她的心都迷茫了。

    看出她眼里的矛盾,燕莲笑眯眯的拍着她的肩膀问道:“是为了银子?”

    “是,也不是,”燕荷到没有扭捏,而是坦然的说:“我这未婚就跟人家走了,那么多年来,没有正大光明的成亲,回去之后,有何颜面见乡亲呢?再说,家里那么多的人,我回去之后,也不好住在老屋那边,不是吗?”

    从燕莲的嘴里,她知道自己走后,爹爹狠心的休了娘,又娶了一个年轻带着女儿的寡妇。家里还有一个性子变的古怪的哥哥,还有爷爷奶奶,这一家人住在一起,那日子,就别想安稳了。

    也因为这样,她矛盾着,不知道要不要回去。

    “你不想回老屋住,就跟你大嫂一样,盖个屋子,自己住吧!”燕莲望着她,笑着提议说。

    “我没银子,”以前的银子是人家送来的,只够开销用,根本攒不下来。那些人大概是怕他们拿了银子之后就会跑掉,所以才会给的少的。

    “什么叫没银子呢?那一千两得黄金,你忘记了吗?”燕莲冲着她眨眨眼,别具深意的道。

    “什么?”燕荷捂着嘴巴,不敢置信。

    那一千两,会给自己吗?她还以为,自己帮着敌人做事,会被处死呢,绝对不会有命回到古泉村的。

    后来,燕莲说,她这是将功折罪,功过抵消了,不会在追究她的责任,也不奖赏她。

    也因为如此,她完全没有往银子上去想。

    “那是我出的注意,不狠狠的宰金君凛一把,那银子还是留着当军费,好来攻打秦国的,所以呢,这金子啊,我留下了,”燕莲眨眨眼,笑着说:“自然了,那么多的金子,也不能多给你!”

    “我知道,我知道,”燕荷连忙点头道。

    “那金子呢,给你一些过日子,再给古泉村的村民盖一间学堂,大的,以后的孩子都能去免费的上学堂,邻村的孩子也可以,”一千两的黄金,足够村里的孩子支撑好多了。

    “我能去照顾那些孩子吗?”没有孩子的她,看看也是好的。

    “以你的名义去给古泉村的孩子盖个学堂,再拿出余下的金子交给村里可信的人,让他们请夫子,请人,相信他们会把孩子交给你照顾的,”这样的付出,相信村里的人会知道的。

    “燕莲,”应燕荷听完了燕莲的话后,泪眼朦胧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哽咽的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女人,再也忍不住的伸手搂住她的脖子,抱住她哭喊道:“对不起,对不起,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呜呜……,”

    以前做过的事情,她都知道,虽然其中有很多都是娘的错,可她是娘的女儿,错了,也该由她承担。

    她觉得自己做错了那么多的事情,燕莲不但没有生气,就算自己差点犯下大错,心里更是想杀她的,却还是被她原谅了,还设身处地的为自己着想。

    她说的话,完全是为了自己能在古泉村立足,经历了那么多,她若还是不懂,那真的是个傻子了。

    就因为这样,她才完全的忍受不住,才痛哭流涕的。

    看到应燕荷眼泪鼻涕的激动样子,燕莲囧了。她跟应燕荷认识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那样的亲密接触,忍不住不习惯的皱皱眉头,最后还是僵着手拍着她的背安抚道:“好了,别哭了,都过去了……,”耳边的哭泣声依旧,弄的她没有法子了,就咬牙威胁道:“你要再哭,把我的衣服哭脏了,就交给你洗了!”

    这么一句话出来,让应燕荷忍不住破功了,红着眼眶嗔怒道:“应燕莲,”她怎么就那么让人又爱又恨呢。

    “好了好了,我错了,你别哭了,那么大的人了,还哭哭啼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你呢!”燕莲翻个白眼,发现自己真心不是那种会开口说软话,安抚人的。

    燕荷是哭笑不得的看着她,表情,更诡异啊!

    战王妃城头上三笑,解决了天水城的危机,也解决了晋国的咄咄逼人,打的晋国的人落荒而逃,还抓了好多的俘虏……这一下,战王妃应燕莲的名声,在天水城就传开了。

    对于这些原来越离谱的传言,燕莲只觉得自己心虚的很。

    ~~~~~~~~~~·

    月票能过三百吗?呜呜,大更,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