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江南种地去

江南种地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的那个皇叔啊,就爱端起面孔教训人,就因为仗着比自己辈分高,总不给自己脸面,但又是小事,他也不好跟着认真计较,所以心里也是不舒服的。

    而最为重要的事,他的这个皇叔还是先皇留下的唯一的兄弟了,他也不好动,免得被人诟病。

    不过,看到应燕莲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给了皇叔一阵闷亏吃,那感觉,还真的是不错的。呵呵,皇叔像北辰老夫人,啧啧,这话,还真的毒,不就说皇叔多管闲事,跟个老妇人一样麻烦吗?

    “启禀皇上,臣是个言而有信的人,否则,以后如何服众?”北辰傲的一句回答,表明了他的决定。

    他宁可入赘应家,也不许别人打他们娘儿四个人注意。

    入赘了应家,那事情的主动权可就不在他的手里,而是在燕莲的手里了。她才是一家之主,不是吗?

    “北辰大人,你也是如此认为的吗?”被北辰傲跟应燕莲气的暗暗吐血,老王爷又把注意打在了北辰卿的身上,想要挑拨他们两兄弟的关系。

    “多谢老王爷的关心,微臣的母亲对于战王的事情,已经不想多管了,再来,这于微臣来说,是好事!”北辰卿的意思很明白,北辰傲入赘了,以后北辰府的一切,都是他的了,他更没有理由反对了。

    杭青青低头闷笑,只是那笑声要咽回自己的肚子里,弄的她难受。

    什么时候,北辰卿也那么腹黑了。

    燕莲也跟杭青青一样,只是因为她跪在堂前,太引人注目,只能低着头,扯着嘴巴,无声的笑着。

    老王爷自然是被气到了,这谁家两兄弟相争都是藏着掖着的,唯有他北辰卿,还那么理所当然的说出来,简直是把人气死。

    “战王,说话做事可不能太义气了,你就算不为北辰府想想,也该为三个孩子着想——这战王的儿子不当,偏要当什么农妇的儿子,这于他们的未来不好吧!?”从方才的尴尬中缓过来之后,岳贵妃开口道。

    “贵妃娘娘身份尊贵,自然是不明白小王的一番苦心了,”北辰傲说的很是一本正经,“老王爷既然说应氏不配位小王的王妃,那三个孩子,自然也就不会成为嫡子——贵妃娘娘以为,不能成为嫡子的庶子,能有什么大出息?”

    岳贵妃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反驳道:“就算是庶子,但也好过乡野莽汉吧!?”

    “乡野莽汉有何不好?自由自在,也不用被人阻挠着,连自己的亲事都做不了主!”燕莲低声嘀咕着,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被该听的人听到了。

    这话说的,真的是像在扇人家巴掌啊!

    梅以鸿等人是忍笑忍的幸苦,那些对号入座的人则恨不得一巴掌拍死应燕莲。

    皇上也有些忍俊不禁了,嘴角露出一抹笑意,看着跪在地上的应燕莲道:“你先起来吧,今日让你进宫,本该要赏你的,结果被这么一打岔,反倒要罚你似的,先回去坐着吧!”皇上的几句话,就把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了。

    至于应燕莲到底是嫁给北辰傲,还是北辰卿入赘应家,还真的不好说。没有皇上的发话,该怎么决定呢?

    岳贵妃也是聪明的人,自然也看的出皇上对应燕莲的维护,可就是不明白,为何这个应燕莲会入了皇上的眼呢?

    所有人都想给北辰傲和梅以鸿安排一门亲事,那成亲的人都是他们这边的,好趁机拉拢着北辰傲。可是,现在两个人都模棱两可的,想要安排都不行,个个都盯紧了他们,免得一个不小心,又擦身而过。

    这庆功宴,略过老王爷的那些麻烦之后,还算是不错。

    皇上没给应燕莲直接赐婚,而是上次了一些珠宝布匹,就像真的把燕莲当成了无知的妇人,弄的东从容都有些不满了。

    应氏是天水城百姓眼里独一无二的战王妃,谁都无法取代,却被人当朝如此的嘲弄,简直是岂有此理。

    盯着应燕莲的人见皇上只是赏赐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个个都松口气——他们最怕的就是皇上会给应燕莲一个新的身份,那么,她跟北辰傲的亲事,就真的阻止不了了。

    可是,在不久后,当知道应燕莲的身份后,他们才恍然,为何皇上会在这一次的赏赐上,只是给的那么简单,原来,她的身份,早就摆在那边了。

    从宫里出来,燕莲已经适应了身上的不适,举手投足之间更自然了。

    “那老王爷是什么人?”燕莲一上马车,就忍着一肚子的怒气问道。

    这马车上可不单单只有她一个人,还有梅以鸿跟北辰卿夫妇呢,他们都窝在了战王府那辆大马车上。

    “他啊,呵呵,是秦国唯一的老王爷了,”梅以鸿的语气里有着一抹不屑,冷嘲道:“他是先皇的幼弟,当初在皇上登基之时,百般的阻挠,就想把皇上给拉下皇位,好在有我父亲,有北辰伯父等一众老臣在,才护住了皇上的皇位,让他成了秦国唯一的老王爷!”

    燕莲一听,心里震撼不已。

    唯一的老王爷,那么当初先皇在夺皇位的时候,肯定是相当惨烈的。看皇上对那个老王爷,也是百般的忍让的,人家可没把皇上放在心里啊!

    “之所以说,不能动岳家,还有一半的原因在于这位老王爷的身上,”见燕莲眼里闪过震撼,北辰傲就开口低声道:“那岳安明的母亲就是老王爷的嫡女,当初因为某些原因,下嫁到了岳家,也扶持了岳家出一个贵妃娘娘?”

    “等等,”这突然冒出来的消息,弄的燕莲有些脑胀,打断了北辰傲还要说的话,理清楚之后才悠悠的问道:“你的是意思是:皇上跟岳贵妃其实姑表兄妹?”那不是近亲成亲?

    “是,”北辰傲点点头,看她快要抓狂的样子,忍着笑意说:“也因为如此,对付岳家,要小心翼翼!”

    “什么小心翼翼,那是人家贼心不死,还盯着那个皇位!”燕莲对于他们遮着藏着的话,特别的不舒服。

    那老王爷之前就想夺了当今皇上的皇位,可惜因为先皇留下的这班忠诚老臣而功亏一篑,所以把注意打在了岳贵妃的身上,只要三皇子当了皇上,那还不是老王爷这一脉的人继承了皇位吗?

    这算计,啧啧,还真是复杂呢!

    “嘘!”北辰卿紧张的掀开了马车的帘子看了一眼,见周围并没有什么人,才缓了缓脸色,沉声道:“这样的大事,能儿戏吗?”

    要是被人听到了,胡乱的加几句话,足以让应燕莲人头落地的。

    燕莲看着北辰卿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瞥了一眼北辰傲,见他满脸的无辜,就扶额无语道:“北辰大人,别那么紧张,那赶马车的是隐卫里最谨慎的,有没有人靠近,他会第一个知道的,”真是的,没看到北辰傲坐着纹丝不动吗?

    北辰卿的表情有些讪讪的,但是,教训还是有的。

    “话是如此,可还是当心的好,尤其是老王爷如今针对你,不想让你跟王爷成亲呢!”北辰卿看着她无所谓的样子,忍不住头痛了。

    他都着急了,他们却还那么淡定,他是不是想的太多了。

    “不想让我嫁,那就让北辰傲入赘,这对你有好处,”说到这里,燕莲还坏坏的跟他眨了一下眼睛,弄的杭青青在一边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

    “我的天,在宫里的时候,看到你们一唱一和的,我就忍不住的想笑。出了宫,你们还逗我,等我笑的肚子疼,铁定找你们算账!”杭青青娇嗔道。

    “你们也别想的太简单了,”一直沉默的梅以鸿突然道:“这一次,岳家打算是冲着王爷要动手了,”北方的事情一了,等于说,秦国近年来都不会有战争,那么,他们的野心就控制不住了。

    没有了战争,就表示秦国只会越来越好!

    “本王等着!”北辰傲倨傲的回了一句,不是对梅以鸿,而是对那个隐藏在幕后的人。

    他们,能不等着吗?当初,他们父亲的死,都是带着悬疑的,就算是为了救皇上而死,但皇上为何会遇到危险,这些,都是一个谜题。

    “这个北辰傲,真是该死!”岳贵妃一回宫,就雷霆大发,扔了一地的东西之后不算,还怒气冲冲怒骂着,觉得北辰傲太不是个东西了。连外公亲自出马了,竟然还不给面子。

    要是他聪明,不反驳外公说的话,直接顺从了外公的话,那么,只要外公说出岳家的一个闺女的名字来,那战王府,就站在岳家这一边,谁还敢跟岳家抗衡?

    可如今,北辰傲当面违背了外公的意愿,还被应燕莲那个不要脸的暗讽,更被皇上护着,怎么能不让她生气呢。

    “娘娘息怒!”照顾她的嬷嬷立刻劝着……。

    所有的事,都是两面的。有人高兴了,自然是有人不开心了。

    燕莲以为,北辰卿等人来战王府,只是为了今天宫里发生的事,可是,当事情说完之后,还不见他要带杭青青走的意思,就看了北辰傲一眼。不是她不想招待人家,而是她想回屋换衣服去了。

    “阿傲,”北辰卿看着北辰傲,突然开口道:“想要打破如今的局面,要从江南下手!”

    “什么意思?”北辰傲的双眼眯了一下,跟梅以鸿对视了一眼,有些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燕莲也是,表示无法理解。

    岳家的势力在京城呢,从江南下手,往哪里下呢?

    “你们离开京城之后,岳安明虽然跟着去了北方,可岳家却没有停止运作,只是变的更加低调,”北辰卿把自己发现的事情说了出来,表情认真而严肃。“低调原本是没事,毕竟长子不在,岳家之前受到重创,小心一些也是应该的!可是,因为太过小心,反倒暴露出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燕莲好奇的问道。

    “岳家跟江南那边的往来太过频繁,甚至岳家秘密的养了一些人,而且武功颇高,都是从江南来的,在京城匆匆几天就离京,周而复始的,好几次都被我派去监视岳家的人看到了,”北辰卿也不瞒着,直接说了出来。

    “江南?”北辰傲伸手搓了搓下巴,有些深意的呢喃着,想到了什么,看着自己的大哥问道:“你的意思是……岳家把手伸向了江南?”富庶的江南,的确很得人的喜欢。

    “不敢百分百的确定,但**不离十,”北辰卿沉声道。

    “我好想没去过江南呢,好想去看看,”燕莲低声呢喃着,见气氛有些诡异,就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发现他们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就有些疑惑的嘟囔道:“我是没去过江南啊?怎么了?”

    “你想去?”北辰傲望着她问道。

    “想啊!”传说中的江南,也不知道跟自己前世去过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区别。

    “用什么名目去?”北辰卿打断了两个怡然自得的家伙,都不知道要怎么说他们了。

    北辰傲贵为战王,是不能轻易离京的。他跟以前的北辰傲是有区别的,跟以前的自由也是大有不同的。

    燕莲跟北辰傲对视了一眼,燕莲冲口而出:“种地!”

    “种地?”北辰卿跟杭青青的语气都有些古怪。

    “对,去江南种地,”燕莲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江南的气候跟这里的完全的不一样,所以呢,把一年粮食种到头的方法送去江南,何愁朝廷没有粮食呢?要知道,在江南种植出来的粮食,可是这边的一倍多喔!”

    这个离开的借口,相信皇上都不会怀疑的。

    之前,朝廷的意思是想让她把所有的地方都按照古泉村的设计来,可是她是真心的有心无力,因为这边经常有干旱,有内涝,就是小型的,也是伤不起的。

    但南方不一样,可以克服这些问题。

    “你们才回来呢,就要走吗?”杭青青有些羡慕的问道。

    她虽然是杭家的嫡女,可是,跟燕莲比起来,却发现自己空乏的很。

    燕莲能跟上北辰傲的脚步,能陪着他一起到北方吃苦,能在战场上帮助北辰傲,能给北辰傲长脸——甚至于现在,是北辰傲要追逐着燕莲的脚步离京。这两人的夫唱妇随,看的她好羡慕。

    她好像从未帮过北辰卿什么,总是用各种各样的小事情去烦他,跟她诉说自己在后院遇到的所有委屈,却好像从未知道他是不是有过委屈。

    “燕莲,蓝儿说了,你若在不管城西的事情,她也不管了,”梅以鸿在一边压着扬起的笑容,故作严肃的道。

    “额!”她只是这么一说,没说立刻要走啊!“好吧,我明日去看看,”那边到底是不是大变样,她也是期待的。

    但不管怎么样,燕莲的注意还是好的。去江南种地,谁能怀疑他们是带着别的目的去的呢?

    第二天一早,北辰傲上朝,燕莲则带着实儿去了城西。

    “皇上,这是晋国派使者送来的和谈书,不日,晋国的凛王爷就进京了,”把合约书呈上,北辰卿很是平静的说道:“晋国提出的要求是把凛王爷留在京城,表示晋国的诚心!”

    诚心,一个原太子,如今的废太子,在晋国反倒是眼中钉,留在秦国,反倒是秦国不能拿人家怎么样,晋国的那个老家伙还真的是好算计呢。

    “只是单单留在京城?”皇上接了合约书,略微看了一下,抬头望着北辰卿问道。

    “晋国的意思是留下凛王爷在京和亲,请皇上赐婚,”北辰卿依旧语气平静的说道。

    “和亲?赐婚?”皇上的语气有些古怪,“想让朕赐婚谁呢?”这个晋国在惨败之后,还想算计秦国,真的是把秦国当成软柿子了。

    “护国公主!”北辰卿回答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皇上的反应——其实,他也想知道,那个神秘的护国公主到底是谁。

    一听说是护国公主,不要说皇上了,满朝的文武都不淡定了,纷纷在猜测晋国打的到底是什么主意。

    “护国公主?”皇上的语气有些变化,不确定的再问了一边。

    “是,”北辰卿点头,“长公主身份尊贵,自然不是凛王爷能般配的!”唯有那个护国公主,不是出自皇族,这样的身份跟当人质的凛王爷相配,也是差不多的。

    “呵呵……,”皇上确定之后,愤怒的说道:“晋国真是好算计,朕的护国公主有多大的本事,他们可知不可知?公主虽为女儿身,可本事却比的上上千男儿,竟然想求了朕的护国公主去,简直是痴心妄想!”

    皇上的这一番毫不掩饰的赞赏,弄的满朝的文武都大吃一惊,更是惊愕这个护国公主的神秘。

    “皇上,两国若是能交好,自然还是交好的好,免得晋国狗急跳墙,也不是秦国能应付的!”其中一个大臣以为,就是一个女人,又在京城,和亲就和亲,还能比的上秦国的百姓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