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想要回古泉村的,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只能让北辰傲偷偷的回去,拿了金牌好去江南。江南的形势到底是如何,谁也不知道,多带一份保障是好的。

    经过了一夜的血雨腥风,每个人都很疲惫了。在隐卫重新找到马车的时候,一家三口窝在马车上,睡的相当的平静。

    马车,直接往江南而去。

    第二天天亮,朝堂上,果然如北辰傲的预料一样,都在纷纷指责梅以鸿的放肆,竟然在京城私自带兵出城,简直是持宠而娇,无法无天了。

    这奏折犹如飞雪一般的砸在了皇上的手里,朝堂上是紧张带着火药味的,唯有梅以鸿始终未曾开口解释一句。

    “大将军,怎么回事?”因为昨夜发生事情的时候,宫门已经关了,所以皇上并不知道这件事。

    “启禀皇上,”梅以鸿身穿朝服,走出来跪在了堂中央,一脸忧心忡忡的道:“昨夜,护国公主回古泉村拿公主金牌,由战王陪着一起去的,却在路上遇到一支神秘杀手的追杀。护国公主于京城外放出了求救信号,微臣妹妹与护国公主有几分交情,看到之后连夜请战王府留在城西的护卫去梅家请微臣去救人。不想,这些人才出城西就被人截杀,唯有一个人冲出突然,禀告了此事!”

    “皇上,微臣因为护国公主的长子来北辰府禀告,要微臣找人救公主跟王爷,所以率了北辰府的护卫出京,刚好遇到了大将军……,”北辰卿也走了出来附和着梅以鸿说道。

    “那护国公主跟战王呢?他们可平安?”皇上一听,什么私自出兵出京都不管了,心里关切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启禀皇上,微臣跟北辰大人赶到的时候,战王跟护国公主的下落已经失去了,地上有一批身穿黑衣服的杀手,根本跟着北辰大人一起来的战王府隐卫说,他们就是当初杀害我父亲母亲的凶手——就算不是,出处是一样的!”梅以鸿一想到这些,就忍不住的紧握着双手,心里充满了怒火跟憎恨。

    这些人,他一定要他们血债血偿!

    “什么?这些到底是什么人?”护国公主跟战王下落不明,老将军夫妇死于他们的手里,这些人,到底想要做什么?

    “微臣不知,还请皇上下令彻查,”只有这样了,他才能在京城查明这些人的来处。

    “查,一定要查清楚,”皇上的震怒,让众位大臣都不敢在随意开口了。弹劾梅以鸿的话,说不定会被扯上跟那些黑衣杀手有关呢,那是真的触霉头呢。“大将军,此事,就交给你全权处理,也要派人尽力的查找战王跟护国公主的下落,”

    “是,微臣遵旨!”梅以鸿达到目的之后,就回了自己的位置。

    不管黑衣人是什么人,能冲着老将军去了之后还冲战王下手,那就证明在京城里,有一股神秘的势力,只要触碰到幕后的人一些利益,就会陷入无尽的追杀——只要一离开京城,就会出现各种的危险,简直就是猖狂到极点了。

    秦国若是被这么一方人马给困着,迟早要出大事。

    皇上是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人横行的,所以这件事,加大的力度让众位大臣都冒冷汗,更害怕他们的弹劾而弄的梅以鸿心生怨气,而趁机找他们的麻烦。

    京城,因为昨晚的风波,更有一种风雨欲来的飘摇感觉。

    “唉,原本秦国打胜了仗,就该国泰民安,好把这几年的劳民伤财给好好的弥补一下,让百姓能过安稳的日子——可没想到,京城没到更不安全了!”皇后想起了这件事,就忍不住的感叹。

    “母后,”长公主手里握着一张纸,犹豫了一下,才咬着唇开口喊道。

    “莹儿,怎么了?”皇后看到自己犹犹豫豫的女儿,有些不悦的训道:“身为长公主,就该学会果断利落,这么犹犹豫豫的,让别人看到,还以为长公主小家子气呢!”她只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幸福,所有的一切,都由自己来承担。

    “母后,”长公主没有生气,反倒是递出了自己手里的纸条,嘤咛道:“那……那是大将军偷偷塞给我的,”

    “梅以鸿?”皇后接过之后,显得有些不在意,反倒调侃说:“这梅以鸿看着规规矩矩的,怎么也做这样孟浪的事呢?”她以为梅以鸿给长公主的是一封情书,所以毫不在意的打开看着,等看到里面的内容之后,脸色变了变,望着长公主问道:“还有谁看过上面的内容?”

    “只有母后一个,”长公主立刻解释说:“父皇还在跟北辰大人议事,儿臣进不去,所以才来禀告母后的!”

    “岳家,胆子不小!”皇后捏紧了手上的纸,知道应燕莲跟北辰傲是直接下江南去了,心里才松口气。要是他们两个出事,对秦国来说,真的是个大伤害呢。

    “母后,这件事,还是快点去告诉父皇吧!”长公主跟皇后一样,知道应燕莲他们两个没事,而是偷偷下江南去调查岳家在江南的势力之后,心里又揪紧了,就怕他们会出事。

    要是父皇能派人下江南帮他们,或许会好一些。

    皇后凤眸凌厉,捏着手里的纸,极力的控制道:“莹儿,此事,不得焦急,若是母后贸然的前去,反倒会引来注意,你也不要去,明白吗?”

    “可是……,”轩辕莹咬着唇,有些不愿意。

    “战王跟护国公主已经悄悄的下江南了,目前是不会有事的,所以此事不用急,先等你父皇来后宫的时候再告诉他,”或许,这么做,是最好的。

    要是北辰傲跟护国公主光明正大的下江南,这一路,也不知道会遭遇多少的危险。

    因为有别的大臣在,北辰卿也无法告知皇上这件事,只能任由皇上调兵遣将,在城外尽力的搜索着,也好让别人相信,北辰傲跟应燕莲是真的失踪了。

    “岳家,真的该好好的整顿整顿了!”午膳的时候,皇后特意派了身边的得力嬷嬷去御书房托了花公公一句,皇上的午膳就在皇后宫里用了。当他看到纸条上写的内容,震怒是可想而知的。

    “皇上请息怒,”皇后见皇上那个样子,连忙安抚着说:“北辰大人说过,岳家或许在江南有什么猫腻,加之有老王爷的势力,所以此事一定要秘查,否则皇上才是最为难的!”要是没有证据就容不下岳家或者老王爷,那肯定会被人诟病的,到时候,皇上就成了最被动的。

    “朕一直厚待他,除了皇位,朕什么都能让给他了,他还闹出那么多来,怎么就不想想,他们那一只连个继承人都没有,还搞出那么多来,非要整的秦国不得安宁才舒服,才高兴吗?”对于挡住险象环生的皇位之争,皇上是觉得自己得到皇位了,就善待自己这个唯一的皇叔,却反倒是助涨了他的气焰,觉得皇位本该属于他的。

    “皇上,”皇后看到他如此的伤心,有些担忧的喊着。

    她是知道的,皇上很希望皇叔能明白,加上皇叔的儿子跟孙子的身体都不好,就算是给了皇位,也没有人能继承。

    那些庶子,根本上不了台面,皇叔也没认真的去教会他们——这三皇子是不是上位,就该三皇子的本事了。

    可是现在的三皇子,不但嚣张,而且没有定性,若真的让他当了皇储,秦国就危了。

    她虽然是希望小皇子登上皇位,那她就是母后皇太后,母家才会更辉煌。可若是小皇子太小,也强求不得的。

    “朕没事,”皇上揉揉自己的眉心,待情绪平复之后,黑眸微转,沉声道:“既然战王跟护国公主要悄声无息的下江南,那朕就加大力度,把整个京城给翻转一遍,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真的失踪了,免得给他们带来危险!”

    “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梅以鸿安排了不悔跟不离出了京城,把他们交给了东从容,然后认真的叮嘱着。

    “大将军请放心,下官一定会安然的护送两位小公子,安然的把他们交到王爷跟公主的手里,”东从容没有想到,王爷跟公主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他来,心里顿觉的压力不少。

    “嗯,”梅以鸿把目光落在了一边的程云身上,叮嘱道:“公主说了,一路上会有暗号的,一定要仔细留意,尽快跟王爷他们汇合!”

    “是,请大将军放心,属下一定会保护好两位小公子的,”程云抱拳道。

    “好,趁着京城的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你们先走吧!”等到那些人反应过来,要找三个孩子的下落,就迟了。

    “梅叔叔,我们走咯!”不悔望着他,萌萌的跟着程云抱拳,弄的梅以鸿露出了一抹笑容。

    “大哥,”梅以蓝从马车里钻了出来,望着眼前的兄长,叮嘱道:“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也要好好地照顾自己,知道吗?”

    “放心,我会的!”梅以鸿挥挥手,让马夫赶起了马车,不想自己在拖延下去了。

    马车,慢慢的驶出了梅以鸿的视线,等到马车看不到之后,他才策马回身,准备迎接京城里的一切风雨。

    京城里闹腾的一切,燕莲跟北辰傲是不知道的。

    他们一家三口是一边晃着脑袋,一边沉睡的往江南去的,完全不知道京城因为他们的失踪而翻天了。

    一夜的赶路,已经离京城好远了。

    “啊哟,我的娘啊,腰酸背痛的,以后再也不睡马车上了,”燕莲揉着自己的腰,无比苦逼的嚷道。

    “娘,我给你捶捶,”实儿乖巧的上前说道。

    “还是实儿好,”燕莲抱了抱他,笑着说:“娘没事,只要动几下就好,”

    “再往前赶赶就有一个镇,咱们晚上在镇上过,不用赶路了,”北辰傲拿来了隐卫去买的馒头,递给实儿之后,笑着说道。

    “再赶下去,东从容就找不到我们了,”燕莲想起两个从未出过远门的两个孩子,有些担心的饿皱皱眉头。

    吃饱了,喝足了,燕莲的精神好了很多。

    “北辰傲,你说我们到了江南之后,该从哪里下手?”这江南那么大,完全毫无头绪啊!

    “先去找船王借人,”北辰傲抿嘴回道。

    “借人?”脑子有一刻的反应不过来。

    “嗯,江南的水也很深的,若是不了解大致的情况的话,我们在那边是寸步难行的,”北辰傲走遍全国,对于一些地方的势力,是清楚的。

    江南富庶,油水又多,所有的官员都希望在江南任官,会有很多的油水,更能山高皇帝远,京城里的一切,对他们一点用处都没有。

    他们官官相护,相互勾结,谁要是触碰到他们的利益,就会群起反击,就算是京城来的官员,只要不跟他们同流合污,就会暗中下手,不管是意外还是谋杀,就会层出不穷,到时候,只要弄成一个意外或许找个凶手,一切都太平了。

    江南的水深,才好岳家浑水摸鱼。

    “你了解多少?”燕莲望着他沉重的表情,好奇的问道。

    北辰傲摇摇头,叹息一声说:“我知道的只是江南的一个棱角,里面的水到底有多深,恐怕连我这个战王爷也无法撼动半分!”

    “额!”燕莲眨眨眼,愣了。

    以北辰傲的身份都无法撼动半分,那江南的水,到底有多深呢?

    她都开始为自己的路担心了。

    燕莲跟北辰傲一路走的并不快,反倒是东从容希望能尽快的找到他们,快马加鞭的,在几天之后,终于在一个小镇上跟他们汇合了。

    为了让孩子们能休息的舒服,燕莲在路上又买了更好更宽敞的马车,一路南下,在八月初的时候,终于到了船王的势力范围内。

    “实儿,”根儿看到实儿之后,欣喜的冲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这个小哥哥,满脸都是笑意,看着跟在应家的时候开朗了许多。

    “根儿,”实儿看到他,也是满脸的喜悦。

    ~~~~~~~~~~~

    好多的打赏,懒懒流口水了,谢谢亲们。第一次上那个打赏榜,好兴奋,好开心,谢谢亲们的支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