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经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是叫名字吧,我这个公主,也是捡的,可不是真的出自皇家的嫡公主!”她到不是很在乎这个公主的身份,只是觉得有了这一身份后,会走的更畅通。

    “好了,说正事吧!”北辰傲怕他们扯下去,会没完没了的,就冲着东从容说道:“出门在外,谁也别在乎什么身份,你还是叫名字,再不济,就叫大哥大嫂,更好的能掩饰身份,尤其是我们现在这个时候,”

    有人在怀疑他跟燕莲去了江南,连欧阳家都开始怀疑了,那外面的情景呢?该如何?

    “就是,别再提什么公主了,我头大,”燕莲也点头道。

    “大哥?大嫂?”东从容是觉得自己喊不出声,可燕莲却接受的很淡定。“好,以后就这么决定了!”

    这哪里跟哪里啊!?东从容默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梅以蓝有些担心的道:“谁人不知道,战王府里的一对孪生子,若真的有人查的话,不悔跟不离的安全,就得更周到一些了!”那些人的手脚,好快呢!

    燕莲听了梅以蓝的话后,眉头也纠结了,没有了开玩笑的心思,望着北辰傲道:“你是打算带着孩子呢,还是怎么样?”他们是希望带孩子在身边的……现在,京城那边已经在怀疑他们往江南来了,铁定会更加关注的。

    “……也许,我们应该从另一边开始,换个身份!”北辰傲想到了什么,突然笑着说。

    “什么意思?”众人不懂。

    “海国商人这个身份,如何?”只要是商人,出行就方便很多。

    燕莲双眼一转,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忍不住的竖起大拇指道:“高,实在是高!”

    海国跟秦国原本就有通婚的现象在,尤其是南方这边的,所以具体的,还真的分不出两国的人到底有什么区别。

    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说话的语气。可常年在秦国跑,能说秦国的话,也没什么错的。

    北辰傲跟应燕莲等人细细的商议着,让欧阳安派商船去海国……他相信,欧阳安对海中擎有如此大的恩情,肯定有联系的方式,所以这一点,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至于给他们糊弄一个海国商人的身份文牒,相信也不是什么难事。

    欧阳安也许是知道他们是故意隐藏在梧桐苑的,所以饭菜什么的,都是派人送来的,颇为丰富,还有很多新鲜的海鲜,颇受燕莲的喜欢。

    “那么腥味的东西,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呢?”见燕莲生吃醉蟹,梅以蓝有些难以接受——而且不是一般的喜欢,蘸醋,一个人能捧着吃一盘,把人瞎蒙。

    “哪里有腥味,好鲜,好好吃的,”燕莲咀嚼着嘴里的螃蟹肉,很是好心的解释着,却被梅以蓝给嫌弃了。

    “这东西凉,你也别吃的太多了,”北辰傲也看不下去了,让程云端走了醉蟹,叮嘱着她道:“你该为孩子好好做榜样的,说好的不挑食呢?”每一次告诉孩子,说不准挑食,挑食的都不是好孩子。

    可她自己呢?一桌子的菜,就盯着这个,还真的让人有些接受不了。

    燕莲弱弱的扫了一桌子的人,见所有人都不赞同的望着自己,连不悔不离都算在内,立刻泪流满面了。

    “我就是觉得吃那个有滋味,别的吃进嘴里的,味道都淡出鸟来了,”燕莲低声咕哝着,也觉得自己这样不好。

    “怎么会没有味道呢?”梅以蓝觉得奇怪,“这炸鱼是辣的,吃在嘴里,香味十足,怎么没味道呢?”这味蕾,不会坏了吧!?

    燕莲砸吧自己的嘴唇,真觉得没有味道,就有些苦恼的看着满桌子的菜,悲愤了。

    她那么那么喜欢吃海鲜,吃鱼,所有人都觉得好吃,为什么就她觉得味道不好呢?难道真的是味蕾出问题了吗?

    以后,还能好好的享受美食吗?

    “王爷,”欧阳安从外面走了进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今日招待不周了,还请见谅!”

    “是我们打搅了才是,”北辰傲客气的回了一句,然后抬头望着他问道:“外面,如今是什么情况?”

    “安叔,那梁大人是什么人?看着官职不大,官威倒是挺厉害的!”燕莲放下筷子,看着欧阳安认真的问道。

    欧阳安已经确定了应燕莲的身份,所以越发的客气尊重了。

    “夫人,那梁大人是京城岳家的人,仗着京城有人,作威作福的,凡是告状的人,都被岳家拦了下来,在这里,算是地方的一霸,”欧阳安没有瞒着,知道这些事情或许对他们有好处,就认真的解释了一番,最后慎重的说:“王爷,夫人,不管你们来江南为的是什么,若是没有十足的把握的话,千万不要搅和了江南的水……这里看着都平静,一搅和起来,牵扯的不单单是整个江南,还有半个京城呢!”

    欧阳安说的这一切,应燕莲跟北辰傲自然是知道的。

    可是,他们来,就是为了搅和一下江南的水,想知道江南的水到底有多深,藏着的到底是对江南有好处的,还是有坏处的。

    两人对视了一眼之后,由北辰傲开口道:“安叔,这件事,我们自然是明白的。我也不妨告诉你,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要搅和一下江南的水,想知道江南的官场里藏的都是些什么魑魅魍魉。”

    就算是心里预料到了,但真的听到这样的话,欧阳安的心还是跳动了一下,有些艰难的道:“想动江南,有些难啊!”

    就算是他们身份尊贵,可在这里,谁又能真正的看他们看在眼里呢?

    “难的话,就慢慢的来,”北辰傲信任欧阳安,所以直接跟他说起了自己的计划,最后问道:“这样,可行?”

    欧阳安一听,双眼一亮,点点头赞同道:“这个不错,只要能掩饰住身份,或许会安全很多!”

    商议了一些事情之后,欧阳安想起了自己的来意,笑着说:“我家女儿已经出门了,老夫过来呢,是想请你们去新郎家里看看热闹,南方的成亲跟京城的可不一样,可热闹着呢,难得的遇上!”

    “这个……要是遇上那个梁大人,恐怕不太好吧!?”那人,摆明了是在打探他们的消息呢。现在还没改变身份,贸然的出去,恐怕有些不好。

    “夫人不用担心,那梁大人这会儿已经喝的差不多了,就要打道回府了!再说了,我家那的女婿只是个小官,梁大人是不屑的,也不会屈尊降贵的去看属下成亲,所以请放心,”欧阳安知道应燕莲是想看热闹的,可惜今天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他们根本看不了什么。

    在欧阳安的盛情之下,北辰傲等人也不好拒绝,就坐上了欧阳府安排的马车,由欧阳管家带着去了新郎官的家里。

    根儿是小舅子,自然是要去的。燕莲是不放心三个孩子去陌生的地方,就让他们三个留在欧阳府里,让程云看着。

    燕莲等人到的时候,刚好看到的是一个人手里端着什么东西,后面跟着几个人,在那边唱着歌,浑厚带着喜悦的声音里,唱出的是满满的祝福。

    一格楼梯一格高,金鸡凤凰结鸾交

    今夜才子佳人会,陪伴新郎上楼台

    二格楼梯二格高,王母娘娘献蟠桃

    王母娘娘蟠桃会,八仙庆寿闹喧天

    三格楼梯三格高,凤凰飞来采仙桃

    采来仙桃是八宝,今日八仙就来到

    四格楼梯四格高,手扶栏杆上金桥

    天宫赐福金钿树,八仙过海乐逍遥

    ……

    七格楼梯七格高,仙女下凡把亲招

    土地老爷做大媒,要与董永成婚配

    八格楼梯八格高,八洞神仙过仙桥

    手托金盘圆又圆,八洞神仙过桥来

    ………………

    十四格楼梯十四格高,新郎今日要上朝

    万岁金口封新郎,封官受禄伴君王

    十五格楼梯十五格高,文武百官都来到

    新人好比穆桂英,新郎好比杨宗保

    赤胆忠心定乾坤,为国为民立功劳

    ……

    十八格楼梯十八格高,纯阳大仙云头飘

    一飘飘到杭州城,要渡牡丹上天庭

    一张楼梯走完成,要进洞房贺新人

    听到这样的词曲,燕莲瞪大了双眼,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难怪欧阳安一直坚持说南方的亲事会很热闹,果然是同他说的那般,真的让人大开眼界呢。

    那唱祝词的人,想都不想的,张口就来,身穿红袍的新郎官也是满面的笑鱼,听到这样的祝词,谁人能不高兴呢。

    从一开始的“向父母讨行礼”到“上楼梯”再到“开锁,”“开门,”“进洞房”“歇落盘”再到“唱暖碗”,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

    这“唱暖碗”唱的是主人家宴请的菜品:

    第一盆是肉参,肉参本是海中生

    东海肉参有名声,南海刺参称头名

    西海肉参无处寻,北海肉参乌丁丁

    前找跑马来成亲,正本要做粉玉镜

    后找要做孟丽君,万岁调戏他勿肯

    一心一意要与黄甫少华结成亲

    第二盆是泡胶,前找马超追曹操

    正本要演大红袍,后找加演华容道

    第三盆是猪肉,张兰头揭牢三木勺

    杀猪卖肉赵廷方,猪部担担上天堂

    前找桑园访妻何文秀,正本要演十美图

    后找刘备关公取成都

    第四喷是炖蹄,前找王官宝来脱衣

    正本五虎去平西,后找要演三盖衣

    我班朋友笑嘻嘻,金銮殿上伴玉帝

    君王有道民安乐,当朝赠我一盆肉

    肉皮盖肉是炖蹄,新郎新人滚开狮子被

    ……

    这一共唱了二十二道,让来客们都热闹的鼓起掌,气氛一致推到了**,看的梅以蓝也觉得好奇不已,想着京城里的人成亲,可没有这般的热闹。

    最后,唱了“出洞房”“下楼梯”,这热闹的洞房礼才算是真正的完了,客人们落座,开席。

    下楼梯

    脚踏楼梯一步低,配来一对好夫妻

    脚踏楼梯二步低,二星和合笑嘻嘻

    脚踏楼梯三步低,三台华盖临门喜

    ……

    脚踏楼梯七步低,七星王母笑嘻嘻

    脚踏楼梯八不低,八仙过海铁拐李

    脚踏楼梯九步低,天上九龙来抢珠

    ……

    脚踏楼梯十六步低,三元及第做尚书

    脚踏楼梯十七步低,新郎明年做爹爹

    脚踏楼梯十八步底,众班朋友下楼梯

    五福临门步步移,四亲六眷都贺喜

    坐在马车上,燕莲摇头晃脑的哼哼着,把人家唱的词都记住了,轻柔的嗓音带着喜悦,唱出的味道跟方才的完全的不一样。

    “没想到江南还有这样的特色,真的是欢喜又热闹,那么多的祝福语,不管是谁听了,心里都高兴!”梅以蓝语带兴奋的说道,觉得这次出来,还真的是看到了许多不同的人文,想着出来看看,还真的是对的。

    “安叔的眼光不错,那个女婿看着稳重厚实,满脸满眼都是喜悦,可见对待欧阳三小姐,也会细心真心的!”燕莲见人家只是图个热闹,没有隆重的邀请重要的人,可见这门亲事,还是靠谱的。

    “那是三小姐的福气!”梅以蓝感叹了一句。

    这样的福气,不是人人都有的。

    东从容听了梅以蓝的话后,狐疑的望了她一眼,知道她是和离的,眼里闪烁着关切……。

    原本的大喜事,在欧阳三小姐回门的时候,却错了岔子。

    北辰傲的身份,就算是借海国的身份,却不能真正的出海,所以这件事,就由欧阳安安排人去海国,这一来一回的,也是要时间的。

    因为毫无头绪,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燕莲就安心的跟北辰傲一起住在欧阳家里。

    “真是奇怪,三姑爷对三小姐那么好,这回门是多大的事呢,怎么就单独的让三小姐回来,这不是红果果的在打欧阳府的脸吗?”两个为自家小姐抱打不平的丫鬟路过,却被燕莲无意中听到了。

    “莫不是三小姐在夫家发生什么事了?”燕莲低声的呢喃着,但想着毕竟是欧阳家的事,也没有多问。

    不过,她是万万没有想到,就因为这一件事,却给他们的江南之行打开了缺口……。

    燕莲见欧阳安没有什么不高兴的,还是满脸的笑意,就无意的问了一句,结果得到的答案是:新郎官因为上头有命令,急需一批兵器,甚至在洞房夜过后的第二天,就开始忙碌起来,所以回门也没有陪着三小姐回来。

    “北辰傲,”燕莲一听,立刻回头望着北辰傲,有些狐疑的问道:“秦国不是没有战争了吗?怎么还会那么继续的要兵器,连人家的洞房花烛夜都不容过完呢?”这也太扯了。

    就算是秦国跟晋国两国交战,相信也不会那么急促的,就差把人给逼死了。

    北辰傲也立刻察觉出了事情的不对劲,望着欧阳安问道:“安叔,你家女婿什么时候回来,他……可信吗?”这句话的意义,能让人深思。

    欧阳安一听,身子震了一下,点点头道:“王爷请放心,我家女婿只是简简单单的小门小户,并没有攀扯上那户权贵!”若是能替女婿攀上战王,那是他一辈子的福气了。

    “那好,等你女婿回来的时候,请他来梧桐苑一趟!”北辰傲相信欧阳安的眼光,也觉得自己看人的眼光不会错,欧阳家的这个女婿,是不错的。

    ~~~~~~~~~

    多了四多百的字……一直想写温岭的洞房经,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老妈说,她跟老妈结婚的时候,就是用这般的形式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