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模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丢失年轻力壮的男人?”梁大人语气有些古怪的接了话,最后摇着头否认说:“启禀王爷,下官是真不知道此事,这年轻力壮的男人这么会丢失呢?会不会是去哪里干活了,离开了几天,家人不知道,所以才会这么以为的?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会啊!?”

    “有没有误会的,还请梁大人查清楚,你是百姓的父母官,总要帮着弄弄清楚的,是不是?”北辰傲一本正经的质问道,弄的梁大人反驳不了,只能点头。

    可是,事情还没等梁大人开始查呢,就出 了大事了。

    白农事的家人被抓,才禀告了燕莲这边,衙门口的大鼓就被敲响了,还隐约带着震耳欲聋的哭泣声,弄的燕莲跟北辰傲还有梁大人都震惊了一下,众人都审案的地方去。

    “怎么回事?”越往前,越是听到伤心欲绝的哭喊声,弄的燕莲的心里特别的不好受。没有发生大事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声音了。

    “不清楚,去看看在说,”北辰傲继续往前走,梁大人的脸色变了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心里七上八下的,总觉得大事不妙——不知道现在想跑,还来不来得及。

    百姓们不清楚谁是官,谁的官大,当他们看到北辰傲之后,就哭喊成一团,嘴里大声的喊道:“晴天大老爷,愿望啊……,”

    看到这样惨烈的情况,燕莲的心里越发的难受,不等北辰傲开口,上前一步,弯腰询问一个哭成泪人儿的妇人道:“大娘,出什么事了?你好好的,会有人为你们做主的!”

    他们是不知道燕莲的身份,可看到燕莲跟大人们一起出来,想着身份是不一样的,那妇人就不顾自己沾染着泪眼鼻涕的手有多么的脏,一把紧紧的拽着燕莲的手,那手劲就跟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似的,抓的燕莲的手生疼生疼。

    燕莲拼命的压抑着缩手的举动,知道眼前的人是伤心到了极致,看到自己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似的,才这个样子,所以才没有缩手拒绝的。

    “夫人,救命,救命啊,求求你,救救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男人……,”那妇人一开口,后面的哭声就连成了一片,那些人都冲着燕莲磕头求救,看的燕莲心里很不好说。

    “出什么事了,你们说,好好的说,会解决的,”这些,都是老人跟妇人孩子,没有一个壮丁,燕莲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眼里闪过了一丝的锋芒。

    “公主,还是让下官升堂审问吧!?”梁大人看到人家抢走了自己的份内事,完全的无视自己的存在,就阴沉着脸在后面善意的提醒着。

    “审问?”燕莲双眸凌厉的回转怒视着他,冷笑质问道:“梁大人觉得,该怎么审问好?”这些都是失去了亲人,正痛苦伤心的时候,这个畜生竟然还想审问,他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难道就没有亲人孩子的吗?

    “夫人,我家男人不见好几天了,连衙门报官,衙门里的人说,一个大男人,能去哪里了,说小妇人无理取闹,就硬生生的把小妇人赶走了,”那抓着燕莲的手的小妇人见她一个女人能跟朝廷命官对峙,就知道是有些身份,就立刻开口哭诉着。

    “我们村里有好些的男人都失踪了,最小的,才十五岁呢,可是……可是今天……呜呜……,”那妇人一说到这里,就再也忍不住的哽咽的哭了,什么话都说不下去了。

    “大胆……,”梁大人想说什么威吓的话,却被燕莲冷冷的一个眼神给弄的所有的话都藏在喉咙口了。

    有了梁大人的那一身怒吼,让原本就害怕进衙门的众人都惊恐的哽咽住,不敢在大声的哭泣了。

    “大娘,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燕莲安抚刚一直紧握着自己手的妇人,问一边神情有些好转的大娘。

    “夫人,今天我们村有个采药的赤脚大夫往身上去采药,结果在半路上,发现了……发现了一处大坑,里面,里面有好几十个被……被害死的男人,有我们村的,有隔壁村的,大伙一得到消息,一拥而上,挖出了那些被草草掩埋的尸体,都是血肉模糊的,死了才一天左右……,”那大娘说到这里,也说不下去了。

    “大伙细细的辨认了一下,发现都是莫名其妙失踪的壮丁,大家心里害怕,更担心那些下落不明的,就怕那些人也出事,所以大伙才约好了来衙门告状的,”之前的妇人缓过气来了,才出声继续说道。

    “那些人呢?在什么地方?”北辰傲压抑着怒火,低声问道。

    那妇人冷不防的被这么一问,征楞了一下,然后呐呐的道:“我们……我们抬了几具放在衙门口……,”因为怕大人责怪,所以才没抬进来,也怕晦气,所以一直不敢说。

    “梁大人,派衙役去把外面的尸体搬进来,你们留下几个能说事的,其余的人先退出去,堵住了衙门口,也不好办事,等有事需要询问的时候,本王自会派人告知的,”北辰傲的态度比梁大人好的太多,让那些伤心的妇人都听话的鱼贯而出。

    “王爷,”梁大人并没有离去,而是有些不悦的道:“这是下官份内的事,王爷这般的主事,是不是有些不妥当?”

    “梁大人是觉得这么才妥当呢?”燕莲见他还是不知死活,就冷笑一声说:“梁大人,不管你做了多少事,不要说别的,就单单村民下落不明,被你拒之堂外这一件事,就足够摘下你的头顶上的帽子了,你还想猖狂到几时呢?”

    梁大人见状,知道人家是准备拿自己下手了,就变了脸色,也不准备装了。

    “呵呵,公主殿下的话还真的是好笑,就算是要摘下下官的官帽,也轮不到公主殿下不是?这里是江南,不是京城,若两位想要安生一些,就不要多管闲事,免得惹祸上身,连江南都出不去!”知道是铁矿的事情败露了,要是再追查下去,恐怕连铁矿都要暴露出来,那自己横竖都是个死,不如拼一把。

    燕莲跟北辰傲对视了一眼,两人眼里都闪过锐利的光芒,双眼再落在梁大人的身上,见他不但不知悔改,反倒是开始横行起来了,就觉得他真的是在找死呢。

    “不知道梁大人以为的出不了江南,是预备这么做呢?”北辰傲冷笑一声,质问道。

    既然已经败露了,也就不需要伪装了。梁大人不再卑微,不再弯腰低头,也不再附和聆听,而是站直了腰背,有些嚣张桀骜的道:“战王跟护国公主可是在京城郊外被人追杀的下落不明,可没说到了江南,所以呢,有没有来过的,可凭着本官的一张嘴,不知道两位可有什么想法吗?”

    “噗嗤,”燕莲一听这样的威胁,忍不住笑出了声,望着眼前不知所谓的梁大人,嘲弄道:“真不知道你的帽子是怎么戴上去的,除掉你,还真的是江南百姓的福气呢!”当官的贪污,贪婪权利,都没什么,最最可恶的就是草菅人命,不把百姓的命当成命,视如草芥,那就真的不能原谅。

    堂上跪着的百姓都是失去亲人跟正在害怕失去亲人的,他一个父母官,不好生的安抚着,还想用残暴的手段镇压那些失去亲人的百姓,这不是要逼着百姓造反吗?

    那不是皇上的意思,却被不知情的百姓加诸在皇上的身上,矛盾就更深了。

    “公主殿下,说话的时候,还得掂量一下,这江南的事,可不是你们两个就能决定的,”梁大人倨傲的冷笑着,见那些跪在堂上靠拢成一团的妇人们都望着自己,眼里闪过一丝冷芒,阴狠道:“是你们自己不想活的,可别怪本官心太狠!”

    那些人一听,倒吸了一口冷气,知道他们无意中听到了很多的秘密之事,个个脸色大变,谁也不敢在嚎啕大哭了。

    “梁大人,话说的不要太满了,你真以为本王来江南,京城不会有人知道?”真不知道他是天真还是傻,觉得这样就能瞒天过海了。

    梁大人何尝不知,自己这么做,无疑是在找死。可是,除了拼一把,他真的是无路可走了。若是今天他让战王跟护国公主走出了衙门,那么等到他们顺着壮丁们出事的地方去寻找,迟早会找到铁矿的。

    曾大人若是推个一干二净的,说什么都不知道,那替死的,又是自己。

    铁矿是他发现并安排的,壮丁也是他安排抓的,这些事情虽然都是得到了曾大人的点头,可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出现过,参与过,他知道的,若是出事,第一个出事的就是自己,没有人想要帮助自己的。

    更何况,铁矿要是出什么问题了,那自己也无法跟公子交待,最后还是死路一条,语气如此,不如拼一把,要是留住了战王跟护国公主,说不定还是大功一件呢。

    ~~~~~~~~~~~

    打赏榜下去了。剥了好久的大蒜,懒懒想哭了,太那啥的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