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不知道的,也不是人家一句话就能证实的,战王殿下,公主殿下,下官并不想与两位过不去,只想两位好好的,不该看的,不该问的,最好别多管,免得惹祸上身之后,牵连自己,也害了家人!”梁大人想通之后,就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想法,开始跟两人谈判。

    “一个小小的江南官员,胆子还真够大的,威胁当朝公主,就不怕灭九族?”这根本不是什么威胁,梁大人真的被抓了,那罪过,不是九族也有八族了。

    “因为怕,所以下官才好好的斟酌着,希望两位不要故意为难下官,”梁大人已经有破罐子破摔的架势了。

    “若是本宫真的不管,那她们呢?”燕莲指着一边畏缩成一团的几位妇人问道。

    “她们?”梁大人的脸上闪过一丝狠辣,冷冷道:“她们听到了不该听,留在这个世上徒增烦恼,下官愿意好好的送她们一层,绝对不会为难她们的家人!”

    “呜呜……,”那是惊恐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又怕得罪了眼前如恶魔一般的男人,所以个个不敢叫出声,更害怕连累了方才出去的亲人,只能把所有的害怕跟惊恐都压抑在喉咙里……。

    “放肆!”北辰傲真的怒了,怒吼一声,指着梁大人道:“你还真以为没人制的了你了?一个小小的官员,威胁王爷公主不算,还想杀人灭口——整个江南的百姓都知道,难道你还想杀了所有的人?”简直丧心病狂到极点了。

    梁大人原本以为公主开口了,至少这战王就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所以心里的担心稍微的放下一些,想着怎么能干干净净的处理了那些百姓。可现在,战王一怒,他起伏的心又往上了提了提,见人家脸色震怒,知道事情不好办了,就干脆牙一咬,厉声喊道:“来人,”

    “大人,”原本安静的衙门大堂,立刻被涌进来的人给堵满了。

    梁大人一见那些人出来了,立刻倒退了几步,远离了北辰傲的范围之内,冲着他们下命令道:“格杀勿论,不留一个活口!”

    出了乱子的镇压,死伤谁能顾忌的到呢。要怪,就怪战王跟护国公主的命不好!

    北辰傲看到一下子出来那么多的人,第一个动作就是把燕莲护在了身后,然后双眼冷冷的看着冒出来的黑衣人,双眼里闪过一丝冷芒。

    “王爷,下官劝你还是别挣扎的好,那么多的人,你想要护住公主殿下,还是有些难的,”梁大人看到他的举动之后,自觉地好心并善意的提醒道:“若是王爷答应不管此事,等这件事解决了,下官就会安然无恙的让两位离开江南,可好?”

    只要解决了这件事,以后怎么样,还不是自己说了算。不能明着杀,那就暗中下手,总有一个法子能把他们两个暗中铲除的。

    北辰傲跟燕莲都是不是温养中的花朵,自然不会忽略梁大人眼中深藏的杀意。何况,从梁大人要对百姓下手的时候,他们就没有想过放过他了。

    若是铁矿上报给朝廷,找的都是有经验的矿工,也不至于害死那么多的百姓。

    他用的,就是什么都不懂的百姓,发生矿难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好你##,”燕莲忍不住的爆出口,望着眼前的梁大人怒声骂道:“你这种人渣,早就该死了,让你活到现在,还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今天,本宫就让你出不了这个门,来人,”一声清喝在这样的气氛里响起,弄的所有人都莫名其妙的。

    难不成在这里,还有他们的人?包括梁大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还没等梁大人嘲弄笑出来的时候,“嗦嗦”几声,突然冒出了十来个浑身带着杀气的黑衣人,场面,一下子就变了。

    这真的杀手跟假的杀手从气势上,就能让人分明了。

    真正的杀手一出场,温度就能降低那么几度,形成的氛围就能让人忍不住的吞咽几口口水。

    “把他们全部拿下,留活口,”北辰傲一声冷酷的命令,场面就成了一边倒的碾轧,那些人,根本无力还手,那梁大人一见,立刻双腿发软,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你们别过来,”梁大人在最后生死关头爆发出了属于求生的意志,从一边抓了一个方才惊恐没有注意到他的妇人,威胁着嚷道。“你们再过来,我……我就杀了她,”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要是今天的事情给压下去了,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就不会让自己心生动战王的念头了。

    看到全部都被缴械跪在地上的手下,梁大人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做了一件最不该做的事。

    他真是白痴,以为战王跟公主就两人,什么随从护卫都没有,还以为他们的身边就没有人呢,却忘记了,越是身份尊贵的人,越是有武功高强的暗卫——而他,却忘记了最最重要的一点。

    “大人,饶命啊,饶命啊,”那被抓的妇人惊恐的尖叫着,浑身动的跟筛子似的,快要站不稳了。

    “闭嘴,再喊一句,我杀了你,”梁大人是彻底的崩溃了,也不遮掩自己丑陋的面孔,掐住人家的脖子,狰狞的威胁道。“王爷,你要不放我走,我就杀了她,我说到做到,”

    北辰傲此刻的气息完全的改变,那冷酷的样子,连燕莲都觉得北辰傲是真的动怒了。

    “你……你……,”北辰傲震怒的结果就是梁大人自我找死,当北辰傲一个闪身,冲到梁大人的面前,他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的时候,人质已经在北辰傲的手里,而梁大人则全身不能动弹,被惊吓之后,嘴里更是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们是想死还是想活?”北辰傲不顾梁大人的震惊,控制局面之后,立刻厉声怒喝着,那些衙役们面面相觑,想起战王冷酷的样子,又见梁大人都被控制住了,还有听谁的,就立刻把手里的刀子都放下了。

    “把他们都捆起来,还有这位梁大人,”想起人家狠辣的想用百姓当盾牌,北辰傲的语气里就充满了火药味,吓的那个梁大人——尿裤子了。

    燕莲厌恶的皱皱眉头,然后让隐卫帮着处理了那些人,再跟北辰傲商议了一下,这里的官职暂且由白农事来担当,毕竟在她看来,这个白农事还不是很坏,至少他有点良知,不是坏的很彻底的。

    清理了梁大人跟他的手下之后,白农事立刻换上官袍,让人打开衙门的大门,让那些百姓进来,并吩咐人把死去的那些壮丁抬了进来。

    程木在看到主子微微点点头之后,就上前查看着那些死状凄惨的伤者,在查验了一番之后,转身禀告道:“启禀主子,这些伤者大多因为受伤来不及救治,失血过多而死的,”伤口只是看上去比较狰狞,因为有灰尘跟泥土,看仔细一看,这些都不是致命的伤口。

    “该死的畜生!”燕莲一听,忍不住的怒骂了一句——这个梁大人,从抓了那些壮丁开始,就不想让他们活着回来了。

    “大人,求求你,救救我们的亲人,还有好多人还活着,请救救他们,救救他们,”知道结果是这么残忍的,那些还没发现尸体的人就争相哭泣起来,希望能救出那些下落不明的人来。

    “乡亲们,先安静,安静下来,”白农事的声音很大,但没有呵斥。

    哭泣的百姓在遇到方才的恐怖经历之后,不敢再大声的哭泣,慢慢的冷静了下来。家里的男人没有了,可家里还有老人跟孩子,她们要是在出事的话,这个家,就真的完了。

    “这件事,本官一定会管到底,给众位乡亲一个明确的答案,现在,谁能告诉我,那个赤脚的大夫在何方?”只有找到尸体藏身的地方,才能找出铁矿是在什么地方。

    方才,听到王爷跟公主说起铁矿,他吓的立刻全身冒出了冷汗,庆幸自己只是一个农事,否则的话,真的不知道怎么被梁大人给利用了。

    “大人,民妇知道,那赤脚大夫就住在民妇隔壁,”有一妇人出声说道。

    “那好,等会,你且带着本官去寻人,至于你们抬来的那些受冤而死的人,本官先把他们放在义庄,等仵作验尸之后,再好生的替他们收殓,你们可愿意?”白农事跟梁大人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态度,那些百姓还能抗议什么呢,个个都点头答应说好。

    “王爷,公主,下官这么安排,可好?”让百姓们都退了出去,白农事立刻上前问道。

    “做的不错,安排人把那些死去的人抬到义庄去,我们现在就去找那个赤脚大夫,”北辰傲怕耽搁下去会引来麻烦,若是被幕后的人知道,杀了那些百姓灭口,就真的不妙了。

    “是,下官立刻就去安排!”白农事跟梁大人不同,他是不管北辰傲吩咐什么,只管去做,从不问为什么。

    就这么一点,他就很得北辰傲的心了。

    ~~~~~~~~~~~~~~

    弱弱的求个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