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番外四十一

番外四十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江南,欧阳府的船厂传承好多代了,带他的手里才真正的发扬光大,因为他无意中跟海国老皇上认识,连带着生意往来做的多了,带动了欧阳家族的走向。如今,江南多少人虎视眈眈的关注着欧阳家,若是他们知道欧阳家娶了一个小郡主当少夫人的话,肯定会冲着欧阳家下手的——他们容不下欧阳家族独大。

    绪儿说的对,拿出来,或许对欧阳府来说,是另外一个契机。

    北辰傲看到他那么认真,思索了一下其中的关系,就赫然明白欧阳安这么做的原因了。

    “你真的有这份诚心,这船厂,本王收了,”为了南儿,这船厂,他也是要收的。“不过,本王的势力都在京城,去南边肯定是不方便的,就依然交给你管理,一年从中分两成的银子,可好?”

    “多谢战王,”欧阳安明白,那是北辰傲看在南儿的面上,否则他才不管欧阳家族的兴亡呢。

    “交出了船厂,欧阳家以什么为生?据本王所知,船厂才是欧阳家最为重要的银钱来源,”他可不想得了船厂就委屈了南儿,那是绝对不能答应的。

    “王爷请放心,绪儿已经在暗中准备了一些生意,把欧阳府化明为暗,他是不想招惹来太多关注的目光,所以一直低调行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埋的很深,做的比我不知道好多少倍呢!”欧阳安满怀欣慰的说着,想着他以为自己唯一的儿子会是个没出息的,却没想到他才是最聪明的。

    江南船王这个名头给欧阳家带来了好处,也带来了好多的坏处,让人处处被压抑着,就如此番南儿在江南受欺负的事情。要是欧阳家有点底气,不单单为商,谁敢欺负呢。

    北辰傲眼里山过诧异,没想到欧阳安这个儿子还藏了这么一手,不禁来了兴趣,但也没细问。

    “欧阳家的聘礼,本王收下了,这是本王跟王妃送与南儿的嫁妆,”北辰傲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欧阳安,弄的欧阳安有些不安——这嫁妆,可是要交给新娘子的,这么就落在他的手里呢。王爷跟王妃这么做,是什么意思呢?

    不敢多问,在北辰傲的示意下,欧阳安打开了嫁妆单子,被上面罗列的那些珍贵物品给震惊了,看到最后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纸给扔了。

    “这……王爷,这江南所有的得月楼一半的份子,这……这是不是太多了?”得月楼就输江南的生意最好,因为起源也是在江南的。有多少人想要得到得月楼的一份子,可都被战王妃给拒绝了。多少人眼红,可畏惧战王妃跟东将军的手段,都不敢强求。

    可现在,战王府要把整个江南的得月楼的一半份子都交给南儿,这不是在吓他吗?

    看到欧阳安激动的样子,北辰傲撇撇嘴,有些无趣的说:“燕莲说,得月楼就是南儿的,从一开始成立的时候,她就做了准备,不论南儿嫁给谁,这得月楼就是她的嫁妆。只是,另一半的得月楼是属于东夫人,这些年,得月楼也是归她管的,所以她才只给一半,也希望东夫人能继续打理着得月楼,那南儿就不累了!”

    这一点嫁妆,才只是一半,现在就吓了,等真正运送到江南的时候,希望欧阳家的人不要吓住了才是。

    等欧阳安战战兢兢跟北辰傲商议好两家的聘礼跟嫁妆之后,欧阳安的腿都有些软了。

    南儿知道了娘亲的安排,到没有拒绝,逼近她是真心不想进后宫。

    燕莲是猜对了,太子是真的不甘心的。虽然皇上下旨了,可成亲还有些日子,他心里还是在惦记南儿,逼近那是他多年来的梦想,只想让南儿成为跟他的太子妃,未来的皇后。

    可是,这个想法成空了,只能希望在自己登基后,南儿只是定亲,还没有出嫁。到时候,自己可以一纸圣旨,把他们安排好的亲事给破坏了,南儿依旧能进后宫,能成为他的女人,能得到他的独宠。

    可是,战王府的做法,永远都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的。

    老二跟老三还没成亲呢,老四就先往前跳,这样的做法,让人措手不及,他甚至连个反对的借口都没有。

    战王府的亲事是一桩连着一桩,让京城百姓津津乐道,自从战王妃在世子成亲的时候说出了那样的话后,百姓们都在翘首期盼,想知道谁能成为下一个最幸福的女人,能进战王府。

    对于外界的猜测跟看热闹的心情,燕莲是统统都不管的。她现在只想把女儿送出京城,远离京城的是非,等以后生了孩子,再偶而的回来,更好。

    京城里的水很深,若是南儿真的成了后宫的妃子,皇上反倒不会相信战王府了。所以,为了一家人的安全,如今这么做,是最好的。

    应皓轩是因为才成亲,跟海凤儿正柔情蜜意着呢,要这么分开他们,也不好,燕莲就让北辰不悔跟北辰不离护送南儿下江南成亲……。

    南儿成亲之后,燕莲觉得不舍,觉得家里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成天有些怔征的,看的大家都有点担心。

    那些看热闹的都在说应燕莲傻,把身份如此尊贵的女儿嫁给了这么一个人,连当官的都不是。可是,当一个月后,皇上驾崩,举国哀伤,三年内不能办亲事的事情一出之后,所有人都傻眼了。

    原来,做傻事的人是他们。

    他们家中都有待嫁的姑娘,心里想着等新皇上位,选秀的时候,把自家的女儿送进宫,是最最合适的时机。可是,三年后,等到皇上能选秀的时候,他们家里的姑娘都老了,都过了十八,二十的,谁还敢要啊!?

    这么一对比,还是应燕莲聪明,早早的把女儿给嫁了,完全不担心这些。

    “轩儿,新皇登基,若是有什么事情要调动的话,你千万要沉住气,就算是对战王府不利的事情,你也要稳住,知道吗?”上朝之前,北辰傲提醒着大儿子说道。

    “会出什么事吗?”燕莲跟海凤儿原本是要送他们出门的,结果听到了这样的话,不禁担心的问。

    “未雨绸缪,”北辰傲抬头看了一眼黑沉沉的天,声音略显低沉的说:“我们还有皇后那边的事情没处理呢,太子毕竟是皇后的亲生子,要是之前他一直压抑着,只是简单的想要处理韩家的事情给我们看,又能如何?好在他不能在孝期大开杀戒,所以最不齐,还是那个最坏的打算,本王辞官回家,”

    太子的性子,表面上,他是觉得自己了解的。可是,骨子里到底什么样的,谁都不知道——什么都好猜,就唯独君王心不好猜。

    燕莲一听,愣了一下,有些呐呐的说:“他要真的只是一个做做样子,不是真心想要留你在朝的,那就什么都不要了,回家种地去吧!”免得她成天提心吊胆的,就怕惹怒皇上,来一个满门抄斩。

    这样的噩梦,在她的梦一直出现过,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她就怕皇上驾崩之后,新皇会拿功臣下手——这头一个,就是战王府了。

    “嗯,我会的!”北辰傲抵住她的头,就如多年来的习惯一样,在她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然后转身离去。

    海凤儿满脸害羞的看着这一幕,心里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应皓轩转动了一下身子,感觉到额头暖暖的,软软的,然后就看到他转身离去的背影,立刻明白他对自己做了什么,双颊红如胭脂,美艳不可方物。

    “哈哈……,”原本觉得气氛有些压抑的燕莲在看到海凤儿那傻傻害羞的表情,儿子僵硬却显得可爱的举动,不禁笑出声来。

    “娘……,”海凤儿呐呐的喊着,就怕她会说自己轻浮了。

    “别害羞,你们成亲不久,就该如此,才不至于忘记这一生要相伴的人是谁,”燕莲伸手拍着她的后背,笑着解释说:“娘跟你爹两个人,从成亲之后,就十年如一日,一直坚持到现在。等习惯之后,不管是你还是轩儿,若有一天因为你不在,或者他不在的话,就会心生失落,才会更加珍惜对方,知道吗?”

    “嗯,”海凤儿虽然听的感动,但是脸上的红晕还是没有消退。

    海凤儿觉得,自己能嫁给应皓轩,真的是自己的福气。那是不可多得的福气!

    京城有多少人羡慕她的福气,她是不知道,可是,北辰宝儿每一次过来,就跟她说这些,她就知道,有太多的人羡慕她的好命,嫉妒她的福气,恼恨她一个海国人,夺走了属于她们的佳婿。

    要是可以的话,她现在最想告诉皇兄,她很好,真的很好,很幸福。

    可惜,海国路途遥远,自己想要回海国,也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了。

    有得必有失,失去的,会有更好的弥补,大概是老天对她的一种怜爱吧!

    新皇上位,朝臣们自然是战战兢兢的,大家都在猜测着新皇是凌厉手段的人,还是如同先皇一样,是个温和以求稳的人。

    这两种性子的人,差别很大!

    轩辕烨也知道,自己才登基,除了一个姐夫是大将军之外,真的没有什么靠山了。父皇在世的时候,为了给母后警告,把韩家的年轻一辈都调出京城,所以以后他能做的,只能靠自己努力。

    对于战王跟大将军手里的兵权,轩辕烨没有动。他只是动了之前想要挪动他太子之位的几个大臣,也没赶尽杀绝,只是降低了职位——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众多的大臣觉得他跟先皇一样,是个性子柔和的人。

    “柔和?”北辰傲在出宫的时候,听到梅以鸿的询问,不禁嘲弄一笑道:“那是你心里认为的吗?”

    “我是担心皇上初登大宝,做事畏畏缩缩的,对他以后行事不利!”梅以鸿到没有多解释什么,只是淡淡开口说。

    “他不是那样的人,”北辰傲望着前面,冷冷道:“能在自己的皇位跟皇后之间做选择,能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自己的母后的人,会是个性子柔和的人吗?他骨子里的强硬还没被体现出来呢,只是先皇才驾崩,他把事情做的太绝了,于名声不利,所以才只是稍微的做了一下调动,否则事情会怎么样,还真的不知道!”

    “唉,若是他是明智的,就不要学皇后,先皇为他铺路,下了多少的苦心,但愿他能明白!”梅以鸿没有多说什么,若是交出兵权,最最伤心的,应该是他。

    北辰傲还好,他有应燕莲,根本无所谓在哪里,甚至更希望卸下重担,能离开朝堂,去古泉村跟应家人一起过那种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的平静日子。

    可自己不行,他娶了长公主,就算是交出了兵权,以后他还是大驸马,是不能离开朝堂的。甚至,时不时的还会卷进一些阴谋中,那个时候的他,连保护自己的家人的本事都没有,只能任人宰割。

    “希望他能明白!”

    后宫。

    皇后成了母后皇太后,一身的华服,衬的她更为嚣张飞扬,嘴角带着得意的笑容,恨不得昭告天下。

    “启禀太后,皇上来了,”外面嬷嬷进来禀告说。

    “请皇上进来,”太后摆足了架势,冷声说道。

    轩辕烨进来的时候,看到了高高在上,摆起冷漠面孔的母后,,心里微微的有些失望,但最后还是上前行礼道:“皇儿给母后请安,”

    “免礼,皇上刚初登大宝,可还适应?”太后柔和一笑,像个慈母。“可有人为难于皇上?”只有皇上的皇位坐稳了,自己这个太后才能有福气,有权利。

    “大臣们都是支持的,朝堂上并不什么大事,”轩辕烨也是语气温和,就跟以前一样。

    太后看到眼前笑的温和的儿子,蹙眉有些不悦,两人闲聊了几句之后,不得不开口道:“皇上,你初登大宝,身边正是用人之际,不如让你几个表哥回来,好帮衬着你啊!?”

    母后还是没有死心啊!太子的心冷了一下,眼神也变得冷冽了许多。

    “父皇下的命令,朕若反其道而行,不是不孝吗?”轩辕烨故意找个借口说道。

    “先皇病重,难免有些方法不适当的,哀家认为如今大秦安宁,没有战事,就该好好的培养属于自己的人,免得那些老大臣倚老卖老,到时候为难的是皇上!”太后自以为是的说着,完全没有发现皇上低着头那阴沉的样子,只觉得自己如今是母后皇太后,谁敢反驳自己的意思呢。

    就那么点意思,皇上要不答应,就是不孝。

    说来说去,还是为了战王跟大将军手里的兵权,轩辕烨的嘴角露出了一抹嘲弄的笑容,抬头看着还在侃侃而谈的母后,一字一句的说:“母后,父皇在世之时,与母后也是鹣鲽情深的,儿臣以为,母后此刻应该是伤心欲绝,痴念父皇才是,”

    侃侃而谈的言语被这么冷漠却别有深意的话语给打断了,太后有些愣愣的看着眼前陌生的儿子,一下子语塞了。

    “可母后不但没有,父皇才驾崩多久,母后就一身亮堂高贵的新衣,无比显示着你此刻兴奋的心情……这是母后该做的吗?”轩辕烨站了起来,一字一句的问着,把太后问的面色铁青却回答不出。

    她该如何回答?难道要告诉皇上说:先皇自从知道德妃跟那两个孩子的死因之后,心里一直惦记人家,绝对愧对人家,才把身体给拖垮,才英年早逝的,自己心里的那点柔情蜜意,早就随着先皇身体日渐虚弱而消失了,心里反倒觉得岳贵妃当年做的是对的。

    要不是岳贵妃下手为强,此番德妃的两个孩子还在,还轮得到自己的儿子登上皇位吗?

    想起这些,太后对先皇的思念,就烟消云散,甚至觉得先皇的死是跟德妃母子三人有关,那种心情,怎么可能会好。

    可是,这样的事情,被自己的儿子这么指出来,还是让太后不高兴的。

    “皇上,这是你该说的话吗?”不悦的训斥就如当初她教养还没长大的皇子似的,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很多的事情已经改变了。

    “母后既然知道朕是皇上,就该明白,什么事情该管,什么时候不该管,”轩辕烨的态度很强硬,望着太后的眼神也很不善,“后宫不得干政的,母后是忘记了吗?”

    太后的脸色变了变,就算是知道,可被这么呵斥着,那种感觉,她怎么能受得了呢。

    “先皇驾崩,太后伤心,朕会为太后在后宫盖一座打坐念经的地方,朕会成全太后的一番苦心的!”轩辕烨望着太后,冷冷说道。

    他以为,经过了上一次的事情,太后是改变了,结果,她不但不悔改,反倒还变本加厉,真的不给她一点警告的话,以后,这朝廷就该被她控制了。

    太后震惊,皇上话里的意思,她怎么可能会不明白呢。

    ~~~~~~~~~~~~~~·

    今天大结局哦,懒懒求月票哦,这本书最后一次了,亲们给力一点噢,懒懒耐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