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是亲闺女吗

是亲闺女吗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家热闹了好久,燕莲做的饭菜,让杭步帆,东从容,梅以蓝等人都过来,连程云跟七巧都在,席开两桌,做的都是燕莲的拿手好菜,丰富的不得了。

    燕莲在江南的时候,尤其的喜欢吃海鲜,那种是完全把海鲜吃到骨子里的人。她能把所有的菜品都结合起来,弄成的菜肴连京城来的他们都觉得喜欢,个个都直夸好吃。

    “燕莲,为何你不把这些菜肴弄到酒楼去呢?这些菜肴的味道是绝佳的啊!”梅以蓝咬着筷子,发现自己差点连筷子都要吞下去了。

    “我家出品的,自然是绝佳的!”燕莲也是厚着脸皮,不觉得脸红。“不过,这些菜肴可不能放在这里,”

    “不放在这里,你要放哪里去?”梅以蓝疑惑的问道。

    “自然是京城了,”看到北辰傲笨拙的喂着南儿喝汤,洒了衣服都湿了,燕莲就拿起帕子给她擦了一下,然后挑眉望着梅以蓝道:“你是不是忘记自己在京城的壮举了?难道就不想让城西一鸣惊人吗?”她可是很期待的,毕竟那是她的心血。

    梅以蓝一想起自己在城西待的日子,就立刻恍然又惊喜的道:“你的意思是说……我们要回京了?”那是自己花费多少心血在里面的地方,她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应该快了,”这个,还得让北辰傲决定。

    “嗯,等皇上派的江南总督到任了,我们就启程回京,”北辰傲虽然远在北方,但该知道的事情还是知道的。他知道,江南总督被杀之后,皇上这几年没有派人来,完全是为了给燕莲在江南好行走的缘故。这样的话,燕莲改革江南的粮食,那是完全自由,不用被人拦着的。

    他就是害怕自己的女人会受委屈,好在皇上还是知道燕莲的用处的,还事先的解决了一些麻烦——那些人,是恨不得掌管着江南,好从中得到好处。

    富庶的江南,只要用心,到处都是银子,可不是一般地方能比的。

    “只要不是还有几年,我都等的了,”想到快要回京了,梅以蓝的嘴角就扬着压抑不住的笑容,因为她想自己的哥哥,想那个被自己扔在上官府的儿子了。

    看到孪生子跟小江南的时候,她的心里一直被思念给折磨着,想着当初自己为何不坚决的把孩子给带出来呢?要是此番带在身边,孩子应该过的更好,毕竟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大家应该能相处融洽的。

    也不知道孩子在上官府过的如何,上官浩是不是对他好。想起那一块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梅以蓝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劲了。

    东从容一直关注着她,见她的表情有些不对劲,就悄悄的在桌下伸手握住她的手,给予她全部的支持,让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梅以蓝的清楚转变跟东从容的默默行为,燕莲都看在眼里,想着东从容此番回京,北辰傲能为他请功的话,或许他能为梅以蓝出头,或者能把孩子从上官府带出来。

    根本她得到的消息,上官府的子嗣一如既往的难,那个田玉儿嫁给上官浩多年,好像都没有生个一男半女,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要是燕莲知道,上官浩就是故意不让田玉儿怀上的,因为田家始终要退出京城的,就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样的想法了。

    大概她会觉得,上官浩走每一步都在算计,要是梅以蓝的孩子是出生在梅家出事之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允许她把孩子给生下来。

    这样的男人,简直太可怕,做什么都要算计的斤斤计较,让人心惊。恐怕是在半夜时分,都会惊醒,看看自己同床共枕的男人是不是在想着什么阴谋。

    那种感觉,真不好。

    有北辰傲回来的日子,燕莲表示自己是欢喜的,因为他是个合格的父亲,只不过是因为身不由己,没有做到当父亲的责任而已。

    他们这些人,已经渐渐的在准备行囊,准备离开江南。而最为纠结的就是白农事了,这几年,都跟他们一起上山下海的,没想到那么快的,他们就要离开了,心里肯定会有很多的不舍。

    “王爷,公主,你们都要离开了,不如去海边走走,你们来江南那么长的时间,都没有去看过大海,”白农事跟在应燕莲的身边,自然知道她每天的行程。

    总是听夫人在唠叨着: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海边看看,否则会成为一生的遗憾,因为她不知道此生还能不能如此自由的来江南。

    现在,王爷回来了,让王爷带着公主去,免得人家会诟病,说公主坏话,成了人家找借口伤害公主的一个利器。

    要是不顾忌那些,早就吩咐人把公主带去海边看看了。

    燕莲没有想到,白农事会惦记着这些,心里也有些感动,就望着北辰傲道:“皇上委派的新官还没上任呢,我们是不是出去好好的走走?此次离开,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江南呢!”她毕竟是女儿身,跟男人不一样,所以她希望把江南的景色刻画入骨,能一辈子都记得住。

    北辰傲一听她这么说,怎么可能会拒绝。连白农事都记得这一点,他要是反对,那是不想活了。

    “好,我们就去海边看看,把孩子们都带上,他们长那么大,恐怕都没有看过大海呢!”北辰傲有些心疼的说道,因为他的身份特殊,孩子们被局限在一个地方,轻易不能出门,不能游玩,要是不是孩子有好几个,恐怕都得寂寞死。

    不像实儿,以前在古泉村的时候,村头跑到村尾,有过一段无忧快乐的岁月。心里越想,就越觉得对不起几个孩子。

    有自己陪在他们的身边,或许会自由的多。

    好在现在江南安稳了很多,带孩子们偶尔的出去玩一次,也是可以的。

    他希望自己获得权力跟富贵之后,孩子们也是快乐的!

    “好,”这个提议,让燕莲欢喜,一下子就定案了。

    准备出游,就得准备吃的,用的,还有衣服什么的,加上去的人多——因为京城来的他们,只看过河跟湖,就没有看过大海。一说燕莲跟北辰傲要带着孩子们去海边玩,他们怎么可能会放过,所以个个都表示要去,就成了一大帮人的出游活动了。

    马车上,江南做在北辰傲的怀里,看着外面的花红柳绿,噘着小嘴,怏怏不乐的说:“爹爹,娘都不愿意带我出去玩,她都一个人自己偷偷的跑出去玩,把南儿丢给七巧姑姑跟哥哥们,”

    燕莲在一边看着梅以蓝交给她的酒楼里的账目,一听到自家女儿给自己抹黑,还告黑状,就忍不住的黑了脸,怒视着她道:“南儿,你屁股是不是痒痒了?”

    “本来就是嘛!”小江南倔强的缩在了北辰傲的怀里,然后低声咕哝着,觉得娘亲太坏了。

    燕莲看着她那委屈的样子,头痛了。

    娃儿,你是我亲闺女吗?有你这么黑你亲娘的吗?好在你爹爹是信任你家娘亲的,否则的话,以你这番燕莲,你娘要被浸猪笼了。可是,燕莲生气归生气,却不能把南儿怎么样,毕竟孩子说的是事实,只是单方面的。

    她每天是出去了,为的是之前管理农事的事情,白农事很多的地方不懂,百姓们也有疑惑,所以才会每天起早贪黑的出去,忽略了这个宝贝女儿,就落得如今被告状的下场了。

    她还真的不敢独自带着南儿出去,毕竟危险还是在暗处的,万一伤到了或者怎么样了,等北辰傲回来,她从哪里赔一个傲娇又聪明的女儿给他。

    “呵呵……,”看到她们母女两个那作对的样子,北辰傲忍不住的轻笑出声,戏虐的看了一眼涨红着脸的燕莲,再伸手抱出了一脸委屈的女儿,好奇的问道:“那你知道你娘每天出去都干什么去了吗?”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是把南儿当成了小大人……。

    这个感觉,让小江南舒坦了。家里就她最小,她很不喜欢小孩子的感觉,所以她爹的做法,让她更喜欢了。

    歪着头,小家伙还一本正经的想着,那样子,让燕莲是哭笑不得,想着自己怎么就生出那么个活宝来呢。

    孪生子跟着实儿他们都去骑马了,所以马车里只有他们三个,气氛还算是过的去。

    “不知道,”小家伙皱皱眉头,一脸郁闷的说:“每一次就听娘跟杭叔叔他们说什么百姓了,粮食了,好多什么的,南儿不懂!”

    燕莲听了南儿的话,显得有些诧异。

    当初在谈事情的时候,因为南儿年纪小,所以一直留着她,并没有顾忌她,反倒是不让不悔他们留下,免得说漏了什么消息,被传出去就不好了。可万万没有想到,不防备的小家伙却吓了她一跳——这些东西,她能说个大概。

    “南儿,你看,娘亲那么忙,就是为了帮着老百姓种粮食,”北辰傲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马车一边的小窗户,指着不远处的田地道:“那都是你娘亲人种的喔!”

    ~~~~~~~~~~~~~

    还有一更,求月票求月票,咳咳,口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