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北辰傲失踪

北辰傲失踪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想要出去,也可以,就是从今天开始,你必须要勤快的练习武功,跟你两个小哥哥一样,”唯有自保的能力了,才能时时刻刻的保护自己,不用求到别人。

    她觉得这辈子自己都知足了,唯有不会武功这件事,让她遗憾。若是自己稍微有点武功,不是那花拳绣腿,或许就不会成为北辰傲的累赘了。

    她两世为人都很要强,却偏偏输在这一点上。南儿想要自由,就必须有自保的能力,虽然有隐卫,可有时候隐卫自顾不暇,完全不能救她,所以必须要学会武功。唯有这样,自己才能放手让她飞翔。

    “练功?”南儿长大嘴巴,有些惊愕。

    “对,你想要经常外出,去外面走走,就先学会一身的武艺,这样的话,娘亲才放心,否则你哪里都去不了,就在王府里慢慢的等着长大,然后嫁人生子,以后再也不能离开京城,”这话说的有些严重,为的是刺激南儿的心里底线。

    她知道,南儿心里有个希望,就是想回江南看看,毕竟那里的婉约景色是她生命最初接受到的,跟在京城的完全不同。若是她不答应的话,这辈子只能留在京城,无法离开京城。

    南儿面色变了一下,嘟囔着嘴抗议道:“娘,爹爹说了,姑娘家练武功,会不好看的,”

    “那就不要练,等今日个从外面回来之后,娘就请教养的嬷嬷来,好好的教你规矩,免得遇到客人来的时候,不知道行礼,给你爹爹丢脸!”燕莲故意严肃的一本正经的说道。

    南儿一听,立刻黑脸了。

    “爹爹说我还小,不用学规矩的,”南儿看到宝儿姐姐在家的时候,身边有个嬷嬷,好恐怖的。连宝儿姐姐对自己笑的太高兴了,都不行,还训了宝儿姐姐一顿,看的她都怕死了。要是身边有个这样的人,她还能舒服吗?

    “过完年了,你已经长大了,”燕莲不动声色,一脸严肃的说。

    南儿纠结了,嘟着小嘴,满脸的不快乐。

    练武好辛苦的,每一次看到几个哥哥练武,她都在一边看着好心疼。爹爹说了,男子汉就得有一身好武艺,才能保护自己的家人跟自己重视的人。爹爹还说了,女儿家的,不需要练武,手脚会变得难看的。而且,她有三个武艺高强的哥哥,完全不需要自己练武。

    为什么爹爹说的,跟娘说的,一点都不一样呢?

    爹爹,你在哪里啊!?快回来救救南儿!

    “考虑好了吗?”燕莲佯装冷漠的看着小家伙纠结的样子,在心里微微叹息,觉得每一次都是自己当坏人,难怪她那么在乎北辰傲了。这个家伙是恨不得把南儿给宠进骨子里,但凡是他做的到的,就会不计一切代价的做到,让她看的都牙疼。

    南儿偷偷的睨了娘亲一眼,见她一丝都不松动,跟以前逗弄自己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就慎重的想了想,咬着自己红润的唇,低声嘟囔道:“那好吧,”为了自己的自由,拼了。

    见南儿最终低头了,燕莲才微微松口气。

    说服这个宝贝女儿,比娇养几个儿子还让人为难,尤其是她顶着一张可怜兮兮的小脸蛋,能让你硬不起心肠来。好在北辰傲现在不在京城,若不然,还不等南儿思考呢,北辰傲肯定会拒绝自己,说一堆的道理,就是不许南儿练武。

    他要南儿一生无忧,却不知道那不是南儿想要的。

    其实,骨子里,南儿才是最像她的。

    南儿答应了,燕莲就跟实儿说了一声,从明天早上开始,一定要早早的叫起南儿练功,要是偷懒或者迟到,以后就不许出门了。

    实儿惊疑的看着一脸哀怨的南儿,眼里闪过一道光芒,知道那是娘亲故意,为的是改变南儿娇滴滴的性子,心里也不免赞同。他就算武艺高强,也不能时时刻刻的护着南儿。

    虽然身边有隐卫,可当初发生在古泉村的事情却让他记忆犹新,在隐卫自身难保的时候,你有一点点的武功在身,那也是好的。

    “好,我知道了!”实儿故作淡漠的回答着,嘴角却洋溢着淡淡的笑容。

    “讨厌,”南儿听到两人的对话,恼恨的嘟囔了一句,为自己的未来担忧——每天都要起床练功,好累的样子啊!

    几个人换了平民百姓的衣服,在人群里跟着所有人热闹,到也没有出什么事。

    “娘,外面好热闹,”回来的时候,南儿坐在马车里,提着大哥为她买来的花灯,格外兴奋的说。

    “知道热闹就好,以后等你学会了武功,就可以一个人出门,娘保证不拦着,”燕莲很实在的提醒着。

    原本兴奋的南儿一听到娘亲说的话,立刻就蔫了。她刚才已经忘记了,却又被娘亲提起来,太坏了。

    “呵呵……,”不悔跟不离在一边捂嘴偷偷的笑着,发现他们几个对南儿根本舍不得拒绝,唯有娘才能让她吃瘪。

    马车上的气氛都好,就唯有南儿嘟囔着嘴,觉得自己被娘亲跟大哥们欺负了,有些不愉快。

    “夫人,”马车快到战王府的时候,管家率先跑了出来,声音略微有些激动的喊着。

    “怎么了?”燕莲掀开帘子,见马车还没到战王府,离着回家还有一条街的距离呢。

    “王爷出事了,”管家语出惊人的说。

    燕莲面色一白,从马车里出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面无血色的管家问道:“出什么事了?人呢?在什么地方?”

    “王爷失踪了,下落不明!”管家哽咽的禀告着。

    “你胡说,北辰傲武功那么高,怎么可能会失踪的?”燕莲不敢置信,怒视着管家质问道。

    “娘,你先别急,让管家说清楚,”实儿从里面出来,安抚着快要失去理智的娘亲,望着管家道:“管家公公,到底怎么回事?消息从哪里得来得?”

    燕莲浑身颤抖的被七巧扶下了马车,实儿则自己跳下马车,等待着管家的回答。

    “大少爷,消息是从下面来的,说是在半道上发生了命案,经查,那死在路边的许多黑衣人都是在逃的匪徒,遗落的东西都是属于王爷的,唯有王爷下落不明,据说是身受重伤,跌落悬崖了,”管家屏住呼吸,一五一十的把来人的禀告说的清清楚楚的,免得自己再紧张的说不出来。

    “不,不会的,”燕莲晕厥在七巧的怀里,嘴里低声的呢喃着,泪流满面的说:“不可能的,北辰傲的武功那么高,他怎么可能会出事呢?是消息有误,肯定是消息有误,”唯有这样安慰自己,才算是最好的。

    “娘,我们先回去,”实儿看着快要晕厥的娘亲,想起了马车上的三个小家伙,立刻说道。

    “回去,先回去,”燕莲连马车也不坐了,忍着全身的不适,由着七巧搀扶着自己,踉踉跄跄的往王府里去。实儿见状,只能命令马夫把马车先赶回去,自己陪着娘亲走路。

    马车上的三个小家伙手拉着手,谁都不敢出声,可眼眶里已经蓄满了泪水,死死的咬着唇,就怕一个不小心,哭出声来,让娘担心。

    “南儿不哭,爹爹会没事的,”不悔伸手紧紧的抱着南儿,低声的哄着。

    三个小家伙紧紧的抱着一块儿,谁都不敢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那倔强的模样,让人看着就心疼。

    等燕莲他们到战王府的时候,发现北辰卿跟梅以鸿都来了,连上官浩也在,个个都面色严肃,这样的气氛让人不安。

    燕莲让人把马车里的几个孩子抱了出来,却看到三个孩子红着眼眶,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唇,坚强的没有哭出声来,却把嘴唇给咬破了,渗出血来了。

    “你们的爹爹会没事的,他要是回来,看到你们这样伤害自己,肯定会心疼的,都不要自虐了,跟着七巧回屋去,娘跟你们大伯叔叔说话,有消息了就会告诉你们,实儿留下,”这个时候了,燕莲实在没有法子哄着他们,只能着安排。

    三个孩子也挺乖巧的,这个时候,谁也没有哭闹,而是乖乖的跟着七巧回去了。

    燕莲带人走了进去,各自找了椅子坐着,然后平稳了自己激动地情绪,看着北辰卿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北辰傲怎么会失踪的?”

    “从一出京,阿傲就被人盯上了,”北辰卿的面色严肃,原本温和的表情此刻是紧绷的,有点严肃,更有点吓人。“一路的伏击,最后出京大约五天后,遇到了危险。”

    “那这么才得到这些消息?”初三出发,五天后出事,也就是初八左右出的事情,今天都正月十五了,这些人都是干什么吃的。

    “战王出发的时候,骑的是快马,相当于是十天的路程。那出事地方的官员在查看了遗留下来的东西后,发现了战王的身份文牒,才知道出事的是战王,就让人快马加鞭,日夜不停的让京城来送消息……,”梅以鸿在一边语带沉重的说道,心里有着压抑着的怒气。

    “我要去找他,”燕莲看到他们两个的表情,知道是真的出事了,就猛的站了起来,冷声道。

    “已经派了人去了,你去也无济于事,”北辰卿在一边劝着,“家里还有几个孩子呢,要是你再出点什么事情,让孩子们怎么办?”

    “娘,我去吧!?”实儿在一边握紧了拳头,出声请求着。“我一定会把爹爹找回来的,你放心,”语气里,有着固执的执著。

    “好,”燕莲点点头,想也没想的说:“你多带一些人去,路上当心,”燕莲没有要求被的人跟这实儿一起去,如今的京城,已经隐约的处在暴风雨之中,离了谁都不行,所以她只能安排实儿去。

    而自己,也无法任性的离开。北辰卿说的对,家里还有三个孩子,要是离开了,王府里,谁管呢。

    战王北辰傲奉了皇上的命令出京去江南,半路上遇袭,生死不明,护国公主伤心欲绝,几次哭昏过去……这样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京城,也让应家人得到消息,急急的过来查探消息。

    外面传着的消息,已经让应家人吓的胆战心惊了,再不来问问清楚,就真的要疯掉了。

    “燕莲,”看着躺在床上,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的燕莲,谢氏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伸手握住她的手,焦急的问道:“王爷出什么事了?怎么会失踪的?”

    “娘,”燕莲睁开双眼,无神的看着眼前面露关切的谢氏,有气无力地说:“北辰傲在去江南的路上被阻杀,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王爷的武功那么高,会没事的,你不要胡思乱想,”看到好不容易养胖的女儿又这么瘦下去了,谢氏心疼的不得了,却不知道该这么安慰。

    “夫人,兵部侍郎的夫人跟礼部侍郎的夫人一起来求见,”七巧拿了帖子走了进来,轻声的说道。

    “回了吧,”燕莲无力的靠坐了起来,看着七巧说:“你就说我伤心欲绝,无力起身,病倒了,”

    “是,”七巧没有迟疑,转身走了出去。

    “燕莲,你好歹也吃点东西,你还有几个孩子要照顾呢,”谢氏见燕莲瘦了,连忙出声劝着,眼里有浓浓的担心。

    “就是,几个孩子看到你这样,都担心的偷偷掉眼泪,南儿更是每天缠着不悔不离要学武功,说是要为她爹爹报仇,看的我都心疼不已,你怎么就忍心不管不顾呢?”梅以蓝知道北辰傲出事之后就到了战王府,照顾燕莲也照顾几个孩子。

    现在,除了她能出的来外,长公主怀孕了,杭青青带着两个孩子,很不方便,也唯有她没什么牵挂。

    “你不为自己想想,就不为南儿他们着想吗?”谢氏红着眼眶,跟着劝道:“蓝儿都端来吃食了,先吃一点,整个王府还需要你打理呢!”这么多年来,除了燕莲生不悔不离那会儿有过脆弱的时候,从未见燕莲这么无力无助过,看的谢氏好心酸。

    ~~~~~~~~~~~

    平安是福,希望我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平平安安的,原谅懒懒一时的情绪激动。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