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共戴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这话完全是毫不客气的还给岳家人的。

    方才,岳老大人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几个皇子说的一无是处,连百姓都不如了,那皇上这么反声质问,也没什么错的。

    是岳老大人说三皇子没有魄力,那就等同于岳贵妃生的皇子没有用。

    岳老大人此刻的表情是青一阵,白一阵的,很是难看。可是,说出去的话就跟泼出去的水一样,难以收回,所以此刻是阴沉着脸,双拳紧紧的握着,却没有一丝的办法。

    “怎么?老大人无话可说了吗?”皇上想起了德妃跟两个皇子的死,就刺目怒睁的望着他嘲弄道:“还是觉得朕说的不对?”

    岳老大人看到自己的女儿躺在地上,嘴角溢出一抹血丝,神情惊恐,觉得记忆里,从未看到过自己得意洋洋的女儿有过这么狼狈的样子,不免有些心疼。

    “皇上何必如此的残忍?皇子有没有能力,不是靠着皇上培养的吗?既然皇上无心三皇子成为皇储,又何来的本事跟魄力?皇上把一切的罪过都责怪到贵妃娘娘的身上,不显得皇上小气吗?”岳老大人黑着脸,一字一句的跟皇上对峙着,为的是保下这个曾经为了岳家付出过努力,牺牲了自己幸福的女儿。

    “呵呵,老大人本事还真是高,学会了拐弯抹角,”皇上转正身体,望着一脸道貌岸然却装成一脸正气凛然的岳老大人,冷声呵斥道:“岳贵妃竟然敢谋害德妃跟两位皇子,岳家参与其中,等同谋反……老大人,你觉得朕踹那一脚,是轻了吗?”

    “皇上,臣妾冤枉,那不是臣妾做的,”等同谋反,这样的罪名,就算是秋世子真的成为了皇上,也会给岳家沾上污名,岳家在京城就没有立足之地了。“是她,是应燕莲胡说八道,她是在陷害臣妾,陷害岳家人的。皇上,你要相信臣妾,臣妾没有那么狠的心……当年,臣妾与德妃姐姐可是情同姐妹的,德妃娘娘有身孕,臣妾是最为高兴的,”

    岳贵妃匍匐在地上,苦苦的哀求着,身上的痛跟心里的痛交织在一起,唯有她自己心里明白,却只能默默的承受着,希望能缓解一下皇上心里对岳家的定位。

    看到岳贵妃那痛苦哀求的样子,燕莲摇着头,觉得岳贵妃对岳家还真的是用心了。只是,不知道岳贵妃此刻被皇上赐死的话,岳家人会不会觉得惋惜呢。

    “启禀皇上,当年为德妃娘娘准备医案的乃是王阳太医。因为德妃出事,皇上震怒,把王阳一家赶出了京城……因为觉得事情有蹊跷,所以这些年来,王阳一直躲避在京城外的小村子里,教养自己的儿孙为医,自己却没有露面,也因此保住了王家!”北辰卿一字一句,很是淡漠的说道。

    要是王阳还是让自己出面为医,恐怕王家早就消失与这个世间了。

    他们也是极难找到王阳,花费了好多的时间跟人力,因为他们都知道,王阳就在附近,可一点点的线索都没有——自从王家从京城消失之后,他就没有在世人面前路过面,一直深藏在自己的家里。

    他在宫里看过太多腌臜的事,知道其中的厉害,就深深的隐藏着,直到护国公主派人找到他,并说出了当年的真相,才被请出来的。

    当看到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的王阳,相信谁都会被这个因为自责而深深内疚的大夫给感动的。没有人责怪他,他却在为德妃跟两个小皇子的死内疚,可见他的医德了。

    “王阳此人在何处?”记忆里,那个极力保证怀孕的德妃是问题的王太医,是个很固执的人,也因此自己差一点杀了他。好在有皇后的英明,苦苦的阻拦住,否则现在什么线索都没有了。

    “他在宫外候着,等待皇上的宣召,并能当面证明,当初的德妃娘娘怀有身孕,是极好的,完全没有一丝的问题,”北辰卿继续保持冷静的说道,还睨了一眼轩辕崇瑞,眼神深处满是恨意。

    自己的父亲之所以会死,跟他,脱离不了关系。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北辰卿,你到底按的什么心?”岳贵妃一听,立刻声嘶力竭的怒吼道:“本宫与你无冤无仇的,你为何要苦苦相逼?你明知道今日老王爷派兵困住了所有人,那王阳又怎么进的来?你这不是要逼着本宫去死吗?”当年的事,那么的隐秘,为何就露出了线索呢?

    那个王阳,当年早就该解决的。

    可因为皇后阻拦,她想要通知岳家的时候,王阳一家就彻底的消失在京城。她一直以为,王阳会害怕王家出事,就带着家人远走高飞,远离京城的是是非非,却不料人竟然藏在京城外,这不是在找死吗?

    要是早知道王阳在京城外的村里,就算是血洗了那个村子,她也要把人给消灭干净,让所有的证据都消失于天地之间。

    “娘娘为何不说当初岳家算计的够深,差点就逼的北辰家族走投无路?”北辰卿不畏不惧,对上岳贵妃凌厉的双眸,冷嘲道。

    “老王爷,此事,需要王阳太医进宫禀明并拿出证据吗?”燕莲从一开始就冷静的可怕,完全没有把轩辕崇瑞带来的铁骑兵给吓住,反倒是冷冷的睨着他嘲弄道:“连起兵谋反的事情都做的出来,这样的事情,点一下头,不是很难,是不是?”

    对上应燕莲狡黠的双眸,轩辕崇瑞突然仰头,“哈哈……,”的大笑道,点头不由的称赞道:“好,好一个护国公主啊!冷静,果敢,聪明,比这些所谓的皇子公主好的太多了。若你真的是轩辕卫的亲生女儿,有你在,本王想要谋夺这个皇位,还真的是有些难了。可惜啊,呵呵,护国公主说的对,认不认这件事,还真的没有什么不行的。”

    看到轩辕崇瑞笑的那么爽快,很多人的心里震撼了一下,为轩辕崇瑞说出的话震惊,更是震惊于轩辕崇瑞对应燕莲的评价。

    很多人的心里不以为然,觉得应燕莲那是走了狗屎运,所以才会成为什么护国公主的。可现在,所有对她不满的人都不敢站出来,唯有她穿着王妃服,挺直脊背,站在北辰卿的身边,一言一行,丝毫没有畏惧。

    或许,他们真的不如应燕莲,至少,眼下是真的不如。

    很多年以后,当人们想起这一幕,总会在心里深深的叹服这个不畏惧的女人,也许这就是她能成为护国公主,他们不能的原因。

    “是的,这件事,是本王下的命令,要的就是轩辕卫消失,彻底的消失,”轩辕崇瑞的话,让所有人再一次的大惊失色,场面一片哗然。

    之前,他们听了老王爷的话,还觉得他有些可怜,毕竟唯一的嫡子被先皇给谋害了,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是最最可悲的。可如今,听到了老王爷的算计跟阴谋,就冷不住的胆寒。要是皇上在那个时候真的出事了,那他们,又有什么结局呢?

    跟了皇上的人,恐怕都不会被老王爷放过吧。

    “可惜,因为北辰老家伙,让唯一的机会消失了。”从此之前,就再也没有找到好的机会算计皇上,造成意外身亡。

    从那时开始,皇上对性命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简直连一丝的缝隙都插不进去,所以才会耽搁了那么多年。

    “果然是你杀了我的父亲,”北辰卿咬牙切齿的低吼着,声音里满是愤怒。

    “那又如何?你如今知道,只能让你瞑目,难不成你还想报仇?”轩辕崇瑞望着北辰卿冷嘲道。

    “不是的,不是的,”所有人都保持安静,唯一激动的就是岳贵妃,因为她无法接受这样的肯定。

    外公知不知道,就这么随意的一个点头,以后就算是秋世子登基了,又有什么样的骂名吗?

    那真的是谋朝串位,于他们一点点有利的都没有。

    “轩辕卫,本王的人马已经包围了皇宫,并让人分别去了各位大人的府里去请你们的孩子夫人,只要走出来站到了本王的身边,以后的荣华富贵,就是指日可待的,别说本王不给你们一点机会,”轩辕崇瑞看了轩辕卫一眼之后,扬声高叫道。

    “老王爷,那是你跟皇上的事情,与下官的家人无关啊!”有人想到家里的孩子夫人,就立刻焦急了。

    “就是啊,我们只是当臣子的,跟皇位之争没有一点的关系,为什么要牵连我们的家人呢?”有的是家大业大,多子多孙的,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那可是几百条的人命,能不让担心的快要跳脚吗。

    “哼,本王可不是心慈手软的,谁要是敢跟本王作对,本王就让他们一家在地狱相遇,也免得阴阳相隔,成为人间惨剧,”轩辕崇瑞说这些阴狠的话,完全是面不改色的,甚至还有种得意洋洋的感觉,让人恨的咬牙切齿。

    众人议论纷纷,有些摇摆不定。而原本跟着岳家的,在得到岳家许下的好处后,早就做好了明智的选择,往轩辕崇瑞那边走过去了。

    ~~~~~~~~~~~

    晚上只有三千了,明天补更。祝亲们元旦快乐,懒懒今天很不快乐,快趴下了。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