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晓娇听了自己表哥的话,很是不满的睨了他一眼说:“海国公主又如何?就因为她是公主,身份尊贵,能知道什么叫小女人的娇媚吗?我娘说,女人就得柔,才能让男人心疼——那些身份尊贵得公主,硬邦邦的,能有几个男人会喜欢?”

    林来富呐呐的瞅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人家公主就算是硬邦邦的不懂娇媚,可身份在那边,谁能越的过她?再说了,战王府的人要不满意这门亲事的话,怎么会允许世子千里迢迢的从秦国转到江南再坐船去海国呢?这亲自迎亲,不是代表着他们对这门亲事的重视吗?

    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姑姑跟姑父都没有看清楚,反倒还想让表妹嫁给战王府大世子,这不是在痴心妄想吗?

    可别因此而惹祸,人家身份尊贵,只要一个不小心,还不知道杨家会怎么样呢。

    林来富在心里腹诽着,但面上不显,因为他太了解自己这个表情了,事情还没发生,就算自己说死了,她也不会相信的,所以他闭嘴了。

    “那……表妹,关于那个小美人的事,该怎么办?”得月楼啊,可不是那么好进的。

    杨晓娇睨了他一眼,不屑的说:“就一个乡下来的有钱人,可有什么本事?你拿些银子去给得月楼的伙计,让人家在送茶水的时候,只要……,”她靠近林来富,偷偷的嘀咕了几句,声音不响,可那双眼里尽是疯狂。

    林来富原本是漫不经心的听着,等听完了表妹说的话,立刻双眼一亮的说:“还是表妹好,等事情成了,表妹放心,表哥得了多少,就会给你多少,绝对不会食言!”

    “好,等你这句话!”杨晓娇听了他的话后,很是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从身上拿出了一瓶子的东西交给了林来富……。

    南儿住进了得月楼最好的屋子,不是她有很多的银子,而是她身上有块牌子,那是他们兄妹四个都有的,是娘亲给的,说是在整个大秦的得月楼里都能用到,而且还是不收银子的。

    要是用了银子,住进这里,她可住不了几天。在这里赚钱,简直不话费什么心思,可偏偏就是如此,才让生意越来越好,还真的是古怪的很。

    “叩叩!”正在胡思乱想的南儿听到了敲门声,就扭过头看着门口问道:“谁!?”

    “客官,小的是来送茶水的,”门口响起了店小二的声音。

    “进来吧,”对于得月楼的服务态度,她还是信得过的。娘说,那是整个大秦独一无二的,有人想要模仿都不行。

    “客官,这是你要的茶水,小的给你放桌上了,”小二进来之后,不敢乱看,直接就把东西放在桌上,然后得到回答之后,就转身出门了。

    看到那小二的样子,南儿抿嘴一笑,觉得自己出门之后,还是蛮有意思的。从离开江南之后,她住的地方不是战王府就是古泉村,要么就是城外城,那都是自己的人服侍着,从没这样过,所以她觉得挺有意思的。

    “若本公子是你的话,这茶水,就不喝了!”南儿倒了茶水,刚要喝的时候,打开的窗口突然跳进来一个人,把她给吓的差点尖叫起来。

    “你是什么人?怎么好好的闯进人家住的地方来?”眼前的人帅气俊朗,跟不悔不离两位哥哥有的一拼。可他唐突的举动,让南儿皱起了眉头,心头顿时涌现了满满的不悦。

    “姑娘不要生气,本公子只是来好心的告诉你一声,这茶水啊,有问题,姑娘若是喝了,可不会有什么好事情的!”好心没好报,难道是自己做错了?

    南儿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茶杯,直觉告诉自己,眼前的人是骗子,这得月楼里的人,怎么可能会冲着自己做什么龌龊的事情呢,所以满脸怒气的望着眼前唐突自己的男人道:“现在做的不是好事情的是公子你吧!?你要是再不出去,别怪本姑娘不客气了!”

    “姑娘,本公子真的是好心告诫,人家在茶水里下药了呢,”为什么好人难做呢。

    “胡说,得月楼是整个大秦最讲究的酒楼,怎么可能会好端端的被下药?”他是在污蔑梅姨跟娘亲吗?要是这样的话被传出去了,不是在毁坏得月楼的名声吗?南儿越想,越觉得人家是故意来搬弄是非的,就恼怒的呵斥着,语气更是凌厉至极。“你要再胡说八道,还不离开的话,本姑娘叫大叫了?”

    看着方才跟知府小姐闹不悦的时候,总一副淡淡不悦样子的姑娘如今望着自己怒气冲冲,欧阳绪真的是满心思的无语,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真的是看到林来富偷偷的送了一包药给方才的伙计,里面装的什么他不知道,但肯定不会是好东西,所以他才来警告一声的,却不料被人家这么怀疑,不由的心生不悦,有些厚脸皮的说:“姑娘觉得大叫合适的话,那就叫吧,反正坏的不是本少爷的名声,你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原本只是想告诫一声就离开的,没想到还遇上这么个不讲理的,让欧阳绪有些不满,反倒留下跟她抬杠。

    “你……,”南儿没想到他那么无耻,就黑着脸怒声道:“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这个人,怎么那么无赖呢?

    “本少爷就是不想让你喝那壶中的水,真的没别的意思!”目的那么简单,她不懂吗?

    “什么水不能喝,本小姐反倒觉得是你在无理取闹,这水不能喝是吧?本小姐就喝给你看看……,”话还没说完,她就先昂头把杯中的水一昂而下,然后端着空空的茶杯怒道:“现在,你看本小姐有什么事吗?”

    “真的……,”不能喝!

    欧阳绪是来拦都拦不住,只能把余下的话憋在嘴里,然后关切的问:“你真的没事吗?”那明明是下药了的,他亲眼看到的,难道那个林来富改邪归正了?

    南儿的心绪有些不耐烦了,望着眼前执着相问的男人道:“本小姐真的没事,你……唔……,”那一声颤抖的暧昧声音突然响起,吓了南儿一跳,微红着脸嘟囔道:“什么声音?”

    欧阳绪看到了人家姑娘脸上突然冒出来的酡红,加上方才那暧昧的声音,立刻就知道茶水中加的是什么了,立刻脸色大变道:“你这个冲动的丫头,看你这下子要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心头觉得越来越热的南儿开始撕扯着自己的衣服,脑子有些浑浑噩噩的,对方才闯进自己屋子里来的人没有半点的怒气了。

    欧阳绪原本想要说什么的,但听到门口想起了脚步声,就知道林来富等人过来查探情况了,就立刻伸手搂住了还在撕扯衣服的人,然后顺着自己进来的窗口一跃而下,悄然离开……。

    “只要你干的好,本少爷给你的好处,可多着,”林来富听到小二说茶水送进去了,这会儿应该是用上了,所以急急巴巴的让小二带路,自己偷偷的想要摸进去。

    “谢谢林少爷了,以后小的还要靠林少爷呢,”小二点头哈腰的,跟方才敬业的样子一点都不相符。

    “算你识相,”林来富被拍的心情舒畅了,就更加得意了。“是这里吗?你先进去看看……,”

    “叩叩,”小二先是敲敲门,见里面没有声音,就开口喊道:“姑娘,你在里面吗?”

    喊了好几声,里面都没有传出声音来,小二就扭头看着一边等的急切的林来富说:“林少爷,事情成了!”

    “确定?”林来富眯了一下自己的双眼,心头突然涌上一层不安。

    “小的一直看着呢,那姑娘没有出过门,这会儿肯定是在里面的,”小二在一边兴奋的说,想着只要事情成了,自己就能拿银子走人,以后再也不用留在这里看别人脸色了。

    林来富想了一下,觉得也对。自己一直在楼下看着,没有看到那姑娘出门,可见一定是在屋子里的。想到了等会要做的事情,林来富嘴角的口水都流出来了,那样子就是一混账的样子。“给本少爷看住门,谁都不许进来,知道吗?”

    “知道,知道,小的会注意的,”小二面上这么回答着,心里却在吐槽着:这是得月楼最高的一层住房了,除了少数的几个人,谁有那个本事住到这里来呢?心里想着想着,小二疑惑的挠挠自己的头,刚才想的什么呢?为什么会觉得有些不对劲呢?

    而此时,被欧阳绪带走的南儿已经失去了理智,她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做的什么事情,正嘤咛的发出各种暧昧的声音,简直是在考验男人的忍受程度。

    “少爷,”欧阳绪的小厮看到自家少爷抱着这么一个美人回来,立刻傻眼了。“这是要回庄里去吗?”

    “不,先去驿站,海国公主的嫁妆已经到了,本少爷要负责运送到京城去,若是现在回庄里,不但会被老爷质问,还会遇到世子,到时候更说不清楚,”这样的画面,一看还以为自己做的坏事呢,所以家里是绝对不能回去的。

    “是,”小厮点头,在前面带路,欧阳绪抱着怀里的女人,紧紧的跟上,完全不清楚自己把人给带出来之后,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

    前脚,欧阳绪带着南儿去了驿馆,后脚,林来富进了房间之后,看到屋子里什么人都没有,唯有一个喝过的沾染上一层胭脂痕迹的杯子被扔在地上,而自己一心期盼的美人儿竟然不见了,不禁有些恼怒。

    他里里外外的都找过了,就差把床整个翻转过来查看一遍,却发现里面什么痕迹都没有,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幽香,他想见到的人,却不见了。

    “林少爷,你这是……办好了?”才进去多大点功夫啊?难道是林少爷不行了?小二的视线落在了诡异的地方,让身为男人的林来富很是敏感的感觉到了,立刻厉声怒斥道:“好你个狗奴才,敢骗本少爷,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吗?”

    “林少爷,你说的什么话?小的可都是按照你的吩咐去做的,”小二被骂的懵了,有些不明白的问道:“难道……难道里面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突然,一道锐利的声音响起,让原本站在客房门口的两个人都僵住了,林来富是变了变脸色,而那小二则是惊恐的连冷汗都冒出来了。

    “大掌……掌柜的,”小二转身看到极少出现在酒楼里的大掌柜,一下懵了,连说的话都是结结巴巴的。

    “林少爷在这里做什么?”大掌柜看到自己寻来的地方竟然被他们两个给占了,就锐利的眯了一下双眸,然后想到了什么,猛的冲进来屋子,闻到了里面淡淡的让人脸色惊变的气味,立刻厉声质问道:“这是谁送的茶水?里面的姑娘呢?”

    他是听了掌柜的禀告,说是有人拿着特质的牌子住进客栈,说有可能是从京城来的,毕竟世子也到了江南,所以他才急急的来一趟,想看看来的是什么人,也能周到的照顾一点。可现在,屋子里的姑娘不见了,空气中却散发着能让得月楼倒闭关门的味道,怎么能不让他生气呢。

    林来富是仗着自己的身份,在一边不屑的冷哼着,想着自己的目的达不成了,就想着先回去告诉表妹,至于小二的死活,就跟他无关了。

    小二一看到林少爷要走,根本不管自己,就立刻吓的跪下去说道:“大掌柜的,不是小的,是林少爷,是他……是他想要……,”小二的话还没说完呢,就被原本想走的林来富就狠狠的踹了一脚,给打断了。

    “好你个狗东西,竟然敢污蔑本少爷,”林来富有些害怕大掌柜的眼神,他就算是嚣张,也知道得月楼的老板是京城里的,大掌柜的身份更是不低,就连自己的姑父贵为知府,也是不敢轻易招惹的,就算是请客吃饭,也是不敢欠一文的。

    “啊!”小二的惨叫一声,窝囊的趴在那边,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大掌柜冷睨了一眼受伤了的小二,再望着一脸嚣张的林来富,冷声问道:“不知道林公子是怎么到得月楼最上层来的?”这里可不是有银子就能住进来的。

    “本公子愿意,不知道大掌柜是个什么意思呢?”林来富有些恼恨大掌柜的一点面子都不给,那样子就跟看着贼似的,弄的他一肚子的怒气。

    这亲近美人的机会没有了,又加上等会回去还要跟表妹解释,林来富就觉得今天倒霉透顶了。

    “呵,林公子大概还不知道吧?连你的姑父贵为知府大人,都没有资格住进得月楼最上层的,他更是从未上过顶层,也不知道林公子什么时候的架子比杨大人还要威风呢?”大掌柜的见他还不知死活,就冷笑嘲弄质问道。

    对于得月楼的规矩,林来富根本没有资格知道,因为他本身就极少在得月楼吃饭,就算是来了,也是在最底下那一层,根本上不了楼上。

    林来富一听大掌柜的那么说,就黑着脸不悦道:“大掌柜的说话何必那么刺人呢,这得月楼的楼上不是谁都住的起的,难道凭那个乡下来的,就能住的起了?”

    那女人,到底去哪里了?本就是自己的掌中物,竟然在这个节骨眼上失踪,真是气煞人了。

    “乡下来的?”大掌柜的语气古怪至极,“林公子,你大概是不知道,住进得月楼最上层的人,是不需要付银子的,只需要一块令牌就可以的……,”见林来富的脸色惊变,他继续冷漠的往下说道:“而拥有这一块令牌的人,不是战王府里的小郡主跟世子们,就是大将军府里的大小姐……这令牌,只有几块,拥有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就是不知道林公子这一次遇到的,是什么来头了!”

    不管是哪个来头的,林来富得罪的起吗?

    恐怕就连他那个知府姑父,也担待不起了。

    “怎么可能?那就一个小丫头,怎么可能会是……京城来的?”林来富说到这里的时候,才恍然的想起,面对表妹的刁难,她眼里闪烁的是嘲弄跟不屑,完全没有一丝害怕。

    而他被表妹的话给误导了,以为那个小姑娘就是从乡下来的,什么都不懂,完全不知道害怕,所以才会有那种表情的。可现在才知道,是自己完全被表妹给害了,那个姑娘的来历,不简单。

    “是不是的,让人查一下,就明白了!”大掌柜看到他窝囊的样子,冷声吩咐一边的人说:“去告知杨知府一声,这件事,若是杨知府不好好查个清楚,我会告知战王妃……,”到时候,什么结果,就不知道了。

    林来富听了大掌柜说的话,完全蔫了,脸上更是一丝的血色都没有。

    而这个时候的杨晓娇,一边在期待着林来富带给她的好消息,一边又在期待着今晚府里举办的宴席……。

    ~~~~~~~~~~~~~~

    鼻子堵不住了,咳嗽的腰都疼了,五六天了,以为感冒会好,结果是越来越厉害,真心被打败了。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