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上卷大结局【祝小伙伴们节日快乐】

上卷大结局【祝小伙伴们节日快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蔚惟一和裴言峤回去t市,宁潇也理所当然地跟着一起,裴言峤住进自家医院继续治疗,蔚惟一和囡囡、周医生三人则回到蔚惟一最初的住所。

    一大清早蔚惟一和囡囡坐在餐厅里吃早餐时,蔚惟一再次想到一件事,“囡囡。”,她握住囡囡的肩膀,将囡囡转过身面对着自己,“过完年后,妈妈送你去学校怎么样?”

    囡囡从来没有去过学校,闻言她以为蔚惟一不喜欢她总是黏着,皱着眉毛委屈而疑惑地问:“囡囡为什么要去学校?爸爸在时,就没有让囡囡去。”

    一直以来都是段叙初和其他几个人教囡囡,虽说没有接受过学校正规的教育,但囡囡不比同龄孩子差,甚至由于段叙初什么都过早地教给她和段叙初的教育方式,让囡囡的智商开发得早,也因此更加聪明、懂事、早熟。

    蔚惟一想着囡囡此刻睁着一双乌黑圆溜溜的大眼睛天真无邪的模样,她心中满足而柔软,摸着囡囡的脑袋笑着解释,“前几年你爸爸没有送你去学校,那是因为你不会说话,你爸爸担心同龄的孩子看不起你,你会被人欺负。”

    这几年囡囡的世界太小了,连一个朋友也没有,把她送去学校才能让她更好地成长,这件事她和段叙初提起过,段叙初也同意了,那时说开春就送囡囡去学校,“怎么,囡囡不愿意吗?”

    囡囡连忙摇摇头,字正腔圆地说:“囡囡要去,囡囡除了欣欣和毛毛外,没有其他小伙伴陪囡囡玩耍了。若是去学校的话,囡囡就有很多朋友了。”,她兴高采烈地说着,娴熟地攀上蔚惟一的膝盖,仰头在蔚惟一的脸上“吧唧”用力亲了一口,“囡囡可以上学了,妈妈真好!”

    这孩子太可怜,但也不能怪段叙初,段叙初给囡囡的足够多了,也所幸囡囡心理健康、性格活泼开朗,但愿以后能把囡囡缺失的部分,全都弥补回来。

    蔚惟一也在囡囡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伸出手怜爱地把囡囡抱入怀中,过了半晌她转头问身后的周医生,“不过话说回来周医生,毛毛怎么样了?”,当初她们走的匆忙,暂时把毛毛交给黎傲照顾,说是过段时间再要回来。

    “是啊是啊,毛毛呢?”囡囡挣脱蔚惟一的怀抱,跑过去拽住周医生的袖口,在周医生面前撒起娇来,“周阿姨你快去把毛毛要回来,囡囡很想毛毛。”

    周医生闻言蹲下身,抬起手指在囡囡白皙小巧的鼻梁上刮过一下,笑着柔声说:“好,周阿姨正要出门去买食材,再过去黎叔叔那里把毛毛带回来。囡囡你和妈妈在家,要好好照顾妈妈知道吗?有什么事的话,囡囡打电话给我,我很快回来。”

    虽说如今厉绍崇不存在了,这段时间也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但谨慎如周医生,她和蔚惟一打过招呼后,在外面安排了几个人,便开车离开。

    冬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过来,蔚惟一感觉到身上暖洋洋的,“囡囡。”,她起身牵起囡囡又软又小的手,“外面有没有积雪,我们去堆雪人怎么样?”

    t市这边连续下了几场大雪,今天才放晴,囡囡望过去只见没有清扫过的院子里,银装素裹白皑皑一片,花草树木被厚重的雪覆盖着,压弯了枝茎,风吹过来那些雪团猝地砸落,雪花飞舞起来,阳光折射下色彩斑斓,刺眼却很好看。

    囡囡眉开眼笑,蹦蹦跳跳地拉着蔚惟一走出去,却是细心地叮嘱蔚惟一,“妈妈你小心跟着我,不要滑倒了。”

    “好。”蔚惟一煞有介事地拽紧囡囡的手,两人走到草坪上,囡囡让蔚惟一先待在那里,她从一旁拿过铁锹,生疏却很开心地把雪堆到一起,也不让蔚惟一帮忙。

    几分钟后囡囡累得满头大汗,她才拉住蔚惟一一起蹲下身,“妈妈可以了,我们做雪人吧!囡囡要堆四个雪人,有爸爸妈妈和囡囡,还有妈妈肚子里的弟弟。”

    蔚惟一的心忽地一痛。

    她的手术安排在了下午,这是她跟肚子里的宝宝相处的最后几个小时了,蔚惟一的手和囡囡一起抚在肚子上,囡囡侧过头来听着胎动,蔚惟一眼中却是酸涩,“宝宝,对不起,不要怪妈妈。你若是再投胎,愿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毕竟是无辜的生命,是她的亲生骨肉,哪怕迫不得已要杀死这个孩子,她还是不舍、心痛。

    蔚惟一在心里祈祷祝福着肚子里的宝宝,她捧起一把雪,面上的笑悲伤温柔,“囡囡,我们先堆弟弟出来吧。”,虽然没有机会了,但她想这个孩子无论是像段叙初,还是像她,都会很漂亮乖巧,这个雪人便当做是祭奠宝宝吧。

    囡囡也捧起雪,转过头望向蔚惟一,她在阳光下甜笑着,“好,囡囡听妈妈的。”

    ***

    蔚墨桦把车子停在离蔚惟一住处不远的地方,过了一会下属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上,警惕地扫过四周,他靠过去低声对蔚墨桦汇报,“蔚少,我们在大小姐四周的住处看过了,周淇十几分钟前离开还没有回来,门外有两个人看守,不知道段叙初有没有在暗中安排人手。我们是现在进去,还是再探探?”

    蔚墨桦眸光一厉,冷笑着反问,“不现在进去,难道还要等周淇和段叙初在我姐身边时,我们送死去?”,事实上前两天他也跟去了渔村,但先是有裴言峤在蔚惟一身边,后来段叙初又过去了,他当然要避免跟这两人碰面。

    而今天段叙初留在他自己的住所休息,裴言峤在医院里,这是带蔚惟一回蔚家最好的机会了,软的不行,他不介意用强。

    蔚墨桦示意四个下属去解决掉门外两个人,虽说是四对二,但他们并没有占上风,原本不想惊动蔚惟一,只是对方先掏出枪来,蔚墨桦也只好开枪反击。

    枪声响起时蔚惟一猛地站起身,条件反射地把囡囡拉到身后,“谁?!”,裴言瑾离开了,那么能这么快找到这里来,并且枪杀段叙初下属的,应该只有对她知根知底的蔚墨桦和汤钧恒,唯一庆幸的是这两个人至少都不会要她的性命。

    “砰”的又是一枪,蔚墨桦毕竟人多势众,而且有备而来,段叙初的两个下属都被解决后,他走进来站在蔚惟一面前,“姐姐,是我。”,他玉树临风的样子,清俊如刀刻的面容上带着微微的笑意,“如今段叙初不要你了,蔚士胜也被段叙初联合裴言瑾,送去监狱,没有人再阻止我们回蔚家,姐姐你这下可以跟我走了吧?”

    这次再把蔚惟一带回去后,他决定软禁蔚惟一,而蔚家重新回到他手里,他的实力足可以和段叙初对抗,这一次他不会再让段叙初救走蔚惟一。

    蔚惟一最近太避世,并没有关注几大财阀家族,不知道段叙初最终还是信守对她的承诺,为她报了杀父之仇,夺回曾经属于她的一切,然而这又有什么意义?她那时不想要蔚家财阀,如今更不想要了。

    蔚惟一摇摇头,牵着囡囡的手挺直脊背站在那里,“无论你来多少次,我还是那句话,就算没有段叙初,我依旧不会再回蔚家。”

    蔚墨桦满面的笑意散去,阴冷地眯起眼眸,“这可由不得姐姐你了。”,他说着几步上前,伸手正要拉蔚惟一。

    “砰砰”两声枪响从后面传来,蔚墨桦面色一变,猛地转过头,“怎么回事?!”

    难道说段叙初和蔚惟一都闹到这种地步了,段叙初的下属还是在暗中保护蔚惟一吗?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还是低估了段叙初对蔚惟一的感情。

    ***

    昨天段叙初被自己的司机送回t市这边的住所,医生过来给他打上点滴,为了防止他再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黎傲从晚上到早上都待在段叙初家里。

    段叙初早上时醒过来,黎傲让他吃下药继续休息,段叙初自己也觉得心力交瘁,没有再跟自己过不去,他回到卧室后关上门,下属在这时打电话过来。

    听到对方说了什么后,段叙初整个人猛地一震,一条手臂撑在门板上用力按下去,“你说什么?”,他的眸色里瞬间抿入一团血红色,一边疾跑着下楼,一边问道:“人呢,现在在哪里?”

    “刚刚被送去医院。”

    段叙初闻言也来不及多说,挂断电话一路开着车子,用最快的速度赶去医院,到了手术室门前时周医生拿着手机,大概是准备打电话给他,而囡囡则坐在一边憋着没有哭。

    段叙初大步走过去,甚至看到地上的几滴鲜血,可见蔚惟一失血有多严重,他不管不顾地抓住周医生的手臂,红着眼睛近乎低吼着问:“怎么回事?!我不是留有人在暗中保护惟一吗?为什么还会发生这种意外?”

    “对不起。”周医生压抑着情绪,低声解释着,“当时蔚墨桦拽了囡囡要做人质,蔚小姐为了保护囡囡,在跟蔚墨桦的拉扯中,她不小心跌在地上,而且地上都是雪,所以........”

    周医生的话还没有说完,段叙初猛地转过头,杀气腾腾的目光射向跟着过来的蔚墨桦,“畜生,你最好给我祈祷你姐姐没有事,不然我灭掉你们整个蔚家。”

    蔚墨桦紧抿着唇,脸色苍白眼眶也红起来,他也没有想到不过只是摔了一下,蔚惟一的下身会流出那么多血出来,并且刚刚在路上医护人员就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他没有想要姐姐死,他还要跟姐姐像小时候那样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如果他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的话,那么他宁愿放弃带姐姐回家,他宁愿成全姐姐和段叙初。

    这种时候蔚惟一命在旦夕,段叙初哪还有心思跟蔚墨桦算账,说完后他又问周医生,“具体怎么样了?”,不等周医生回答,段叙初自顾自地说:“孩子不要了,无论花费多大的代价,也要让惟一安然无恙。”

    而他自己也心知肚明,任他富可敌国、无所不能,对于生命的逝去却是谁也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上,生命和健康是任何东西也换不来的。

    囡囡吓得整个人都有些傻愣,听到段叙初的声音她才反应过来,一下子哭出声,跑过来扑到段叙初的怀里,“爸爸,妈妈流了好多血,妈妈会不会死?”

    段叙初只觉得眼前一黑,脚下不停地转,他竭力地稳住身形,连忙抬手捂住囡囡的嘴,“不许说这种话。”,他安慰囡囡,更像是在让他自己安心,唇畔勾着笑温柔地说:“你妈妈不会有事的.......她答应过囡囡和爸爸的很多事,都还没有做到,怎么会离开我们?囡囡,你妈妈是守信用的人对不对?”

    蔚惟一,你答应过会一直陪着我,如今我尚未老去,你怎么可以离我而去?

    我不允许。

    我可以用我的性命去换你,让你一个人好好地活下去,但你若是死了,我该怎么办?我怎么能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孤单地活下去?

    段叙初蹲在地上抱紧囡囡,痛苦地闭上眼眸,热泪从眼角滚落而出。

    囡囡察觉到爸爸哭了,她也哭得更凶,死死拽着段叙初的袖口,小小的肩膀抽动着断断续续地问:“那囡囡的弟弟呢,弟弟会不会死?”

    段叙初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却是不甚在意地摇摇头,“没有关系,只要你妈妈好好的,以后囡囡你还会有更多的弟弟妹妹。”

    “嗯!”囡囡抬起头,用湿润的瞳孔看着段叙初,“囡囡不要弟弟了,囡囡只要妈妈,妈妈一定会没事的。爸爸你不要怕,我和妈妈在院子里的雪人还没有堆完,妈妈还说要送囡囡去学校,她不会丢下囡囡的。”

    段叙初再度把囡囡搂入怀里,周医生站在一旁,也忍不住掉下泪来。

    等待的过程煎熬而漫长,夕阳西下,橘黄色的光芒照过来,医院狭长的走廊里寂静无声,手术室的门在这时从里面打开。

    段叙初腾地站起身,蹲在那里太久,他踉跄了一下,差点晕过去,几步走过去,段叙初再开口时嗓音嘶哑到极致,“怎么样?!”

    裴毅贤拉下口罩,摇摇头,“我们尽力了,孩子没有保住。”

    不重要。

    这个孩子本来就没有打算留下来,只要蔚惟一没事就好。

    医护人员推着床出来,躺在上面的人很单薄苍白,但胸前起伏着,很显然还有呼吸,仅仅只是这样,段叙初就放心了。

    只要人还活着,一切都还有希望。

    医护人员把蔚惟一送去病房,暂时不能让人进去探望,裴言峤得知情况后滑着轮椅到了门前,而段叙初僵硬地、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猩红的目光透过玻璃窗看着病房里沉睡的蔚惟一。

    他的拳头一再地紧握,发出“咯吱”的声响,肩膀和胸腔剧烈震动着,仿佛有什么情绪要爆发一样,隔了几秒钟段叙初转过身,“周医生,帮我好好照顾惟一,我一会回来。”

    这一刻周医生在段叙初的重瞳里看到前所未有的嗜血情绪,浑身散发着暴戾阴冷,周医生预料到什么,张口刚要说话,段叙初已经大步迈开腿,伸手扯过那边的蔚墨桦的肩膀,不由分说地往前走去。

    ***

    蔚惟一醒来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她睁开眼睛只觉得口干舌燥,动了动唇喊出来,“周医生。”

    “一一。”裴言峤的声音传过来,在蔚惟一撑着手臂要起身时,裴言峤已经扶起她,往她的后背垫上枕头,蔚惟一浑身上下使不上一点劲,无力地靠坐在那里,手掌习惯性地抚上自己的小腹。

    平坦没有任何响动,将近五个月大的孩子就这样没有了,比她想象中的要残忍,心也更痛。

    裴言峤正在给蔚惟一倒水,转过身看到蔚惟一恍惚呆滞的神色,他的心疼如刀割,想说些什么,喉咙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最终只艰难地发出两个字音,“一一。”

    蔚惟一这才回过神,收回手寻找着裴言峤的位置,她平静地摇摇头,苍白干裂的唇瓣牵起一抹笑,“我没事........原本就计划做这个手术。虽说方式不同,但总归结果没有什么不一样。”

    裴言峤手中紧握着杯子,掌心的力道一再加重,直到平静的水面开始晃动起来,又归于最初的沉寂,他深褐色眼眸中的黑色狂潮也散去。

    裴言峤把快要碎裂的杯子放回原处,滑动轮椅过去伸手把蔚惟一揽入胸膛,下巴抵在蔚惟一的头顶,紧闭上血红色的双眼,一句话也没有说。

    蔚惟一靠在裴言峤炙热的胸膛上,她感觉到很累,昏昏沉沉中又要睡过去之际,忽然听到从病房外传来蔚墨桦的声音,“姐姐。”

    蔚惟一猛地睁开眼睛,尚未做出什么反应,只听见“砰”,熟悉的声音,竟然是枪声。

    门从外面猛然推开,就在这一瞬间整个病房里突然变得诡异的安静,而对于失明的蔚惟一来说,她最惧怕这种氛围,惊慌失措地伸手抓住裴言峤,“发生什么了?”

    裴言峤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下一秒传来段叙初这样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我杀死了蔚墨桦,为庄名扬和组织里其他牺牲的下属,以及为你和我们的孩子报仇。”

    蔚惟一的面色一点点褪去血色,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