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裴姝怡番外(4)

裴姝怡番外(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裴姝怡接通电话,装作若无其事地叫了一声,“大哥。”

    “我在。”裴廷清低沉又温柔地应着,顿时让裴姝怡安心不少,“我还在宴会上,方管家在电话里跟我说了,我就出来回电话给你。”

    “嗯。”

    “哭了?”裴廷清想到裴姝怡不过17岁,在他这样心智成熟的人眼里,裴姝怡其实还是一个小女孩,就像最初,让他不由自主想要呵护、怜惜。

    “没有。”

    “别哭姝怡。”电话这边裴廷清长身玉立在走廊下,灯光洒下来,他的面容轮廓被照得影影绰绰,“不管裴宗佑说的是真是假,你觉得我会允许你嫁给别的男人吗?所以你也没有必要害怕,我说过我会为你挡去这一切,就算..........”

    他停顿了一下,心口宛如刀绞,眼眸里浮起一抹血色,艰涩无比地说:“就算我们最后还是不能在一起,我也不会让你的婚姻成为牺牲品,不会让你嫁给你不愿意嫁的男人。总之你只要记住,没有人能操控你的婚姻和人生,包括裴宗佑也不行。”

    裴姝怡闻言眼泪倏忽滚落而下,她紧紧捂住嘴,拼命忍住没有让自己发出哭声。

    但裴廷清有多么了解裴姝怡,猜到她必定哭得一塌糊涂,他就恨不得立刻去到她的身边,抱她在怀里,用亲吻帮她止住眼泪。

    她哭,更难受的那个人是他。

    裴廷清的一只手握成拳头,指关节发出“咯吱”的声响,那个时候20岁的裴廷清就在心里发誓,但凡伤害裴姝怡,让裴姝怡受到委屈的人,终有一天他会让他们百倍偿还,包括裴宗佑,他的亲生父亲在内。

    裴廷清的薄唇泛着白色,紧抿成一条线,还想说些什么,听到裴姝怡那边霍惠媛在敲门。

    裴廷清只好稳住情绪,低沉地对裴姝怡说:“我先挂了,晚点再发讯息给你。”

    裴姝怡也听到霍惠媛在门外叫她,她连忙抹掉眼泪,没有再回应裴廷清,立即就把电话挂了,她深吸一口气打开门,“大伯母。”

    “最近天气热了,大伯母做了绿豆汤给你送上来。”霍惠媛手里端着托盘,进来后把一小碗刚熬好没有多久的绿豆汤放在茶几上。

    裴姝怡走过去坐在霍惠媛的对面,端起绿豆汤吃着,“谢谢大伯母。”

    “傻孩子。”霍惠媛满眼怜爱地看着裴姝怡,沉默半分钟她还是开口安抚着说:“姝怡,今晚你大伯父在饭桌上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大伯母一早就说过,不会干涉你的婚姻。”

    果然这件事是真的了,不然霍惠媛也不会特意过来安抚她的情绪,裴姝怡只觉得心中悲凉苦涩,面上不动声色地点点头,给霍惠媛的感觉她很单纯不谙世事,“嗯,我知道大伯父是在逗我。”

    霍惠媛的神色这才放松下来,起身走过去坐在裴姝怡身侧,她温柔地看着裴姝怡,注意到裴姝怡哭过,霍惠媛心疼地说:“既然你喜欢承树,大伯母会让你嫁给承树,不管承树的身世背景如何。只是既然你大伯父那样说了,那就等你长大一岁,伯母再安排你们订婚。”

    “嗯,谢谢大伯母。”事实上再过两个月,裴姝怡就18岁了。

    霍惠媛摇摇头,抬手抚上裴姝怡的脸,她的眸色里复杂,带着一种裴姝怡看不懂的神色,似乎是愧疚,“真正说起来,是我们家亏欠你的,大伯母一直想要弥补当年犯下的错误。”

    裴姝怡愣了一下,乌黑透亮的眼睛盯着霍惠媛,她困惑不解地问:“大伯母你怎么了?你没有亏欠我什么,这几年你待我如亲生女儿。”,她说着伸出手抱住霍惠媛的脖子,脑袋蹭在霍惠媛的胸前,撒娇一样说着:“我一定会好好孝敬大伯母,尤其是大伯母老了以后。大伯母,虽说大伯父对你不好,但还有我和大哥,我们都很爱你。”

    霍惠媛眼中的泪水猝然间涌出来,她用力反抱住裴姝怡,有些哽咽地说着,“姝怡,对不起..........”

    裴姝怡想着大概是霍惠媛不能在裴宗佑面前替她说话,大伯母才会愧疚,她连忙说:“没关系,我知道。”

    霍惠媛身为裴家财阀的长夫人,在外面多风光,让人尊敬羡慕,事实上背后的心酸只有那么几个人知道。

    裴姝怡记得裴廷清说过裴宗佑和霍惠媛也是商业联姻,彼此没有感情基础,而裴宗佑这些年在外面有很多女人,霍惠媛一生的年华都耗费在了裴宗佑身上,所以若是她也被裴宗佑以商业联姻嫁出去了,那么她会和霍惠媛一样悲哀凄凉吧?

    过了十多分钟,霍惠媛才离开裴姝怡的房间,裴姝怡拿出手机没有看到裴廷清发来的讯息,她就去浴室先洗过澡,擦着头发回来坐在床上。

    在等待裴廷清的过程里,裴姝怡习惯性地拿出笔记本和铅笔,在白纸上勾勒着线条。

    只是这一次漫画里有了女主角,而裴廷清的女主角无疑就是她,她首先画出来的场景是裴廷清第一次牵起她的手,另一手又撑着伞,遮去淅淅沥沥下着的雨,两人走在一起,那个时候裴廷清比她高出很多,但画面并没有违和感,反倒唯美又梦幻。

    裴姝怡把笔记本抱在胸前,灯光下她轻轻闭着双眼,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她柔美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如刚恋爱的少女一样娇艳动人。

    时间到了11点多,裴廷清仍旧没有发讯息过来,裴姝怡睡不着,她坐在床上,柔软的卷发垂落下来遮住脸,肩膀和背部的曲线完美,裴姝怡将本子放在膝盖上,继续用铅笔勾勒着。

    除了大哥外,她还可以在漫画的世界里找到安慰,如父母还在世时一样,心性单纯无忧无虑。

    放在被子上的手机屏幕在这时亮起来,裴姝怡拿过来看到裴廷清发来的讯息,“姝怡,睡了没有?”

    裴姝怡没有犹豫地回复过去,“在看书。”

    过了一会裴廷清就把电话打来了,“凌晨1点,发个讯息给你,你若是不回复,我就不找你了。怎么这么晚了还在看书,吃药没有?”

    “嗯。”

    电话这边裴廷清走回房间,一手解开西装领带,“还在担心我爸会把你作为商品嫁了?有我在,不要想那么多了。”

    “嗯。”

    “我刚回来,喝了一些酒,现在很想你,估计今晚又要失眠了。”裴廷清沙哑地说着,拿出打火机点燃了香烟,他坐在沙发上抽着,暗淡的灯光下他的姿势优雅随性,“你放假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明天来我这里吧,我还要几天回不去。”

    裴姝怡咬了咬唇,没有说话。

    裴廷清就明白了,吞入肺里的烟草越发苦涩,“不勉强你,你早点休息,我去洗澡。”

    裴姝怡的心像是被扎了一下,“大哥,我...........你生气了?”

    裴廷清闻言有些忍俊不禁,挑挑眉毛无奈又宠溺地说:“我什么时候真正生过你的气?本来你就不待见我,我若是再跟你一样不懂事,那我们两人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睡吧,我去浴室解决生理需要。”

    裴姝怡:“..........”

    他竟然开始用起手来了?

    裴姝怡的脸红得滴血,跟裴廷清说了一声,匆忙挂断电话。

    这边裴廷清盯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他的唇畔勾出一抹弧度。

    不知道是被他所谓的女朋友刺激的,还是被裴宗佑说要给她安排联姻吓的,又或是两者都有,他明显感觉到裴姝怡对他的态度,不像以往那么冷淡抗拒了。

    他也不急于一时,反正无论怎么说,她必须只做他裴廷清的女人,不想太逼她,他有的是耐心和柔情,慢慢让她全心全意爱上他。

    裴廷清放下手机,低头看着两腿间被撑起的帐篷,他微微叹了一口气。

    他才20岁,*就这么旺盛了,又经常用手的话,也太伤身。

    而他又是注重养生的人,霍惠媛之所以看上去也不过30岁左右,完全是这些年他为霍惠媛制定了一系列的养生方案。

    裴廷清克制着,痛苦地闭上眼睛。

    以后若是裴姝怡不在身边的话,他不能再这样放纵自己。

    ***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裴姝怡又去了裴廷清的住所,中午方管家照常给她送中草药汤和饭菜过来。

    下午快到晚餐时间,裴姝怡准备回裴家,杜诗娴打来电话约她,说是一起吃晚饭,然后去看烟花。

    索性裴姝怡没有什么事做,又很久没有出去过,她答应杜诗娴后,就给霍惠媛在电话里报备了一声,让方管家把她送到跟杜诗娴约在一起的某家餐厅。

    下车时裴姝怡注意到前面的一辆车子,觉得熟悉多看了几眼,这才发现那是裴宗佑的,而司机正打开一边的车门,有个女人弯身坐了进去。

    裴姝怡惊了一下,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撞上裴宗佑和外面的女人出来吃饭,她连忙背过身去,过了一会再回头时,裴宗佑的车子已经开走了,裴姝怡长松了一口气。

    在进去之前,她抬头看了一眼招牌,是一家私房菜馆,本以为裴宗佑和情人常去的地方是大酒店高级会所这些,没想到他们还有雅兴来这种小地方。

    杜诗娴在这时发讯息询问裴姝怡来了没有,裴姝怡收回思绪走进去。

    不出意料,蔚承树也在。

    一张不算大的圆桌,三人坐在一侧,蔚承树在裴姝怡和杜诗娴中间,他让杜诗娴负责点菜,转过头温柔地问裴姝怡,“怎么样了,有没有好点?我早上时去裴家找你,伯母说你出去了。”

    蔚承树关心她这么*的事,又当着杜诗娴的面,裴姝怡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小声应着,“嗯。”

    “你害羞什么?”蔚承树有些忍俊不禁的,抬起手指亲昵地捏了一下裴姝怡的脸蛋,他满眼温柔怜惜的笑,在灯光里熠熠生辉,“都这么大了,小小姝你还是这么可爱。”

    就是因为有17岁了,她才害羞,毕竟蔚承树是异性,也不是她的男朋友了,只是蔚承树就这性子,一直以来把她当小女孩子宠着,不知道其实她已经...........裴姝怡叹了一口气。

    自私点想,她当然希望自己在蔚承树心中永远都是一块没有瑕疵的美玉,更害怕蔚承树知道她和裴廷清的关系。

    “对了。”蔚承树说着从后面的栏杆上拿过挂在那里的包装袋子,里面装着很多药,“我问过我妈了,这几种药是调经用的,很有效果。”

    裴姝怡点点头接过来,“谢谢承树。”

    蔚承树抬起手掌在裴姝怡的脑袋上摸了一下,唇畔勾着笑,眉眼轮廓越发俊逸温柔,杜诗娴望过去一眼,心里不由得又是一阵酸涩。

    蔚学长果然很喜欢姝怡,连姝怡的生理问题都那么上心,世上又该有多少像蔚学长这样温柔体贴的男生?杜诗娴很羡慕裴姝怡,有一个对她那么好的大哥,而就算分手了,蔚学长的心依旧在她身上。

    她不比姝怡差,只能说每个人的人生境遇不同吧,如今她还年轻,或许以后还会遇到比蔚学长更好的,总之她不能太死心眼,吊在一棵树上,这样想着,杜诗娴也就释怀了。

    “点好菜没有?”蔚承树在这时转过头问她,她这才回过神,“嗯。”,杜诗娴连忙把菜单递给身后的服务员,跟裴姝怡聊了几句,菜很快地端上来。

    蔚承树看着几道菜,他挑挑眉毛,笑着看向杜诗娴,“你每天和姝怡朝夕相处,知道她的喜好很正常,这么快连我的你都一清二楚了?”

    “嗯,有几次跟你吃饭,就留意了。”比如蔚承树不吃酸的,除了鱼之外,并不爱其他海鲜,不碰有香菜的食物,他算是挑食了。

    裴姝怡见状在一旁笑着接道:“是啊,诗娴的心思细腻,平日里总是迁就着我,如今做了承树你的女朋友,承树真是幸福。”

    “是吗?”蔚承树听着裴姝怡真诚的话语,他苦涩地笑了一下,把菜夹给裴姝怡,“吃吧。”

    期间蔚承树也没有忽略杜诗娴,他们两人一直很聊的来,在一起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倒是裴姝怡始终安静地听着,想起自己和裴廷清在一起时,话多的那个永远都是裴廷清,每次气氛都很僵硬,此刻看着蔚承树和杜诗娴谈笑风生的,她想这才算是真正的情侣吧。

    裴姝怡拿过手机看了一眼,这一整天裴廷清都没有联系她。

    ====

    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