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戚楚楚番外(7)

戚楚楚番外(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这个姿势让自己处在下风,不方便跟他们打招呼,正想起身,裴言峤的手臂又紧了几分,随后他挽着我的腰站起来,在离楚辞几步远的位置,裴言峤以一种睥睨的眼神看着楚辞。

    他的气场很强大,让人感到压迫,我看见戚善美吓得小脸一白,越发抱紧了楚辞,满是防备地盯着裴言峤,似乎在担心裴言峤会把她怎么样。

    很好,裴言峤在外人面前完全是另一番模样,虽然我不怕戚善美,平日里她也不敢招惹我,但裴言峤第一反应就是护着我,这让我很感动,真真切切地觉得这就是我的男人,他会为我遮风挡雨。

    我和言峤很默契,谁都没有先开口,并不是没有教养,而是该摆架子的时候,就要摆架子,僵持了十几秒钟,楚辞的目光转到我的脸上,定定地看着我,他漆黑的眸子里浮起涩痛。

    他抿了一下唇,半晌才对裴言峤说:“裴少你好,我叫楚辞,是楚楚的…………朋友。”,楚辞说着就抽出被戚善美挽着的手臂,上前两步对裴言峤伸出手。

    裴言峤的手却依旧没有从我的腰上移开,对于楚辞的友好,他也只是淡淡地点点头,侧过脸低沉地问我:“楚辞和楚楚你有一个字相同,你们是一家人?”

    “他是a市楚家的长子,跟我重字只是一个巧合。”我不想让裴言峤误会,就这样解释道。

    戚善美却一下子睁大了眼睛,讶然地说:“怎么会是巧合?当年三姐你的母亲把你抱在众人面前时,七岁的楚辞哥哥就建议给你的名字里用一个‘楚’字。后来两大家族里的几个长辈做主给你们定下娃娃亲,你和楚辞哥哥一起长大,楚辞哥哥很喜欢你,对你很好…………”

    我不以为然地打断戚善美,“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如今我是裴家财阀的长夫人,倒是善美你…………”,我笑看着戚善美,语带讥诮地说:“现在楚辞是你的男朋友吧?你应该巴不得我和楚辞没有任何关系,却故意把话说得暧昧是什么意思?”

    戚楚两家这些年来往密切,爷爷一直把楚辞当做自己的孙子对待,再加上楚辞是楚家的长子受尽恩宠,所以长辈们依着他,给我起名楚楚,而戚善美从小到大都很喜欢楚辞,楚辞却唯独钟情我一个人,戚善美当然就视我为最大的情敌了。

    如今在我嫁给裴言峤后,楚辞终于成为了戚善美的男朋友,也不知道戚善美用了多少手段,她嫉妒我过得好,所以才不惜把自己的男朋友推给我,试图挑拨我和裴言峤的关系。

    真傻,一方面多年来都是楚辞一厢情愿,我对他从未产生过男女之情,再者就算裴言峤知道了又怎么样?因为爱才会在乎,而裴言峤还没有爱上我,他不会对曾经我和楚辞定下娃娃亲一事耿耿于怀,这样一想,我顿时轻松又坦荡了。

    戚善美被我堵得接不上话来,我没有心思再理会他们,转过头问裴言峤吃好没有,他不是想去我的房间吗?顺便可以休息休息,裴言峤嗯了一声,随后搂着我的腰从楚辞身边走过去,不用看我就知道楚辞的视线跟随着我。

    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见裴言峤的表情里确实没有什么变化,我到底还是有些失落,果然他还没有爱上我,若不然这种情况下,一般男人都会吃醋吧?我嘲笑自己太天真了,也就只是几天时间,不可能因为我和裴言峤发生了关系,他就会一下子爱上我了。

    晚宴安排在了某家酒店,排场不小,我和裴言峤进去包间时,爷爷还没有从公司回来,几个叔叔和姑姑,以及他们的部分儿女都在,不出所料,作为如今戚家继承人的二哥并没有来。

    彼此问候过,我和裴言峤坐了下来,十多个人的态度很冷淡,更没有以我和言峤为中心,大家各自聊着自己的,我和言峤反而有些被冷落了,换做平日我不在乎他们的态度,但我无法接受他们这样对待裴言峤,所以心里有些不高兴。

    若不是这些规矩和我的爷爷,我也不会回来这一趟,我在餐桌下握住裴言峤的手,心里疼痛而愧疚,低声对他说:“对不起。”

    像他这样的出身,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再加上裴廷清和裴姝怡那么捧着他,所以从小到大他都没有受过被忽略漠视的待遇吧?

    裴言峤听懂了我的意思,把椅子拉过来离我更近,他用厚实的大手包裹着我的,灼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脸颊上,在我耳边低沉地说,透着愉悦的笑意,“你果然很喜欢我,不然也不会替我考虑那么多。但你应该也知道,几年前的一段时间我身败名裂、一无所有,经历过落魄期。那个时候我遭受到的鄙视、唾弃甚至是谩骂,对比起眼下你家人的不待见,真的不算什么了。”

    “在我最风光的时候或许我不能忍受,但如今我觉得其实没有什么好在乎的。跟我过日子的人是你,不是他们,不可能因为他们看不顺眼我,我就迁怒到你的身上。”说着裴言峤凑过来,当着众人的面在我的唇上啄了一下,“放心吧我没事,倒是你闷闷不乐的,让我心里也不好受了。乖,给爷笑一个。”

    我感觉到其他人的目光全都看向我和裴言峤,我有些难为情地推着裴言峤,他却还是旁若无人为所欲为,距离我很近,随时都会亲上来的架势,低声威胁着如果我再不笑,他就继续亲我,但这次他不会轻易放过我了。

    我无奈,抬起脸对裴言峤笑了一下,并非敷衍他,而是我心里确实很甜蜜。

    结果这货顺势在我的唇上用力地啄了一下,又是疑惑,又满足地说:“楚楚你的唇上是不是每天都抹蜜?软软的、甜甜的,让我亲不够,一直想亲你。”

    我:“…………”

    好吧,看来我必须适应这二货不分场合和时间、有事没事就亲我一下的行为,但这更让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他要关灯跟我zuo爱。

    而回到戚家后再沉重压抑的心情,因为有裴言峤在身边,都变成了快乐。

    门在这时被推开,我抬头望过去,戚善美像中午那样挽着楚辞的手臂走了进来,她以男朋友的名义把楚辞带过来参加家宴,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众人看到他们亲昵的姿势就明白了。

    我二叔的女儿很高兴,先开口说:“你们两人早就应该在一起了,善美和楚辞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之前我就不看好楚楚和楚辞。”,她转头看着楚辞,颇有些同情地说:“果真是楚楚不忠诚,不顾多年情义背叛你,转眼功夫就勾搭上了裴家,做了裴家财阀的长夫人。”

    我当初为了嫁给裴言峤,而跟整个家族决裂,也就只有爷爷还护着我,如今爷爷还没有过来,他们当着我和言峤的面就说出这种话来,我抿了抿唇,暂且忍下了,手不由得握紧裴言峤。

    楚辞在我对面坐下来,皱着眉头眼风凌厉地扫过我二叔的女儿,对方就不敢说话了,我二姑的儿子却接道:“我倒是为楚辞感到不值,你们两人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结果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原来裴家少爷口味独特,喜欢二手货…………”

    “那有什么好奇怪的,他爸妈的口味才更重吧?虽然后来向外界澄清了,但这种小伎俩谁不会玩,拿别人当猴耍呢!”

    a市是戚家的地盘,他们的胆子就大了些,不把裴言峤放在眼里,而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反应,但裴言峤的手却在颤抖,用力地握着我的,都快要把我的手捏断一样,我没有试图抽出来,心里很难受。

    不管他们怎么诋毁我都没有关系,反正清者自清,但他们这样骂裴言峤,却是我不能忍受的了,我拉开椅子猝地站起身,端起手边的茶杯“刷”的一下,就把一小杯的茶水泼在了我二叔的女儿脸上。

    而茶杯直接砸在了我二姑儿子的额头上,一大片鲜血顿时涌了出来,随着我二叔女儿的一声尖叫,其他人也变了脸色,几个女的发出惊呼,把我二姑的儿子围了起来,一时间屋子里喧闹一片。

    那边唯有楚辞仍旧气定神闲地坐着,用那种我熟悉的悲凉目光凝视着我,我知道他心里一定在责怪我不该为了裴言峤这个外人而对自家人动手,但我都能背叛整个家族了,还在乎他们再多给我追加一条罪名吗?

    我漠视楚辞,一手拿过雕花陶瓷茶壶,站在那里往杯子里倒着茶水,在渐渐安静、众人全都愤怒地看着我时,我把茶杯推到裴言峤的手边,没有抬头淡笑着说:“你们有什么资格指点别人?在场的人中谁是私生的、谁是二房、谁又是小三上位,我想你们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吧?”

    “戚楚楚你…………”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二婶并非原配,她怒不可遏地指着我,“你不要仗着老爷子,就以为我们拿你没有办法了。老爷子也就几天活头了,我看你到时候还敢不敢这么嚣张。”

    他们巴不得我爷爷早点离世吧?我的唇角陡然一沉,端起茶杯想泼二婶,下一秒钟手腕被一只大手按住,我的动作顿住,低头看着坐在那里的裴言峤。

    他在这时长身而起,深褐色的双眸波澜不惊地扫过对面的七八个人,裴言峤的唇边噙着一抹似笑非笑,却连我都觉得心惊胆战,姑姑和婶婶的面色变得惨白,身上的气焰顿时减了不少。

    “楚楚既然嫁给了我,以后就是裴家财阀的人了,自然不需要靠着你们戚家的哪一个人,而凭借裴家财阀和我这个老公的实力,若是楚楚真的想把你们怎么样,那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吗?”裴言峤说着,微微眯起细长的眼眸,里头凝聚起一股子的杀气。

    他的笑也渐渐冷了下来,“我和楚楚今晚能来,那就说明还把你们当回事,等到哪天你们真的什么都不是了,那时候我想也没有必要再以礼相待,所以我提醒你们,最好是从现在就提高你们自身的利用价值,否则…………”

    裴言峤没有开玩笑,也不是吓唬他们这些人,我丝毫不怀疑裴言峤有实力灭掉整个戚家,我的眼中涌出一片潮热,视线朦胧地凝视着裴言峤俊美的侧脸轮廓,心里百感交集难以形容。

    我只知道这就是我爱的男人,无论狠戾也好,温柔也罢,他都在用他的方式护着我、宠着我,这一刻我的胸腔里激烈澎湃,对他的感情是那么强烈火热,从来不矫情的我,一瞬间只想扑到裴言峤的怀里痛哭一场。

    房间里一片死寂,裴言峤在这时转过头,仿佛是冰雪消融,一瞬间他身上所有的戾气都不见了,变成我熟悉而贪恋的温柔,灯光下裴言峤的眸子里熠熠生辉,噙着笑问我:“老婆,我们可以回去了吗?我饿了。”

    夫妻间再平常不过的一声称呼,却让我失了控,积聚在瞳孔里的泪水猝然滑落而出,这么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在人前哭,也是第一次如此狼狈,但我顾不上那么多了,在裴言峤的手指抚上来时,我用力地点点头,“好。”,我伸出手臂搂住裴言峤的脖子,哽咽地要求,“抱我。”

    裴言峤唇边的笑意柔软而宠溺,低沉地应了我一声,随后弯腰勾住我的腿,打横将我抱在怀里,他步伐稳健地往外走。

    这场家宴不欢而散,一路上我把脸埋在裴言峤的胸膛里,无声地掉着泪,他的衬衣被浸湿了,走出酒店的大厅时,裴言峤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还在哭?”

    不等我回答,他戏谑地笑着说:“你要么不哭,一哭起来就没玩没了。新婚夜你睡着了做噩梦,自己是不知道自己哭得有多凶,当时我想掐死你的心都有了。”

    我一顿,猛地抬起脸看向裴言峤,“你还嘲笑我,难道这个时候你不该安慰说‘不要哭了,再哭我的心都碎了’吗?”

    “好,楚楚你不要哭了,再哭我的心都碎了。”裴言峤垂眸跟我对视着,很配合,唇边却止不住笑意。

    我一口气没有提上来,握起拳头要去捶裴言峤,过了一会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也太小女人了,完全不是我的风格,而照着这个氛围再发展下去,我是不是要娇嗔地说:“都怪你都怪你,你欺负人家…………”,我顿时被自己逗笑了。

    裴言峤勾唇嘲笑着说我才是二货,自己一个人傻乐什么?这让我想起裴言峤跟我说的那时段叙初骂他二货,他就回你才是二货,你全家都是二货,于是我没有控制住,“噗”地笑出来。

    裴言峤已经抱我进了车子里,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他的手指捏住我的下巴,炙热的唇吻住了我,我的身子一颤,连忙抱住裴言峤的脖子迎合他,刚松开紧闭的唇,他滚烫的舌头就顶进来了。

    半晌后裴言峤才离开我的唇,弯起手臂一把将我裹进他厚实的胸膛,他的脸埋在我的肩上喘息着,我能感觉到他肌肉的绷紧和热度,下身的火热都抵着我了,过了好几分钟,我们彼此身体里燃烧的欲火才熄灭。

    裴言峤把我从怀里拉出来,两手捧着我的脸,“楚楚。”,他低沉地叫着我的名字,车窗外的霓虹灯火不断地闪烁过去,而裴言峤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样子,“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就在刚刚你哭的时候,我才明白这句诗的意思,用梨花带雨形容你,一点也不为过,你也配得起‘楚楚’这个词。”

    这男人还真是…………会哄女人,我知道这世上比我好的女人太多了,若是裴言峤愿意,或是没有念想着蔚惟一那么长时间,如今裴言峤的妻子怎么会轮到我?他这样的男人,没有哪个女人会不爱。

    我把脸贴向裴言峤的,用自己的唇摩挲着他的,他说我的唇上抹了蜂蜜,事实上他的唇比我还要甜,我喜欢吻他。

    裴言峤也含着我的唇,男人的声线沙哑,“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你哭,你以为我真的不心疼你?只是你看不到我的心而已。事实上在饭桌上见你受辱,我的心都滴血了。”

    “不过没关系,除了你的爷爷外,那样的家人不要也罢。之前你没有告诉我们,不然不要说是我了,我爸妈都不会再让你回来这一趟。以后不要再回来了,你不是无父无母孤零一个人,你还有我和我的爸妈,这一辈子我都不会辜负你,我会尽我所能不让你受到伤害和委屈…………”

    该说的都被裴言峤说完了,这一番话听得我又想掉泪,这几天我能感受到他的体贴,但我没有想到这个男人能体贴到如此地步。

    他不在乎自己受辱了,没有因为我的家人而对我有偏见,反而不惜让整个裴家和戚家断绝往来,在那时护着我,此刻温柔地安慰我,为我打算好以后…………等等所有的一切,怎么能不让我感动?

    所以就算我为了嫁给他而放弃一切、众叛亲离又如何?这个男人值得我用整个生命来爱他。

    ======

    题外话:宠吧宠吧?再没有谁比二货会甜言蜜语、会哄女人了,(连诗词都用出来了,我一直有一种二货是文盲没文化,只会跟人打架的错觉,我肯定不是一个人,→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