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白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半月后。

    苏温婉歪着头将手机夹在肩膀与耳朵中间,手里叠着衣服,不耐道“哎呀,妈,我知道了,肯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警告你啊,婉丫头,不准欺负人家小顾!”挂电话前那头传来苏母低沉的声音,一字一句尽显母性威严。

    苏温婉伸手将叠好的衣服放入行李箱,长长的叹了口气,道“妈,我终于相信你说的话了。”

    苏母疑惑“什么话?”

    苏温婉“对于我是不是您亲生的这件事,我终于相信了……我确实是充话费换来的。”

    话音刚落,苏母忍不住嗤笑出声“臭丫头,就知道拿你妈开涮,好了好了,不说了,快收拾东西去学校吧。”

    苏温婉嗯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

    阔别两月再回校园,苏温婉有的只是迷茫与无奈,迷茫是因为高数还是门红灯,无奈是因为教高数的老师是个弯弯。

    “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竟然让全体学生同一天入学。”林荫小路上,程晓曦挎着张楠的胳膊,哀嚎道。

    听到她的抱怨,张楠不为所动的勾了勾唇“这不很正常吗?早在上高中时我们学校就已经这么安排了。”

    程晓曦不满的撇撇嘴,拉着张楠朝前方的实验大楼大步走去“待会还要去班集合,在那之前咱们得赶紧把入表格交上去。”

    张楠点点头,突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蓦地出声问道“对了,仔仔呢?她不是已经来学校了吗?”

    九月份的太阳,虽不像八月份那般炎热却也散发着独有的热气,微风吹来,阵阵热气轻划过人的脸颊,让人烦躁不安。

    一跨进实验大楼,楼道专属的冷风迎面扑来,程晓曦深吸口气,挑眉道“仔仔应该在宿舍整理东西。”

    而此时,公寓里的苏温婉正在进行一项艰巨的任务。

    “宿管阿姨,您看这表格这么填可以吗?”苏温婉将填好的表格递给宿管,脸上带着谄媚的笑容。

    这是在大学的最后半年,她要是再不表现积极点恐怕很难在生活方面得到优秀。

    宿管看了眼表格又看了眼苏温婉,皮笑肉不笑的说道“你就是上次把灯藏在身后被顾老师带走的学生吧。”

    苏温婉虎躯一震,怯怯道“嗯……是我。”

    宿管望着苏温婉一脸懊悔的表情,唇角微微一扬,淡淡道“行了,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苏温婉心下一喜,激动道“谢谢老师!”

    开学第一天总有这个或那个的事需要你去处理,等程晓曦、张楠回到宿舍时苏温婉才刚刚办好电器使用资格。

    于是就这样,她们光荣的迟到了。

    三人站在悠长的走廊上,低头讨论着迟到理由“仔仔,这次该你装病了吧。”

    苏温婉靠着墙壁,闻声不满蹙眉道“不是我!上次就是我装的病!”

    程晓曦双手环胸,抬眸对上张楠明亮的双眸,相视一笑,缓缓道“这次确实不该仔仔装病,不过时间这么紧张,仔仔,这次就先委屈一下吧。”

    说罢,不等苏温婉开口,程晓曦、张楠两人跨步走至苏温婉面前,一人抬起一根胳膊架着她朝教室走去。

    “你们俩坑货快放开我,我没病,我没病啊!”

    “报告!”两道清脆的声音在教室门外响起。

    顾青城合上手中的文件夹,扭头看向门外,在看到两人身后病恹恹的苏温婉时,剑眉微不可察的一挑“进。”

    程晓曦、张楠在看到讲台上站着的人时,不禁愣了愣,他怎么会在这里?

    “报告老师,仔仔身体不舒服,为了照顾她我们才迟到了。”程晓曦最先反应过来,上前解释道。

    闻声,顾青城眉梢上染上了一层笑意“哦?是吗?”

    见状,程晓曦垂眸冲着张楠使了个眼色,接收到信号的张楠俏皮的眨眨眼,点头附和道“老师你都不知道,仔仔为了今天见你激动的昨晚一没睡,今早所以才生病的。”

    顾青城沈暗的眸里划过丝异样的情愫,越过两人看向苏温婉,只见她一脸错愕的表情呆呆的望着自己,唇角一勾“没想到苏同学这么想我。”

    对上顾青城那双充满笑意的双眸后,苏温婉快速垂下头,暗自想到:谁特么想你!

    见她迟迟不肯开口说话,张楠心急的推了下苏温婉,小声提醒道“仔仔,顾老师跟你说话呢,你倒是吱一声呀。”

    苏温婉睨了眼张楠,冷不丁的出声“吱。”

    程晓曦望了眼旁边的顾青城,见他脸上并无生气的表情心底稍稍的松了口气,随即干笑道“呵呵,老师,仔仔一定是昨晚没睡好所以现在才这么萎靡的,你别见怪啊。”

    顾青城微微摇头,语气柔和道“身体不舒服就赶快回位置上休息一会儿,下课的时候来一趟我办公室。”

    苏温婉点了点头猛地想起什么似的又摇摇头,一双杏眸瞪的大大的,警惕道“我为什么要去你办公室!”

    顾青城浅浅一笑“你猜。”

    苏温婉“……”

    转身回到自己位置上,苏温婉恍然发现四周的人都在看这边,脸色蓦地一红,刚才楠楠的话他们肯定都听到了!

    抬臂看了眼腕表,顾青城走至讲台中央,抬眸快速扫了一遍台下的人,道“白老师今天临时有事来不了,所以我代替她来给大家开班会。”

    顾青城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前排的女生望着他目光柔的仿佛能挤出水来,其中一个胆子大的女生,调侃道“老师,不如你以后就当我们班主任吧!”

    苏温婉坐在后排,听到前面人的话恨不得立刻冲上前拿胶水封住她的嘴,高数就已经很烦了,还当什么班主任!

    兴许是因为苏温婉哀怨的目光太过强烈,顾青城笑望着看了眼说话的那位女生随后看向苏温婉,受伤道“我也很想做你们的班主任,但是可能有人不愿意。”

    苏温婉挑挑眉,哼,算你有自知之明!

    顾青城此话一出,前面的女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老师你长得这么帅,谁会不愿意!”

    “就是就是,而且你脾气也很好。”

    “老师,我们跟学校申请一下,你就做我们班主任吧!”

    顾青城双手环胸,一脸笑意的望着后面的苏温婉,缓缓道“既然你们这么热情,那我就跟学校说一下好了。”

    “铃铃……”一道清脆的铃声从楼道里传来,顾青城拿起桌上收拾好的文件夹,对着台下的笑了笑“下课。”

    苏温婉跟旁边的两人打了声招呼,不情不愿的朝门口走去。

    办公室。

    “报告”苏温婉站在门口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

    “进。”

    苏温婉跨步走进办公室,空气中传来淡淡的花香,抬眸环视了一遍四周,旁边原本空着的位置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束红玫瑰。

    苏温婉挑眉,这花说不定是那天的小受送来的,脑中勾勒出一幅小受羞答答的送花画面,苏温婉忍不住恶寒了一下。

    待苏温婉回神时,顾青城正好整以暇的望着她,脸上划过丝不自然,囧囧问道“老师,你把我叫来有什么事吗?”

    顾青城若有深意的望了眼苏温婉,转身从身侧的抽屉里拿出几盒药递给她“不是说生病了吗,这些药送给你。”

    苏温婉心下一惊,连忙摆手道“不用不用,只是有些头疼,睡一觉就好了!”

    顾青城将药塞进苏温婉手里,浅笑道“苏同学就不要跟我客气了,反正这些药也快过期了,不吃就浪费了。”

    苏温婉怔然。

    见她又发呆,顾青城好笑的扬扬唇“该不会真像程同学说的,苏同学为了见我一晚都没睡好,所以现在才精神萎靡?”

    闻声,苏温婉嘴角微微抽搐,程晓曦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知道她有开学恐惧症,开学恐惧症最明显的一点是,夜不能寐,紧张,心跳加快。

    “刚才那都是晓曦乱讲的,你不要误会。”万一被小受知道了,吃醋怎么办!

    顾青城煞有其事的点点头,垂眸继续看手中的书,淡淡道“身体不舒服就早些回去休息吧,明天的高数课不要缺席。”

    苏温婉应了一声,转身朝门口走去。

    打开门,前脚刚迈出办公室,一道绵长而又低沉的声音从身后飘来“送你的药一天两顿,一次两片,记得按时服用。”

    苏温婉脚下的顿了顿,随后逃也似的离开了办公室。

    听见那道不算小声的关门声,顾青城缓缓抬起头,单手拄着下巴,目光幽幽的望着苏温婉离开的方向。

    蓦地,失笑出声。

    苏温婉一路小跑出教学楼,直到身旁的人越来越少这才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眼已经望不到身影的楼,蓦地舒了口气。

    回到宿舍,程晓曦正坐在床上整理东西,见她回来狭长的风眸里亮了一下“仔仔,你手里拿的那是什么!”

    闻声,苏温婉这才想起手里还拿着顾青城给的药,伸手拿出其中一盒看了眼,不看还好,一看脸色顿时便沉了下去。

    妈蛋,这盒脑白金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