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到顾青城的取向问题,苏温婉忍不住害怕的咽了咽口水“喂,晓曦,你说顾青城会不会是……双性恋啊?”

    程晓曦闻声一顿,秀眉微不可察的蹙了蹙,良久,缓缓道“同性的人一般很难发展到双性,我觉得顾老师很有可能是……”

    苏温婉挑眉“是什么?”

    程晓曦看了苏温婉一眼,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忍不住大笑出声“我觉得顾老师很有可能是把你当男人看的。”

    话音刚落,苏温婉噌的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怒吼道“程晓曦!人身攻击也不带这样的啊!我告诉你,我还是有人要的!”

    程晓曦抿抿唇,极力将笑意压下“我没说你没人要啊,顾老师不就挺喜欢的你吗?虽然人家是把你当男人看的。”

    苏温婉冷哼一声,伸手抓起旁边柜台上的灰色手帕,转身走向浴室,现在就去洗手帕,洗完就给他送回去!这样也好显示出她的女人本色!

    望着苏温婉怒气汹汹的背影,程晓曦秀眉微微一扬,她说的没错啊,如果顾老师是gay的话,那这么长时间他对她的好,不就是小攻对小受的好嘛?同理可得,顾老师一直把仔仔当男人看。

    说不定在不久的以后,顾老师会变直,再不济也就是个双性恋!

    苏温婉刚从浴室出来,张楠便丢过来了一张百元大钞,道“仔仔,为了报答你昨天的救命之恩,我决定请你吃饭,嗯……吃完后,顺便帮我们把饭也带回来。”

    苏温婉咬牙“张楠,帮忙带饭才是你的最终目的吧!”

    闻声,张楠从电脑前转过身,脸上带着贱贱的笑容“哎哟,我们家仔仔怎么这么聪明呢?既然你都知道了,那就麻烦你跑一趟啦。”

    苏温婉走至玄关处换好鞋,拿起柜上的钥匙,开门往外走去“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坑一样的队友。”

    刚开学,校园比往常要热闹的多,九月份的天气不再那么炎热,走出宿舍一看,经常能看到成群结队的人在草地上野餐。

    苏温婉扁扁嘴,越过草地继续往前走,学校餐厅在女生宿舍前面,从公寓到餐厅需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街道,街道两旁栽满了绿荫荫的树木,日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斜斜的照射下来。

    a大的构造很奇妙,从高处看校园,校园就像一个半圆形,这个半圆形有着非常规律的叠次感,站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都可以俯瞰学校景色。

    苏温婉双手插=兜,垂头踢着地上的小石头,兴许是因为买饭太晚,林荫的小路上只有她一个人。

    “同学,等等。”一道温和的男声从苏温婉身后传来。

    苏温婉愣了愣,转身看向声源,只见一个手捧玫瑰,身穿白色衬衣的男生站在距离自己不远处的地方。

    不能怪苏温婉多想,如果有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看起来很阳光的男生拿着玫瑰花站在你面前,温柔的看着你,你会不会遐想?

    想到男生接下来可能要说的话,苏温婉忍不住红了红脸,长这么大她还是第一次收到玫瑰花。

    苏温婉咬了咬唇,决定还是含蓄一下,省的待会把人吓跑了“同学叫我有什么事吗?”

    男生望着苏温婉,白净的脸上染上两团可疑的红晕,迈步向前垮了两步,伸手将面前的玫瑰递给苏温婉,羞涩道“这个给你。”

    苏温婉怔了怔,内心的喜悦感冲击着大脑,原前不确定的心理此刻都被男生递来的花压定下来,原来这花真的是给她的。

    苏温婉展开双臂缓缓接过玫瑰,红着小脸低低的道了声谢。

    男生伸手挠了挠头,湛黑的双眸如同深海里的黑珍珠一般,熠熠生辉,他咧嘴笑了笑,不好意思道“同学别这么说,是我该谢谢你。”

    苏温婉呆“啊?”

    顾青城从政教出来,经过二楼时余光不经意的瞥了眼窗外,不想,这一瞥却没能收回目光。

    茁壮的大树下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身着白色衬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衬衣的缘故,一米八的身材修饰的格外修长,女的身着浅绿色碎花连衣裙,及裸处的长裙被微风吹起,如瀑般的长发在背后轻荡着。

    顾青城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苏温婉接过男生递来的花,更让他觉得不舒服的是,他竟觉得两人站在一起有些般配。

    夏日的响午,知了不停的在树上鸣叫,绿葱葱的树木上偶尔飞来几只小鸟,树下的两人垂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

    在看到苏温婉抱着玫瑰花离开时,顾青城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握了握拳,熠黑的眸里划过丝阴霾,薄唇勾起一抹冷笑,转身离开。

    顾青城原以为有人在向苏温婉告白,不想事实却是这样的。

    苏温婉接过花,红着小脸低低的道了声谢。

    男生伸手挠了挠头,湛黑的双眸如同深海里的黑珍珠一般,熠熠生辉,他咧嘴笑了笑,不好意思道“别这么说,是我该谢谢你。”

    苏温婉呆“啊?”

    男生羞涩的抿了抿唇,低声道“你和程晓曦是一个宿舍的吧?我注意你很久了,今天本来是想给晓曦表白的,谁知她没有出来,所以就把花冒昧的给你了,麻烦你帮我转交给晓曦。”

    苏温婉深吸了口气,怒极反笑“原来是这样啊,花让我转交是没问题,但是能不能请你下次让别人帮忙时,先把话说清楚!”

    说罢,抬眸白了眼面前的男生,跨步越过他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男生“……”他说什么了吗?

    回到宿舍,苏温婉将花塞进程晓曦手里,转身扑倒在床上,张楠、程晓曦两人相视一眼,走至床边,问道“仔仔,出什么事了?”

    苏温婉将头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对不起大家,我没有去买饭。”

    闻声,张楠心里一动,伸手揉了揉她的发,轻声道“笨蛋,谁问你饭的事了?我们是问你出什么事了?出去的时候还好端端的,怎么回来就蔫了?”

    苏温婉动了动不语,直到枕头里的氧气不够,这才缓缓探出头,语气委屈道“去餐厅的路上,有个男生叫住我,给了我一束花,我以为他要跟我表白,谁知道……那花是给晓曦的。”说着,双手倏地捂住脸,哀嚎道“哎哟!真的好丢人!”

    张楠听完忍不住大笑出声“哈哈,仔仔,没关系没关系,晓曦不介意跟你公侍一夫的!”

    “去去去,别闹了,仔仔现在肯定特别难受。”程晓曦伸手推了一下旁边的张楠,转身坐至床边,笑骂道。

    三分钟热度的性格注定了苏温婉不能忧伤,程晓曦稍微用吃的一哄,苏温婉便又满血复活,活蹦乱跳起来了。

    下午的课程很简单,就是两节体育课,两点一刻,三人准时的站在了学校的操场里。

    大学的课程是选修制度的,除了专业课和考试课你必须要到以外,其他的课程统统可以不上,苏温婉本来是不想上体育的,可张楠却说帅哥都是驰骋在操场的,苏温婉想了想也对,一咬牙一狠心就报了体育课。

    夏日的午后带着丝丝的热气,大树下稀稀寥寥的站着几个人,身着蓝色运动服的中年男人扫了眼面前的人,忍不住在心底叹了口气,唉,人比去年更少了。

    男人拿起胸前的哨子含在嘴里,腮帮一股,一道刺耳的哨声回荡在偌大的操场里“都赶紧站好队,我有事要宣布!”

    一阵簌簌声过后,男人从阴凉的树下走了出来,阳光照射在男人脸上小麦色的肌肤泛起了油光。

    “开学之际,学校针对大三打算开一个小型的运动会,今天之前会把项目表格打出来,因为今年选修体育的人数很少,所以你们每人都要报一项项目!”

    此话一出,底下的人纷纷开始抱怨,有的人甚至已经开始后悔选修体育了,苏温婉站在最后,不以为然的勾勾唇,不就是参加个运动会吗?犯得着这么纠结吗!

    感觉有人在拽自己的衣角,苏温婉循着手臂望去,只见张楠笑的一脸狗腿道“嘿嘿,仔仔大神,咱们今年要用什么理由请假……唔……”

    不等张楠说完苏温婉便伸手捂住了她的嘴,转头环视了一下四周,见没人注意她们,这才缓缓松开了张楠,真是的,这么不谨慎,万一被人听见都请假怎么办!

    “什么请假不请假的!我像是那种会临阵脱逃的人吗!”

    张楠看着苏温婉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好笑道“嗯,你不会临阵脱逃,只不过是比赛前一天肚子疼、崴了脚、发了烧、来姨妈……”

    “行了行了!别数了,我哪有请过那么多次假呀!”苏温婉拉着张楠的胳膊,不满道。

    张楠勾了勾唇,笑道“敢问仔仔大神,咱们今年要请什么假呢?病假?事假?还是公假呀?”

    苏温婉看了眼前面还在交代注意事项的体育老师,转头冲着张楠勾了勾手指,道“你凑近一点,我告诉你。”

    张楠见她一副神秘的样子不由的俯身凑近她,只听她说道“请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