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顾青城家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僧阖着眸小声念着经,男人看了眼老僧又看了眼往外走去的三人,生气的跺了跺脚,一个健步跟了上去“站住!”

    闻声,张楠不耐烦的转过身,看着追上来的男人,拧眉道“还有事吗?”

    男人越过三人,身子一横,挡在了她们面前,怒气冲冲道“你们三个也太不讲理了吧!我师父诚心帮你们,可你们却忘恩负义。”

    苏温婉杏眸里划过丝阴霾,望向男人的眼神中同样多了份不耐“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明明是你师父骗人在先,要不是我有苦难言又怎会忍你们这么久!”

    程晓曦、张楠闻声赞同的点点头。

    见状,男人急得脸都红了,黝黑的脸上黑红黑红的,说话时,两排洁白的牙齿时不时的露出两颗“我师父什么时候骗你们了?”

    说着,伸手指向程晓曦“你一进弄堂师父就知道你昨晚没睡好,而且还帮你算出了原因,你当时头点的那么快,现在却说我师父骗人,呵……难道你不觉得可笑吗?”

    程晓曦望着男人熠黑的双眸,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见她有些动摇,苏温婉伸手覆住程晓曦的手,投给她一个‘相信我’的眼神,男人的话如同石子一般径直投进她平静的心湖,圈圈涟漪由此泛开,可苏温婉坚定的眼神却又像镇静剂,让她波澜不堪的内心迅速平静下来。

    毫无疑问,程晓曦选择了苏温婉,勾唇冲她莞尔一笑。

    见她镇定下来,苏温婉眸里闪过丝笑意,扭头看向男人,淡淡道“她自己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难道你还不知道吗?明眼人都能看的出来她昨晚没睡好。”

    闻声,男人怔了怔,张楠还没来得及疑惑程晓曦自己便忍不住好奇了“为什么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我昨晚没睡好。”

    见她一脸‘渴望求知’的表情苏温婉忍不住好笑的挑了挑眉,转眸睨了眼男人,道“人在通常睡不好或熬夜的时候才会有黑眼圈,你看你那双堪比熊猫的双眼,走出去谁都知道你昨晚没睡好。”

    闻此,张楠拉过程晓曦仔细的观察了下,随后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惊呼道“真的欸!晓曦黑眼圈好重!”

    苏温婉望着男人,唇边挂着抹冷笑“至于你们家师父是怎么算出楠楠的,还需要我说一遍吗?”

    她其实不是个咄咄逼人的坏女人,但是他们竟然拿着鸡血、童子尿糊弄她,鸡血还好,可是童子尿就不能忍了有没有!先不说他是不是真的童子,单凭他拿着瓶子尿尿给别人用这一点,就已经刷新苏温婉下限了!

    男人听完苏温婉说的话,脸上流露出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就在四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一道冷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苏温婉,站到我身边来。”

    苏温婉闻声虎躯一震,机械的转过身,在看到顾青城挺拔欣长的身影时,双脚不受控制的朝他走去,直到走至他身旁脚步才停住,抬眸小心翼翼的望向男人。

    顾青城眸色沈暗,如雕刻般的五官上布满了阴沉,没来得及换掉的西装此时有些微微皱褶,一向爱干净的他,竟连不知何时蹭上泥土的衬衣也没有注意到,原本蓬松的斜发有凌乱,说实话,他真的很狼狈。

    垂眸望着爱自己矮半头的苏温婉,冰冷的眸光柔和了许多,尽管如此,苏温婉还是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将头别到一旁不去看他的双眸,底气不足道“你,你怎么来了?”

    顾青城看着面对自己的耸耸发顶,阴沉的俊脸丝毫没有缓和,语气不悦道“知道自己要来这种深山老林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

    苏温婉盯着脚下的土地,小声反驳道“这哪是什么深山老林啊,明明就是个有名寺庙,再说了,我要来干嘛跟你说……”

    顾青城幽深熠黑的眸里闪过丝不易察觉的阴霾,伸手将她拉到自己旁边的空地上,霸道道“从现在开始,跟在我身边,一秒也不准离开,不然休想毕业。”

    苏温婉咬牙。

    抬眸看向旁边的程晓曦、张楠,见她们一副呆滞的模样,微蹙的眉头舒了舒,模样傻是傻了点,不过没受伤就好。

    视线扫过两人落在不远处的男人身上,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沈暗的双眸瞬间变得锐利起来,抬脚往前走了两步。

    男人像是能感应到顾青城的举动,脚刚刚跨出一步,自己便往后退了一步,熠黑的眸子里写满了诧异,顾青城往前走一步,他就往后退一步,那模样好似见了鬼一般。

    在顾青城迈出第三步的时候,男人停住脚步转身跑回了弄堂,顾青城望着他怪异的举动,不明所以的挑挑眉。

    顾青城转过身正欲开口,不料男人又从弄堂里跑了出来,身后跟着的还有老僧,老僧看上去没有七十也有六十,让人惊讶的是他跑起来并没有老年人该有的姿态。

    男人跑到顾青城身旁,伸手拉住他的手臂,扭头对着后面的老僧,激动道“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顾青城!”

    苏温婉呆,什么时候顾青城变成小哪吒了?

    闻声,顾青城剑眉一蹙,不动声色的将胳膊抽回,垂眸看了眼男人,语气冷淡道“这位先生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老僧望着顾青城,双眸里流露出一种喜悦的情绪,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双手激动的抬起想要去碰他,不料却被他的一个后退躲开了。

    老僧眸里闪过丝失落,男人看了眼老僧随即扭头看向顾青城,语气里同样的也都是失落“恩公,你不记得我和师父了吗?”

    顾青城面无表情的扫了两人,淡淡道“想必二位是认错人了。”

    男人眼神坚定,语气笃定道“没有,我没有认错人,当初这片山林改造时,是你帮我们保住了祖宅。”

    顾青城了然的点点头,语气依旧不咸不淡“我当初确实有参加这片山林的竞标,因为一些原因竞标成功后就放弃了,二位不必感谢我,我并未真正与你们见过。”

    老僧往前跨了两步,松弛的皮肤上皱褶一层又一层,可男人知道他是在笑“我和黑余一直生活在这里,若不是因为恩公,我俩说不定早就已经饿死街头了,我知道恩公并非刻意帮我们,但还是很感谢。”

    “无碍,不是有句老话叫冥冥中自有定数吗?我看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告辞了。”顾青城冲着两人象征意义的颔了颔首,转身拉起苏温婉便要离开。

    老僧一看,急忙走上前“恩公不如在我们这里暂留一晚,我和黑余也好报答你。”

    顾青城用余光瞥了眼老僧,语气冷到了极点“不必。”说罢,拉着苏温婉径直离开,程晓曦、张楠见状纷纷跟上前。

    望着几人离去的背影,男人愤怒的转过身,不甘心道“寺庙难得能来这么多人,本以为这次可以好好捞上一笔,结果竟被他们跑了。”

    老僧看了眼男人,伸手撕下脸上的面具,一张小麦色的脸暴露在空气中,鼻音极轻的冷哼一声“顾青城不是那几个女人,没那么好骗。”

    就在两人讨论离开的几人时,苏温婉突然出现在院子里“那个,不好意思啊两位,我有东西忘了拿,你们……继续啊。”

    两人当场石化在原地。

    苏温婉往前走了两步,猛地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往门口走去,一边走一边冲着两人谦笑道“呵呵,瞧我这记性,东西没有在这里,是我给了顾青城。”

    “轰隆”一声,闷雷从天而降直接将两人劈了个外焦里嫩。

    走出寺庙,苏温婉拉着顾青城,兴奋道“欸,顾青城,你怎么知道我们走后他会露出马脚啊!”

    顾青城垂眸望着脚下的路,听到她的话,淡淡道“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竞标过这片地。”

    见他说话兴致不高,苏温婉悻悻的扁扁嘴不再说话,走下山已经两个小时后的事了,程晓曦抬臂看了眼腕表,六点四十分。

    程晓曦拉着苏温婉走至一片空地,回眸看了眼远处的顾青城,说道“仔仔,下山的时候我跟楠楠商量了一下,想让你出去住两天。”

    苏温婉拧眉“为什么?!”

    张楠不知何时跟了上来,解释道“谁让你吓我们来着,我只要想到你在宿舍睡觉,我就有种好朋友背靠背的感觉,全身发麻。”

    苏温婉终于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哭丧着脸说道“不在宿舍那我去哪住呀?”

    程晓曦与张楠对视了一眼,伸手拉起苏温婉的手,投给她一个感谢的眼神,激动道“你放心,我们都替你想好了,你可以去顾老师家住。”

    苏温婉啊(√)了一声“我可以去你家住啊,为什么非要去他家。”

    程晓曦冲她抱歉一笑“不好意思,我家的钥匙被我妈拿走了,反正你和顾老师也是情侣关系,过去住两天没什么的。”

    看着两人湿漉漉的眼神,苏温婉心下一横,沉重的点点头“好吧,我去和他商量一下。”

    ps:婉婉一直都是用手机码字的,阅读过程中如果有乱码,亲们一定要留言告诉婉婉,这样我才能及时改过来不影响亲们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