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没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楠、程晓曦进去的时候苏温婉已经睡着了,看着铺上脸色苍白没有一丝生气的人儿,两人忍不住又是一阵鼻酸。

    “顾老师跟着穆少峰回去拿药了,等仔仔醒了我们就回市里。”程晓曦将张楠扶到苏温婉右边坐下,自己则坐在另一边。

    “都是我不好,仔仔帐篷坏了的时候我就应该把她拦下的。”张楠侧着身子躺在苏温婉旁边,单手撑着额头。

    程晓曦学着张楠的模样也侧着身子在苏温婉身旁躺了下来,单手撑着额头“你也别太自责了,要说也是我的错,只是我觉得这件事有蹊跷。”

    张楠挑眉“你狄仁杰看多了吧?怎么什么事都有蹊跷!”

    程晓曦隔着苏温婉伸手敲了张楠一下,不满道“我说的是真的,蒋若欣和仔仔同时出事你不觉得奇怪吗?”

    张楠望着苏温婉的睡颜垂下了眼睑,脸上多了份不同于刚才的凝重“听徐清说昨晚是蒋若欣和仔仔一起去厕所的,可是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就不得而知了。”

    程晓曦蹙眉,独自揣测道“难不成是回来的路上碰到了野兽?”

    “什么野兽……”苏温婉缓缓睁开双眸,苍白干裂的嘴唇微微轻启,猫似的绵软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闻声,程晓曦、张楠匆忙的看向苏温婉,见她醒来眸里染上几丝惊喜的色彩“仔仔,你醒了!”

    苏温婉看两人一副又惊又喜的模样,忍不住好笑的勾了勾唇,只是在勾唇时不小心扯到了嘴上的裂口,疼的她顿时红了眼。

    “欸?仔仔,你怎么哭了?”张楠看着苏温婉泛红的眼眶不由的惊呼道,随后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浅笑道“我知道你感动我们来看你,但是不要哭呀!”

    苏温婉“……”

    程晓曦从旁边的台子上倒了杯白开水,伸手将苏温婉从铺上扶起来,见状,张楠急忙拿过抱枕垫在了苏温婉身后。

    给她喂了些水后,苍白的嘴唇上恢复了往日的淡粉,苏温婉看着旁边的两人,缓缓道“你们在说什么野兽?”

    张楠哦了一声,随即笑道“我们在说你昨晚是不是遇到野兽了?蒋若欣受了很重的伤,现在还在医院呢。”

    苏温婉拧眉,拿个纸也能受重伤?难不成她拿了十几斤的纸把自己压成了重伤?

    程晓曦见苏温婉一副纠结郁闷的表情,伸手将她扶平,柔声道“你才发过高烧,有什么事等回去再说,嗯?”

    苏温婉望着程晓曦轻点了点头,张楠在她身旁躺了下来,一手撑着额头一手放在苏温婉身上,清唱道“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苏温婉扬了扬唇角,阖上眸。

    世上有很多事都是没办法解释的,就好比人在睡觉时突然感觉自己从几楼或高处掉了下来。

    苏温婉刚睡着便梦见自己从高处掉了下来,当即吓的打了个颤栗,如果是常人怎么也会睁开眼说声吓死我了,兴许是她太累了,就连害怕也没能从梦中醒来。

    张楠睡觉时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所以并没有说什么,可旁边的程晓曦就不一样了,见她打颤,捧腹大笑道“哈哈,楠楠,你看仔仔睡觉怎么还身体抽搐啊!”

    抽搐?!你才抽搐了呢!人家只不过是睡觉打了个颤栗而已!张楠白了程晓曦一眼,小声的说道“真是头发长见识短。”

    ……

    苏温婉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望着上方的白色天花板,纤长的睫毛眨了眨,扭头看向四周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苏温婉抿抿唇,晓曦她们应该是去帮她找吃的了吧,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身,喃喃道“什么时候医院这么豪华了?”

    宽敞的房间里乳白色的窗帘散落在窗台,白色的大床上铺着干净的床单并没有医院惯有的消毒水味,前方一米处按着一台液晶电视,右边则是柜台。

    苏温婉还在打量房间时程晓曦、张楠走了进来,看她从床上坐了起来,张楠忍不住蹙眉道“哎哟,我的祖宗欸!你怎么从床上坐起来了?”

    苏温婉好笑的望着张楠,浅笑道“我不就是发个烧吗?用得着这么紧张吗!对了,我什么时候出院啊!”

    程晓曦坐在床沿上看她问东问西的,不由的勾唇道“看来仔仔恢复的不错,睡了一觉就这么精神了。”

    苏温婉认同的点点头“是啊是啊,我觉得我已经好了,什么时候出院啊!”

    张楠伸手赏了她一个爆栗,翻白眼道“还出院呢!你知不知道你得了流感?!”

    苏温婉诧异“流感?”

    程晓曦揉了揉苏温婉柔顺的发顶,低声道“是啊,穆少峰说你是吃了生病的鸡所以才感染上病毒的。”

    苏温婉愣,生病的……鸡?!

    见她不说话,张楠出声安慰道“好了仔仔,你也别太难过,你烧烤时吃的东西是谁给你的?”

    不等苏温婉说话程晓曦便径直开口道“是我给仔仔的,来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没准备,东西都是班里统一发放的。”

    苏温婉用指腹摩裟着下巴,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惊呼出声“那鸡不就是蒋若欣给你的嘛?!”

    当时程晓曦、苏温婉正坐在火堆旁聊天,蒋若欣拎着食材走过来将一只鸡和几个肉串递给了程晓曦。

    从宏观角度来讲班长给同学发放食物很正常,只是程晓曦和蒋若欣之间存在着恩怨,蒋若欣给程晓曦东西时曾拿鸡讽刺过她。

    程晓曦生性倔强,受到她的刺激自然不会再吃,这时饿了许久的苏温婉便派上用场了!她吃了蒋若欣原本要给程晓曦的鸡,而肉串程晓曦则自己吃了。

    说来说去,苏温婉就是一顶级炮灰!

    程晓曦望着苏温婉的眸里划过丝歉意,刚想伸手抱住她,岂料她突然直起身吓的程晓曦弹了开来,只听苏温婉愤愤道“该死!蒋若欣不给我拿纸也就算了!竟然还敢给你吃病鸡!”

    闻声,程晓曦、张楠愣了愣,随即好奇的问道“什么不给你拿纸?”

    苏温婉捂着嘴巴摇了摇头,张楠危险的眯了眯眸,威胁道“你说不说?要是不说的话我就把你宿舍偷藏的漫画书全都烧了!”

    苏温婉闻声身子震了震还是摇头,见状,程晓曦不可否置的挑了挑眉,连最爱的漫画书都不要了,看来是很重要的事吧,既然是很重要的事那她们就……更要知道了!

    “仔仔,你还是说吧,不然楠楠一定会把你的漫画书烧了,说不定还会把你的糗事去广播站广播。”

    闻声,张楠扭头看向程晓曦不由的冲她竖起了大拇指,去广播站广播这么损的招你都能想的出来!

    苏温婉缓缓放下双手,挫败的说道“我告诉你们,你们可不准告诉别人!”

    程晓曦、张楠对视了一眼齐齐的点点头,保证道“不告诉别人!”

    苏温婉垂着头不敢抬起,缓缓的把那晚的经历讲述了一遍,讲完后两人迟迟没有回神,最终还是程晓曦最先反应过来,抬眸看向她,挑眉道“仔仔,我只想知道你最后擦没擦屁股?”

    苏温婉一副‘你是白痴’的表情看着程晓曦,嫌弃道“当然擦了,我告诉蒋若欣不擦是想试探她身上有没有纸,你想啊,和你走在一起的人没有擦屁股那是一件多恶心的事?如果你身上有纸一定会给她,就算没纸你也会想办法让她擦了的。”

    听完,程晓曦恍然的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蒋若欣告诉你她要回去拿纸,结果就再也没回来!”

    苏温婉颔首。

    这时张楠才缓过神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蒋若欣那么长时间不回来,难道你都不会怀疑的吗?”

    苏温婉靠在床头,倾身拿过桌上的苹果咬了一口,清脆甘甜的汁液流进嘴里缓解了长时间聊天的渴意。

    苏温婉胡乱的嚼了两下便囫囵吞枣的咽了下去,应道“我当然怀疑了!可是怀疑又有什么办法?我不认识路呀!”

    程晓曦沉默了半响,再次开口时竟还是上次的问题“仔仔,我就是想知道你是用什么东西擦的屁股!”

    苏温婉“咔吱”一声又咬了口苹果,无奈道“你说你这倒霉孩子有意思没?别人的屁股你那么关心干什么?难不成你喜欢我的屁股?”

    程晓曦摆摆手,浅笑道“你别误会,我就是想知道你用什么擦的,擦的干不干净,如果不干净我在想还要不要你回宿舍。”

    苏温婉“……你觉得我是用什么擦的?”

    程晓曦挑眉“手?”

    苏温婉拿着苹果的手一抖,伸手将苹果塞进程晓曦嘴里,愤怒道“我要是用手的话,你就是间接在吃翔!”

    闻声,程晓曦嫌弃的将苹果丢到桌上,不依不挠道“我的强迫症告诉我自己,一定要知道你是用什么擦的!”

    苏温婉低声嘀咕了一句这倔强孩子,侧目看向紧闭的房门确定不会有人进来后,缓缓道“我是用顾青城口袋里的手帕擦的。”

    ps:下章萌萌哒的顾青城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