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青城舅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温婉挂断电话后去洗手间洗了个脸才磨磨蹭蹭的回到宿舍,推开门,抬眸朝程晓曦的床位看去,只见她正坐在床上玩游戏打通关,转眸看向张楠,只见她正在坐在电脑前逛论坛。

    苏温婉深吸口气迈步走至床位躺下,思忖着刚才的事要不要告诉她们,不等苏温婉自己开口,程晓曦便凑了过来,好奇道“你刚才去导员办公室做什么了?”

    苏温婉勾勾唇,装出一副‘我很好’的表情看向程晓曦,语气故作轻快道“没干什么,就是看我表现好夸了夸我。”

    闻声,程晓曦鄙夷的睨了眼苏温婉,径直打击道“拉倒吧,你几斤几两我还能不知道?人家把你叫去不问你这学期一共逃了多少节课就已经很不错了,更别说夸你了。”

    苏温婉吃瘪,继而翻了个身不再看她,见状,程晓曦微不可察的蹙了蹙眉,伸手抚上她的肩膀摇晃道“仔仔,你怎么了?”

    苏温婉拿起枕头捂在头上,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我没事。”

    程晓曦眸里划过丝沈暗的光芒,抚在她肩膀上的手微微用力,蓦地苏温婉痛呼出声“嘶……晓曦,你真暴力。”

    程晓曦挑眉“知道我暴力还敢瞒着我吗?”

    苏温婉幽叹了口气,缓缓从床上坐起身,望着程晓曦那双略带愤怒的凤眸,问道“如果有人要潜规则你,你该怎么办?”

    程晓曦怪异的看了眼苏温婉,似乎是没想到她会问这样的问题,尽管如此她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潜规则也要看人啊,如果长的帅那我就答应了!如果长的丑……长的丑的人也好意思出门?”

    闻声,苏温婉忍不住勾了勾唇角,压抑的心情缓解了些“那如果你的上司要潜规则你,你该怎么拒绝?”

    “我当然……”程晓曦一开口,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吃惊的看向苏温婉“不是,你问这些是有人想要潜规则你吗!”

    苏温婉贝齿咬上粉嫩的唇瓣,直至传来阵阵的刺痛感,这才把眼泪逼了回去,微垂的小脑袋点了点。

    程晓曦见状露出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随即惋惜的摇摇头,哀叹道“长得这么畸形的你他都要,那个男人还真是可怜。”

    张楠闻声也凑了过来,双腿叉开倒坐在转椅上,双眸盯着苏温婉,好奇道“谁要潜规则你?”

    苏温婉抬眸看了眼张楠又扭头看了眼程晓曦,随后吐出两个字“导员。”

    “轰隆”一声,一道闷雷从天而降将两人劈了个外焦里嫩。

    她在跟她们开玩笑吧!那个作事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导员要潜规则她?!程晓曦噌的一下从床上跃到地上,单手握拳,悲愤道“我就知道那老东西不是什么好人,看!现在露出马脚了吧!”

    相对于程晓曦的愤愤张楠还是呈不信状态,伸手拉起苏温婉微凉的小手,语气轻柔道“仔仔别怕,你能告诉我们事情的经过吗?”

    苏温婉原本不想告诉她们这件事的,毕竟这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告诉她们,她们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弄大,到时候学校就更没法呆了。

    可她还是高估了自己,程晓曦稍微威胁一下她就会一字不差的全部告诉她,更别说张楠了,苏温婉深吸口气把办公室里的对话从头到尾的讲了一遍。

    听完后,两人的眉头紧紧的蹙到了一起,程晓曦摩裟着下巴,若有所思道“这老东西也真够敬业的,一边跟你讨论潜规则的问题一边跟你讨论顾老师的问题。”

    苏温婉双手撑着下巴,心情低落道“他说给我两天时间把父母叫来,我不能让我爸妈知道这件事。”

    张楠一副‘你是不是傻’的表情看着苏温婉,伸手勾住她的脖颈往身边带了带,凤眸里划过丝狡黠“他让你叫你就叫呗,只要我们请一个假爸爸来不就好了?”

    苏温婉、程晓曦诧异“假爸爸?”

    张楠看两人一副呆滞的表情,唇边扬起了一抹自信的笑容,潜规则?叫家长?做梦去吧!她一定不会让他得逞!

    ……

    一大早,苏温婉便带着事先找好的托儿来到了导员办公室,男人看着门外的‘苏父’露出了一抹灿烂的笑容,连忙笑道“您就是小苏的父亲吧?来来来,快请进。”

    苏温婉挽着男人的手臂,抬眸冲他笑了笑,柔声道“爸,这是我们导员,张荣。”

    闻声,男人伸手拉住了张荣的手,激动道“哎呀,原来这就是王导员啊,小女一直跟我提起你呢,多谢你在学校照顾她!”

    张荣嘴角微微一抽,抬臂想将手从他手里抽出来,不料却发现男人攥的很紧,脸上染上丝不自然,刚想严厉出声让他放开,可在看到旁边的苏温婉时这种冲动被他强行压了下去。

    这是青城未来的老丈人,他要忍!

    张荣唇边勾起抹自然的微笑,温和有礼道“有什么事我们进来再说吧,哦,还有,我姓张不姓王。”

    苏温婉深深的看了眼旁边的男人,挽着他走进办公室,进入办公室后男人冲苏温婉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要开始了。

    苏温婉怀疑的看着男人,不是她不相信楠楠找来的人,是她不相信眼前的人,刚才介绍名字他都能叫错……这智商真叫人堪忧。

    男人自动无视掉苏温婉投来的质疑目光,转身看向正在沏茶的张荣,他当托儿当了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失败过,每个上门来的顾客最后都是开心离开的,她也不例外!

    张荣沏好茶转身朝茶几走去,脚下的步子还没迈出去便被一个东西勾住了腿,垂眸向下看去,只见男人抱着他的大腿,泪眼婆娑。

    张荣心下一惊,转身放下茶壶赶忙去扶地上跪着的苏父,男人紧紧抱着他的大腿,说不什么也不松手,一边哭一边说道“领导啊,我闺女好不容易才考上a大,你可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开除她,求你了……”

    男人哭的岂是一个惨可以形容?看的张荣一阵心惊,你别说这父女俩还真像,一进办公室就开始哭,哭的还是一个比一个惨。

    张荣强行将男人从地上拉起来,安抚道“亲家,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好好谈,不用这样。”

    男人愣“一家人?”

    张荣见男人一副茫然的表情,扭头看了眼旁边石化的苏温婉,随即想到她可能没把实情告诉家长,于是开口解释道“是这样的,我是顾青城的舅舅,趁两家人还没有正式见面时,我想听听您的建议。”

    闻声,苏温婉从刚才的石化中回过神来,听到男人的话,杏眸里写满了诧异“您是顾青城的舅舅?!”

    张荣看苏温婉一副惊讶的表情,剑眉不由的一挑,现在的小姑娘记性都这么差吗?前两天不是就已经知道了吗。

    “是啊,我是青城的舅舅,让你把父亲叫来就是想商量一下你和青城的事,看看你们想什么时候结婚。”

    苏温婉大脑有点反应不过来,前一秒还沉浸在如何对付变、态大叔的潜规则世界里,下一秒却晋阶到了顾青城的舅舅。

    “那个导员,你误会了,我和顾青城并没有要结婚的打算。”像他们这种关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破解了,结婚实在是扯远了。

    张荣听的蹙起了眉,转身来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登录学校论坛后,伸手指着上面的照片对苏温婉说道“不是舅舅逼你和青城,你们现在可以不谈结婚,那最起码也是男女朋友关系吧。”

    苏温婉看着屏幕上的照片,整个人愣在了原地,那是大三运动会时她和顾青城在医务室的亲密照。

    照片上男人吻着女人,男人英俊的脸上布满了柔情,照片抓拍的角度很好,即可以把男人的面孔露出来又可以把女人脸上的甜蜜表情从侧面表现出来。

    苏温婉拧眉,转头向男人使了个眼色,男人接受到苏温婉的信号后,起身走至张荣身旁,叹气道“年轻人的事我们这些做大人的做不了主,等他们感情坚固了再说结婚的事吧。”

    张荣望着面前的苏父,思忖了下,后退一步说道“不结婚可以,那让他们先订婚,年轻人就是变数太多,还是先定下来的好。”

    男人闻声挑了挑眉,现在的人都怎么回事?连个找不到媳妇儿吗!还是说他这个雇主魅力那么大?

    “不瞒你说,我家闺女不是正常人,她有着非常严重的梦游症,小时候梦游把隔壁家养的猪全放跑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看苏温婉的眼色。

    苏温婉呆。

    张荣看了眼呆滞的苏温婉,随后大笑道“哈哈,没想到小苏还做过这种事,不过请亲家放心,等她嫁过来我一定找最好的医生给她看病,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家没有猪。”

    男人一听,不由的蹙起了眉“什么?你家连猪都没有?不行不行,那我闺女更不能嫁给你外甥了。”

    张荣不解“没有猪为什么就不能嫁了?”

    男人道“连猪都没有那要拿什么养我闺女?不行不行,不能嫁。”

    张荣勾唇“亲家放心,我们没有猪但是有钱。”

    苏温婉、男人“……”这算是炫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