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女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温婉抬眸看向顾青城,在他温润儒雅的外表下她看到了他内心的黑暗,哼,她看他也就能哄苏母。

    事实上,他不仅能哄苏母还能哄苏家所有的人。

    苏家大院里,顾青城坐在苏母身旁讲着美国上学时的趣事,旁边围满了过年串门的亲戚,新年的第一天,苏家都会在院里大摆宴席,苏父是家里的长子,来串门的亲戚自然不少。

    苏温婉看着将顾青城围城一团的亲戚们,郁闷的敲着小碟,她就不明白了,她明明才是这个家里的嫡系人物,她不受宠也就算了,可为什么顾青城人气还这么高?

    这年头的帅哥有这么吃香吗!

    听到旁边桌传来的清脆声音,众人纷纷扭头看向苏温婉,感受到束束凌厉的目光,苏温婉尴尬的笑了笑“呵呵,你们继续,继续。”

    顾青城望着苏温婉,熠黑的眸里快速划过丝笑意,不过是聊会儿天,小东西就吃醋了?伸手拿起桌上的酒瓶替在座的人斟满,继续讨论刚才的话题。

    苏温婉看着旁边相谈甚欢的众人转身偷偷溜了出去,顾青城余光瞥见弯着腰跑出去的苏温婉,唇角微不可察的一勾。

    “阿姨,你们先吃,我出去打个电话。”顾青城从座位上站起身,修长的身影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挺拔。

    苏母从桌前抬起头,冲他摆了摆手“好好好,小顾快去快回。”

    顾青城微微颔首,转身朝苏温婉离开的方向走去,苏母望着男人的背影满意的直点头,能让他做自家女婿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唉,只是他有女朋友了。

    苏温婉从家里跑出来一路走到小河边,她们县里的地下水都是流动的,即使是冬天这边的河也不会结冰。

    苏温婉搬起一块石头放到河边,随后转身去找石头,她走后不过才两分钟的时间,顾青城便霸占了她的位置。

    苏温婉拿着石头慢悠悠的回到河边,蓦地愣在了原地,仅一秒她便反应了过来,大喊道“顾青城!你给我从石头上起来!”

    闻声,顾青城转头朝声源望去,只见一道人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这里跑来,剑眉倏地一挑,刚想开口说话,只见苏温婉脚下一滑,身子不可控制的向前倒去。

    “啊——”伴随着一阵尖叫,苏温婉急速向下倒去,顾青城长臂一伸,眼疾手快的将苏温婉带进了怀里。

    苏温婉捂着双眼静静等候预期中的疼痛,没想到等来的却是顾青城那道戏虐的声音“光天化日之下,苏同学这么明目张胆的投怀送抱真的好吗?”

    苏温婉倏地睁开双眼,看着近在咫尺的俊脸,脸色倏地一红,低吼道“顾青城,你为人师表怎么可以耍流氓!”

    顾青城闻声不可否置的蹙了蹙眉“听苏同学的语气像是在歧视老师这个职业?老师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

    苏温婉挣扎着从顾青城怀里站起身,杏眸紧紧的锁着面前的人,良久,缓缓道“我不是歧视老师,我是歧视你。”

    听罢,顾青城饶有兴趣的勾了勾唇角,抬眸看向苏温婉,问道“苏同学为什么要歧视我?我有做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吗?”

    顾青城不说还好一说苏温婉的怒火便噌噌的往上冒“你没事好端端的来我家干嘛?来就来干嘛还要留宿!留宿就留宿干嘛还勾搭我们家的人,不要以为长的帅就可以无法无天,这里是我的地盘。”

    苏温婉越说声音越小,顾青城唇边的弧度越扬越高,到了最后苏温婉的声音基本如同蚊子一般,顾青城望着苏温婉,无辜的说道“长的帅也有错吗?而且是你们家的人先把我围住的。”

    苏温婉嘁了一声伸手将顾青城拉起来,转身在石头上坐下,弯腰捡起地上的石头朝河里丢去。

    “咚”的一声石头落水,原本平静的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波浪,动荡的湖水到了苏温婉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圈一圈的涟漪。

    顾青城扭头望向苏温婉,熠黑的眸里深不见底,俊逸的五官柔和的不像话,两人虽然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但远远望去没有一丝违和感。

    顾青城望着苏温婉那张因为赌气而鼓起的两腮,刚想跨步上前说两句软话,不料却被什么东西勾住了裤子。

    垂眸看向裤腿,只见一个小女孩正拉着自己的衣服,顾青城微不可察的挑了挑眉,蹲下身抚上小女孩的头发,柔声道“小朋友找我有事吗?”

    小女孩眨了眨眼,奶声奶气的道“大哥哥,你长的真好看,大姐姐好像生气了,不如你给她买束话吧?”

    说着,她像是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一篮花,水眸直勾勾的望着顾青城,见状,顾青城忍不住失笑出声“好,多少钱一束?”

    小女孩伸出五个手指,冲着顾青城说道“奶奶说卖五块。”

    顾青城拿出皮夹,从中取出一百递给小女孩,笑道“五块是花儿的钱,剩下的是给你的红包,新年快乐。”

    小女孩似乎没见过一百块,杏眸紧紧的盯着顾青城手里的钱,迟迟不敢接。

    看两人愣在那里,苏温婉倾身抽出顾青城手里的钱塞给了小女孩,缓缓道“小妹妹别怕,这个哥哥是不会骗你的,快回去找你奶奶吧。”

    小女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俯身冲着两人鞠了个躬,转身跑开了。

    苏温婉望着离去的身影幽幽的叹了口气,垂眸看了眼手中的花,转身递到顾青城面前,可怜兮兮道“哥哥,买束花吧,姐姐还在生气,你买束花姐姐就不气了。”

    顾青城熠黑的眸里染上层笑意,伸手接过苏温婉递来的花,从皮夹里取出五块塞给她,轻笑道“嗯,这花真不错。”

    苏温婉看着手中薄薄的纸,不满道“为什么我没有红包!”

    灰蒙蒙的天空中飘起小雪,白色的雪花落在两人肩上,仅一秒便消失不见了,顾青城走近苏温婉,微凉的大掌钳住她尖尖的下巴,俯身在唇上烙下一吻,道“这就是给你的红包,新年快乐。”

    苏温婉浓黑的睫羽之下闪过一丝羞赧,伸手推开面前的男人,小声道“这算什么红包啊,一点都不现实。”

    闻声,顾青城扬了扬唇角“苏同学想要现实一点吗?”

    苏温婉点头。

    顾青城笑“嫁给我吧,嫁给我钱都是你的,而且不用洗衣做饭,怎么样?很划算吧。”

    苏温婉望着顾青城那张人神共愤的俊脸,皮笑肉不笑的道“我宁愿嫁给一头猪也不愿意嫁给你。”

    顾青城一脸错愕的望着苏温婉,深吸口气,痛定思痛道“没想到苏同学这么重口味,也不知道以后我能不能满足你。”

    苏温婉咬牙“你不要脸!”

    顾青城点头,煞有其事的道“嗯,我是不要脸,苏同学现在才知道?”

    苏温婉“……”

    雪越下越大,落在肩上的雪不知何时积成了薄薄的一层,顾青城将苏温婉冻红的小手包裹在手心里随后又嫌不够暖和,揣进了兜里。

    回到家,院里的人早已散了,苏母见两人回来眸里划过丝惊喜“哎呀,你们可算回来了!怎么样,肚子饿不饿?”

    苏温婉捂着肚子,快速冲到苏母面前,狠狠的点了点头“饿!饿死了!”

    白珊白了苏温婉一眼,跨步越过她朝顾青城走去,温柔道“今天中午看你什么都没吃就出去了,现在肯定饿了吧?阿姨煮了面,快进去吃吧!”

    顾青城轻轻颔首,浅笑道“谢谢阿姨。”

    餐桌上,顾青城与苏温婉相对而坐,白珊坐在顾青城身边,这样的布局远远看起来有些怪。

    顾青城吃起东西来很秀气,像古代的千金小姐一般,缓慢而又细致,白珊看顾青城那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

    看看苏温婉的吃相,再看看顾青城的吃相,这完全就不是一个等级的嘛!

    白珊往顾青城身边凑了凑,单手撑着下巴,试探性的问道“那个,小顾啊,听婉丫头说你有女朋友了?”

    顾青城放下筷子,倾身从桌上抽出一张纸巾,慢条斯理的擦了擦嘴,扭头看向苏母,点头道“嗯,是的。”

    闻声,白珊眸里划过丝不易察觉的失落,蹙了蹙眉,随后又不死心的说道“小顾啊,你也别怪阿姨多嘴,我就是想跟你说说我们家婉丫头的好。”

    “你别看她全身上下一无是处,她其实……”就是一无是处!白珊急忙将嘴边的话咽回去,不行,不行,要是真这么说,婉丫头可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顾青城望着白珊,唇边带着抹若有似无的微笑“其实什么?”

    白珊笑了笑,说道“其实呀,其实她会喂鸡!要是你们家以后买鸡,可以让婉丫头去喂,你放心,肯定给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苏温婉、顾青城“……”

    换作以前,苏温婉绝对不相信她家母上会说出这种话,可现在她连让自家女儿去给别人喂鸡这种话都说的出来……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宿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