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吓人吓死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终苏温婉还是跟着顾青城回了市里,只是她永远也忘不了走时的情景。

    春节,别人家里都喜气洋洋的,只有苏家,不,准确来说是送给他们送行的苏家亲戚,每个人都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看着顾青城、苏温婉,好像他们要去参军打仗似的。

    苏温婉跪坐在副驾驶上,双手紧紧的扒着车座,小脑袋从车座后露出来,看着车后排起的长龙,苏温婉第一次觉得家里人好多。

    顾青城打开空调,看着旁边动作滑稽的苏温婉,墨眸里不着痕迹的划过丝笑意,倾身揉了揉她柔顺的发,浅笑道“快坐好,我们要出发了。”

    苏温婉拍掉头上的大掌,转身坐好,一边系安全带一边不满道“不就是回市里吗?用得着跟十里长街送总理似的吗!”

    顾青城听到后忍不住低笑出声,低沉磁性的笑声回荡在狭小的空间里,苏温婉白了眼旁边的男人,用着近似于耳语的声音呢喃道“吃鸡屁也不用笑的这么开心吧。”

    顾青城启动车子,余光瞥见苏温婉蠕动的唇瓣,墨色的眸里漾起层层流波,以瞳孔为中心缓缓荡开。

    “苏同学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讲,非要自暴自弃呢?我可是听了你的话才笑的,可你却说我吃了……鸡屁?”

    闻声,苏温婉刷的一下便红了脸,自从和顾青城认识后身边就一直有这样那样的鸡出现……现在感情好了,她苏温婉成了养鸡专业户。

    苏温婉靠在后面的车座上,翻身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阖上眼,冷哼道“只知道揪别人语句,算什么英雄好汉?”

    顾青城勾勾唇不语,伸手转动方向盘,缓缓朝前方驶去,从这里到a市最少需要两个小时,苏温婉选择补眠无疑是一种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越想睡觉的人越睡不着,越不想睡觉的人有时睁着眼都会睡着。

    苏温婉就是前者,翻身看向开车的顾青城,可怜兮兮的说道“顾青城,我睡不着……”

    顾青城目不斜视的望着前方,听到她的话,剑眉微不可察的挑了挑,柔声道“车座旁边有个按钮,你可以把车座落下去,躺着睡可能会好些。”

    苏温婉烦躁的挠了挠头,原本整齐的头发此时乱成了一团,清澈的杏眸里写满了不耐“我就是睡不着心情烦躁……”话说一半,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诧异道“我不会是更年期了吧!”

    顾青城熠黑的眸里染上星星点点的笑意,薄唇微微一扬,轻笑道“你年纪轻轻的怎么会得更年期呢?别自己吓唬自己了。”

    苏温婉侧身倒在正在开车的顾青城身上,一脸悲痛的表情哀嚎道“我不会真像我妈说的那样有病吧?”

    顾青城目视前方,放在方向盘上的手微微抬起,摸了摸她的头,笑道“睡不着心情烦躁是有很多原因的,不一定就是更年期。”

    听完顾青城的话,苏温婉觉得压抑的心情好多了,兴许是不习惯家人的宠爱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所以才会郁闷的吧。

    “你专心开车吧,我去睡觉了!”苏温婉冲顾青城绽开一抹灿烂的笑容,不等他回答便转身躺在了车座上。

    顾青城用余光瞥了眼旁边躺下的苏温婉,唇边的弧度不自觉的扬高,一想到可以和小家伙单独相处二十多天,他就抑制不住的开心。

    从县镇到a市需要穿过一条长长的高速公路,刚开始车子行驶的还有些不太平稳,上了高速后便稳定了下来,苏温婉也从一开始的浅眠变成了深度睡眠。

    顾青城打开导航,确定前方五百米内没有车后,转身从车前的暗格里取出一条黑色薄毯给苏温婉盖上。

    他们是下午四点离开县镇的,按照顾青城的推算他们将会在晚上七点半到达a市,抬臂看了眼表,已经七点了。

    顾青城双手环胸,极为耐心的望着前方拥堵的道路,按理说过年不应该这么多人的,从到收费站开始,他已经等了三十五分四十四秒。

    天色越来越暗,高速公路上堵的车已经排行了一条龙,随着天色的转变,灯光渐渐亮了起来,远远望去像极了想要冲冠的怒蛇。

    顾青城大致扫了眼前面的车辆,还有六辆就可以越过收费站了,改装后的迈巴赫相对其他车辆来说隔音性很好,扭头扫一眼外面开着车窗说话的人便知道有吵,而苏温婉此时却依旧不受影响的睡着。

    十五分钟后,终于轮到了顾青城的这辆车,不知最近出了什么事,过收费站时需要检查车上的东西。

    顾青城从车上下来把后备箱打开,天色暗,交警拿着手电筒大致的照了照,没有发现违禁物品后,转身来到车前。

    顾青城的车是经过特别改装的,从外面是看不到车内景色的,交警拿着手电筒照了照车内,扭头望向车那旁的顾青城,挑眉道“先生,我能把车门打开看看吗?”

    想到里面还在睡觉的苏温婉,顾青城微不可察的蹙了蹙眉,说实话,他不想让无谓的人去打扰小家伙休息。

    见他不回答,男人眸里划过丝怀疑的神色,伸手敲了敲门窗,再次重复道“先生,请配合我们工作!”

    顾青城薄唇紧抿,原本就薄的嘴唇此时被抿成了一条直线,手臂微微抬起,按下了遥控按钮。

    见状,男人满意的勾了勾唇,眸里明显划过丝得意,现在的人以为有点臭钱就可以摆架子,哼,跟他较劲的人没有一个好下场!

    男人如是的这么想着,倾身打开车门,灯光朝里照去,蓦地,尖叫出声“啊——妈呀!”

    喊罢,倒地不起。

    苏温婉瞪着一双杏眸无辜的望着地上的男人,她不过是听到有人敲窗户起来看看而已,他怎么看了自己一眼就昏倒了?

    听到尖叫声,其余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纷纷朝这边跑来,最先赶到的男人在看到苏温婉的模样后,忍不住也翻了白眼。

    苏温婉如瀑的长发垂在胸前,几缕较长的青丝遮住了她半边脸,只露出另一半白皙的小脸,因为受了惊的缘故,苏温婉杏眸瞪的圆圆的,灯光照射在她脸上如同电影里的女鬼一般。

    就在男人翻白眼快要晕倒时,苏温婉猛地伸手拉住了他,诧异的道“警察先生,你没事吧?”

    苏温婉软糯的嗓音里带着刚睡醒的朦胧沙哑,尽管睡觉时盖着顾青城准备的毯子,但小手还是冰凉的。

    苏温婉刚触上男人的手他便想要抽离,奈何她抓着男人不敢反抗,语气里染上几丝哭腔“只要你放开我,我就没事。”

    苏温婉错愕“为什么呀?我看你刚才好像都快要倒了。”

    不等男人说话,一直站在旁边看戏的顾青城走了上来,倾身将垂在苏温婉脸颊上的头发别到耳后,语气带笑道“人家让你放开你就放开,这有什么好为什么的?”

    苏温婉哦了一声,缓缓放开了男人。

    感觉手上冰凉的温度消失了,男人扭头看向旁边顾青城,眸里写满了感激,那模样真是恨不得上前将他死死抱住。

    男人用着一种劫后重生的激动语气对着顾青城说道“谢谢你,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代表交警大队谢谢这位先生的救命之恩。”

    顾青城唇边漾着抹淡淡的笑容,在男人的眼里他分明看到了泪花,看来小家伙把人家吓的不轻啊。

    “警察同志严重了,地上这位大哥好像吓的不轻,要不要送去医院看看?”

    闻声,众人朝地上晕倒的人看去,只见一个身穿制服大衣的男人躺在地上,两眼外翻,口吐白沫。

    苏温婉望着地上的男人,秀眉紧蹙,感叹道“当警察真不容易,明明就有羊癫疯还要坚持上班,这真是当代人的标榜啊!”

    顾青城“……”你确定人家不是被你吓的?

    最终两人还是搭上了顾青城的车,男人看着昏死在自己的腿上的人,惊魂未定的拍了拍心口。

    苏温婉从后视镜里看到男人的举动,不禁好奇的挑了挑眉,问道“警察先生,做你们这行的是不是都有病啊?”

    男人呆“啊?”

    察觉到自己说道说错话,苏温婉连忙解释道“不是不是,我是说,你们心脏是不是都不太好呀?”

    男人望着苏温婉重重的点了点头,今天来上班时心脏以及各项指标都挺正常的,恐怕今晚回去后会查出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一系列疾病。

    见他点头,苏温婉一副‘被我发现了’的表情望着男人,如是的道“我就说嘛,当交警的人都有病,不然怎么会突然晕倒呢?”

    男人“……”

    顾青城在去市医院时便给穆少峰打了电话,等到那里时人已经在医院门口等着了,快速将男人抬到担架上送往急诊室。

    半个小时后,穆少峰从急诊室走了出来,伸手摘掉脸上的口罩,一脸吃惊的表情说道“病人没太大问题,就是受了点惊吓,休息几天就好了。”

    说罢,不等他们说话只听穆少峰喃喃道“我就纳闷了,什么东西能让一个大老爷们吓成这样。”

    苏温婉认同的点点头,附和道“我也纳闷!”

    顾青城、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