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出师不利:老师你够了 > 拒绝走后门,从自身做起

拒绝走后门,从自身做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一天苏温婉都没有接到工作,换作平常她肯定早就乐疯了,可是现在她感觉快要憋疯了。

    你能体会到那种被人偷偷打量的觊觎感吗?如果是光明正大的看苏温婉还可以接受,可是偷偷看的话她会很困扰,你的一举一动都落入别人眼底,每个动作都代表你自己,可怜她……现在想挖鼻屎!

    哦漏!这要她怎么办!想挖不能挖的感觉真的很痛苦!

    抬臂捅了捅旁边座位上的女人,小声的说道“张姐,平时都是你给我派遣工作,今天怎么没有了?”

    女人打字的手倏地一顿,圆眸里划过丝慌乱,不动声色的将她手臂抚掉,无辜道“你可别冤枉我啊,工作都是上面派给你的,我今天没有接到通知,所以你就歇着吧。”

    苏温婉怔了怔,随即又说道“以前上面没有派给我工作时,你不都是把你的工作分我一半吗?今天也分我一半吧!”

    闻声,女人虎躯一震,完了完了,这苏温婉还真是害人不浅,上面今天刚发了内部通知说暂时不要给她派工作,她就这么大声的说她压榨她,这要是被别人听见了可怎么办呀!

    思忖了下,还是先服个软好了“那个,小苏啊,过去的事情就让她过去吧,你大人有大量不要怪我以前那么对你,好吗?”

    上面对苏温婉这么特别,那就说明她不简单,听其他人说她和顾氏的顾总认识,就凭这关系,在公司谁还敢惹她!

    “张姐,我从来没有怪你给我那么多工作。”我只是恨你而已,最后那句话苏温婉不敢说出口,看了那么多小说电视剧,她还是知道公司的生存法则的,弱肉强食嘛!

    话音刚落,女人激动的说道“真的?你真的不怪我?”

    苏温婉点点头。

    女人伸手拍了拍苏温婉的肩膀,眸里划过丝赞扬,得到她的保证悬着的心总算能落下了“好了,你继续歇着吧,我要工作了。”

    苏温婉蓦地想起自己的目的,刚想开口跟她要些工作就被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苏温婉,来我办公室一趟!”

    苏温婉扭头朝声源望去,只见一个身着黑色短裙套装的女人站在不远处,心里“咯噔”一沉,不是吧,这才说了几句话就被发现了?

    苏温婉害怕的咽咽口水,机械的从座椅上站起身,讪笑道“经理……我没有开小差,真的,我发誓!”

    女人怪异的看了她一眼,转身朝办公室走去,尖细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此地无银三百两,跟我走!”

    苏温婉“……”

    人事部经理室。

    李氏公司不大但却很讲究,这个讲究不是只有总裁讲究,而是所有人都讲究,按理说,一个小经理有个单独的工作室就可以了,可李氏却不尽然,只要有个一官半职的人,办公室绝对内奢。

    宽敞的办公室里摆放着一架几米高的书柜,书柜前是一套米白色的沙发、茶几,与大门对立的方向则放着办公用的桌子。

    两盆月季摆在办公室的窗户上,微风吹来将花的芬芳带进屋里的各个角落,配上雪纺的碎发窗帘,显得格外清新靓丽。

    这是苏温婉第一次来灭绝办公室,进来时她有些不敢相信的眼睛,她想象中的灭绝办公室应该是挂满了非主流的装束或是乱糟糟的,可没想到竟然这么干净整洁。

    苏温婉在距离办公桌半米处的地方停下脚步,小脑袋自觉地垂下,静静等候她的处置。

    女人双手环胸,一脸严肃的望着面前的苏温婉,一时间,办公室里静的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良久,就在苏温婉站着快要睡着时,女人终于开口了“顾氏决定要给公司注资一起研发新产品,公司非常重视这次的合作,为了产品的研发公司几乎把所有精英都调去了顾氏……其中就有你。”

    苏温婉愣“您不是叫我来训话的?”

    见苏温婉一副傻乎乎的模样,女人头疼的扶了扶额,她就不明白了,上面怎么会安排她代表人事部去顾氏?

    “苏温婉,我希望你可以收起你那副天真烂漫的模样,这次的合作对公司来说很重要,如果产品没能在市场上得到肯定,公司极有可能会倒闭,你明不明白!”女人修长的手指不耐烦的敲着桌面,语气严厉道。

    苏温婉微微垂头小声的应下,什么嘛,说的她好像跟救世主似的!她就不信了,没了她公司还能倒闭不成?

    你别说还真是!时光倒流至顾氏来送合同时。

    alan走进总裁室,将一份绿皮策划书递给办公桌前的男人,浅笑道“李总好,这是boss让我送来的策划书。”

    男人看见alan连忙起身,伸手接过她递来的策划书,经过岁月磨合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语气带笑道“替我谢谢你们boss,这次的合作李氏绝对会特别重视!”

    闻声,alan不以为然的笑了笑“这次顾氏注资研发新产品并不是看上了李氏的能力,而是看上了一个人。”

    男人脸上的笑容僵了僵,浓眉微蹙道“顾氏不一向都是以利益为先的吗?这几个亿的注资怎么可能只是为了一个人?”

    alan笑“李总说的没错,我们顾氏确实一向都以利益为先,但boss的心思却又能猜的透呢?只要是他想要的,别说几个亿就是几十亿他也不会眨一下眼睛。”

    男人沉默。

    见他不说话,alan冷笑着勾了勾唇“李总在估测我说话的可信度吗?你不会真天真的以为顾氏是看上了你们的能力吧,不要忘了,顾氏有最齐全的团队,你觉得你们公司和我们顾氏比哪个更好?”

    说着,顿了顿继续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家公司应该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吧?信心技术在a市来讲可以说是市场比较好的,可李氏却一直停滞不前,这其中的缘由不用我说李总也都知道。”

    听到她的话,男人诧异的抬起头,眸里写满了惊恐与诧异“我们公司的状况你怎么会了解,你到底是谁!”

    alan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男人,莞尔道“我是顾青城的首席秘书alan,李总如果有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

    男人颤抖的接过名片,望着手中那张金光闪闪的纸片,艰难的说道“不知alan小姐可否告知顾总看上的是谁?”

    alan狭长的丹凤眼里划过丝不易察觉的柔情,转身朝门口走去,清脆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人事部苏温婉,苏小姐。”

    时间转向现在。

    苏温婉趴在桌上望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发呆,倏地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赶忙拿出手机给顾青城发了条短信。

    顾青城收到短信的时候正在总裁室跟代理董事商量李氏的开发问题,看着屏幕上短短的几个字,薄唇微不可察的一扬。

    “你先回去吧,等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

    闻声,男人曜黑的眸里划过丝诧异的神色,冲着顾青城微微鞠了一躬转身离开总裁室,如果他刚才没有看错的话……boss是笑了?

    男人离开后,顾青城按下了苏温婉的号码,嘟嘟两声后电话接通了“喂?”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温润声音,苏温婉不可控制的心下一沉,深吸口气,缓缓道“顾青城,交换员工是不是你的主意?”

    苏温婉本以为他会把这件事推到别人身上,谁知他竟然想也不想的应下了“对啊,这件事是我的主意,苏同学有问题吗?”

    苏温婉愤愤道“有问题!我在李氏呆着好好的你干嘛把我调走!”

    顾青城明显不太满意苏温婉这种语气,剑眉不着痕迹的挑了挑,不解道“据我所知,你在李氏只是个跑腿的小妹,如此,还不如来顾氏。”

    苏温婉扁扁嘴,不满道“跑腿的怎么了?跑腿的我也愿意!”说罢,话锋一转,半撒娇道“顾青城,我真的不想去顾氏。”

    顾青城熠黑的眸里划过丝笑意,唇边漾开一抹浅笑“为什么不想来顾氏?来这里我还可以照顾你不是吗?”

    苏温婉清澈的杏眸里划过丝常人不懂的光芒,摇头道“总之我是不会去的,有本事你就让灭绝开除我,开除我……我就回家养鸡!”

    顾青城思忖了下,缓缓道“好,等什么时候你想来了就给我打电话。”

    苏温婉低声应下,两人之后又说了几句话这才挂断电话,望着渐渐暗下去的屏幕,一股苦涩的滋味由上心头。

    灭绝在跟她说去顾氏时她就已经猜到是顾青城的意思了,可是她不能去,她不想总活在他的庇护下,是,他是可以给她一份薪水不低的工作,可是她没有能力胜任。

    不是苏温婉妄自菲薄,暑假在顾氏实习的那一个月她就已经看清了自己的实力,她既然不能做顾青城身边的女强人,又何必霸着这个位置让别人笑话呢。

    她现在就想呆在李氏平安的度过实习期,然后成为a市众白领中的其中一个!至于她和顾青城的感情嘛,走一步算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