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午后咖啡厅,一间光线极佳的包厢里,两人相对而坐,朱子清垂眸望着手中的汤匙,嘴角带着浅浅的笑容。

    包厢里的气氛静的吓人,坐在朱子清对面的女人最先忍受不住这寂静,慌乱的开口道“我已经把苏温婉的所有动向都告诉你了,剩下的那笔钱……”

    “别急,等我跟阿城在一起后,剩下的一百万自然会打给你。”不等她把话说完朱子清便径直打断道。

    虽说是包厢,但里面的光线却一点都不差,阳光透过包厢右上方的玻璃照射进屋内,白色的桌子上倒映咖啡杯的影子。

    女人坐在向阳的位置,柔和的阳光将她脸上镀上层金,从朱子清的方向望去只能看清女人的脸部轮廓。

    女人双手放在桌上,白皙的手掌紧张的交叉在一起,语气里隐约带着丝颤抖“朱小姐,你能不能先把余下的钱给我?我保证会继续替你监视苏温婉的。”

    朱子清轻轻搅动汤匙,褐色的咖啡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那双饱含秋水的双眸此刻正望着对面的女人,红唇轻启“恐怕这不合规矩吧?”

    不得不说,朱子清是完美的,一举一动间都透露着千金小姐该有的典雅,如果能忽略掉她眸中的冷傲那就更加完美了。

    女人洁白的贝齿咬上嘴唇,仿佛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般,抬眸看向朱子清,缓缓道“如果朱小姐连我这点要求都满足不了的话,那很抱歉,我以后不能再向你提供苏温婉的动向了。”

    闻声,朱子清搅动咖啡的动作倏地一滞,水眸危险的眯起,挑眉道“你在威胁我?”

    女人微微垂敛,伸手拿起面前的咖啡抿了口,她到这里时朱子清早已在这里等着了,就连这喝的东西也是她点的。

    苦涩的液体刺激着味蕾,口中弥漫起浓重的咖啡味,女人微不可察的蹙了蹙眉,稍缓了会儿,这才开口道“威胁倒是谈不上,只是我帮朱小姐传达了这么次你竟然还不信我,心里有些难过而已。”

    朱子清微眯的眼缓缓睁开,勾唇道“我知道李小姐的难处,我答应你,只要阿城一回到我身边,我就把剩余的钱汇给你。”

    李娇放在桌上的手紧了紧,深吸口气,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颤抖“朱小姐最快什么时候能把钱给我?”

    朱子清微扬的红唇此时在屋内显得格外妖冶“想要钱,那就要看李小姐怎么做了。”

    ……

    李氏公司,食堂。

    李娇望着旁边的苏温婉,贝齿轻咬了咬木筷,踌躇着开口道“小婉,这个周末你有时间吗?”

    苏温婉从饭堆里抬起头,见她一脸纠结的表情望着自己,秀眉微微一挑,浅笑道“有啊,怎么了?”

    李娇眸底划过丝阴沉,抬眸看向苏温婉的瞬间眸里又恢复了往常的柔和“我们认识这么长时间都没一起出去玩过,难得周末有时间,一起去踏青出去怎么样?”

    苏温婉咀嚼的动作顿了顿,想到家里的俩人,羞赧的一笑“踏青当然可以,只是娇娇……你介意我多带两个人吗?”

    闻声,李娇面露难色“不好意思小婉,我这个人内敛,不喜欢人多,很抱歉。”

    苏温婉怔了怔,随后笑道“没关系,是我唐突了,嗯……我回去就准备周末时需要的东西,到时候电话联系。”

    李娇笑“好。”

    苏温婉抬臂看了眼表,十二点五十!垂头慌乱的拨了两口饭,起身收拾东西道“那个娇娇,我到点了,回见啊!”

    李娇笑意盈盈的望着手忙脚乱的苏温婉,抬臂冲她挥挥手,浅笑道“好,工作加油!”

    苏温婉冲她点点头,快步朝餐厅大门走去,望着她离去的身影李娇眸里的笑意荡然无存,苏温婉,别怪我,要怪只能怪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晚上,苏温婉一吃完饭便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程晓曦看着紧闭的房门,挑眉道“仔仔这是干什么呢?”

    张楠围着围裙一边收拾桌子一边说道“这还用看吗?肯定是在练葵花宝典,欲练此功,必先自关!”

    闻声,程晓曦忍不住失笑出声,转眸看了眼餐厅的张楠,笑道“没文化真可怕,人家明明写的就是欲练此功,必先自宫!”

    张楠端起盘子朝厨房走去,头也不回的道“嗨,不都一样嘛!你快去房间看看仔仔,万一想不开自宫怎么办?”

    程晓曦应声从沙发上起身,说的倒好,仔仔有那玩意吗?

    “扣扣”听到门外传来的敲门声,苏温婉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扭头看向声源,挑眉道“谁呀?”

    程晓曦倚在墙上,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秀眉微不可察的皱了皱“我是你兔妈妈,快开门!”

    苏温婉看了眼自己的床又看了眼大门,轻叹口气,认命的打开了门,刚打开门程晓曦便迫不及待的钻了进来。

    看着床上的衣物,秀眉蹙成了一团,诧异道“仔仔,你把衣服都拿出来是要离家出走吗?”

    苏温婉转身坐在床上,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什么离家出走呀,这个周末我要跟娇娇一起去踏青。”

    “踏个屁!夏天都快到了还踏什么踏,我跟你说,那个娇娇不是什么好人!”程晓曦走至苏温婉身旁,俯身将她行李箱的衣服拿出来。

    苏温婉白了程晓曦一眼,伸手将程晓曦手里夺过来重新放回行李箱,不满的道“晓曦,吃醋也得有个限度不是?”

    苏温婉往里放一件衣服程晓曦拿一件,秀眉从始至终都没有舒展过“我没有吃醋,女人的直接告诉我,那个娇娇不是什么好东西!”

    苏温婉被程晓曦打败了,双腿盘在床上,一副严肃的表情的望着她“你终于意识到你是个女人了,既然是女人那就要做到心胸宽广!”

    程晓曦伸指在苏温婉的头上弹了一下,愤愤的说道“去你的,都什么时候了还跟我开玩笑,我告诉你啊,不准去听到没有!”

    苏温婉捂着被弹的地方,哭丧着脸说道“人家李娇在公司处处帮我,还给我带好吃的,她开口我怎么能拒绝!”

    程晓曦摩挲着下巴,凤眸里划过丝晦暗不明的光芒,看来是时候调查调查这个李娇了!打定主意后,程晓曦转身在苏温婉身旁坐下,伸手勾住她的脖颈,语重心长道“仔仔,你要相信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这句话!”

    苏温婉“……你说谁是鸡?”

    程晓曦扶额“拟人懂不懂!拟人!”

    周末临走前,张楠将苏温婉拉到一旁说道“仔仔,到那后记得给我们打电话,紧记电话110知道吗?”

    苏温婉嘴角微微抽搐,要不要这样?她只不过是去踏青而已,晚上就回来了啊!不管心里再怎么腹诽,但还是乖乖点头道“知道了,我会记住的。”

    张楠似是不相信苏温婉说的话,挑眉道“来,给我背一遍报警电话。”

    苏温婉“……110。”

    她们要去的地方是a市南部的一个小镇,说是小镇也不过就是个游玩的地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两人抵达了这座小镇。

    一下车,空气中的淡淡花香便充斥满了整个鼻腔,苏温婉展开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感叹道“这里的空气真好啊,比市里的清新许多。”

    李娇望着旁边的苏温婉,浅浅的笑道“这里不仅空气好,水也好,走吧,我带你去看看!”

    苏温婉笑着点头“好!”

    这座小镇名为花镇,花镇自然是以花为主,这里的花长的比任何地方的花都要夺目,据说曾经还有专门研究花的科学家来这里考究过,而原因就是这里的水!

    李娇带着苏温婉走至一处人少的地方,圆眸望着面前的深绿色的水潭,笑道“这里就是我和妹妹小时候经常来玩的地方。”

    深绿色的水潭清澈见底,石头上长满了绿色的青苔,水潭周围则是群芳争艳的各路花草,放眼望去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断送过一个人的性命。

    苏温婉安慰性的拍了拍李娇的肩膀,安抚道“娇娇,我相信你妹妹肯定不会怪你当年疏忽没看好她,毕竟你当时也只是个孩子。”

    闻声,李娇眸里原本腾起的雾气瞬间消了下去,扭头看向苏温婉,精致的小脸上扬起抹扭曲的笑容“小婉,你知道我妹妹当年是怎么死的吗?”

    苏温婉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李娇,心下一沉,脚下的步子缓缓向后倒退,结巴道“不,不是失足落水吗?”

    李娇笑的一脸灿烂,一步一步的朝苏温婉靠近“就是在这里,我亲手把李艾推到了湖里,你还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什么吗?”

    苏温婉怎么也没想到跟自己一起吃饭一起工作的朋友竟然是这么残忍的杀人犯,步子蓦地踉跄的一步,趁她扭头看脚下的路时李娇迅速抓住了苏温婉。

    胳膊上传来的痛楚使苏温婉蹙起了眉,用力挣扎道“放开我,你究竟想做什么?”

    ps:最近点击好差,大家都去上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