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氏破产,苏温婉成了无所事事的闲人,为了不让自己烂死在家里,苏温婉勇敢的决定出去找工作!

    a市发展迅速,就连扫大街的大妈也要文凭,苏温婉胳膊还没好,往公车上一走有好多人给她让座,说什么爱护残疾人。

    苏温婉郁闷,她哪里像残疾人了?她只是胳膊脱臼了好吗!

    听到开门声,程晓曦快速朝玄关跑去,见她回来急忙上前扶住苏温婉,不满的道“哎呀仔仔,你胳膊都这样了还乱跑,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你!”

    苏温婉抚掉程晓曦的手,颓废的往屋里走去,小声道“别管我,让我冷静一会儿。”

    张楠端着一盘水果从厨房出来,苏温婉途径她身旁,顺势拿过她手里的水果快步回到了房间,张楠脸上的笑容就此僵住。

    几秒后,一百平方米的房子里爆发出一道雷鸣般的叫声“苏仔仔!你还我水果!”

    程晓曦捂着耳朵,秀眉紧蹙,冲着前方的张楠喊道“你快住嘴吧你!别待会儿再把邻居给我喊来,还有,仔仔心情不好,你就把水果给她吧!”

    张楠双手叉腰,白嫩的小脸气的通红,转身看向程晓曦愤愤道“心情不好就可以抢别人水果吃吗!那可是我辛辛苦苦跑去a大那边买来的!不行,我一定要抢回来!”

    说罢,快步走至苏温婉房门口,伸手敲了敲门,大喊道“仔仔,还我水果!”

    里面的人像是没听到似的,鸦雀无声。

    张楠不甘心的继续敲门“苏仔仔,我警告你,你要是再不把我的水果还我,我就,我就不跟你玩了,哼!”

    程晓曦鄙夷的望着张楠,暗想到:这么没有威胁性的话鬼才会开门!

    “吱”的一声苏温婉打开房门,程晓曦凤眸圆睁诧异的望着苏温婉,不是吧!竟然就这么开门了!这不科学呀!

    张楠居高临下的望着苏温婉,唇角勾起一抹满意的笑容,冲她摊手道“这就对了嘛!水果呢?还我!”

    苏温婉将手中的空盘递给张楠,没形象的打了个饱嗝,语言简洁的评价道“苹果很甜清脆,就是橘子不怎么好吃,有点酸!”

    张楠望着手中空荡荡的盘子,愣了几秒,随后尖叫道“啊啊——苏仔仔,我跟你拼了!”

    眼看张楠就要扑上来了,苏温婉身手敏捷的倒退一步,高高举起自己受伤的右手,理直气壮道“我是残疾人,你想对残疾人做什么!”

    张楠、程晓曦“……”好机智!

    自从苏温婉胳膊受伤后,张楠、程晓曦每个周末都会在家里陪她,今天自然也不例外,程晓曦收拾完家务后,把苏温婉从屋里拽了出来。

    “我从音像馆里借了几张光碟,今天顾老师没空陪你,我们就一起看电影吧。”

    苏温婉扭头看了眼旁边的张楠,见她还是摆着一张脸,唇角不由的勾了勾“好,我先切点水果!”

    闻声,张楠眸里划过丝亮光,转身跟在苏温婉身后,屁颠屁颠的朝厨房跑去“仔仔,你胳膊还没好,我来帮你吧!”

    看着冰箱里的水果,张楠后悔的拍了拍脑门“早知道还有这么吃的,我就不买了!”

    苏温婉清澈的杏眸里划过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小声的嘟囔了一句“铁公鸡。”

    电影开始,序幕是一张白色的大床,上面写着三人都看不懂的日文,伴随着一阵浓重的喘息声,屏幕上出现了两个人。

    苏温婉呆,程晓曦愣,张楠惊。

    张楠、苏温婉对视了一眼,同时转眸看向程晓曦,诧异道“晓曦,你竟然借h片!”

    程晓曦看了眼屏幕又看了眼两人,脸色涨红,连忙解释道“不是不是,我借的是爱情片,不是h片,这是我从……”

    “我们明白的,年纪大了嘛,难免会有些那方面的需求!”不等她说完张楠便径直打断道,见她一副‘我懂你’的表情望着自己,程晓曦脸上的温度似乎又上升了一个档次。

    程晓曦红着脸,深吸口气,咬牙切齿道“这是我从抽屉里拿出来的,不是我借的!”

    闻声,苏温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趁两人不注意,偷偷从沙发上站起身悄无声息地往房间走去,刚走到门口,身后便传来了程晓曦的怒吼声“苏仔仔,这片子是不是你的!”

    苏温婉虎躯一震,机械的转身看向程晓曦,对上她那双洞察一切的双眸,当即心虚的别开脸,结巴道“不,不是我的。”

    张楠挑眉“不是你的,你跑什么?”

    两束强烈的视线落在苏温婉身上,苏温婉感觉自己就像被火烤了似的,转身将脸贴在墙上,悻悻的说道“是我的,是我的还不行嘛!”

    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那片子应该是顾青城中药时她去找穆少锋借的,回来后就顺手丢到了桌上,肯定是程晓曦或者张楠收拾的时候放到了抽屉里。

    苏温婉将脸贴在墙上,以墙壁的温度来淡化脸颊的温度,迟迟不见身后有动静,心里不禁有些好奇,她们不怎么骂她?

    苏温婉转头朝沙发望去,只见两人正拄着下巴好整以暇的望着自己,苏温婉蓦地转过身,后背紧紧的靠着墙壁,一脸警惕的模样说道“你们干嘛这么看着我!”

    张楠慵懒的冲苏温婉挥挥手,漫不经心道“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们又不会吃了你。”

    苏温婉挑眉“你们不怪我往家里带着种片子?”

    程晓曦笑“如果是别人的话,我们一定会怪她扰乱社会风气,可你就不一样了啊,你和顾老师的性福生活也是需要调味剂的嘛!我们可以理解!”

    话音刚落,张楠紧接着说道“是啊,你也别太感动了,快过来吧,我们陪你一起看!”

    苏温婉“……”是你们自己想看吧!

    见她站在原地不动,张楠不耐的走至苏温婉身旁,伸手拉着她朝沙发走去“有我们这两个舍身为己的好友陪着你,你还在犹豫什么呀,快走吧!”

    明亮的太阳光被厚重的窗帘阻隔在外,屋内暗暗的,三人挤在一张沙发上,目不转睛的望着电视屏幕。

    苏温婉视线落在不远处的屏幕上,启唇咬了口苹果,“咔吱”一声咬的极为响亮,张楠看的有些口干舌燥,听到旁边“咔吱”“咔吱”的声音,看也不看的拉过苏温婉的手,垂头咬了一大口苹果。

    清脆的苹果甘甜可口,张楠咀嚼了两下,蓦地口腔里传来一阵血腥味,秀眉倏地蹙起,不是吧?嘴巴流血了!

    张楠倾身从桌上抽出一张纸巾,连忙将口中的苹果吐掉,随之口腔里的那股血腥味竟然不见了,扭头看向旁边的苏温婉,只见她正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视,镜头稍稍往下,原本莹白色的苹果此刻却变成了浓郁的红色。

    张楠凑近苏温婉,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发现了苹果后面正在噌噌冒血的手指,抬眸看向苏温婉,见她还是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

    张楠伸指捅了捅苏温婉,小声的道“仔仔,苹果好吃吗?”

    苏温婉闻声微微侧头,屏幕就像一块顽固的透明胶紧紧的黏着她的视线,就连转头也无法将视线从屏幕上离开,苏温婉一边看着电视一边问道“好吃,怎么了?”

    张楠看了眼屏幕上还在滚着的两人,伸手将沾满血迹的苹果拎起顺带在她眼前晃了晃,幽幽的说道“仔仔,你的手指流血了,把苹果都染红了。”

    苏温婉看了眼面前的苹果,不耐烦的抬臂挥掉,说道“楠楠,你真逗,我手指流血我怎么会不知道?”

    张楠郁闷了“我怎么知道你怎么不知道!我就是刚刚吃苹果的时候不小心咬了一下,谁知道你指头那么脆弱!”

    闻声,苏温婉垂眸望向左手,只见中指正在咻咻的往外冒血,小脸刷的一下变白了,连忙说道“啊呀呀,流血了!”

    还是旁边的程晓曦最先反应过来,连忙从桌下拿出云南白药喷雾,伸手板过她的身子,小心翼翼的抬起中指喷了两下。

    不一会儿,伤口处便结了痂。

    苏温婉举着自己的中指,转眸看向张楠,不悦的道“楠楠,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解释一下手指的事?”

    张楠看着苏温婉竖起的中指,挑眉道“解释什么,你都已经鄙视我了。”

    苏温婉看了眼自己的手指刚打算开口说话,不料却被一阵门铃声打断了,抬眸狠狠的瞪了眼张楠,怒气汹汹的道“看我等下怎么收拾你!”

    起身走至门口打开门,只见顾青城身着一身蓝色西装,唇角带笑的站在门外,看见苏温婉男人自觉地越过她走进屋内。

    顾青城进来后,三人才想起电视还没关,嗯嗯啊啊的声音在客厅里显得尤为刺耳。

    顾青城站在玄关处,沉着一张俊脸,语气低沉的说道“苏温婉,你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苏温婉看了眼顾青城又扭头看了眼旁边的两人,脸色一变,痛苦的呻yin道“哎哟,我的手啊,肯定要废了……”

    顾青城看着苏温婉竖起的中指,脸色更沉了“怎么,做错了事不承认,还想鄙视我?”

    苏温婉“……”

    ps:婉婉今天身体有些不舒服,更新完了,还希望大家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