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夫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民政局。

    苏温婉坐在窗口前,椅子下的双腿紧张的打着颤,深吸口气,紧张感不减反增,扭头看向旁边的顾青城,他签字的手那叫一个快。

    察觉到身旁的投来的视线,顾青城签字的手顿了顿,转头看向苏温婉,挑眉道“怎么了,有哪里不会填吗?”

    苏温婉摇头,紧张的声音有些颤抖“不是不会填,我只是……我们就这样领证是不是太草率了呀!昨天才见了家长!”

    顾青城放下碳素笔,转身面向苏温婉,原本带笑的脸庞此刻已经沉了下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苏同学想要反悔不成?”

    苏温婉咬唇“反悔倒是没有,万一结婚以后你对我实施家庭暴力怎么办?我这么善良,肯定不会报警!”

    顾青城无奈“如果我对你实施家庭暴力,不用你报警,我自己报,行不行!”

    闻声,苏温婉忍不住失笑,转眸看向台上的说明书发现已经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抬臂拿起黑笔,在顾青城的注视下缓缓俯身。

    就在顾青城以为搞定了的时候苏温婉猛地直起身,急切的说道“欸,顾青城,我突然想到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

    顾青城扶额,有气无力的说道“什么事情?”

    苏温婉拉着椅子往顾青城身边凑了凑,一脸认真的说道“结婚以后是你打扫家务还是我打扫家务?是你做饭还是我做饭?是你上班还是我上班?是你生孩子还是我生孩子?”

    只要能把她拐回家顾青城什么都愿意做,听到她这个问题想也不想的回道“结婚以后我打扫家务,我做饭,我上班,我生……”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顾青城倏地闭嘴。

    抬眸看向苏温婉,只见她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察觉被耍的顾青城忍不住勾了勾唇,伸手钳起她的下巴,微微用力,危险的说道“敢耍我,嗯?”

    苏温婉无辜的眨眨眼“我哪有耍你,我只是试探你会不会对我使用家庭暴力,现在看来,哼!分手!”

    顾青城眯眸“苏温婉!”

    话音刚落,婚姻登记员敲了敲桌子,不耐烦的说道“喂喂,你们还结不结婚啊!不结婚就别在这呆着浪费时间!”

    顾青城“当然。”

    苏温婉“结!”

    从民政局出来,苏温婉不敢置信的看着手中的红本本,他们就这样……领证了!苏温婉突然有些后悔,二十二岁,花一样的年龄,她还没有疯狂就这么安家了。

    顾青城似乎看出了她的困扰,大掌安抚性的覆上她的发顶,柔声道“结婚后,我可以陪着你去玩,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们的婚姻是束缚,苏温婉,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开心。”

    苏温婉抬眸望向顾青城,太阳照射在他身上仿佛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衣,迎着阳光,她只能看清他的脸部轮廓,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现在在笑。

    见她不说话,顾青城轻笑出声“怎么,被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

    苏温婉嗤笑着别开脸,余光瞥见手中的红本本,拉着他朝民政局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我们领证的事我还没告诉我妈,为了防止她生气,咱们还是先离了吧!等她同意了再来!”

    顾青城不动,啼笑皆非的望着前方的苏温婉“昨天晚上我已经打电话通知妈了,下午她和爸会来a市。”

    苏温婉恍然的哦了一声,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纠正道“那是我爸妈,你别乱叫!”

    闻声,顾青城扬了扬手中的红本本,勾唇道“我没有乱叫,现在他们也是我爸妈,倒是苏同学,你该改口了。”

    不知怎的,苏温婉竟有种掉进了狼窝的感觉,明明他那么喜欢她,为什么她还会有这种感觉?一定是错觉,对!错觉!

    解决掉苏温婉这个麻烦后,接下来的事情似乎变的容易起来,双方父母见面,定日子,然后选择宾客,礼单……

    因为要商量婚事,所以苏父苏母便在a市住了下来,起初苏温婉是想让他们住宾馆的,可顾青城却说去蓝天。

    “我现在跟晓曦、楠楠住一起,公寓那边就你和我爸妈,这像什么样子嘛!”苏温婉坐在车上,不悦的蹙着眉。

    顾青城靠在车座上,修长的手指有节奏的敲着方向盘,脸上没有一丝不耐或生气,反是带着一抹浅浅的微笑“他们现在是我爸妈,住在公寓有什么不妥吗?”

    苏温婉叹了口气,转身看向顾青城,缓缓道“我们还没结婚,你们两男一女的住在一起像什么样子嘛!被人撞见了多不好!”

    顾青城挑眉“……苏同学原来是在吃醋。”

    苏温婉脸色一红,大声喊道“吃你妹!我是怕你对我爸妈不利,万一你晚上梦游杀人怎么办,那我找谁要爸妈去!”

    顾青城笑“我又不是你,怎么可能会梦游。”

    苏温婉理直气壮“在没结婚之前,爸妈不能随便去公寓住,这是最基本的礼仪!”

    顾青城看她如此坚决,熠黑的眸里划过丝精光,放在方向盘上的手缓缓垂下“这样吧,你要是不放心就搬回来跟我一起住,由你监督我怎么样?”

    苏温婉思忖了下,点头道“好!就这么办!”

    晚上,蓝天公寓。

    白珊坐在沙发上,踌躇着开口道“那个,小顾啊,我们突然这样搬进来会不会太唐突了?毕竟你和婉丫头还没结婚。”

    顾青城将切好的水果往苏母面前推了推,轻笑道“伯母说的哪里话,我跟苏同学现在是合法夫妻,你和伯父住进来再合适不过了。”

    顾父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这房子,随后满意的点点头“房子到时挺大的,就是不知道房间够不够?”

    苏温婉一边吃水果一边看电视,听到顾父的话忍不住开口道“爸,你痴呆吗,这么大的房子怎么可能房间不够?”

    话音刚落,苏温婉额上便结结实实的被弹了一下,顾青城笑骂道“怎么跟爸爸说话呢!正经点!”

    苏温婉捂着被弹的地方,委屈的扁扁嘴,继续看电视。

    顾青城笑了笑转眸看向一旁的顾父顾母,嗓音温润道“房间够是够就是没来得及打扫,伯父伯母要是不嫌弃就先在苏同学房里将就一晚吧。”

    闻声,苏温婉忍不住蹙眉“他们睡我房间,那我睡哪?”

    顾青城勾唇“你睡我房间。”

    苏温婉杏眸里氤氲气一层雾气,颇为感动的说道“顾青城,你真是大公无私,今晚就先委屈你了。”

    顾青城笑着摇摇头“不委屈啊,我房间的床很大,我们可以一起睡。”

    苏温婉呆。

    顾父、顾母对视了一眼,嘴角扬起抹开心的笑容,看来他们不仅同居那么简单,想到那种可能性白珊忍不住心底大笑,尽管如此,可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表情,缓缓道“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要商量你们俩的婚事,都快去睡吧。”

    顾青城嗯了一声,拉起苏温婉便往楼上走,有顾父、顾母撑腰他还怕苏温婉造反不成?

    房间里,苏温婉趁顾青城洗澡,拨通了程晓曦的电话“喂?晓曦吗?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今天和顾青城领证了……”

    程晓曦挂衣服的手一顿,眸里划过丝惊喜,激动的大喊道“可以呀仔仔!你竟然嫁出去了!”

    苏温婉不悦的扁扁嘴,可唇边的笑意却怎么也压不住“什么意思呀你,怎么着,我还嫁不出去了我!”

    程晓曦走至沙发旁“扑通”一声栽进去,笑道“可不呗,在我心里你可是婚姻终结者,没人要的那种。”

    苏温婉挑眉“程晓曦,你在逼我跟你友尽。”

    程晓曦哈哈笑着,笑着笑着眼泪却流了出来,深吸口气,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颤抖“好啦,说真的,到时候我要当伴娘!”

    苏温婉靠在床头上,煞有其事的说道“那是当然,如果你和楠楠不当我的伴娘,我就不结婚了!让顾青城打光棍去吧!”

    话音刚落,顾青城幽幽的声音从浴室传来“苏温婉,你说让谁打光棍!”

    闻声,苏温婉拿着手机的手一抖,起身看了眼浴室,急忙对电话那头的人说道“具体的我明天再跟你说,先挂了!”

    说罢,不等那头说话便挂断了电话。

    顾青城围着一条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看着床上佯装假寐的人,忍不住轻笑了笑,世上有两种人叫不醒,一种是死人,一种是假装睡觉的人。

    顾青城打开衣柜拿出要穿的睡衣,回眸看了眼床上的人,自顾自的换起来,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苏温婉不禁害怕的抓紧了被角。

    “啪”的一声关掉开关,明亮的房间里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除了感觉顾青城上床以外其他的好像都还可以。

    苏温婉松了口气,刚打算睡觉一条结实有力的胳膊便将她拉了过去,淡淡的烟草香瞬间充斥满了鼻腔,苏温婉正欲挣扎头顶便传来了顾青城戏谑的声音“以后装睡别把身子绷得太直,跟个僵尸似的,你不怕我还怕呢。”

    苏温婉靠在顾青城的胸膛上,小声的道“你是不是男人啊,连僵尸都怕。”

    顾青城挑眉“男人就可以不怕僵尸吗,那我不当男人了。”

    苏温婉嗤笑出声“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