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不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家的意思是想给苏温婉一场盛大的婚礼,可苏温婉的意思是想要一场简单的婚礼,一来是怕生,二来是酒量不行,顾青城知道苏温婉的想法后笑着答应了。

    苏温婉相信顾青城,所以便放心的交给他去办了,可眼前这是怎么回事!

    豪华的游轮甲板上站满了来喝喜酒的人,白色船舱在洁净的海面上显得格外耀眼,优美的小提琴从船上缓缓流淌出来,红地毯从船板直通地下,明亮的灯光将在场的所有人都染上了不同寻常的色彩。

    蔚蓝的天空中偶尔飞过几只海鸥,远远望去大海的尽头与天相连接,无论是谁看到这幅画面都会感到舒心与惬意,可苏温婉却不这样,从刚开始就有许多闪光灯冲她这里闪,从顾青城的身份来看,那些应该是记者没错。

    “怎么样,喜欢吗?”顾青城拥住苏温婉,望着不远处的人浅浅的笑着。

    苏温婉“啪”的一声将顾青城的手臂打掉,语气里带着难掩的怒气“你答应我婚礼会简单一点的,你骗人!”

    顾青城扫了一眼面前的游轮,点头道“对啊,婚礼很简单,只要举行个仪式就好了,不会像陆地上那么复杂。”

    苏温婉清澈的杏眸里划过丝鄙夷,倾身靠在顾青城身上,趁众人不注意在他腰间狠狠的掐了一把,用着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顾青城,你就不怕我晕船吗,万一我结婚的时候昏倒了怎么办?”

    苏温婉的力道对他来说不过是挠痒痒,趁她靠过来的时候顾青城顺势圈住她的纤腰,抬臂看了眼腕表,薄唇扬起一抹浅笑,好心情的说道“走吧,该上去换装了,船舱里已经准备好了晕船药。”

    苏温婉“……”一定是早有预谋!

    苏温婉身着一套白色纱裙,如瀑般的长发高高束起,露出她白嫩的脖颈,抬眸对上顾青城那双充满笑意的双眸,伸臂挽上顾青城的胳膊,浅笑着往游轮走去。

    游轮高几十米,人站在它面前显得格外渺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上没吃饭的缘故,只是走上游轮便花光了苏温婉所有的力气,要不是顾青城扶着她,恐怕早就软在半路了。

    更衣室。

    苏温婉一进来程晓曦便将她拉到了一旁,秀眉紧蹙,焦急的说道“仔仔!你怎么现在才来呀!十一点要举行仪式的你知不知道!”

    苏温婉绵软的靠在程晓曦身上,有气无力的说道“不着急,我早上五点多就被人拉起来开始化妆了,晓曦……我好饿!”

    程晓曦将苏温婉按到座椅前,扭头冲着旁边的化妆师使了个眼色,径直道“人丑怎么化都不漂亮,现在时间紧张,你就随便给她画个淡妆好了,要速度!”

    苏温婉捂着空荡荡的肚子,不悦的瞪了眼程晓曦“真是皇上不急急太监,现在才九点,时间肯定足够的!”

    程晓曦看着镜中的苏温婉,正欲开口,张楠便风风火火的从外面跑了进来“宾客差不多都来全了,仔仔准备好了吗!”

    苏温婉靠在柔软的座椅上,抬眸望向门口的张楠,颤颤巍巍的伸出手“还没好,楠楠,你有吃的吗,我好饿!”

    张楠看了眼旁边的程晓曦又扭头看了眼座位上的苏温婉,挑眉道“你现在应该不能吃东西吧?万一妆花了怎么办?”

    话音刚落,三人陷入了沉默。

    化妆师转头看了眼墙壁上的钟表,浅笑道“新娘可以吃东西,等下只要画个淡妆就好了。”

    得到化妆师的允许,张楠将兜里的士力架拿出来递给了苏温婉,笑道“饿货,快来根士力架吧,横扫饥饿,做回你自己!”

    苏温婉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张楠,伸手接过她递来的士力架打开包装,趁她吃东西的这段时间,两人忙着拿出待会要穿的婚纱。

    宽敞的更衣室里,便出现了这样诡异的一副画面:新娘坐在镜子前大口大口的吃着巧克力,身后则是忙来忙去的伴娘以及化妆师,启唇间隐约还可以看到苏温婉牙上的残渣,怎么看怎么没形象。

    尽管把妆容化简到了最简单,可苏温婉还是误点了,迎接宾客时她没有出现。

    为了这场婚礼顾青城可是费了不少心思,在游轮的中部,顾青城找人把休息室改成了一间足以容纳几百人的礼堂。

    十一点五十分,苏温婉挽着苏父缓缓走进了礼堂,明亮的灯光打在她身上,将她白皙的肌肤衬得更加晶莹。

    见到新娘本尊,两旁的宾客不禁低声议论道“原来这就是新娘,真漂亮呀。”

    旁边的人连忙应和“是啊是啊,听说还是a大毕业的呢!”

    “那肯定差不到哪去!”

    ……

    偌大的礼堂里,主持人的声音从麦克里传来“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顾青城先生和苏温婉小姐的婚礼现场,我非常有幸能受到两人新人的重托,现在大家也看到了,新娘已经挽着爸爸的手臂在等待幸福的到来,就让我们把视线投向远处的新娘!”

    闻声,众人纷纷将视线投向远处的苏温婉,只见新娘身着一套雪白的鱼尾婚纱,螺旋式的波纹将她姣好的身材衬托出来,荷叶裙摆散落在地上显得极为典雅。

    “大家都知道人字的结构是相互的支撑,这便是生的真谛,爱的交流,一个人的人生并不完美,所以我们用尽毕生的精力去寻觅,寻觅那份万们人生的另一半,寻觅那炙热爱情的归宿,那么此时此刻让我们把目光重新放回新郎身上,让他去接回所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主持人拿着话筒激情高昂的说道。

    顾青城冲着远处的苏温婉微微一笑,黑色西装将他笔直的身姿衬得更加挺拔,在众人的注视下,顾青城跨步朝苏温婉走去,一步一个脚印,他走的不快,却用着极尽的柔和目光望着远处的人儿。

    顾青城走至苏父面前,冲他深深的鞠了一躬,语气诚恳的说道“爸,感谢你和妈能生下小婉并将她养育成人,从这一秒开始,我会代替你们好好爱她,保护她。”

    苏父只有苏温婉这一个女儿,看她找到一个这么好的夫婿忍不住红了眼眶,苏父一生平淡不曾感动落泪,可眼前这个人儿却让他红了眼。

    苏父抬臂将挽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握住,继而交给面前的男人,深吸口气,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颤抖“阿城,我就把小婉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待她!”

    顾青城覆上苏温婉有些微凉的小手,唇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目光坚定的望着苏父“我不能给她全世界,但我愿意把我的全世界给她。”

    苏父哽咽了下,缓缓点头“去吧。”

    苏温婉不是没有看到苏父眼中滑落的泪水,铮铮铁汉,为了子女一生奔波,千言万语汇成一个拥抱,一句话“爸,我会幸福的。”

    都说得到祝福的新人会焕然一新,这句话不假,如果说刚才苏温婉是紧张不安的,而此刻她却是自信高傲的。

    看着面前的一对新人,主持人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一脸严肃的说道“顾青城先生,你愿意娶苏温婉小姐为妻吗?不论顺境,逆境,健康,疾病都照顾她爱护她保护她,对她不离不弃吗? ”

    顾青城转眸看了眼旁边的苏温婉,深情的说道“我愿意。”

    相对于顾青城的淡定苏温婉则显得有些无措,刚刚不还是中式婚礼吗?怎么现在就成了西式婚礼,这节奏快的她跟不上啊!

    主持人看向顾青城身旁的苏温婉,问道“苏温婉小姐,你愿意嫁给顾青城先生为妻吗?不论顺境,逆境,健康,疾病都照顾他爱护他保护他,对他不离不弃?吗 ”

    苏温婉怔了怔,随即想到了什么似的,幽幽的问道“那个,主持人,要是答应了做不到怎么办?”

    主持人呆。

    早就习惯了苏温婉跳跃思维的顾青城,一脸镇静的看向她,挑眉道“苏同学是怕我做不到刚才所说的吗?”

    苏温婉诚实的点点头,煞有其事的说道“我不是怕你做不到,而是你根本就没做到!你出国那段时间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打,这是不离不弃吗!”

    苏温婉不说还好一说顾青城的怨气便被激起来了,脸色阴沉,低声道“我是一个电话都没给你打吗?苏同学确定不是有人帮你接了?”

    闻声,苏温婉思忖了下,恍然道“我想起来了,是有人帮我接过一通电话,原来那个电话是你打的!”

    顾青城侧身,缓缓靠近苏温婉,熠眸危险的眯起“帮你接电话的那个男人是谁!”

    苏温婉眨眨眼,干脆道“接我电话的那个人是王八蛋!”

    顾青城在听到苏温婉这句话时心底的阴霾一扫而光,看来那个男人只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不然她也不会骂他是王八蛋了。

    不等他开口只听苏温婉又说道“八蛋在我们公司人很好,只是名字有些难听。”

    顾青城嘴角微微抽搐“他叫王八蛋?”

    苏温婉点头“对啊,不然你以为呢?”

    顾青城“……”

    也许世上就有这么一种人,她无厘头,思维跳跃;可也那么一种人,他冷静、沉着;世界万物,相生相克,顾青城想苏温婉也许就是他的劫。

    顾青城伸手将她拥进怀里,在主持人诧异的注视下,俯身吻上她的唇“苏温婉,有个秘密你想知道吗?”

    苏温婉挑眉“什么秘密?”

    顾青城笑“因为我的缘故你的毕业证被扣押在a大了。”

    苏温婉哭“呜呜……顾青城,你不是人,我真是出师不利啊!”没有毕业证她怎么找工作!

    本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