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18米 少爷脾气,砸了侧妃

018米 少爷脾气,砸了侧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王妃也不恼,接着道:“墨胤,娘知道你是心高气傲的,一般的诗词定是瞧不上,她这诗作得真不错,娘念给你听啊。”

    接着,王妃就开始朗读蓝梓汐抄袭的那几首诗词,才念一首,冷墨胤就不耐了,一伸手就夺了王妃手里的册子。

    王妃心头一黯,这个墨胤也不喜欢么?正以为冷墨胤会摔了那册子时,就见他将册子往枕头边一放,转过身去。

    王妃这才松了口气,对彩霞道:“少爷晚上会踢被子,从今晚开始就你在里屋伺候,好就近照顾少爷。”彩霞听得眼睛一亮,激动地给王妃行礼。

    只有通房才能在少爷屋里过夜,彩霞不是傻子,王妃在抬举她。

    是个懂事的,吴王妃满意地点了点头,还想说什么,只见斜刺里摔过一个瓷枕砸向彩霞,碎瓷声清脆,彩霞含泪捂着流血的额头,脸色羞窘落漠。

    王妃惊惧地拍拍胸口,摇头道:“墨胤,你是不喜欢彩霞么?要不,娘再给你挑一个?你都二十了,屋里也该有个知冷知热的……”话还没完,冷墨胤一甩手,就将床上的被子枕头一股脑的往地上摔。

    “好,好,好,娘不说了,不说了,你好生安歇吧,娘走了。”王妃红着眼圈出了梓枫院,贴身婆子宫嬷嬷就劝道:“您也别太着急了,少爷年纪还小呢。”

    “二十了还小?墨瑜也就比他大一岁,屋里都好几个了,原本就没了世子位,再不早些结婚生子……眼睛又…等我和王爷百年后,他可怎么活哦……”一想到以后,王妃就悲伤难忍。

    “王妃,大少爷是个厚道的,又打小儿对二少爷极好,您就不要太担心了。”宫嬷嬷递上帕子劝道。

    “他好?他好会抢了弟弟的世子位?他那都是做给王爷看的,宫嬷嬷,你也被他的虚情假意给骗了么?”

    宫嬷嬷叹了口气道:“二少爷方才也收了诗册?说明心里也是满意夏家姑娘的,不若王妃早些把婚事定下来,等少爷成了亲,您心里就踏实了。”

    王妃听了深以为然,便与宫嬷嬷一起去王爷书房,刚近书房,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轻声笑声,王妃顿住脚,转身就往回走,宫嬷嬷拦住道:“她来得,王妃您也来得,都到了地儿了,王妃又何必要走?”

    “宫嬷嬷……”王妃美丽的眸子泛起一层水雾,她实在不想与那个女人争风吃醋。

    屋里人听见外头有动静,掀开帘子出来,是萧侧妃的贴身丫环怜儿,见是王妃,忙上前行礼,却状似无意地挡在门口:“奴婢给王妃请安,王爷正在批阅公文,不知王妃可有事?奴婢好禀报王爷。”

    “好个奴才,你几时成了王爷屋里的看门狗了?”宫嬷嬷冷哼一声道。

    “奴婢不敢,只是王爷正与侧妃……”怜儿欲言又止,一副为难的样子。

    屋里萧侧妃娇笑连连,声音暖昧亲昵,能是做什么?这个时候进去,不是自找没脸么?

    王妃扭头就想离开,手却被人捉住,宽大而有力,还待回神时,就见怜儿的身子像破布一样飞起,被扔到了门外。

    “墨胤?”王妃惊愕。

    “不是要见父王么?”冷墨胤牵着王妃的手往里走。

    书房里,王爷正执笔在写着什么,而萧侧妃含笑立在一旁,挽袖磨墨,一福红袖添香的温馨模样。

    王妃拖住冷墨胤的手就想离开,萧侧妃似笑非笑道:“姐姐怎么来了又要走?”

    王爷急步过来拉住王妃的手,柔声:“惜情,你怎么来了?”

    “打扰王爷雅兴了,妾身来得不是时候。”王妃福了福道。

    “惜情……”王爷眸光湛湛,转眸见冷墨胤也在,微笑道:“可是为了墨胤的事?”

    萧侧妃莲步轻移过来道:“妹妹过来也是为了墨瑜的婚事,王爷已经给镇北侯家下了聘,打算今年就给墨瑜完婚,听说姐姐和王爷今儿在宫里给墨胤相亲,可看中了哪家姑娘?”

    看她一脸的得意,王妃知道她在向自己炫耀,冷墨瑜是吴王的庶长子,本就一表人才,加之文武双全,又有世子之位,京里想嫁与他的大家闺秀数不胜数。

    萧侧妃是左挑右选,最终定下了镇北侯嫡长女宁婉如。

    可是墨胤……虽是嫡子,却身有残疾,又无爵位……门户相当的,谁愿意将嫡女下嫁?所以才只好在品级低下的官员家寻媳:“是夏家的四姑娘。”

    王妃虽气,可想起漂亮又才华横溢的蓝梓汐,觉得心头大畅,庶出又如何,真将两个儿媳都娶回家门,夏家那个未必就比宁家的逊色,于是,从容地回道。

    “是兵部侍郎夏振刚之女么?我听说夏家只一嫡女,原是打算进宫参选的,夏大人改变主意了,想与咱们家结亲?”萧侧妃一派好奇地问道,眼中的讥诮和鄙夷明明白白地,毫不加掩饰。

    “不是夏家大姑娘,是四姑娘。”王爷面露不豫之色。

    “四姑娘?妾身可听说夏家只有三个姑娘,一个正室嫡出,两个庶出,如今怎么又出来了个四姑娘?王爷,不会是夏大人不想将女儿嫁到王府来,故意随便在哪儿弄个女儿家唬弄咱们吧。”

    萧侧妃差点笑出声,连个庶女都不愿嫁,兰惜情,你是王妃又如何,儿子是瞎子,如今连儿媳妇也比不上我的,就只能娶个奴生的小贱人。

    正暗自得意,忽然感觉迎面一盆水,伸手一抹却乌黑一片:“啊……”萧侧妃惊叫着跳起,满脸的墨渍就像个小丑,而身上那套华贵的宫装也被毁的不成样子。

    “吵死了。”冷墨胤不耐的说着,修长的手指把玩着的,正是萧侧妃刚才磨过的砚台,他竟然将一砚台墨汁泼在萧侧妃脸上。

    “王爷……”萧侧妃又惊又怒,娇声哭诉着。

    “还不回去梳洗,这墨汁干了可就难洗了。”吴王神情淡然。

    “王爷,妾身可是墨胤的庶母啊,他这是大逆不道,如此不尊长辈,王爷怎能纵容。”王爷亲眼见这瞎子犯上,却半句斥责也没有,萧侧妃怎肯罢休。

    ------题外话------

    过两天文文就要首推了,

    瓦能不能成功就靠看书的乃们了,

    乃们的收藏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