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33米 狗咬狗来,皆一嘴毛

033米 狗咬狗来,皆一嘴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梓汐见戏演到这当口就要收场,实不甘心,怎么能这般风平浪尽就过去了?上前一步给李氏行礼道:“太太,女儿在镇北侯府听吴王府的人说,母亲交给吴王府的庚贴不是女儿的,而是三姐姐的,这是为何?”

    这个小贱人怎会知道?李氏脸一僵道:“胡说些什么,你还没上族谱呢,就拿你姐姐的对付着。”

    二姨娘却一把拽过蓝梓汐道:“你说什么?送到吴王府的庚贴是三姑娘的?”

    蓝梓汐笑道:“吴王府的人是这般对我说的,二娘你紧张什么?太太不是说只是对付着么?吴王府聘的还是我呢,太太肯定会把庚贴换回来的。”

    二姨娘气得满脸通红,手绢绞成了一团,美目满是凶光瞪着李氏,她也算明白了,她和李氏斗了十几年,李氏一直视她为眼中盯,肉中刺,怎么可能会把这么好的一桩婚事许给自己生的姑娘?

    三姨娘是个老实巴交的,夏云娥嫁过去后,就算腾达了,李氏还是能拿捏得住三姨娘,不怕夏云娥不听命于她,而自己呢,若是强大了,又岂会任她摆布,只会夺她的权势地位……

    一股被戏耍,被愚弄的怒火直冲上头,若没自己在一旁周旋相帮,大老爷怎么会同意换了蓝梓汐的庚贴?李氏拿自己当猴耍呢。

    过河拆桥?没那么容易,强压怒火,二姨娘似笑非笑对蓝梓汐道:“四姑娘只怕是妄想了,太太才不会换回庚贴来,这原就是太太定的计,不想让你嫁进吴王府呢,你道老族长为什么一来就病了?还不是太太让人在吃食里做了手脚,下了药,又出钱买通了前来给老族长治病的大夫,让他们一口咬定老族长是病了,让你上不得族谱,得不到庚贴。”

    果然如此!李氏好毒的计策,一石三鸟呢,既不让自己嫁得太好,又将二房戏耍了一遍,还得了一门好拿捏的强援,夏云娥得了这门好亲,只有感激她的,蓝梓汐努力酝酿着泪意,心里默数,一,二,三。

    果然就听大老爷一声大吼道:“你说的可都是真的?”

    李氏原还想着趁老爷没在,怎么稳住二姨娘和蓝梓汐,没想到,大老爷竟然将二姨娘的话全听了去,顿时傻了眼,呆立在场中。

    二姨娘一见大老爷,就象看见救星了一般,扑过去哭道:“老爷,妾身的话千真万确,太太就是见不得四姑娘好,从吴王府下聘开始,就策划着要坏了这门亲事,老族长的药可是妾身亲眼看着赵妈妈下进去的,这事妾身可以作证。”

    若换在往日,大老爷听见二姨娘弱柳迎风般的哭诉,定会心软呵护,可今天却一脚将她踹开道:“贱人,你养的好女儿。”

    蓝梓汐就知道,自己先前与紫晴定下的计,如今生效了,大老爷定然是在外听到了夏云姻的丑闻才气冲冲提前回府的。

    李氏趁机点火转移大老爷的视线:“可不是么?在镇北侯府脱光了勾引男人,真是无耻之极。”

    “你还有脸说,你又是什么好东西,连族长你都敢下药,你想被逐出夏氏一族吗?”大老爷回手就是一巴掌甩在李氏脸上,向来儒雅自持的大老爷这会子快气疯了,家门不幸啊,两桩丑事象两座大山一样毫无预警地向他砸来,他气得肺都快要炸开了。

    二姨娘见李氏也挨打,心中痛快,也落井下石道:“可不是么?太太其实就是想毁了吴王府这门亲,若不是四姑娘的才情,吴王府又怎么会看得上夏家,她却擅自作主把人给换了,这让老爷如何向吴王府交待,看吧,吴王府的人不日就会上门来理论。”

    大老爷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又是一脚向她踹去:“贱人,你还敢说,不是你劝我同意先拿其他女儿的庚贴对付着么?我知道了,你是想让云姻替了梓汐的婚事吧,所以你才与太太勾连,一同做下这阴谋,孰不知,你养的下贱女儿不要脸之极,她一心只想勾引李誉仁,做下见不得人的丑事,让夏家在京城颜面全无。”

    李氏听二姨娘落井下石反挨打,顾不得脸疼,心情也大爽,恶狠狠道:“这样的下贱女儿留着只会败坏门风,还不如将她沉塘算了,自行处置了,还能落个严惩整治的名声,没得连累了云初和其他几个女儿。”

    大老爷怒视着夏云姻,到底是亲生骨血,又疼爱了十几年,哪里真舍得就让她去死,可是,她不死,夏家的名声就会全毁了,或者,让她嫁到李家去?出了这样一桩丑事,李家更不怎么可能让她当正室?就算李誉仁肯,她也只能做个妾了。

    大老爷阴森的目光让夏云姻吓得一阵哆嗦,原本计划得好好的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是要害蓝梓汐的,怎么会是自己要被沉塘?

    一转眸,看见缩在阴暗处的夏云娥,怒火就冲到了胸腔里,她突然不要命似的冲过去,一把掐住夏云娥的脖子骂道:“都是你,都是你这个贱蹄子出的好主意,我道为什么你会帮我陷害四妹妹呢,原来要嫁进吴王府的是你啊,你好本事啊,一箭双雕啊,既害了我,又害了四妹妹。”

    夏云娥被她掐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大老爷见了就更气:“还不扯开她们,真是气死我了。”

    夏云姻被扯开后,扑到大老爷脚跟前哭道:“爹爹,女儿也是被骗的呀,太太骗女儿说,让女儿嫁进吴王府,三妹妹出主意说,只要把四妹妹的名声搞臭了,就算我是冒名顶替的,吴王府也会将就,谁知,想要顶替的是她自己,在镇北侯府,她趁四妹妹换衣服,将四妹妹的外套都偷走,又让莲花借了大姐的名请表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