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47米 半月完婚,姐妹谈心

047米 半月完婚,姐妹谈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家欢喜几家愁,夏家一行人回到京城,一路上的窃窃私语都有意无意的传入马车中人的耳朵,忧愁的更忧愁,窃喜的更窃喜,然而事情并没有因为这样就完结了,一行人刚回到夏府还没缓过神来,圣旨又来了。

    这次可真的是圣旨,而且是册封夏云初为良娣的,着夏府尽快准备,半月后太子将同时迎娶镇北侯嫡女玉宁郡主和夏云初。

    一纸圣旨砸的李氏开心的不知所以,天大的喜事落在了她的云初头上,虽然知道云初不能为太子妃,前又有夏云姻那个贱人抢先封了良娣,原以为云初最多不过也是个良娣,可是能与太子妃同时进门的良娣自古以来云初可是头一人啊。

    这是怎样的荣宠,再也不用担心将来云初被云姻压上一头了,只是这婚事也太急了,太子大婚,时间却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这要准备的东西可多了,李氏欢天喜地的去准备夏云初的嫁妆了。

    这头,夏云姻终于醒了,摸着昏昏沉沉的头,浑身酸痛的要死,尤其是腿间的疼痛仿佛使她想起了什么,更是让她瞬间白了脸,从床上直扑到镜子前面。

    看着自己身上到处都是青紫一片,哪里还有平日的雪白细嫩,脖子处更是红点遍布,夏云姻看着自己这个样子,泪水涟涟,却又无法发作。

    唤来贴身丫鬟之后知道了昨日的种种事情,可是按照计划不应该是蓝梓汐被发现与人苟且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蓝梓汐,一定是蓝梓汐这个贱人从中做了什么手脚,才会害的自己变成这样,蓝梓汐,我一定不会让你这么好过的,夏云姻捏着桌布的手指都泛白,可见她此时的心里有多恨。

    “姻儿,我苦命的姻儿……”未见其人先见其声,二姨娘的声音自门外传了过来,一进门看着夏云姻衣衫不整的坐在梳妆台前,忙回身将门关上,快步上前将一件披肩遮住夏云姻裸露在外的肌肤。

    “哎呀,姻儿,你这样着凉了怎么了?就算不着凉,让下人们看见你这个样子,不知道又要传出什么话了,到时于你再也挽不回声誉了。”二姨娘气急,可更多的还是心伤,替云姻难过。

    “姨娘,何必这么紧张,难道我在自己屋内还要处处受制么。”夏云姻拢了拢肩上的披风,不明白为何姨娘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

    “唉,你知不知道刚刚有圣旨来,赐婚夏云初为太子良娣,十日之后大婚,而且是和太子妃玉宁郡主同日进门。”二姨娘说起此事来就恨的不行。

    太子不是很爱二姑娘的吗?为什么还不来看云姻,经过这次玄机寺一事,云姻正是需要他来安慰的时候,可他却在这个时候要迎娶太子妃和夏云初那个贱人,这叫她如何咽的下这口气。

    “呵呵,姨娘,他是太子,将来是高高在上的天子,而我只是一个姨娘生的庶女罢了,姨娘以为他是真的爱我吗,可笑,天家何来真爱。”夏云姻嗤笑一声,且不说如今她已非清白之身,就算是是处子之身,她也没相信过太子会真的爱她。

    “姻儿,你以后可怎么办啊,我苦命的姻儿啊。”二姨娘见夏云姻小小年纪看的就这么透彻,心里更痛,都是她不好,累的姻儿只能是个庶女,好不容易得了太子青眼,可转眼化为乌有。

    “姨娘不必为我担心,如今我还是良娣身份,太子大婚还有半月,半月之内足以发生很多事了,到时她夏云初能不能入太子宫且难说的很,我不会让夏云初和蓝梓汐这两个贱人那么轻易就嫁的好的。”好看的凤眸幽光闪闪,夏云姻脑子里不知道又在想什么诡计,双眸寒光尽现。

    “姻儿,你有何打算?”二姨娘也是一口气堵在胸口,她自给老爷为妾以来,一直就受李氏的打压,白眼,欺凌,如今她的女儿又怎能让李氏的女儿压下一头,如论如何她也要让自己的女儿高那贱人的女儿一头。

    “姨娘,她夏云初不过就是嫡女,那蓝梓汐无非就是长的好看,若夏云初不是嫡女,蓝梓汐变丑女,你想那太子还会要夏云初么,那吴王府会要蓝梓汐吗?我到要看看她们的情路能有多长久?”阴笑自夏云姻脸上溢出。

    “大姐姐,恭喜你首得云开见月明,半月后就要嫁于太子了,而且还是与太子妃同时入府呢,这可是大周第一人呢。”蓝梓汐满脸笑容的恭祝着夏云初。

    她是真的替夏云初高兴,却又替夏云姻难过,高兴的是她终于如愿以偿的有望嫁进太子府了,难过的是她喜欢的人并不是太子,而是李家表哥,嫁于太子不过是夏家众人的期盼,不过是李氏从小对她的期望。

    “只是大姐,你真的高兴嫁入太子府么?你明明喜欢的是……”

    “四妹妹,你无须多言,如今圣旨已下,此事关乎的不只是夏家了,还有太子的名声,你以为我心里有谁还重要么,此事一个不小心夏家将不保啊,四妹妹以后还是不要提了。”夏云初打断蓝梓汐的话。

    自圣旨下夏云初内心反而定了下来,李氏对她的教养一直就以太子良人来标榜的,虽她心实有所属,从小她与表哥青梅竹马,可她只能压抑自己的感情,事事依李氏之言,如今更无自己的思想了。

    “提线布偶”蓝梓汐看着眼前的夏云初脑中却想到这四个字,这古代女子地位卑微,所谓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这点夏云初做的点滴到位,可出乎蓝梓汐意料之外的是,她对李氏的话竟然也是言听计从,真不知该如何说她才好。

    “对了四妹妹,还有半月我就要嫁入太子府,而前些时候二妹妹和三妹妹发生那样的事,我想她们必不会这么轻易罢休的,说不得这个时候肯定又在想什么坏主意了,你可以当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