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61 云姻流产,墨胤偷吻

061 云姻流产,墨胤偷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了,好了,你一个大男人还这么爱撒娇,你羞也不羞啊。”蓝梓汐嘴角抽到不行,大哥你能别再卖萌了么,这样让我怎么思考问题啊。

    “我和自己的娘子撒娇又有什么不可,我看谁敢说什么不成。”前一秒还笑对,后一秒眼中的阴沉让蓝梓汐看了后背都发凉,要不是早知道他是个瞎子的话,看到这样一双眼估计谁也不会想到吧。

    这个夜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夏府内气氛诡异,各房各人都在打着各自的小九九,蓝梓汐怕冷墨胤在夏府吃的不习惯,于是晚饭是蓝梓汐亲自下厨做的。

    酸菜鱼,又香又辣;水煮肉,香气四溢;醋溜鱼,酸爽可口;麻婆豆腐,色泽鲜艳,每一样都色泽鲜艳,香气四溢,让人看着就口水直流,冷墨胤虽看不见桌子上的吃的,却能闻到香气仆鼻的味道。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好香啊,不过闻起来好辣的感觉啊。”冷墨胤食指大动,拿起筷子就想去夹菜,却夹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夹到。

    “你是不是不能吃辣啊?”蓝梓汐听他说光用闻的就觉得好辣,以为他不能吃辣,还以为他能吃呢,早知道问一下了,省的做的全是他不爱吃的。

    “不是啊,我最喜欢吃辣了,只是府中厨子每次做的辣的都不够味,闻起来就不够辣,你做的就不一样了,一闻就觉得够辣,你没看我是食指大动么,只可惜我看不见,夹不起来啊。”冷墨胤催着蓝梓汐帮他夹菜。

    “喜欢吃就好,喏,这是水煮肉片,先将肉片成薄片,腌制好,然后放在水里煮,再将蔬菜以滚水煮过,放在盘子底下,再将煮好的肉片放在盘里的菜上,最后再将锅烧热倒上油,放上辣椒,花椒,趁热倒在盘子里的鱼上面,最后再撒上葱花就可以了,尝尝看。”蓝梓汐一口气将水煮肉片的煮法告诉冷墨胤。

    “呼,好吃好吃,真好吃,辣的好过瘾啊。”冷墨胤不等蓝梓汐说完就将一片肉塞进嘴里,三下两下就吃下去,然后是第二片,第三片,一连吃了五六片,直辣的满头汗才停了下来:“我娘子做的东西好吃的让人停不下来呢,还有什么?”

    “这个酸菜鱼,和水煮肉片的做法差不多,只是多了一味酸菜在里面,所以清脆爽口些,你尝尝,小心有刺啊。”蓝梓汐夹起一片鱼肉和一块酸菜放在冷墨胤的碗里。

    “哎呀,被刺咔住了。”冷墨胤吃的太急,一不小心一根鱼刺不小心卡在了嗓子眼,连说起话来都声音怪怪的。

    吓了蓝梓汐一跳,忙端起旁边的醋倒了一小碗抬起冷墨胤的头:“张嘴。”冷墨胤听话的张开嘴,一碗醋全倒进了冷墨胤的嘴里,直酸的冷墨胤连胃都在抽搐,还来不及往外吐,又被一口米饭给堵住了嘴,耳边听到蓝梓汐说‘这饭别嚼,直接咽下去。’

    “怎么样?那根刺还在吗?”看冷墨胤听话的将醋和饭都咽了下去,蓝梓汐紧张的问刺还有没有了,紧张的语气让冷墨胤心里暖呼呼的。

    “咦,刺真的没有了,你真厉害啊娘子,这个鱼我吃过了,还有别的吗?”一边赞着蓝梓汐,一边要求下一道菜。

    蓝梓汐楞住了,这个冷墨胤刚刚才被刺卡了,这一会就又惦记起下一道菜来了,真是个冷冰冰的吃货啊,被催的急了,蓝梓汐用调羹盛起一小碗麻婆豆腐给冷墨胤。

    “这是麻婆豆腐,你尝尝。”趁着冷墨胤狼吞虎咽的就着豆腐吃了几大口饭的空隙,将那道酸溜鱼的刺都挑了出来放在他的碗里。

    “这道是酸溜鱼,我已经将刺挑出来了,你可以放心吃了,尝尝看味道如何。”然后又夹了几样小菜一起放在冷墨胤的碗里。

    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蓝梓汐想起在哪里听说过一句话,‘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女人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亲手做给爱人吃的饭菜全被吃光光了,看着冷墨胤吃每一道菜都那么开心的样子,蓝梓汐心里有种莫名的高兴。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开心的笑声传出很远很远,就连在客房边的夏云娥的院落都能听到他们的笑声,夏云娥耳中听着传来的笑声,心里像被虫咬一样的痛。

    “贱人,不知廉耻的贱人,这么晚了还在和野男人淫乐。”夏云娥听在耳中痛在心中,若不是这个贱人的话此时就是她嫁进吴王府了,那她就是王府高高在上的嫡妻了,就用不着嫁给一个傻子了。

    神武将军嫡子又如何,还不是个傻子,为什么她要嫁给一个傻子,她不甘心,不甘心,无论如何她也不想嫁给一个傻子,她要蓝梓汐不得好死,这样她就可以如愿嫁给吴王二公子了。

    想到这里夏云娥走回桌边,拿起笔在纸上写着什么,写好后将纸卷成小小一根纸棍,走到窗边将纸条塞进信鸽脚上的信筒里,放飞鸽子。

    再回身的夏云娥满脸奸险的笑容:“就算明天那关你能过的去,接下来的日子我也不会让你好过的,你就等着那生不如死的日子吧蓝梓汐。”扭着手帕的手指都因为用力而变的发白。

    第二日一早,蓝梓汐还在睡梦中就被紫晴唤醒,原来二姨娘和三姨娘带着二姑娘和三姑娘一早就去了老太太的佛寿堂,请老太太作主,昨日吃了四姑娘做的蛋糕不止中了毒,就算解了毒之后回到住处依旧上吐下泻不止。

    蓝梓汐穿戴打扮好之后就去了佛寿堂,半路上的时候看到由小厮领着的冷墨胤也往佛寿堂去,两人并肩一起往佛寿堂去。

    当两人到了佛寿堂之后夏家的人几乎全部都在佛寿堂了,就等着蓝梓汐一人了,蓝梓汐一进去就看到所有的人都在等她了,气氛异常。

    “四妹妹,来坐这边。”夏云初小心的拉着蓝梓汐坐在自己身边,本来夏云初和李氏不想来的,无奈二房和三房以言语相激,字字珠玑,逼的她们不得不来。

    “哼,差点把老太太都毒死,这样的女儿还有地方坐吗?”蓝梓汐屁股还没沾到凳子,二姨娘就先开口了,语气尖酸刻薄。

    斜眼瞄了一眼二姨娘,蓝梓汐懒洋洋的开口:“二娘的意思是说我下毒想毒死大家吗?试问我为什么要下毒呢?”

    “这就是问你了,也许你不是为了自己呢,说不定你是想巴结谁,想先替她人扫清门前雪呢,万幸没让你如意,否则的话我们不是都死的冤枉么。”二姨娘字字得理不饶人,眼神时不时的往夏云初的地方瞄去,话里话外之意不言而喻了。

    “是,这次是我不小心,被奸人抓着机会在我的蛋糕里下了毒,但是请奶奶相信我,我一定能查出来是谁下毒想害我夏家了。”蓝梓汐跪在堂中,面向老太太和夏振刚做出保证。

    “哼,你说一定能查出来就一定能查出来吗?再说了你又没个时间,倘若你一年半载都查不出来,那我们岂不是要等上个一年半载的,那我们的苦不都白受了吗。”三姨娘紧接着蓝梓汐的话说道。

    “好,就以半月为限,半月内我若查不出是谁下毒的话,我就任凭奶奶和爹爹处置。”蓝梓汐胸有成竹,仿佛什么事都在她掌握之中一样。

    “半月,半月时间也太长了吧,不如五日吧爹爹,若四妹妹五日之间查不出来是谁下毒的话,就将她交给家法处置吧。”夏云姻慢条斯理的开口,她可不想等上半月时间才看到蓝梓汐受罚,她不想等那么久。

    “爹爹,府内人多眼杂,再加上那天人来人往那么多,五日时间让四妹妹从何查起啊,请爹爹允许半月时日让四妹妹查吧。”夏云初觉得五日时间真的太短,所以替蓝梓汐求情。

    “老爷,云初说的对啊,半月时日一个姑娘家要查一件事都不那么容易了,更何况五日了啊,请老爷多宽限几日吧。”李氏听女儿那么说,她自然也是向着女儿了,再说她还指望蓝梓汐日后多帮助她的女儿呢。

    “家有家规,国有国法,王子犯法都与庶民同罪,更何况只是个平民女子,老爷,你若不想让人说你徇私,就尽可以袒护四姑娘,就怕他日太子知道了,不知会有什么看法。”二姨娘翘起手指,一边把玩自己的手一边对夏振刚说。

    “振刚,我看……”老太太看到下面众说纷纭,本想说自己的想法,还没说完就被夏老爷打断了。

    “好了,都别说了,五日就五日,若小四你五日之内查不出是谁下毒,那这毒定然就是你下的了,到时别怪家法无情。”二姨娘的一句话使的他想到自己的乌纱帽,若太子得知他连家事都解决不了的话,又怎会器重他而让他办事呢?

    在乌纱帽和女儿之间,他果然还是选乌纱帽啊,蓝梓汐嘴角勾起冷笑,这就是她的爹,一遇到事最先想起的肯定是自保,什么妻妾女儿于他来说都不及他的官职。

    “五日就五日吧,若五日之后没查出是谁下的毒,那就任凭家法处置。”蓝梓汐笑看二姨娘等人:“不过爹爹奶奶,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我故然有错给了奸人这个机会,可是二娘也有错呢,以前母亲当家的时候可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所以女儿认为二娘不适合当家,还是由母亲当家为好啊。”

    “小贱人你说什么呢?明明是你下毒想毒害我云姻,还血口喷人诬赖我管家不力,我看你是找死。”二姨娘怒目横眉,拿起一旁的茶杯向蓝梓汐砸去。

    蓝梓汐眼见砸过来的茶杯不躲反笑,唇边那一抹冷笑使的她犹如地狱鬼魅一般让人脊背发冷,‘砰’一声杯子摔在地上碎裂的声音传来。

    只见蓝梓汐额头鲜血直流,红艳艳的血顺着脸颊往下流,白肤在血印照下,更为白皙,使的蓝梓汐美丽而妖艳。

    “四妹妹……”

    “四姑娘……”

    夏云初和翠芹同时奔向蓝梓汐身边,翠芹拿出丝帕替蓝梓汐擦着额头流下来的血,眼泪忍不住的汹涌而出。

    “朱小小,你竟然敢拿杯子砸夏家小姐。”夏云初直呼二姨娘闺名厉声喝道:“你只不过是夏家的姨娘,竟然敢伤夏家的小姐,你这家当的可真是极好,极好。”

    一连两个极好,夏云初转向蓝梓汐:“你这个傻瓜,怎么不知道躲呢,就这她这么砸过来,真没见过你这样的。”一边小声的安慰哭的眼泪直出的翠芹,耳边却听到蓝梓汐小小的声音。

    “若不这样,今日我要如何让她交出当家的权利,大姐姐你就莫要担心了,我没事的。”蓝梓汐嘴上是这样说,可头上是真的被砸破,又怎能不让人担心呢,尤其是冷墨胤。

    在杯子杯碎的声音传来,冷墨胤就有不好的感觉,无奈这是在夏家他又看不见,所以没动,可是听到夏云初和翠芹的呼喊声时,他就朝着声音方向走了过去,还险些撞到了翠芹,在摸到蓝梓汐的手时,顺着往上摸到她额头黏绸的血液时,他怒了。

    敢打他的女人,就要做好承担后果的想法,他虽眼瞎,可也不是没有血性的,自己的女人被打还能无动于衷的人,三步并做两步走到二姨娘面前,一把掐起二姨娘的脖子,将二姨娘提了起来。

    旁边的人连反应都来不及,就见二姨娘被掐的脸都红了,满脸惊恐的神色,嘴里吱吱唔唔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用手拍打了冷墨胤的手,却怎么也掰不动。

    “敢动我吴王府的人,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越说手上的力气越大,直掐的二姨娘的面孔有如猪肝一样胀成了紫红色,照这样下去不多时就要不行了。

    “你放开我娘,你这个瞎子,凭什么在我们夏家作威作福,你快放开我娘。”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夏云姻,看着自己的娘亲就快被掐死了,她也不及多想,上前就咬住了冷墨胤的胳膊。

    夏云娥也被惊醒,也仆上去拽着冷墨胤的手试图将二姨娘救下来,无奈实在是撼不动冷墨胤,也只好学夏云姻一口咬在冷墨胤胳膊上,这样一条胳膊被咬了两口。

    冷墨胤吃痛,只能放开掐着二姨娘的脖子,将夏云姻和夏云娥给甩了出去,二人被甩了出去撞在墙上,摔倒在地的时候直接晕了过去。

    屋内人都被这一幕给惊呆住了,蓝梓汐见冷墨胤被咬了,不顾头上依旧流着血起身走到他身边,抬起他的胳膊看了看,几个深深的牙印,都沁出了血珠,不由的心疼。

    “这可如何是好,这被狗咬了会得狂犬病的,这里又没有疫苗,万一得了狂犬病,我们可要如何跟王爷王妃交代啊,爹你说怎么办啊?”蓝梓汐用丝帕包着冷墨胤被咬的地方,顺手捏了一把他的胳膊,然后转身对夏老爷说。

    “爹快去请个大夫来吧,让大夫看看,没事最好了,若没事我等会陪二公子回去向王爷王妃赔礼道歉,就说我夏家没看好畜牲,让畜牲将二公子咬了。”蓝梓汐扫了一眼晕倒的夏云姻云娥两人,冷笑着。

    “咳,什么畜牲,就让王爷知道是我夏府二姑娘和三姑娘咬的好了,也顺便让王爷知道她们又是为何咬他的,让王爷王妃来替我们做主,咳。”二姨娘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只不过脖子还隐隐做痛。

    可是看到夏云姻被甩出去撞晕,她心里更痛,她这辈子就指望云姻了,若云姻有个三长两短,那她可怎么活,都是蓝梓汐这个贱人。

    “好啊,那再让王爷王妃知道他为什么会掐你呢,说不定王爷王妃真能替你做主呢。”蓝梓汐也是步步不让,她是不敢肯定王爷王妃知道后会不会怪她的,但她知道二姨娘肯定不敢让王爷王妃知道她将王府嫡媳砸破头的事。

    果然,刚想起身去看夏云姻的二姨娘颓然跌坐在凳子上,脸色突然间煞白,看了看蓝梓汐还在流的血,她怎么会忘了那是她的杰作呢。

    “此事我回去定会禀告我父王母妃的,你们无故诬蔑我王府嫡媳,还咬伤了我,定要给我王府一个交代,否则我吴王府定不会善罢甘休。”冷墨胤阴沉着脸由蓝梓汐将他扶到一边坐下。

    “误会,误会,这都是误会,也没人说这毒就是小四下的,只是小四说一定要查出是谁下的毒来诬陷她,若不让她查的话反倒显的我们有心阻拦了,至于咬伤你,还请二公子不要和小女计较,毕竟没有谁能看着自己的母亲被人打而无动于衷的,请二公子看在她们的孝心上放过她们吧。”夏振刚收到二姨娘使过来的眼色,他当然也不想夏府得罪王府了。

    “我好端端的坐在这里,老爷又何来一说我被人打呢。”李氏慢悠悠的开了口,恨恨的看了夏老爷一眼,她才是夏府主母,几个庶女的母亲,如今老爷竟然说夏云姻的母亲是二房那个贱人,这是至她于何地?

    “夫人你又……”夏老爷未说完就被一声惊悚的尖叫声打断,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顿时脸色惨白,原来被甩出去的夏云娥已经醒了,正在惊声尖叫,旁边的三姨娘被吓的晕倒在地。

    原来夏云娥刚刚醒过来的时候,还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躺在地上的,只感觉浑身的骨头都像要断了一样,过了好一会她才想起是怎么回事,一边三姨娘只顾着哭还没发现她已经醒了。

    夏云娥用手撑着地想起来,却感觉手底下湿嗒嗒的很黏手,抬起手一看满手的鲜血,顺着她的手掌往下滴,夏云娥疑惑的低头一看,只见一边晕倒的夏云姻脸色苍白,身子底下全是血,整个人已经被鲜血包围。

    三姨娘看到那么多的血,两眼一翻晕了过去,夏云娥又何曾见过这么多血,她只当夏云姻被摔死了,惊恐的看着冷墨胤尖叫着,吓的厅内的人脊背发冷。

    二姨娘一见自己的女儿脸色苍白的躺在血泊里,再顾不得冷墨胤和蓝梓汐了,忙起身连滚带爬的仆向夏云姻,一边哭一边喊着,嘴里还说着你不要死之类的。

    蓝梓汐看着那一片血,眼中透出一抹不明意味的笑意,走到李氏身边低声的跟李氏说了几句话,李氏闻言豁然将头转向血泊中的夏云姻,嘴角勾起一抹笑来。

    “老爷,二姑娘这怕是摔的不轻啊,还是请大夫来看看吧。”李氏起身至夏老爷身边,忧心忡忡的说道:“若有个好歹可怎生是好,流了这么多血,想来伤的一定不轻啊。”

    “那还不快去,等大夫来了先给二公子瞧瞧,再瞧瞧云姻吧。”都这个时候了,自然是先瞧瞧看贵客有没有大碍,否则他要如何向五府交代。

    早料到夏老爷就算请大夫也肯定是先治冷墨胤了,蓝梓汐越发的心冷了,那边躺在地上的可是他的亲生女儿,他竟然还让大夫先治一个外人,就因为这个外人权利比一个庶女大,当真是自私自利到了极点。

    蓝梓汐看在眼里,冷在心里,此时若躺的那边的是自己,这屋里又有几个是真心对自己的,想来没有人会真心以待吧,都是些自私自利的家伙,看着夏云姻,蓝梓汐冷笑,等会就有好戏看了。

    “发生什么事了?”冷墨胤听到一片乱遭遭的声音,又听到请了大夫先治自己再治夏云姻,难道刚才甩的太用力,将夏云姻伤了?不可能啊,他明明控制着力道,只是将她二人扔出去罢了。

    贴在冷墨胤的耳边,蓝梓汐将自己的猜测告诉冷墨胤,冷墨胤脸一白,竟然会有这样的事,若让太子得知,不知会发生怎样的事。

    蓝梓汐看冷墨胤白了脸,所以将事情从头到尾的告诉冷墨胤,以打消他自责的念头,却让冷墨胤气息更冷,竟然敢暗害他的妻子,看来刚才那一扔对她们来说还太轻了。

    很快大夫就来了,本想先替冷墨胤检查一下伤口的,奈何冷墨胤不让碰,无奈大夫只好去给夏云姻检查身体,这个时候夏云姻已经被抬到偏厅的床上了,屋内只有夏家几个女人在,夏老爷和冷墨胤在外等候。

    原本蓝梓汐想进去啪听大夫说的和自己猜测的是不是一样的,无奈冷墨胤一直拉着她的手不让离开,所以她只能留了下来,再说刚才冷墨胤不让大夫看伤口,可这伤口不处理又不行,于是让紫晴去打了点热水再拿点盐过来,又让青鸢去拿了瓶烈酒。

    虽然不知道小姐要这东西做什么,两人还是去拿来了,蓝梓汐看着冷墨胤:“会有一点点疼,你要忍耐一下哦。”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蓝梓汐将自己的丝帕整条浸在烈酒中,再拿出来,然后用帕子擦拭被咬的伤口。

    “嘶,痛,你轻一点嘛,弄的人家很痛啊。”冷墨胤嘴一瘪,两只大眼水汪汪的‘看’着蓝梓汐,委屈的道:“你怎么一点也不心疼人家呢。”

    嘴角抽了抽,蓝梓汐颇为无奈:“卖萌是可耻的你知道吗?男子汉大丈夫,痛一下又不会死,忍着。”擦完之后又用盐水擦了擦伤口,然后以干净的丝帕包好:“这几天都不要沾水知道吗,不然留了疤就不好看了。”

    处理好外面之后,蓝梓汐偷偷溜到里面,进去的时候站在人群后面,往床上看去,夏云姻依旧脸色苍白,只不过已经醒了过来,看着满屋子的人都看着她,还颇为受用的表情,反观大夫的脸色就不太好看了。

    看了看夏云姻,仿佛不相信一般又把了把脉,最后才摇摇头站了起来:“我开了个子夫人等会派个丫鬟跟我去拿药,回来三碗水煎成一碗水喝掉可清除余血,之后再好好调养好身体,不碍以后生养的。”

    “什么?大夫你说清楚,什么叫不碍以后生养,我孙女到底怎么了?”老太太听完大夫的话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

    “贵小姐已经有两个月的身孕了,可是被外力撞击,孩子已经没了,万幸大人没事,只是宫腔有淤血,喝点化淤散就可以了。”大夫的话一出,老太太的脸就冷了下来。

    二姨娘则直接跌倒在床边,呆楞楞的看着夏云初,眼泪吧嗒吧嗒掉的凶猛。

    “大夫,我家孙女这事还请不要对外人言,多谢谢了,这是诊金。”老太太付给的诊金是原来的五倍,意在让他不要对外乱言:“小桃,你跟大夫去拿药。”

    大夫收了诊金就离开了,老太太扫了眼床上的夏云姻,犀利的眼神让夏云姻忽然觉得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这就是你生养的好女儿,这事若是让太子知道,那是欺君之罪,你想赔上我们整个夏家吗?”说着不解气,老太太一气之下抬起手中的拐杖,朝着坐在床边的二姨娘和床上的夏云姻打去。

    二姨娘一边护着夏云姻,一边哭求着老太太不要再打了,见老太太不为所动,二姨娘转求着李氏和三姨娘,李氏正巴不得她被打,又怎么可能去帮她呢。

    三姨娘本就是李氏的陪嫁,前些时候跟在二姨娘后面又没少受二姨娘的气,此时不落井下实也算不错了,更何况这二姑娘如今已非处子之身,太子定然不会再娶她了,正好趁此时撇清关系才是正理,是以躲开二姨娘投来的求救的眼神。

    看着老太太打的差不多了,蓝梓汐捅了捅夏云初的胳膊,夏云初才从错愕中反应过来,回头就看到蓝梓汐使来的眼色,当即会意,两人上前将老太太拉人,一人拿下拐棍,一人拍着老太太的后背。

    “奶奶,这件事也怪不得二姐,当日她是被人下了药的。”蓝梓汐好心的提醒着老太太,当初夏云姻想害的是她和夏云初,这话听在谁的耳里都有种夏云姻是自作自受的意思。

    果然老太太更为生气:“那也是她自找的,偷鸡不成蚀把米,她若不存了那害人的心思,又怎能反被人害呢。”

    “老太太,二姑娘是被大姑娘和四姑娘害的,才会变成今日这样啊,求老太太做主啊。”二姨娘听了老太太的话,直仆到老太太跟着跪在地上抓着老太太的衣摆,控诉着夏云初和蓝梓汐,却被老太太一脚踢了开来:“你还有脸说,生了个德行败坏的女儿,有什么资格当家,这家还是让你们太太来当吧。”说完气极,离开了屋内,竟连多一眼也不肯看夏云姻。

    “娘,您这是怎么了,何故气成这样?”老老爷看到老太太气冲冲的被夏云初和蓝梓汐扶了出来,所以问道。

    “问媳妇去。”老太太气极,连说都不肯多说一句,由陈嬷嬷搀扶着离开了偏厅,独留下一头雾水的夏老爷。

    “老爷,这……”由于冷墨胤还坐在厅内,李氏只能铁了夏老爷耳边小声的说出了事情的起因,直听的夏振刚血气上涌,直说要进去打死那个孽女。

    却被李氏给拦了下来,夏振刚回头就看见李氏朝他使眼色,他才想起冷墨胤还在厅内,忙对蓝梓汐说:“小四,你快送二公子回去休息吧。”

    蓝梓汐知道夏老爷想支开冷墨胤,于是扶着冷墨胤出了厅内,却不是往客厅方向去的,反而是三皇子那天临走之前所说的那个院落。

    “你会武功吧。”蓝梓汐一边走一边问,原来她看冷墨胤一手就将二姨娘提了起来,又是一人就将夏云姻和夏云娥扔了出去,若不会武功的话是万万做不到的。

    “会一点,都是七岁之前学的招式,七岁之后尽是内功心法。”冷墨胤不知道她问这个做什么,但是她问出来必然是有原因的。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三皇子说在我家看到那个丫鬟的事吗?我们现在去看看好不好啊?”蓝样汐早就想去看了,可是她一个人怕死的太惨,所以还是没胆量去,这不正好有个会武功的人,就没那么怕了不是。

    两人来到那天遇到冷墨瑜的那个院落外,蓝梓汐走在冷墨胤前面,将冷墨胤挡在自己身后,这样遇到危险的话他也好逃离。

    冷墨胤感觉到她的动作,握着她的手紧了紧,将她拉回自己身边:“如果遇到危险还要让女人来替我挡的话,那我真是白活了,别担心,我眼虽瞎,可心却明着呢,一般人伤不到我的。”

    不是他自吹,他虽然瞎了,可这些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练武,这件事连王爷和王妃都不知道,只有冷辰和几个暗卫知道,而冷辰和暗卫都是他的心腹,自然不会对人说,所以在他人眼中他就是个一无事处的瞎子。

    “哇哦,我的相公真是厉害呢。”蓝梓汐不由看着他的脸痴了,早晨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有一米八几的身高让蓝梓汐只能抬头看着他,脸上的绒毛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看着暖暖的。

    被蓝梓汐这么一夸,冷墨胤白皙的皮肤变的红红的,这个大男人竟然脸红了,真是好可爱啊,让蓝梓汐忍不住想逗逗他:“你这么容易脸红啊,那将来我们成亲之后洞房的时候怎么办啊?”

    ‘轰’冷墨胤的脸在听到这句话后更红了:“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虽然他也很期待,可是从她嘴里说出来让他好想好想。

    “怎么了嘛,我说的是事实啊,难道你不想吗?”蓝梓汐觉得逗他真的好好玩,以手摸着他的脸,皮肤真是好的不像话呢,比女孩子都要好的样子。

    捏着捏着蓝梓汐的手被抓住了,整个人被扛了起来,两边的景物快速的往后倒退,半天蓝梓汐才反应过来她被冷墨胤扛着往后面跑着。

    忙回头看着冷墨胤,却瞪大双眼看着前方不远处的大树,冷墨胤看不见,再往前一点就要撞到树上了:“喂,呆子,前面有树,快停下,快停下。”身下的人仿佛没听见一样继续住前跑去。

    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冷墨胤却像看见大树一样生生的避开了大树,停在了大树的后下放下蓝梓汐,直到脚踏在地上的时候蓝梓汐才放下心来。

    喘了几口气,蓝梓汐才站直了身子,拍打着冷墨胤胳膊:“你真是讨厌啊,吓死我了,差点我就要……唔。”

    倏然瞪大了双眼,蓝梓汐看着放大在自己眼前的冷墨胤的脸,一时间没社意被吻了个正着,想挣托开来,无奈被冷墨胤紧紧的扶在腰上。

    一手扶在蓝梓汐的腰上,一手扶在蓝梓汐的后脑勺,不让蓝梓汐挣托,以唇堵住了蓝梓汐想说的话语。

    蓝梓汐被禁锢住动不了,双唇被冷墨胤堵住,蓝梓汐整个人呆住了,这个呆子,是在吻她吗?只是这叫吻么?蓝梓汐心里默默鄙视了下自己,人家这叫单纯好不好,忽然想着捉弄一下冷墨胤。

    伸出舌头轻描冷墨胤的唇瓣,更加撬开他的牙齿,扫过他的每一颗牙齿,蓝梓汐玩的正兴起,身子一紧被拥的更紧,身子更加贴进冷墨胤。

    脸一红,蓝梓汐感觉自己腿碰到什么东西,二十一世纪的她当然知道自己碰到的是什么,忙想往后退出冷墨胤的怀抱,却被抱的更紧。

    唇上一紧,冷墨胤反被动为主动,辗转吸取着她口中的香甜,唇舌相交,蓝梓汐慢慢的动情,回应着冷墨胤。

    正动情忘我的两人缠绵悱恻的时候,冷墨胤突然松开蓝梓汐,将她往自己身后一藏,将头转向一边的院门上,耳朵一动一动的,仿佛听见了什么声音一样。

    蓝梓汐正沉浸在冷墨胤霸道而热烈的吻中,突然间被松开,蓝梓汐才发觉自己有多沉入,脸不由的红了,这是怎么了,难道是太久没近男色了,所以才会这样么?呸!什么叫太久没近男色,她又不是色女好不好。

    站在冷墨胤身后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转到冷墨胤的面前,却看他满脸严肃的神色,一楞:“怎么了?”

    “没什么,你不是要去那个院子么,走吧。”冷墨胤想起刚才的事脸一红,忙打断蓝梓汐的追问,拉着蓝梓汐的手往刚才听见动静的院落走去。

    “咦,你怎么知道是这里啊。”他不是看不见么,怎么会知道那个院子在哪里啊。

    “我们上次不就是在这里遇到三哥的么,而且我刚刚有听到这边有声音,想来院落就在这边了,别问了,快走吧。”冷墨胤刚刚听到的声音就是这间院落传出来的。

    一听到冷墨胤说听到了什么声音,也不多话,随着他的脚步往院落走去,推开院门,里面一个人也没有,蓝梓汐看了眼这个院落,这像是哪个姑娘的住处,可是在她印象里好像夏云初她们三人并不住在这里的啊。

    顺着路往后院走去,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看见,整个院落空空的,蓝梓汐拉着冷墨胤走进后院里,既没看到人,也没听到什么声音,只在屋前看到一个正在煎着药的药罐子,阵阵中药味传了出来。

    “是治内伤的药没错。”蓝梓汐将药罐子揭开,用筷子夹了点草药出来看了看,确实都是治内伤的药,可是怎么没有人,这药还在煮着,想必是听到他们来的脚步声,躲起来了吧,难道不是夏家的人,不然的话为什么要躲起来。

    “进屋看看。”冷墨胤感觉不到屋内有气息声,所以拉着蓝梓汐打算进去看看,如果有人呆过的话,肯定会有什么痕迹留下的,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

    推开门进去的两人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只有桌子上留下的带血的纱布,看来不止是得了内伤,还有外伤,可是到底会是谁呢?

    ------题外话------

    亲们如果觉得好看投月票的话请投五星热票啊。

    如果觉得不好看的话可以不用再看了,拜托不要投一星票啊。

    作者伤不起啊。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