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76 皇后懿旨,梓汐退婚

076 皇后懿旨,梓汐退婚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错愕的看着消失在门口的夏云初的身影,蓝梓汐失笑的想着,这大姐姐,以为她那么想去给他送药啊,她现在巴不得离他远远的呢,她进去到正好省了自己的事了。

    转头看向李氏:“母亲,这里有母亲和大姐姐在,那我就先回去了,看他们打了大半夜的,我也累了,我就先回去睡了,母亲也回去睡吧,反正这里有姐姐就可以了。”蓝梓汐说完还意味不明的看了眼里面,转过头对李氏笑着。

    “你既累了就回去休息吧,这里交给你大姐姐好了,里面的是她未来的夫婿,女人照顾自己的夫婿是天经地义的事。”李氏看着蓝梓汐说出这样一句让蓝梓汐大跌眼镜的话。

    蓝梓汐满脸错愕的表情,无语的看着李氏,她到底是没听明白自己的意思,还是装没听懂啊,一个姑娘家深更半夜的和一个男人独处,即使是未来夫婿,可这不是还没成亲吗?这李氏也不知道避嫌,想来这肯定不是第一回了。

    蓝梓汐抬头看天,突然好想笑,是谁说古代人思想封建的啊,她面前就有一个思想开放的母亲呢,自己的女儿还没成亲,就迫不得已的撺掇着女儿和未来夫婿在一起的。

    不过这跟自己没关系,她不想管也管不了她们这么事,摇着头看着绿柳扶着冷辰往先前冷墨胤住的院子去了,冷辰虽伤不是很重,但也不轻,而冷墨胤留下来的另两个暗卫此时已经不在身边了,可能隐到暗处去了吧。

    蓝梓汐将冷辰安排好之后就想带着绿柳回去睡觉了,然而绿柳坚持留下来陪冷辰,原因是怕那个救走白衣人的黑衣人再出来,到时冷辰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

    蓝梓汐想起太子被那黑衣人一掌拍飞受伤,觉得绿柳说的有道理,让他一个人在这是不太安全,所以就顺了绿柳的意思让她留下来了,不禁看向绿柳,只见绿柳在听到可以留下时满脸的绯红。

    蓝梓汐不禁再一次感慨道,这古代并不是电视上看到的那么封建啊,最少她周围的人都不是那么古板,不通情理的人,就连个丫鬟都敢于表达自己的感情,看着绿柳眼中的情意,蓝梓汐转身离开,将这片空间让给两人。

    蓝梓汐一边往外走去,一边想着刚才审讯的时候,那个白衣女人看太子的眼神,难不成真的跟太子有仇不成啊,要不然怎么会对太子用那样的眼神,而且这救人的又是谁?一个白衣一个黑衣,玩黑白配吗?

    怎么想也想不通,蓝梓汐还是决定先去睡觉吧,先是看着几个人打架,然后是审讯,受伤,疗伤,话说她穿来古代到现在,就这几天过的最充实了,真是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发生啊。

    回到房间,翠芹还没有睡觉,发生这么大的事她怎么睡的着呢,虽然说有冷墨胤留下来的人,可谁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呢,所以自从蓝梓汐出门之后她就没有安宁过,更何况之后还听说太子受伤了,她更是坐立不安了。

    直到此时看到蓝梓汐安好的回来,才彻底的放下心来,迎着蓝梓汐走了出来:“太子殿下没事吧。”太子如果在夏家出了什么事的话,恐怕夏家会有什么灾也不一定呢,希望太子能没事。

    “暂时还死不掉,放心啦。”蓝梓汐一边拉着翠芹往里走一边说着:“有大姐姐守着他,娘你不用担心啦。”想到李氏放任夏云初单独和太子在一起的事,蓝梓汐抽了抽嘴角。

    “大姑娘还没和太子成亲,这样好吗。”翠芹并没有看见蓝梓汐抽动的嘴角,只是听到这样的话时吃了一惊,虽说他们不日将要成亲,可到底还没成亲,这样孤男寡妇同处一写室于夏云初的声名并没有好处的,李氏不可能不知道这事的。

    只不过这个时候的李氏想必不会想这些了,此时在她的眼里,抓住太子这根高枝比什么都重要吧,又怎么会在意夏云初的名誉呢,就算是她的女儿又如何。

    “娘,连爹都不管这些事,随她们去吧。”李氏的作为她本就没有多想,只是让她惊讶的是夏老爷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竟然是高兴的,看着夏云初与太子在一起,夏老爷笑的脸上皱纹都挤到了一起,话里话外之意竟然在说夏云初做的好。

    “老爷也真是的,这样的事情传出去于你们姐妹的名声都不好,她怎能为了大姑娘而忽略你们的名声呢。”翠芹听了蓝梓汐的话,摇了摇头。

    “娘,如今我们夏家几个姑娘还有什么名誉可言啊。”翠芹的话让蓝梓汐觉的好笑至极,一个被关进家庙的夏云姻,一个被王府退婚接着又许给神武将军傻子嫡子的夏云娥,还有她这个差点在镇北侯府裸身见人的蓝梓汐。

    且不说她了,就说在玄机寺发生的事吧,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这样的姑娘有什么名誉还能让人敬重的呢。

    “汐儿,都是娘不好,如果不是因为娘的身份,你也不会被别人嫌弃了。”翠芹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份是害了蓝梓汐的最主要一点,所以听了蓝梓汐的话不禁落下了泪。

    “娘,这和你没有关系的,有夏云姻和夏云娥那样的姐姐,女儿和大姐姐还有什么名声可言,这根本和你没有关系。”蓝梓汐说的是实话,她们的名誉完全是败在了夏云姻和夏云娥的手里,与翠芹无关。

    “话虽这样说,可如果不是因为娘的身份,她们又怎么会想害你不成反而害了自己呢,一切都是我的错。”深深的自责和愧疚一直在翠芹的心里,从没有消除过。

    “…。娘,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想,别人待我怎么样我不在乎,我只要你好好的,将来与我一起嫁进王府,我会好好孝顺你的。”蓝梓汐知道翠芹这个古代女人的思想,不禁替她悲伤起来。

    “能吗?娘如今是夏家四姨娘,哪有姨娘陪嫁的,我又怎能奢望呢。”翠芹听了这话,心里难过道,如果她依然是蓝梓汐的奶娘的话,尚可陪嫁过去,可是现在很显然不太可能了。

    “能的娘,只要我想,没有不能的事。”蓝梓汐听的出翠芹话中的期望,又怎么会听不出她话里的失望呢,暗想着只要她离开夏家,那一定会带上翠芹一起离开。

    “我不奢望老太太能放我离开,我只希望你和二公子能好好的,这样我就算长伴青灯古佛我也愿意。”翠芹说出这句让蓝梓汐莫名其妙的话。

    “娘,别想那么多了,相信我能让你离开夏家这个地方的。”蓝梓汐以为翠芹不看好她与冷墨胤之间的婚事,所以害怕他们之间成不了事,才会这样说。

    “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去休息吧,夜已深了呢。”翠芹不想让蓝梓汐替自己担心,所以忙将蓝梓汐往她的屋子里推去,自己也回身休息去了,虽然她很担心蓝梓汐和冷墨胤之间的事。

    既然夏家所谓的白衣鬼是人装的,那就不需要再遵循什么七七四十九天阳气镇宅之事了,那自然夏云初和蓝梓汐的婚事又被提上的日程,在这两桩婚事紧锣密鼓的进行下,另一件事使的夏家有人欢喜有人愁。

    隔天太子伤势稍好之后就回了皇宫,径直去了皇后的凤泽宫,再出来的时候手上就握着一个让蓝梓汐痛苦一时的皇后懿旨。

    “小姐,小姐,听说吴王府几日后就要迎娶镇北侯府的嫡子宁婉如呢。”原来前几日吴王府请姜太师来夏府下聘礼的时候,就一并请了文相国去镇北侯府下聘礼呢。

    早在之前就听闻吴王和萧侧妃看中了镇北侯嫡女宁婉如,两加也早就商议好定下了这门亲事,原本是想等上数月再行迎娶宁婉如进门,如今因为冷墨胤想早日迎娶蓝梓汐,所以冷墨泽毫无办法的只能提前迎娶宁婉如。

    原本萧侧妃对于冷墨泽的成亲时间这么急促,很是不悦,可随即想到自己的媳妇是镇北侯嫡女,而冷墨胤虽是王府的嫡子,却只能娶个低门庶女为妻,谁高谁低显而易见,如此一想,萧侧妃反到巴不得他们早日成亲,好让自己的名门媳妇与那小门庶女一做比较了。

    “娶就娶呗,又不是冷墨胤要娶她,说这些做什么。”蓝梓汐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笑看着青鸢,见青鸢面色难看的紧,蓝梓汐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青鸢看了看蓝梓汐,走上前一步:“奴婢说了,姑娘可别生气啊,奴婢刚刚在太太那边听三姨娘说皇后懿旨将三姑娘许给冷二公子做侧室呢。”说完之后青鸢看着蓝梓汐脸色突然变的雪白。

    “姑娘别急,懿旨是直接下到吴王府的,听说二公子没接旨呢,还将那传旨太监给打的重伤晕了过去呢,依奴婢看这事成不了呢。”青鸢的话让蓝梓汐大喘一口气。

    ‘啪嗒’蓝梓汐夹菜的筷子掉到了地上,蓝梓汐弯腰去捡,却颤抖着手几次都没有捡起来,紫晴在一边白了青鸢一眼,将筷子捡起来递给蓝梓汐:“姑娘不必多想,且不说懿旨二公子没接,就算吴王府接了又如何,二公子只喜欢你一个人,别说三姑娘了,就是塞个三仙女二公子也不见得会要。”

    “我到不是担心二公子会不会喜欢上她,我只是担心王府,如今世子是吴王的庶长子,侧妃在府里又大权在握,如果他们接了皇后懿旨,用王妃来逼迫二公子的话又当怎样,他定然不会同意,那到时又是一番不得安宁。”蓝梓汐低着头想了想。

    “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如此艰难,青鸢,你去告诉老太太一声就说我要去趟王府,中饭就不回来吃了。”蓝梓汐一边告诉青鸢,一边让紫晴去安排马车带着绿柳和紫晴往王府驶去。

    谁知刚刚走出自己的院子,还没到二门就看见三姨娘和夏云娥迎面走来,蓝梓汐看着三姨娘满脸得意的笑容,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夏云娥昨日会出现在冷墨胤和床上。

    而早上又为何会及时的赶到,还那么巧的在李氏以及太子之后赶到,更是到来之后就对着夏云娥好一通打骂。

    蓝梓汐这个时候才总算是明白,三姨娘原来才是这个家里的狠角色,拿的起放的下,舍的下老脸,丢的下面皮,为达目的不择手断。

    “这不是四姑娘吗?这是要去哪里啊?”三姨娘迎面走来,拦住了蓝梓汐的路,高抬下巴,一富胜利者的样子,蓝梓汐冷眼看着三姨娘,虽然没有说话,可以紧握的拳头以及指甲掐进肉里都不觉得疼,完全能感觉得出她的愤怒。

    “三姑娘,快来,给你妹妹行个妾礼,在这府头你虽是姐姐,可将来去了吴王府,可要记得喊你妹妹为姐姐啊,她是嫡妻正室,你以后可以好好伺候着你妹妹和二公子。”蓝梓汐越生气,三姨娘就越高兴,装模作样的喊夏云娥过来。

    蓝梓汐冷笑着,这对母女可不可以再不要脸一点啊,这都还没影的事呢,就想着给自己行妾礼,还伺候自己和二公子,能不能别在这恶心她啊。

    夏云娥听了三姨娘的话,还真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竟然真的像要给蓝梓汐行妾礼一样的福了下去。

    蓝梓汐看着夏云娥装模作样的姿态,实在忍不住了,抬手‘啪!’地一巴掌条在夏云娥的面上,声音在院子里回绕,在场的人都楞了,四姑娘果然是量小之人,容不下三姑娘啊。

    夏云娥愕然的捂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梓汐,眼中荡起盈盈泪水,委屈又愤怒看着蓝梓汐:“四妹妹,你……你做什么要打我?”

    “四姑娘你凭什么打我云娥,她可是皇后娘娘亲自下旨要给冷二爷当侧妃的,打狗还要看主人呢,你别给脸不要脸,你知不知道你打她就等于打皇后的脸,谁给你的胆子让你敢打皇后娘娘。”

    三姨娘一边说一边作势上来就要打蓝梓汐,她等的就是现在这一刻,就是要让蓝梓汐发火,好让大家都看见她多么泼辣善妒。

    “姨娘此话当真好笑,刚才是你亲口说以后我为大她为小,既然如此我一个正室打个小妾,又怎么了?这和皇后娘娘有什么关系?再说了你就能确定她……”蓝梓汐转头看向一边委屈落泪的夏云娥,笑着转回头:“你就这么确定她一定能嫁进王府?”

    蓝梓汐又怎么会不知道三姨娘在打什么主意,只是她又岂会在意别人的看法,想反的她就是想要人知道她现在有多生气,好让夏云娥知难而退,如今尚在夏府我都不会给你好脸看,那到了王府,就更不会给你好日子过了。

    “你……”三姨娘果然被问的楞住了,半刻话也说不出一句来,夏云娥也老实的低下头,只是低头的一瞬间,眼底闪的一丝令人心冷的阴戾。

    蓝梓汐甩了甩打痛的手,看都会夏云娥:“三姐姐,你礼也行完了,还不滚?还想让我多赏你几巴掌吗?”

    夏云娥被蓝梓汐当众如此羞辱,满脸通红流着眼睛,最后捂着脸跑了开去,蓝梓汐冷眼扫向院内看热闹的佣人们,眼中竟是寒冷刺骨的冰冷,仆从们立即低下头做着手上的事,再不敢多看蓝梓汐一眼。

    再说吴王府,自从皇后下旨的人被冷墨胤打成重伤之后,吴王和王妃请了御医替传旨人医治之后,出到大厅之后王妃就有些生气,这皇后向来不管王府的事,今儿怎会无缘无故的下了这样一道旨?

    “王爷,这下怎么办?墨胤肯定不会同意的。”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王妃当然知道冷墨胤是不可能同意的,所以担心的很。

    “他虽打了传旨的人,可这旨是盖了皇上印鉴的,向来有出无回的,唯今之计只能先瞒着墨胤吧,等几日后与夏四姑娘成亲那日,从后门接进来了事。”王爷又怎会不了解自己的儿子呢,只是皇后懿旨等同于皇上圣旨,岂有反悔的道理。

    “要说这皇后以前都不怎么关心二少爷的,这次恐怕也是看二少爷将娶的那位身份太低下,所以想给他寻个体面些的人来当侧室吧,如此说来这也是皇后的一番好意呢。”一边的萧侧妃听完王爷和王妃的话顺口接道。

    王妃的心像被刀刺般疼,墨胤是王府正室嫡子,如果不是眼疾的话,又怎么会失去世子之位,虽然她很满意蓝梓汐做自己的嫡媳,可她的身份也着实拿不出手,否则的话萧侧妃不会每每拿蓝梓汐的身份来说事了。

    “你还在这里做甚?一会心怡公主和玉宁郡主要来,听说宁姑娘也会来,你让墨泽注意些,别再像以前一样跟心怡胡闹,这还没成亲,传出去像什么样子。”王爷很显然不满萧侧妃的话,不悦的想赶她走。

    “王爷你就放心吧,墨泽素来知书达礼,没成亲前不会与姑娘家那样胡闹的,哪像有些人啊,还没成亲就整天往人家姑娘家里去,跟前跑,当着众人的面与未婚妻亲亲我我的呢。”萧侧妃捂着嘴笑道。

    话里话外的讽刺着冷墨胤数次与蓝梓汐见面,以及前次一块过准的事,这不止是骂了冷墨胤,就连蓝梓汐也一并骂了去,知书达礼这词原是用来形容姑娘家的,一个姑娘家还没成亲就与男人亲亲我我的,何止没教养,简直就是不知羞耻,没规矩。

    话一说完,萧侧妃得意的笑着转身,准备离去,突然迎面飞过来一物,好巧不巧的正砸在她额头上,顿时头破血流,鲜血直往外冒。

    王爷一楞,抬头就见冷墨胤从外面慢慢的走了过来,貌赛潘安的俊容没有半点表情,心不由的一慌,转头对萧侧妃说:“就跟你说不要多话,你就是不听,一会可别再瞎说了,到时我都管不了你。”

    这是自己不知道多少次被冷墨胤砸破了头,王爷不仅没有半点心疼,反而还担心自己说露嘴刚才的事,所以哀怨凄楚的看了眼王爷:“王爷,妾身在流血,您亲眼看着他对庶母下手,你都不管他的吗?”

    “这是你自找的,如今夏四姑娘是他的心头好,手中宝,你说他就算了,还连夏姑娘一并说了,还指望他对你好?”王爷冷声道:“既然流血了,还不回去上药,一会宁姑娘来了,你可当心你那张嘴,别乱说话。”

    看王爷对自己的撒娇示弱都视若无睹,萧侧妃的心一阵一阵的发冷,转身哭着往自己院落去了。

    “墨胤你要去哪里?”冷墨胤砸了萧侧妃后,连一句话也没说,直接走过王爷和王妃身边往王府大门走去。

    “找你媳妇。”脚步没有半点停顿,冷墨胤依然往外走着。

    “你给我站住,你这样见天往夏府去,知道的是你们已经定了亲,不日就要成亲了,不知道的只当那夏姑娘是个不检点的,你这是要坏尽她的名声吗?”吴王爷听冷墨胤说是去见蓝梓汐,忙喝斥道。

    果然,只要牵扯到蓝梓汐的事,冷墨胤总是能听的进去,脸上泛起一抹可疑的红晕,转过身喏喏的坐在一边的凳子上,担心的道:“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绪不安,总怕她会被欺负。”

    王妃面上一笑,却又有点慌张,小心的说着:“那丫头且精着呢,她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谁还敢欺负她啊,你才去过,今儿就别再去了吧,一会心怡和小六他们都要来,我们娘俩先回屋去吧。”冷墨胤坐着不起身。

    王妃就一边拉着他一边笑道:“真是儿大不由娘,一会让宫嬷嬷派几个灵巧的去服侍四姑娘,有什么事让她回来告诉你一声就是了。”冷墨胤冷着的脸这才有了一丝笑容,难得孝顺的搀扶着王妃往院子走去。

    片刻之后就有家丁来报说是心怡公主和玉宁郡主还有宁姑娘几人的马车已经到王府外了,因为王爷有事,去了书房。

    王妃不由的问着冷墨胤:“墨胤,心怡她们来了呢,平时她们就喜欢听你弹琴,不如你去陪她们说说话可好?”王妃希望冷墨胤不要只知道关了屋内,除了夏家哪也不去。

    “不去。”冷墨胤松开王妃的胳膊,径自往自己的院落去了。

    公主驾到,王妃不得不前去相迎,只能不管冷墨胤,却又怕冷墨胤磕着碰着,让小丫鬟跟在墨胤后面,以防他不小心摔倒。

    “墨胤哥哥,墨胤哥哥。”一声清脆的声音后是一股紫红色的旋风,朝着冷墨胤卷去,可还没冲到冷墨胤身边,就被冷墨胤拎了起来一把扔了出去。

    在地上打了个滚,紫红色的旋风又冲向他,粗壮的双臂张开直扑向冷墨胤,抓着他的胳膊撒娇道:“墨胤哥哥抱一下嘛,墨胤哥哥抱一下嘛。”

    “抱你个头啊。”没等来冷墨胤的怀抱,冷子再一次的被拎了起来,这次是玉宁郡主:“小六,男子汉撒娇可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哦。”

    “我才四岁而已,还只是孩子而已,哪里就是男子汉了啊。”一边说一边伸着小短腿踢向玉宁郡主。

    “小六,你再调皮的话,小心你墨胤哥哥不喜欢你了哦。”心怡笑着拧着小六的耳朵,不让他再闹腾。

    “嘁……要是梓汐姐姐在就好了,你们不知道只要有梓汐姐姐在,墨胤哥哥就会脸红哦,还会害羞呢。”小六一边拍着心怡拧着他耳朵的手,一边说着。

    “噗,你说墨胤会脸红,还会害羞?”心怡显然不相信的样子,看着冷墨胤一脸冷酷的表情,正想仔细看的时候,冷墨胤突然转了个身子,往后走去。

    心怡正好看见他转过来的脖子是红的,不由大吃一惊,拽过玉宁道:“哇,你看,墨胤居然真的脸红了呢?”

    玉宁郡主看着走远了的冷墨胤,眼睛微红,她记得小的时候,他们几个人经常在一起玩,那时的他还是个爱玩爱笑的男子,那个时候她们几个小姐妹心里其实都有墨胤的,如果不是因为……

    “我们已经让王妃等很久了,咱们还是去花厅吧。”宁婉如一直没有说话,只是瞥了一眼冷墨胤,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冷墨胤,以前只听说吴王二公子有眼疾,其实当初吴王与镇北侯府联姻时,最先说的是冷墨胤,只因父亲的坚决反对,才将自己许给世子冷墨泽的。

    自古子女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儿家没有多少发言权,何况谁愿意把自已的嫡女嫁给一个瞎子?

    宁婉如的心里,是感激父母的,偷偷的,她也见过冷墨泽,见过之后,就更满意这桩婚事了,如今,见了冷墨胤,两厢相较之下才知道……眼瞎的,不一定就是不好的。

    蓝梓汐从马车上下来,抬头就见眼前一座庄严肃穆的王府,朱红油漆大门,古朴而庄严,只是上次来是夜晚,并没有看清王府有多气派。

    此时看来,两边各有两个巨大的汉白玉雕成的狮子,一边站着一个门丁,此时两个见门口一辆颜色深沉稍显朴素的马车,其中一人皱了下眉头,见车上走下一位穿戴素净的姑娘,抬脚踏上台阶,就更不高兴了。

    手一伸,挡在了蓝梓汐面前,冷着声音道:“此乃吴王府,闲杂人等不得入内,若无事,就速速离去。”

    蓝梓汐微皱眉头,刚想说话,就见紫晴塞了个小荷包给这名门丁,那门丁连眼皮都没动一下,直接将荷包扔在了紫晴身上:“去去去,就这点钱也想打发了小爷,这是王府,不是你们这种小门小户的能进的去的,快走,别在这里碍眼。”

    蓝梓汐气结,果然是势力眼啊,连个门丁都如此有派头,紫晴还想说什么,蓝梓汐将她往后一拉,也不往里走,只盯着家丁道:“我不进去也可以,那麻烦小哥通传一下,请你们二公子或是王妃出来一见也行。”

    那家丁一楞,以为自己听错了,故意用耳朵挖着耳朵,一脸鄙夷的说:“什么什么?请我家二公子?还王妃也行?你算哪根葱啊,在此大言不惭,快滚,小心小爷我赏你板子。”

    蓝梓汐怒了,杏目一瞪:“果然看门狗都没一个好的,你不让我进去可以,不通传也行,那你就带个话吧,就说夏梓汐亲自登门,来向吴王府退婚,这是冷墨胤的衣服,你替我还给他吧。”说着,将紫晴手上的一包东西扔在家丁手上,转身就走。

    那家丁嗤笑着,以为她是哪里来的傻子呢,这王府平日进进出出的不是达官贵人,就是将军相爷的,最差也是县官老爷的,这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小丫头,现在这世道啊,为了攀龙附凤,真是什么下作的事情都能做的出来。

    随手将刚才蓝梓汐给的包袱一扔,嘴里谩骂着往大门口守去,另一个守门家丁眼尖的道:“嘿,那不是昨儿个二少爷穿的袍子么,你看上面绣着王府标志呢。”

    之前的家丁还不以为意,可又怕是真的,只能骂骂冽冽的下去捡起一看,还真是冷墨胤穿过的,二少爷的性子古怪的很,但凡他穿过的衣服,就是烧了或是扔了,也不许别人随便碰的,那姑娘怎会有二少爷的衣服呢?

    这个时候家丁满头大汗,仔细一想,与二少爷订亲的不就是夏家吗,好像就是叫夏梓汐的,脸色霎时白了,忙追了下去:“夏姑娘,夏姑娘……”

    这时蓝梓汐已经一脚跨上了马车,听到身后家丁的喊叫声,转身冷着脸看着追上来的家丁:“还有何事?我这就离开了,不是连这点时间都不给吧。”声音越发清冷。

    “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还请夏姑娘大人有大量,不要与小的计较,小的这就去请二公子过来一见。”家丁上前一边作揖一边赔笑道。

    “还是别了吧,你这是王府大门,我们小门小户的别弄脏了王府,我就不进去了,你只要将刚才的话转给冷墨胤就是了。”蓝梓汐不理家丁,抬脚上车,坐定之后吩咐绿柳:“走。”

    两个家丁没拦住,纷纷有种死定了的感觉,想了想还是要将这件事告诉二公子,于是留下一人看守,另一人去报告给冷墨胤刚才发生的事。

    蓝梓汐没见着冷墨胤,一肚子气的回到夏家,虽然知道这并不关冷墨胤的事,可此时气不打一处来,也没有多想,可谁知她不过刚刚坐了下来,冷墨胤就满头大汗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身上还到处都是伤。

    “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弄的到处都是伤啊?冷辰呢,没跟着你吗?”蓝梓汐纵使有再多气,可在看到冷墨胤这副模样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尽消了,心疼的上前查看着他的伤。

    “你不要我了吗?”冷墨胤不理会蓝梓汐的问话,一把抓住她在自己身上摸索的手,声音里尽是颤抖,他从刚才听到家丁的回报之后,就运起轻功,片刻的时间就赶到夏府,甚至连大门都没走,直接跃过墙头,奔向蓝梓汐的院子。

    “皇后已经赐婚夏云娥给你了,我不愿与人共同分享你,那我只有退出。”甩开自己的手,蓝梓汐同样冷着声音,刚才回来的路上她就在想,到底该怎么办?无奈直到刚才她依然没有想到办法。

    “我并没有同意,谁爱娶谁娶。”冷墨胤也冷下声音,一把抓住蓝梓汐的手:“别闹了,我不会娶其他女人的。”

    “这个鬼社会,你说不娶就不娶的吗?王府怎么办?王爷怎么办?你放开我,冷墨胤,我要退婚,退婚,我不要你了。”说的急了,想的多了,蓝梓汐就口不择言了。

    当真在她嘴里听到不要你了的几个字,冷墨胤怒火一冲,一把拽过她来,抱起她的双脚往肩上一搭,脚尖一点,奔出了夏府跃上了马车。

    蓝梓汐大惊道:“你干嘛,你要去哪里?”

    “退亲!”冷墨胤长鞭一甩,马儿蹄踏起步,车夫吓得面无人色,忙接鞭子赶车。

    马车很宽敞,冷墨胤坐进去后,就放开了蓝梓汐,将她扔在一边,独自坐在角落里,俊脸冷厉如霜,浑身散发迫人的寒气。

    “退亲就在吴王府好了,去皇宫作什么?”蓝梓汐还是头一回看见如此盛怒的冷墨胤,不觉有点心虚,缩着头小声嘀咕。

    “你不是因为皇后赐婚闹么?我去退掉赐的这门婚事。”冷墨胤冷冷地回道。

    退赐婚!蓝梓汐震惊得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冷墨胤:“这……这怎么可以?这是抗旨啊。”她是生气没错,可也没想过让他与皇后对恃啊。

    吴王府权势再大又如何,没下旨之前,还可以有个商量,下过旨后,那就是板上钉丁的事,公然的抗旨,不是打皇后的脸么?

    “冷墨胤,咱回去好不好,赐婚不能退,你会被降罪的。”从太子对他的态度看,虽然表面上,太子礼让吴王府三分,对冷墨胤也似是很疼惜忍让,其实内里,怕是早就忌讳吴王权势,巴不得找吴王府把柄就好,冷墨胤这么着去,不是自入陷井么?

    冷墨胤听了猛地转过头来,凤眸微眯道:“方才哭着闹着要退亲的是谁?还是你根本就嫌弃我是瞎子,早就想找借口退亲了?”

    “那个……那个是两码子事,我退亲又不会对你有害,也不会影响吴王府,你最多寻一门好亲就……”他的表情是从来没有过的凌厉冷酷,蓝梓汐觉得委屈,硬着头皮辩解,话只说到一半,就见他俊逸的眉眼一沉,神情越发酷寒,心一虚,声音越来越小……

    “对我没有害?”冷墨胤羲淡淡地冷笑,漂亮的凤眼里爬上一丝自嘲,幽幽道:“蓝梓汐,你是不是觉得,瞎子就应该接受自己不想要的婚姻,眼睛瞎了,就该心也跟着瞎?”

    他的颓然伤感象把刀一样刺痛了蓝梓汐的心,她蓦然觉得自己好残忍,非要用刀将他坚强的外表剥开,挑开他努力掩埋的旧伤,让他的痛和恨自行暴露在外……

    “冷墨胤,不是这样的,我……我……”呐呐的,蓝梓汐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如何安抚他的愤怒和哀伤,素来口齿伶俐的她,变得结结巴巴起来。

    “你怎样?你是担心我去了宫里会被皇后降罪是吗?”冷墨胤附身逼近蓝梓汐,唇边带着一丝讥诮,语气森冷而霸道:“天底下,没有人能再伤到我冷墨胤?除了你这个小女人,你竟然要退我的亲,你竟然说不要我了,蓝梓汐,你好没良心!”说罢,黯然地退回角落,俊脸转过去不再面对蓝梓汐,垂下头不再说话。

    马车里,气氛凝重而沉默,蓝梓汐压抑得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几次抬眸偷瞄冷墨胤,他却再不转头看她一眼,静静地坐在角落的样子,孤寂而落漠,俊美的脸上带着淡淡的自嘲和沉郁的伤痛,就象个被人世人抛弃的落拓王子。

    蓝梓汐的心好象是被人掐在手心里揉捏,紧揪得又痛又酸,她一点一点慢慢地挪向他,悄悄地伸出手,小心翼翼揪起他的一片衣摆,轻摇:“我……我不退亲了好不好。”

    冷墨胤垂着头,一动不动,面上的忧伤还是那么明显。

    “我……我错了,我再也不说……不说那句话了。”

    冷墨胤眼皮都没担,浓长的秀眉仍紧蹙着。

    “我不是不要你,也没有嫌弃你,我只是……”蓝梓汐的心莫明的痛,莫明的慌了起来,扔了冷墨胤的衣摆,试着推了推他的身子。

    冷墨胤终于抬起眸子,漂亮的凤眼里泛起了圈儿红,静静地注视着蓝梓汐,眼里的委屈和哀伤浓烈得象一层迷雾笼罩。

    “哇……”蓝梓汐张嘴大哭起来:“我都说了,我错了,我不退亲了,你还要怎样?”

    ------题外话------

    推荐好友,阿布丢丢文文《重生之驭水萌妃》

    一朝醒来已为鱼身,记忆全无。

    鱼又怎样?没有记忆记,她就自己打造记忆储存空间。

    看她手无寸铁又软若无骨?她能掀起巨浪无数,砸的你们连渣都不剩。

    天生灵力太弱无法突破升级?

    家有免费炼药师,极品灵丹当成糖果零食吃!

    众人皆知,她是个逆天的妖女。

    只有他知道,他的小鱼儿很萌很可爱。

    某一天,她的记忆全部苏醒。

    前世的那些伤痛,她也会一一讨回。

    想再度将她和他封印?那就让你们先变成鱼食!

    这天下,没有人能伤她!

    这天下,没有人能从她身边将他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