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92 聪明墨胤,王妃中毒

092 聪明墨胤,王妃中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子也很精通兵法,叫什么孙子兵法来着,父王都未曾见过,以前父王曾与太子论兵,太子滔滔不绝,从未上过战场的他竟是让父王也配服三分,想来,他应该是个兵法天才吧。”蓝梓汐正沉思时,就听冷墨胤淡淡地说道。

    天才个毛线,还不跟她一样是个剽切者,孙子兵法算个毛线啊,她还会孙膑兵法,还会现代军事理论呢,何况,三国里的谋略才是最重要的好吧。

    想到赵宇飞也会拿前世的学识来显罢,蓝梓汐就恨得牙痒痒,当年那厮就喜欢回家来与她谈商战,她就爱用兵法里的招术开解他,后来,他才一步一步登上销售总监的位子。

    有了地位有了钱,心也跟着花了,后来就常常一整月一整月都不回家……想起前世总总,蓝梓汐甩甩头,不想让那渣男坏了自己的心情。

    抬眸定定地看着冷墨胤道:“既便是老兵法书,能流传至今而不衰绝,定然有它过人的长处,所以,相公,你若想精通战术兵法,就从老兵法书开始研究起吧,总有好处的。”

    她只是个庶出的深闺宅女,突然精通这个世界所没有的兵法,她怕他会生疑,所以,很多事情慢慢来就好。

    冷墨胤笑着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道:“嗯,以后我就是娘子的学生,娘子学富五车,便是老掉牙的东西,娘子也能给我教出新意出来,以后娘子就每天读兵法给我听吧。”

    这天下午,小两口就在屋里谈兵法,蓝梓汐读,冷墨胤听,有不解的,他会发问,蓝梓汐就会讲个战场上的小故事为他释疑,冷墨胤越听越激动,他再没料到,自己的小娘子竟然是个军事天才,会很多兵法理论不说,还会用通俗易懂的军事事件来解晰,比小时先生讲得还要生动有趣易懂。

    而他原就是个极聪明的,学东西又快,几乎一点就透,且过耳不忘,有时还能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来,比蓝梓汐想得更深更透彻,更是举一反三,让蓝梓汐教得特有成就感。

    到晚饭时间,小两口还为一个军事问题谈得热火朝天,紫晴进来添了好几回茶,最后一回实在忍不住了:“二爷,二少奶奶,晚膳做好了,是摆在外头,还是摆到里屋来?”

    冷墨胤正谈得兴起,随口道:“就摆在屋里吧。”

    蓝梓汐笑着扯他起来:“摆屋里做什么,一屋子的菜味儿,走,吃饭后散散步去。”

    两人用过晚饭后,就一起出去散步,边走两人又谈起兵法来,蓝梓汐便设计了一个战局,两人一人演一方,冷墨胤来想法子破解,你出一计,我出一招,相互演绎着一场没有销烟没有死伤的战争。

    谈到激烈处,两个也争得面红耳赤,让跟着的冷辰和紫晴两个不得不退后一步,免得两个的战火烧到他们的头上。

    “我出五千兵力守南门,城墙上屯积檑石和滚木,你来攻城,我就用石头和滚木砸。”冷墨胤声音激越道。

    “切,你的檑石和滚木只能近攻时才有作用,如果我用投石机呢?大而强劲的设石机可以将石头投入城楼之上,更可以砸烂你的城门,还有强弩,射杀你城头兵士,你又拿什么抗我?”蓝梓汐淡笑应对。

    “投石机?有这种东西?”冷墨胤却抓住了她话里的重点,激动地捉住她的手道。

    呃,不是古代常用的武器么?莫非这个时代没有?蓝梓汐不由怔住,愕然地看着冷墨胤。

    “你可知晓投石机的制作之法?”冷墨胤只差没有扶着蓝梓汐摇晃了,当初只是偶然的机会看到她和自己一样在府里不受宠,处境艰难,反正王妃是会为自己选一个老婆的,才选定了她,后来……发生很多事,越来越被她吸引,对她的情越陷越深,如今才知道,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多么英明,简直就是捡到宝了呀。

    “这个啊,不太懂,不过,应该也不是很难的吧。”蓝梓汐就会纸上谈兵,她又没上过战场,再说了,投石机这么古老的东西,谁会啊?不过,想来也应该不是很复杂,最重要的是要会做机关,要有好的弹簧……

    正沉思间,就听见有人在喊;“墨胤哥哥,墨胤哥哥?”叫得这般亲热,自然是上官花颜了,她怎么一直呆在吴王府,都不回自个的家的么?

    冷墨胤被打断,也有些不郁,拉起蓝梓汐继续走。

    “墨胤哥哥,我送了云片糕来呀,你最喜欢吃的。”上官花颜蹦跳着过来,可爱的小脸上带着几滴汗珠,娇俏的笑容晃了蓝梓汐的眼。

    “云片糕?”冷墨胤听得眉头一展,停下来等她。

    “是啊,是太后娘娘使人送给太妃外婆的,太妃送了给我,我看墨胤哥哥喜欢啊,就拿来了。”看冷墨胤脸上有了笑,上官花颜笑得更开心了。

    “嗯,给我,是好久没有吃到了。”冷墨胤向上官花颜伸出手。

    上官花颜高兴地将食盒递给冷墨胤,看了眼蓝梓汐道:“墨胤哥哥打小就喜欢吃云片糕,太妃外婆只给了我一小叠,我没舍得吃呢。”言下之意竟是生怕蓝梓汐吃了那云片糕!

    当我是乡下小孩子么?蓝梓汐微微侧过脸去,懒得看她。

    食盒一打开,上官花颜就拈了一块送到冷墨胤的唇边:“墨胤哥哥,你吃。”冷墨胤笑着吃下了块,她高兴地又要拿时,冷墨胤按住她的手,上官花颜笑道:“墨胤哥哥是要留回去吃么?”

    边说边拿了帕子帮冷墨胤拭唇角并不存在的粉屑,眼神专注而温柔,还真是兄妹情深呢,不对,表哥表妹可不是兄妹,素来是婚配的最好对象。

    一个俊美无俦,一个美艳可爱,还真是一对壁人,蓝梓汐感觉百无聊赖,松开冷墨胤的手转身往回走。

    “二嫂嫂要回去了么?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墨胤哥哥的。”

    蓝梓汐不过是想走开些看那边的紫微花,没想到上官花颜便来了这么一句,好象她与冷墨胤才是一对,自己这个妻子是外人,也是,他们是青梅竹马呢,自己倒真是外来的,蓝梓汐干脆点了点头就走。

    “娘子,我尝了,真是容嬷嬷的手艺,你不是也喜欢吃么?”冷墨胤却甩开上官花颜的手大步走过来,一把拉住蓝梓汐,将食盒递给她道。

    “墨胤哥哥……”上官花颜一声惊叫,过来想要护住那食盒。

    “你舍不得么?”冷墨胤将食盒往她怀里一送,语气很不善。

    “没有,没有。”上官花颜的眼里就泛起一丝泪花,蓝梓汐看着倒有点过意不去,扯了扯冷墨胤的衣襟道:“表妹一番好意送东西给你吃,你怎么不领情呢,还发脾气。”

    “若不是看你喜欢吃,谁爱吃她的东西。”冷墨胤将蓝梓汐的手一拉,拖着她就走。

    上官花颜抱着那食盒怔在原地,大颗大颗的眼泪滴答落下,冷墨泽从另一边走了出来,伸了帕子递给上官花颜,心疼地看着她道:“墨胤就是那性子,别伤心了,花颜你自个不是最喜欢吃云片糕的么?我记得小时候,你总和墨胤抢来着。”

    “他要是还肯跟我抢就好了,如今他有了嫂嫂,连话都不想跟我说一句了。”上官花颜抽噎着说道。

    “傻丫头,墨胤娶了娘子,当然会只对娘子好啊,不过,大表哥有了娘子,还是会很疼花颜的,走吧,大哥带你去天外仙,请你吃烤鸭好不好?”

    “不了,我回府去了,娘让我学琴呢。”上官花颜躲开冷墨泽的手,抱着食盒转身离开了,冷墨泽便怔怔地站在原地,一直目送着上官花颜离开的背影,剑眉皱了皱,眸中滑过一丝阴戾之色。

    回到屋里,蓝梓汐道:“相公,你和花颜表妹以前关系很好吗?”

    冷墨胤脸色一沉,皱眉道:“先前那战局还没完呢,我们再来演练一遍。”竟是不想谈这话题。

    谁还没有点子小秘密,上官花颜性子活泼开朗,又长得娇俏可爱,冷墨胤小时候会喜欢也很正常,看他冷着脸回避的样子,蓝梓汐就觉得好笑,倒也没再往下说,怕会扯出他另一桩伤心事。

    两人便又开始谈论兵法,一谈就到了深夜,蓝梓汐累了一天,也困了,便对冷墨胤道:“安置吧,相公。”

    冷墨胤脸一红,急急的就往床上去,一双大眼湛亮地盯着蓝梓汐坐的地方。

    蓝梓汐便想起至今未成的洞房,在他那堪称千瓦灯泡的目光下,顿时脸红耳热,起了身便往耳房去。

    冷墨胤见她转身走了,声音黯哑道:“娘子,你……又去哪里?”

    “洗漱啊。”蓝梓汐难得羞郝地说道。

    蓝梓汐帮冷墨胤擦了手脚,又查看了他手脚上的伤口,感觉伤口不是很严重,这才服侍他更衣。

    冷墨胤乖乖地坐着任她调摆,只是到了脱衣时,才小声道:“娘子,我也服侍你可好?”神情羞涩中,还带着一丝期待和怜惜。

    蓝梓汐心中一暖,“嗯”了声,要知道,这个时代的男人绝对是只会享受的主,不管是在卧房还是哪里,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由着老婆来服侍的,难得冷墨胤会说声要服侍她,至少他不大男子主义,会将她放在心尖子上疼宠。

    两人刚脱完衣服,冷墨胤正要躺下时,外头却传来了急促的拍门声,随着拍门声响起的还有紫晴焦急的声音“二爷,二少奶奶,王妃不好了,王爷请二爷和二少奶奶快过去呢。”

    蓝梓汐心中一震,早前因为碧莲的事见到王妃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才隔了没多久竟然就不好了呢,一边和冷墨胤两人急急的穿好衣服。

    两人急匆匆的赶到王妃的卧室,卧室里只有王爷一个人,此时王爷坐在床边,一手拉着王妃的手,脸上的表情是沉痛的,担心的、焦急的。

    两人轻轻的走进去,就看见王妃躺在床上,在微弱的灯光的照射下,脸上竟然犯起一层诡异的青色,蓝梓汐和冷墨胤相视一眼,在彼此的眼里都看到了疑惑,只是不知是怎么回事,所以并没有说什么。

    “父王,母妃怎么了?”蓝梓汐喊了王爷一声,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又没有其他人知道,只能打断王爷的沉思。

    “你们来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晚饭后你母妃就说人不舒服,一开始也没在意,可是回房之后头更晕了,而且还有呕吐,后来就晕了。”我已经派人去请御医了,可是到现在也没来。

    “现在天已经全黑了,宫门已经落钥了,御医肯定请不来了,父王如果不介意的话让我替母妃检查一下吧。”看她刚才脸上犯过青色,可是这么近距离的时候那层青色又不见了,这点让她很是疑惑。

    反正她没事也研究了很多的医书,而且跟兰玲也学了很多和毒有关的,如果不是什么厉害的毒的话,那她应该能应付的来。

    “你还会看病?”王爷听了蓝梓汐的话,微微掀了掀眉毛,他只知道这个嫡媳才情卓绝,也有听过王妃说似乎颇有心机,要不然在夏家那样的地方,能认回身份而不被嫡母残害的。

    只是不知道这个嫡媳居然还会看病,王爷并不是有多相信蓝梓汐是不是真的会看病,只是御医一时半会也请不来,而且孩子的心意他也不便驳回,只是站在一边将床边让给蓝梓汐。

    “只是看过几年医书罢了,谈不上有多会,只懂些皮毛罢了,父王先让我看看再说吧。”蓝梓汐坐在床边,一边看着王妃的脸色,一边对王爷道。

    脸色发白,嘴唇没有丝毫血色,蓝梓汐翻了翻王妃的眼睛,眼珠子混浊,蓝梓汐抬起王妃的手,把上王妃的脉搏,诧异的抬头看了眼王妃,王妃这个脉像并没有问题啊,可是她的人看上去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

    “你母妃怎么样?”王爷见蓝梓汐面有不郁,虽然不大相信蓝梓汐能看出什么,可还是抱有希望的问着。

    蓝梓汐看了一眼王爷,不知道要怎么跟王爷解释,可是这个时候不说出点什么的话,王爷肯定会不高兴的,蓝梓汐才刚刚嫁进来,可不想弄的关系有多僵,扫了眼冷墨胤,见他冲自己点了点头,蓝梓汐了然。

    “照现在这个样子来看,母妃应该是吃了什么东西才会不舒服的吧。”蓝梓汐看刚才王妃的脸色,这是现在唯一有可能的了,其实还有一个可能,只是她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那就是王妃中毒了,不过这个她没有跟王爷说,一是因为她不敢肯定,二是因为她才刚嫁进来王妃就被下了毒,这件事很显然是冲着自己来的,现在还是不要打扫惊蛇才好。

    “吃坏了东西?来人,去查查王妃今天晚膳用的是什么?”王爷今天并没有和王妃一起用膳,而是去了萧侧妃院里用的晚膳,是以并不知王妃晚膳用的是什么。

    “吃个晚膳也能吃坏肚子吗?”外面传进来萧侧妃闲凉的声音,可是任谁都能听的出来她声音里的幸灾乐祸。

    “侧妃,母妃可能是吃的太多了,所以撑的不舒服呢。”走在萧侧妃身边的可不就是冷墨泽的妻子宁婉茹么,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样子,将世子妃的装扮都穿戴了出来,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吴王世子妃一样。

    “哎呀,王爷,你也听到了,王妃不过就是吃多了罢了,哪里就会不舒服呢,不用这么大惊小怪的啊。”萧侧妃听到儿媳这么说,就顺口说道。

    “你瞎说什么呢,没事跑这里来干什么,回你的院子去呆着。”王爷本来就因为王妃病倒的事心情烦燥,可是她却偏偏撞到自己的枪口上来,正好被王爷痛骂一顿。

    “王爷,妾身知道你担心王妃,可是你担心也没用啊,要有事儿的话总会有事儿的,王爷不如先去歇息吧,这里还是让梓汐在这里看着吧。”萧侧妃一边说一边想拉王爷往外去,却突然被推倒在地。

    正在纳闷王爷怎么会推到她,一抬头却看到冷墨胤站在王爷的身边,脸上还带着一丝讽刺的笑容,好像在嘲笑她一样。

    “侧妃,侧妃你没事吧。”宁婉茹也是才嫁进王府不久,当然不了解冷墨胤了,所以在看到萧侧妃被推倒的时候并没有扶住,等到侧妃被推倒之后才一边惊慌的扶起萧侧妃,一边道:“二弟,侧妃是你的庶母,你怎么能推倒她呢?”

    “大嫂,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相公推倒侧妃的啊?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蓝梓汐在王爷还没有说话的时候,抢在他前头开了口。

    因为经过这些天,她也算是看透了这个王爷,明明是冷墨胤的父亲,王妃的丈夫,却宠那个庶长子冷墨泽,不止在嫡子被侧妃和冷墨泽这对狠心的母子害的眼睛看不见之后,还将世子之位给了那个庶长子。

    现在冷墨胤又推倒了这个萧侧妃,她可不敢保证这个王爷会不怪冷墨胤的,能不让他说话,当然还是别让他说话了,所以才会抢在他开口前说话了。

    冷墨胤冷冷的看着宁婉茹并没有理会她的话,而王爷只是看了眼蓝梓汐,就将头转向了萧侧妃:“你在他手里挨的揍还少吗?还敢说这样的话,真是活该,没事别到这里来,滚回你的院子去。”

    这样的话不止蓝梓汐大吃一惊,就连宁婉茹也是脸色一变,她没有想到王爷会这样对待萧侧妃,他不是很宠爱萧侧妃的吗?怎么会当着侧妃的面说这样伤人的话呢?

    蓝梓汐也是诧异的表情,也没想到王爷会当着两个媳妇的面这样说萧侧妃,所以一时想笑没忍住,笑出了声音,虽然很小,可屋里的人还是听见了,萧侧妃那杀人一样的眼神扫了过了,蓝梓汐假装没看见,不过也不在笑了。

    就在屋内很尴尬的时候,冷墨泽从外面走了进来,身边竟然还跟着陈御医,王爷暗吃一惊,今天陈御医应该在宫内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禁多看了两眼冷墨泽,见他满脸都是担忧的神色。

    看不出其他的什么,心里也没有多想,拉了御医就往床边去,经过御医的诊断,王爷又多看了蓝梓汐两眼,因为陈御医说的结果和蓝梓汐说的基本上差不多,只不过陈御医很肯定的说的是中毒。

    而蓝梓汐却说的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想来也是诊出是中毒,却不敢说罢了,难道她知道是谁下的毒?王爷想到这里时心一惊,抬眼看了看屋内的众人。

    却没有在谁的脸上看到什么其他表情,除了墨胤、墨泽以及二儿媳脸上有着担心的表情之外,其他的再没什么不对了。

    “陈御医,我母妃情况怎么样了?”冷墨泽对王妃的称呼让蓝梓汐再一次想笑,不禁将脸转向萧侧妃,果然见萧侧妃满脸都是不快的表情,眼底更是划过丝丝恨意。

    当然了自己的儿子儿媳口口声声的喊着另一个人为母妃,而她这个正经的母亲却只能被称为侧妃,换作谁,谁的心里也会不高兴的吧,收回眼光蓝梓汐对冷墨泽本就没好感,现在更是无感。

    “回王爷、世子爷,王妃这是中了毒,只是下官不知中的是何毒,下官无能为力,下官会开贴解毒药剂,只是此药剂只能暂缓毒性发作,要尽快查出王妃所中何毒,方可配制解药啊。”御医的话让蓝梓汐的心一沉。

    不知道是什么毒,那就不知道要怎么解了,如果这毒是府里之人所下的话,那除非他们和外人有所勾结,否则的话怎么会有这种不为人知的毒呢,到底是什么毒?

    蓝梓汐在想,萧侧妃也在想,因为这毒根本就是她找机会下的,只是她下的这毒要不了王妃的命,只不过是为了不让冷墨胤和蓝梓汐洞房的原因罢了。

    如果他们在墨泽之前生下王府嫡孙的话,那这世子之位,将来还是要由王府嫡系血脉继承的,她怎么会让自己的儿子好不容易得来的世子之位没有办法一直继承下去呢,所以虽然她很想直接毒死王妃。

    可是为了用王妃来牵制蓝梓汐和冷墨胤,所以只是下个毒来让他们慌乱慌乱罢了,因为就她看来虽然这个瞎子对谁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可是心里还是很疼这个王妃娘的,要不然也不会每次自己一说王妃就被他打了。

    打了她那么多次,自己总是会让他还回来的,只要儿子的大业一成,将来这屋里的所有人都得匍匐在她的脚下,她让谁生谁就生让谁死谁就得死。

    “有劳陈御医了,管家送陈御医。”王爷在听完御医的话之后,差管家送御医出去,蓝梓汐眼珠子一转,随即喊到:“父王,让我来送御医吧,我正好有问题想请教御医的。”

    “那你去吧,不得对御医无礼。”王爷看了眼蓝梓汐,真以为她只是想去和御医讨教讨教罢了,也就同意了,而冷墨泽则是多看了蓝梓汐两眼,眼里闪过不明意味的光,看了眼陈御医。

    蓝梓汐和御医走后,屋内又只有冷墨胤和王爷两个人了,宁婉茹扶着萧侧妃跟在冷墨泽的身后走了。

    “御医,不知我母妃这毒您可知是何毒呢?”虽然刚才御医说不知道是什么毒,但是蓝梓汐看他刚才诊断过后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撒谎,他肯定知道是什么毒,搞不好也知道是谁下的毒,所以才会说不知道的。

    “二少奶奶,下官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毒,这是清热解毒的药方,交给二少奶奶了,二少奶奶留步,下官告辞。”陈御医交给蓝梓汐一张药方之后就离开了王府。

    蓝梓汐拿着那张药方楞了楞,随即眼露冷光,她现在敢肯百分之百的肯定,这陈御医肯定知道王妃所中何毒,可就是不肯说,这可怎么办?上次冷墨胤给的解毒药丸已经被她和翠芹吃了。

    那是最后的两粒,而冷墨胤现在身上的毒也解了,并没有在配制那种解毒丸了,寻珏和兰玲也在他们大婚后就回去毒雾谷了,这一来一回的也要不少的时间的,肯定来不及了,想了想蓝梓汐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办法来做。

    吩咐紫晴去将御医配的药剂熬好,蓝梓汐让青鸢去准备温水并备上盐拿到王妃的屋子里,自己则快速的回到屋子里,一进屋就看见只有王爷和冷墨胤担心的坐在床边,而其他人也已经走了。

    走回到冷墨胤的身边,蓝梓汐拍着冷墨胤的肩膀,将眼光落在了王爷的身上,因为她接下来要做的事必须得到王爷的同意,否则的话她不太好下手,虽然自己完全可以不理会他,只是她毕竟是新妇,且要下手的又是王妃,当然要得到他的同意了:“父王,我有办法给母妃解毒。”

    “那就快些吧。”出乎蓝梓汐意料之外的是,王爷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并没有一丝一毫的疑问,蓝梓汐露出了笑容,其实王爷还是很爱王妃的,否则的话也不会这么着急了,不禁多看了王爷两眼,又暗道,既然王爷是爱王妃的,又怎么会任他和王妃的儿子被人欺负呢。

    还下毒毒害于他,至使他的眼睛这么多年来都看不见,按冷墨胤的话来说,他应该是知道这件事的,却袒护着冷墨泽,而表面上看似对冷墨胤很好,可是每每他看冷墨胤的眼神,都有着让人看不明白的恨意,这点实在是让蓝梓汐不明白。

    正在蓝梓汐乱想的时候,青鸢已经端了蓝梓汐要的盐和温水来了,放在屋内青鸢就站在一旁,别人不知道这蓝梓汐要做什么,她可是清楚的很的,因为在夏家也发生过一次这样的事情。

    只见蓝梓汐将盐倒进温水里,一直搅拌,直到盐化在了温水里,才让青鸢扶起王妃,将混有盐的水不停的灌进王妃的嘴巴里,一直灌到王妃吐了出来为止,等到王妃再也吐不出来之后。

    蓝梓汐又重复刚才的灌水,这样来来回回的灌了有三四回,王妃也吐了有三四回,在最后一次吐完之后,王妃的脸虽然依旧很白,只是比起先前来稍微有了点血色,嘴唇也恢复了血色。

    蓝梓汐见差不多了,将王爷和冷墨胤赶了出去,和青鸢一起替王妃换了身衣服,又将刚才被王妃吐脏的床单被子什么的也一并换了,等她做好这些事之后,床上的王妃也幽幽转醒了。

    一睁开眼看到的是蓝梓汐,王妃微微诧异:“你怎么在这里?”而且屋内的人怎么都不见了,宫嬷嬷人呢,正想着只见王爷和冷墨胤从外面走了进来。

    原来蓝梓汐见王妃醒了,使了个眼色让青鸢去将两人叫了进来的,自己则是坐在床边,替王妃把了把脉,在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回答王妃的话:“母妃,你现在有什么感觉?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腹部有些微不适,这是怎么了?”王妃见蓝梓汐一脸后怕的表情,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就问了出来,话音刚落就听见王爷的声音传了过来。

    “大夫说你吃坏了肚了,没什么的。”蓝梓汐听了王爷的话,猛一抬头,眼神直直的盯着王爷看,亏她刚刚还在想王爷一定很爱王妃的,可是王爷此时说出来的话,简直就是让她大眼镜啊。

    王妃明明是中毒好不好,怎么到他嘴里就变成了吃坏肚子了,蓝梓汐刚想反驳,就看见王爷身后的冷墨胤冲她摇了摇头,眼睛还眨了眨,心下疑惑,却也没有拆穿王爷的话。

    拉着冷墨胤,蓝梓汐对着王爷和王妃福了福身子:“父王,母妃,夜已深了,您早点休息吧,我们先回去了。”起身看了眼王妃就离开了。

    “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说话啊。”直到出了院门离开了王爷和王妃的屋子远远的,蓝梓汐才问了出来,还顺便甩了个白眼给冷墨胤。

    “母妃刚刚才醒,父王是不想让她乱想,才不让说的,你放心吧,没事的。”冷墨胤知道蓝梓汐会问,所以蓝梓汐的话刚问出来,他就说了出来,这是刚才在外面的时候,父子两商量好的。

    “也是,要是让母妃知道自己在自家被人下毒的话,心里一定很难过,可是这样不告诉她的话,以后万一要是再有人给她下毒的话,那她不是没有防备了吗?而且我们又不能随时陪在她的身边,有的时候又照顾不到,到时候怎么办呢?”

    蓝梓汐听了冷墨胤的话,心里也想了很多,冷墨胤和王爷的用意虽然是好的,可是在知道是王府之人下的毒,如果不让王妃知道的话,像上面所说的,万一再次被害的话,那到时怎么办呢。

    “我刚才就想好了,皇祖父给我的暗卫,我安排了两个给母妃,以后他们会随时随地的保护母妃,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冷墨胤将自己的打算告诉给蓝梓汐。

    “如今看来也只有这样了,好吧,都听你的,回去睡觉吧,累死了。”蓝梓汐听了冷墨胤的话之后想了想,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接受了之后就催着回去睡觉了,反正王妃也没事了。

    一听蓝梓汐说回去睡觉,冷墨胤两眼一亮,搂着蓝梓汐就轻功飞了回去,可是一回去蓝梓汐又说肚子饿了,让紫晴去做了点吃的,等到蓝梓汐吃完之后冷墨胤已经在床上睡着了。

    蓝梓汐又让紫晴备了一大桶热水,等人都走了,蓝梓汐捏着冷墨胤的鼻子,将他弄醒,冷墨胤一派迷迷糊糊的样子睁开眼,不满地咕哝道:“娘子,我还要睡。”

    “不行,起来,洗澡去,脏死了。”蓝梓汐没好气道,这些天蓝梓汐是发现了,这家伙最近怎么变懒了,不是有洁癖么,真是的。

    蓝梓汐懒得跟他解释,一把将他拖到耳房里,三下两下就将他脱了个精光,冷墨胤再没想到她会如此强悍,下意识就去护住自己的私处,一脸惊吓地对着蓝梓汐。

    好吧,这具侗体着实很诱人,简直就是秀色可餐,精壮的倒三角身形,劲瘦的蜂腰,腹间六块腹肌壁垒分明,修长而健美的双腿,皮肤更是白如凝脂,摸着光滑而细腻,看着简直让身为女人的蓝梓汐都嫉妒三分。

    “娘子……”冷墨胤的声音变得沙哑而极具魅惑,害羞只是一瞬,很快那丛林里的长龙便苏醒过来,有抬头的倾向。

    “洗澡了,进来。”蓝梓汐虽然也看得眼热心跳,但是,想到刚才轻功带她飞回来,身上都是汗的,洗洗干净的好还是。

    冷墨胤乖乖的任蓝梓汐将他扯进浴桶,坐下桶去,脸却是朝着蓝梓汐的,一双黑如点漆的凤眼里有火星在跳跃,

    蓝梓汐尽量不看他的身体,解散他的头发,拿帕子静静帮他擦洗着身子,肌肤相触时,冷墨胤象触电一样身子一颤,突然就一伸手,将蓝梓汐扯进了浴桶,浴桶很宽大,蓝梓汐一进去,就被他抱在了怀里,红唇便压了上来,冷墨胤咕哝道:“原来娘子喜欢在这里呀……”

    蓝梓汐差点窘死,明明是帮他洗澡的好不好,这厮自己精虫上脑……轻轻的在自己唇上吻着。

    蓝梓汐哪里还记得骂他,随着他的节奏沉沦深陷着,心里却隐隐有一丝快意,这两天发生的事太多了,他们的洞房也被拖到了今天,今天就要洞房了,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事了吧。

    冷墨胤很快就脱了她身上的衣服,两手急切地在蓝梓汐秃身上摸着,又怕弄痛了她,动作笨拙而轻柔,温暖的浴水贴着身体荡漾,象在轻抚两具年轻的身体,蓝梓汐在他毫无技巧的爱抚下,呼吸逐渐急促起来。

    蓝梓汐抚摸着冷墨胤的身体,从上往下,将冷墨胤全身给摸了个遍,更是恶作剧的捏着揪着,直捏的冷墨胤邪火上身。

    “你这个小妖精!”突然一个旋身,冷墨胤将蓝梓汐从浴桶中抱起,转身便向大床上走去,不顾浑身湿答答的,就翻身压在她身上。

    疯狂的激情过后,蓝梓汐喘息着,身体的疼痛让她一点也不想动,冷墨胤将她搂在怀里,细细地扒弄着她如云的秀发,大手伸向床里,拿出一块帕子递给她:“这个收好,看那些人还怎么说你不。”

    蓝梓汐脸一红,没想到他会如此细心,开始在耳房里时,他的欲望喷勃欲出,却强忍着,就是想在床上能得了这块帕子,好让她明儿去交差。

    支起身,在他英俊的脸颊上吻了一口,小声道:“冷墨胤,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你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唯有一样,是我不能容许的。”

    “什么?”冷墨胤漫不经心地把玩着她的头发。

    “背叛,冷墨胤,如果你背叛了我,我夏梓汐会不惜一切代价离开你。”蓝梓汐郑重地说道。

    冷墨胤身子一僵,扯过她的手将她一把搂进怀里,一口咬在她的唇上,尖利的牙齿差点刺破她的唇瓣。

    蓝梓汐唇间一痛,想要推开他,冷墨胤却松开他,明澈如湖水般的眸子深遂得见不到底,他将她的手放在他的喉间,沉沉道:“若你觉得我冷墨胤背叛了你,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在这里割下一刀,把我的命拿去。”

    蓝梓汐在他的喉节上轻吻着,心中泛痛,她知道自己的话伤害到了他,所以他在生气,他在用命来发誓,可是,墨胤,不要怪我,我是曾经受过伤害的人,曾经那个男人,也是如此信誓旦旦的说会爱我一生一世,便守护我一辈子。

    可是,他食言了,在我辛辛苦苦与他一起共同打拼出美好的事业基础后,他背叛了我,曾经的伤痛仍然纠缠着我,让我无法忘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墨胤,只要你是真心爱我,我蓝梓汐会倾尽所有去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