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95 卑鄙无耻,放着我来

095 卑鄙无耻,放着我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傻子,你说话要算数,说好了要陪我走遍大江南北的。”呵呵,好象很难呢,墨胤,我好象不行了,眼睛看不见了,心脏好痛,肺部不能呼吸了,若是有来生,我们再续未完的情缘好不好。

    太子似乎感觉她的不适,一手揽住她的腰,突然行动加剧,就在蓝梓汐眼前一黑之际,她忽然感觉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而胸口,似乎有一股暖流潜入,四肢百骇都随之舒坦起来。

    她下意识地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睁开眼时,就见到一丝月白色东西闪着柔和的光芒,再环顾四周,郝然发现自己正在一个长长的甬道里,而那闪着白色柔光的东西,正是太子手上拿着的一颗夜明珠。

    而她自己,则被太子抱在怀里,正一步一步向前方走着。

    “放我下来。”蓝梓汐挣扎着,一出声,自己都吓了一跳,那嗓暗粗哑得差点连她自己都分辩不出来。

    “别闹,还要一会才能出去。”太子的声音却一如既往的清朗。

    蓝梓汐感觉有哪里不对劲,头往他怀里一钻,一口就咬住太子胸前的肉。

    太子痛得一震道:“你做什么?”

    蓝梓汐松开道:“放开我,不然,我还会咬你。”

    她那一口可是吓了死力气的,太子痛得一咧嘴,唇边却是带了笑意:“梓汐,你还不承认么?以前,咱们两个一闹,你争不赢了就会咬我,你这坏脾气隔了一世还是没改啊。”

    却还是放她下来了,拿着夜明珠故意照着蓝梓汐紧皱的俏脸,笑得呲牙咧嘴的。

    蓝梓汐将他的手一挥道:“这是哪里?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太子亲昵的一刮她的鼻子道:“干嘛象个小刺猬一样,逃出了火海你不高兴么?对你的救命恩人,你应该语气客气点才是。”

    “这是个暗道么?而你,早就知道有这个暗道?”蓝梓汐没心思跟他磨叽,这场大火发生得太过怪异了,突然烧起,而明明华郡王府的大厅四四周虽然也有偏房,但偏房早就先大厅而起火,要逃除非象风傲柳那样将身上浇死,再强行撞破窗棱跃出去,便是那样,身上还是有可能会灼伤。

    而她与太子,连衣服都是完好无损的,甚至看不到一点烧坏的破洞,如果有求生通道,为什么又只有太子与她在此,大厅里的其他命妇和那些大家闺秀呢?华郡王妃自己呢,身为世子的冷傲天呢,难道作为主人的华郡王妃母子也不知道有这个暗道么?

    “知道太多了对你不好,跟我出去吧,这里不是久留之地。”太子却不愿意跟她多说,捉住她的手就往前走,蓝梓汐却甩开他的手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你做什么?不要命了吗?那里的火根本就没熄。”太子一把扯住她道。

    “不要你管,没熄让我烧死好了。”不知王妃和风傲柳有没有逃出来,他们肯定不知道有这个通道,还有大厅里有那么多年轻的大家闺秀,如果让她们生生死在这场阴谋的火场,蓝梓汐实在心中难安。

    太子随手将她一点,蓝梓汐就再也动弹不得,太子手一揽,将她再次抱在怀里往前走去。

    蓝梓汐双眼死死地瞪着太子,太子却一附头,在她气鼓鼓的脸上吻了一下道:“以后,你都别想离开我。”然后满足地笑着继续往前走。

    蓝梓汐气得眼睛都红了,但又无法挣扎,两行清泪缓缓流下,太子垂眸看到她的眼泪,脚步一滞,眼里闪过一丝阴戾。

    难道这场火就是太子的阴谋吗?如果只是为了掳走自己,就烧这么大一把火,让那么多二品官员的家人都葬身火海,太子你也太丧心病狂了吧。

    赵宇飞,以前你只是花心,只是虚伪,没有如此恶毒和凶残啊,如今怎么变成这样了?越发不象个人了?蓝梓汐失望地闭了闭眼,绝望地看着前面一线光亮,那应该是扇门,是这个暗道的出口吧。

    这场大火下,肯定会死不少人,到时候,只需找具差不多的尸体,就可以冒充自己,从此后,自己这个人就会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

    而冷墨胤和吴王府定会当自己死在这场火海里,根本就怀疑不到他身上去,因为,他也是受害者,他自己也是置身火海中,按常理,一位个皇朝储君,会将自己的安危看得很重要,根本就不可能让自己陷入危险当中……

    这计划,还真是严谨得很,牺牲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就为掳走自己这个他不太确定的前世情人,还真舍得花本钱,果然是当了太子的人,做起恶事来,也是大手笔的。

    眼前突然一阵强光照来,蓝梓汐不由闭紧了双眼,感觉到太阳光照在自己身上,有种暖暖的,有如重生的感觉。

    适应了一下,再睁开眼,却发现置身上一处景致优美的后花圆里,也不知有没有走出华郡王府。

    太子将她的穴道一点,再将她放下来,看着眼前的人儿,太子的眼里便是喜悦和满足:“你总算回到我身边了,梓汐,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就算你前两天对我下毒针,我也没有怪过你,我知道,你只是还在生我的气,气我以前欺骗了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堂堂太子殿下做出强掳人妻的事情,你不觉得很无耻么?”蓝梓汐不想再对他客气,冷冷地骂道。

    “为了你,我什么都做得出来,你本来就是我的妻,我抢你回来,天经地义。”太子理直气壮地说道,一拉她的手就往前拖:“走,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很大的院子,以后你就住在那里,不会再有人来打搅你的。”

    “不可能,墨胤会来找我的,他一定会找到我的。”蓝梓汐甩开太子,他的触碰让她恶心,曾经用了一辈子爱过的男人,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厚颜无耻了呢?她连前世的事情都不愿意再想起了,仿佛想那些,都是对冷墨胤的背叛。

    “你以后就再也不要再想那相瞎子了,他就是个瞎子,不过是萌了祖荫,又有吴王罩着,除了象个长不大的傻子一般任性妄为,他还会些什么?你就不要再妄想他会来救你了,不可能。”太子抓紧蓝梓汐的肩膀急摇着,大吼道。

    “谁说不可能呢?我这个长不大的傻子可是在此等候殿下多时了。”

    蓝梓汐正被太子摇得头昏脑胀之时,一个熟悉的,有如天籁一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猛地转过身来,就见冷墨胤一袭月白色绣缠枝竹长袍,斜斜地靠在香樟树丫上,冬日的暖阳透过密密的香樟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他肩上,尤其缀满了点点碎星。

    衬得他俊逸的脸庞象渡了一层银粉般,更透出几分懒散与雅致来,蓝梓汐不止一次被他的俊美的容貌所刹到,可这一次,她真感觉冷墨胤就是她命里的谪仙,是专门来拯救她的守护神。

    他怎么会找到这个出口的,怎么会猜到太子会掳了自己从这个出口出来的?看他脸颊红红的样子,似乎真的早就等在这里了,呵呵,以前只觉得墨胤虽然腹黑,但也任性,并没有什么作为。

    如今才知道,这厮其实背着自己,不知做过多少事情呢,蓝梓汐似乎从极深的深渊里,又突然飞升到了云端,心中的狂喜让她喜极而泣,颤声道:“相公。”

    “乖,别怕,一会子我就带你回去。”冷墨胤柔声道。

    “你怎么会在这里?”太子怔了怔,恼火地说道。

    “你为何会在这里,我就为何。”冷墨胤脚尖一点,轻轻飘落下来,手一伸,便抓向蓝梓汐。

    太子早就准备,手一揽,先他一步捉住蓝梓汐。

    “莫非太子想用我家娘子来威胁于我?”冷墨胤凤眸一挑,懒懒地问道,蓝梓汐立即用眼神控诉太子,眸中全是鄙夷和讥诮。

    太子身子一僵,还真的就放开了蓝梓汐,对冷墨胤道:“本宫怎么会拿女人当筹码,这种事情,也只有你冷墨胤才做得出来。”

    “哈哈哈。好,正好今天你也没带侍从,我也没带,咱们两个就当着我家娘子的面来个生死相争如何?”

    太子手掌一抬,突然发招,冷墨胤从容欺身而上,却不知,太子乃是虚招,一个不明物体落在冷墨胤身后,发出一声闷响,冷墨胤却并没有回头,仍是向太子攻去,太子身子一闪,如影子般飘忽到冷墨胤背后,他手指激弹,一声声闷响在冷墨胤周身炸开。

    蓝梓汐看得心中一紧,好卑鄙,这是在欺负冷墨胤眼睛看不见呢,好在墨胤的眼睛已经能看的见了,否则不是要被他害了。

    冷墨胤进攻全凭听声辩方位,太子知道自己硬攻会敌不过冷墨胤,就故意在他周声弄出许多响声,迷惑他……

    正在蓝梓汐焦急时,太子突然抽出一把长剑向冷墨胤刺去,他这是要杀了冷墨胤么?蓝梓汐的心快提到了嗓子眼上:“墨胤,小心。”

    冷墨胤愕然地转眸,那剑迅速刺向他的胸口他却浑身不知,蓝梓汐神魂欲裂,闭眸不敢再看。

    很快耳边就传来了声闷哼,蓝梓汐睁开眼,却意外地看见太子被震飞在一丈多远的地上,不可思议地看着冷墨胤。

    “你……你怎么躲得掉的?”太子不甘地问。

    “这个你无需知道晓,你只要知道,想杀我,你还需要再练十年。”冷墨胤傲然道。

    蓝梓汐感觉自己的心像坐电梯一样,升了上去,被吊上了半空这会子才终于踏着实地,她含泪带笑,不顾一切扑向冷墨胤:“相公,吓死我了。”

    冷墨胤将她揽入怀中道:“这么不相信你的相公么?”

    “他太卑鄙了,欺负你看不见。”冷墨胤能看见的事暂时不能让人知道,所以蓝梓汐才会这么说,越发瞧不起太子了,此人所作所为根本让人不耻。

    “我卑鄙?你当他是什么好东西?”太子捂住胸艰难地站起来,阴狠地看着冷墨胤道:“你当我真的想杀他么?他是吴王叔的嫡子,他若死了,我脱不得干系,我不过想试试……果然……”太子说到一半,突然胸口一痛,一口血喷了出来,直直地仰头向后倒去。

    蓝梓汐诧异地看向冷墨胤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刚才,我还以为,你绝逃不过那一剑的。”

    “傻瓜,你当我不知道他在声东击西么?只不过像你说的,暂时不能让人知道,只能装看不见罢了。”冷墨胤精准地捏住她的小鼻子,耐心地解释。

    “你相公我若连这点子能力都没有,就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残疾废物了。”冷墨胤幽幽地抬眸望向远处,漆黑的眸子里滑过一丝哀伤和自嘲来。

    蓝梓汐的心一紧,他是多么骄傲又自负的一个人,素来立志高远,连战场都想上的人,又怎么会被太子这点子伎俩给暗算到?

    真若如此,将来的战场上,千军万马混战,他又如何辩别敌人的方位,如何分亲敌友来?

    “嗯,我的相公最本事了。”蓝梓汐仰脸给了冷墨胤和个灿烂的微笑,抬手将他脸侧的一缕发丝挽到耳后,心中骄傲一片。

    “他怎么办?”蓝梓汐指了指地上的太子,还真是不堪一击啊,一下子就被墨胤给打晕了。

    “我杀了他好不好。”冷墨胤认真地问她。

    蓝梓汐听得一怔,他可是太子啊,杀了他,若是查出来,吴王爷也没法扛得住吧,那可是杀身之祸啊。

    再说,她虽讨厌赵宇飞,但是真要杀了他吗?到底曾经倾心爱过的男人,又同床共枕过多年,一日夫妻百日恩,她真能眼睁睁看他死么?

    看她沉默,冷墨胤轻叹了一口气拉起她就走,蓝梓汐愣愣地跟着他,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眼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太子,诧异道:“你……不杀他了?”

    “你不让我杀啊。”冷墨胤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落漠。

    “他是太子啊,杀不得的……哎呀,墨胤,咱们不能走,顺着暗道回去吧,还不知道母妃是不是得救了呢。”蓝梓汐拖着冷墨胤就往回走。

    “你只是想着母妃么?”冷墨胤别扭地侧过头去。

    “呃,还有风兄,我请他帮我救母妃来着……”这厮怎么又别扭起来了。

    “不去,他可是堂堂风月国的太子,若连一个女人也救不了,那还不如被烧死算了。”冷墨胤立在原地,怎么也不肯再走,早就看那个什么风月国太子不顺眼了。

    “可是,火那么大,那么多人,若是母妃真有什么不测……”蓝梓汐气急了,都什么时候了,这厮又吃干醋。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就算他有本事救出母妃,咱们也要去看看,落实一下吧,再说了,人家救了你娘亲,你也该道声谢吧。”

    “有什么好道谢的,我又没让他救。”冷墨胤干脆丢开蓝梓汐往前走。

    “你……我懒得理你了,你不去,我自己去。”蓝梓汐气得一跺脚,转身往暗道口走去。

    “出来吧,风月国太子殿下,你还想看戏看到什么时候?”冷墨胤懒懒道。

    “咳咳咳,本宫受了点伤……哎哟,好痛。”从一颗大香樟树后,风傲柳懒懒地转了出来,他身后正跟着吴王妃。

    蓝梓汐大喜,向王妃扑去,路过风傲柳时,那厮突然张开双臂,将她抱了个满怀,在外人看来,却更象蓝梓汐扑进了他怀里。

    “妹子,你果然是很担心我的,莫担心,我虽然为了救王妃受了伤,但这点子痛还是受得住的。”风傲柳语气夸张地说道。

    “你……”谁担心你了,蓝梓汐被他抱在怀里,动弹不得,气得俏脸通红,想骂,又想起他冒死救王妃时的情形,人家也算是有恩于她,叫她如何骂得出口。

    “莫哭,莫哭,你看你,说了我真的伤得不重啊,你若真的这般心疼我,就还是跟我回风月国去吧,我的太子妃位虚位以待。”

    她明明是气急的语气,听在外人耳朵里,却更像担心,再加上这厮故意胡说八道,就越发显得她是真的为他心疼而哭似的。

    冷墨胤果然上当,怒冲冲道:“娘子,过来。”

    蓝梓汐瞪了风傲柳一眼,小声吼道:“放开我。”

    风傲柳眉头一挑,眸中全是戏谑之色,手臂却搂得更紧了,一副我就不放,你能奈我何的表情。

    蓝梓汐抬脚踩,他脚一闪,抬手捶他的胸,他只当她挠痒,她没法子了,只能用眼神控诉,眼看着冷墨胤的脸色越发黑沉,蓝梓汐气得双指一错,掐住风傲柳腰间的软肉用力一拧。

    那家伙果然痛得一跳,不得不放开了她,大声嘟嚷:“喂,你偷袭,你怎么知道我最怕痒啊……”谁呵他痒了。

    看着王妃都露出不赞成的眼神,蓝梓汐感觉欲哭无泪。比窦娥还啊,她偷偷一睃了冷墨胤好几眼,小意地走到冷墨胤身边小声道:“相公……”声音里全是委屈。

    冷墨胤一指弹在她脑门道:“傻子,你在心虚什么?风兄是你的兄长,兄长心疼妹子,跟妹子开开玩笑,你当我这个做妹夫的也会吃醋么?”

    “是呀是呀,相公,你太英明了。简直比包公还要英明啊。”蓝梓汐的担忧顿时烟消云散,高兴得跳了起来。

    “风兄,多谢你救出在下母妃。”冷墨胤向风傲柳一辑道。

    他竟然没有上当,风傲柳收了笑,无聊地回了一辑道:“你不用谢,本宫不过是看在梓汐的面上罢了。”

    “是啊,我这个傻娘子竟然没选择让你救她,宁愿自陷危险也非要请殿下救在下的母亲,在下心中也很感动的。”冷墨胤的笑容明亮得晃人眼。

    这是赤果果的显摆和炫耀,风傲柳眸子一沉,俊眉跳了跳,淡淡道:“没法子啊,本宫也是看出贵太子殿下对梓汐姑娘是一片真心的,想来,她跟在太子身边,应该是没有危险的。”

    这话绝对戳中了冷墨胤的痛处,明朗的俊脸果然一微沉,凤眼里闪过一丝厉色,走向王妃道:“母妃,您可受伤?”

    “没有,多亏了风月国太子殿下,墨胤,梓汐能安然无恙,娘也就放心了,不然,娘还真是……对不住你。”吴王妃含泪对冷墨胤道。

    冷墨胤却不愿意与吴王妃多说一句,淡淡地转过头去,扯住蓝梓汐的手道:“走吧,回家。”

    蓝梓汐愣了愣,回头看了风傲柳一眼道:“风兄,多谢了,只是,你怎么也发现了这个暗道?”

    “你当我真的傻,会去破那火窗?华郡王就算有天大胆子,也绝计不敢烧死当朝太子的,我自然是要跟着厅里最尊贵的人逃咯。”风傲柳半挑眉,痞痞地对蓝梓汐道。

    “你也是太子,烧死你华郡王也不敢,这个责任照样不是他担待得起的。这条暗道,你也早就知道了吧。”冷墨胤却是冷冷说道。

    风傲柳哈哈一笑,斜了眼睨着冷墨胤:“还是比不得二公子淡定从容啊,火起后不思进厅救人,倒在此守株待兔了。”

    冷墨胤唇角含笑,眸中闪过一丝讥诮:“四王子殿下不觉得在敌人自以为得逞时,重重地给他一击更有杀伤力么?”

    蓝梓汐总算听明白,原来这两个是早就知道会有这场大火,一个是在厅里,却早就选好了逃跑路径,另一个则是早早的等在这里,等太子辛苦将自己掳出来时,再现身劫回去,两个都腹黑得很啊。

    “不过,这场火,却未见得是贵国太子烧的,二公子不觉得奇怪么?堂堂郡王府,守卫何等森严,今日贵客云集,仆役又何其多,为何会突然燃起冲天大火,火势扑都扑不灭?”风傲柳又拿出他惯用的扇子轻摇,眼神似笑非笑地看着冷墨胤。

    “华郡王府受此灾,自然会用心追查,本公子就不操这分空心了。”冷墨胤却没有兴趣与他谈论下去,牵着蓝梓汐的手,带着王妃,王妃似乎也没看到太子,几人再也没有多看太子一眼,一同向园外走去。

    一出了园子,风傲柳就被风月国的人迎了回去,冷墨胤与蓝梓汐还有王妃一同坐上马车,也向吴王府而去。

    蓝梓汐不由担心冷月云:“相公,月云可还好?”

    “你不是让她追表妹去了么?这会子应该是无恙的。”冷墨胤难得奈心地回道。

    蓝梓汐一想,当时大厅里也就自己和王妃在,吴王府其他人还真的都离开了大厅,萧侧妃是被自己伤了手,上官花颜则是被风傲柳气出去的,冷月云是自己请出去追上官花颜的。

    这一切,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不管什么原因,吴王府没有半个人在这场大火中受伤才是最重要的。

    “无恙就好。”蓝梓汐又对吴王妃道:“母妃,风云牌真的很重要么?儿媳该死,将它丢了。”

    冷墨胤听得一怔道:“你丢了风云牌?”

    蓝梓汐点点头,一脸不自在道:“先前还在脖子上的,不知怎的就不见了,真是莫明其妙,母妃很伤心呢。”

    王妃原本死里逃生,倒是暂时忘了这事,被她这一提,秀目中又露出一丝伤感:“掉了就掉了吧,那牌子,原就是不值钱,就是普通木头做的,不过是个信物罢了。”

    “什么信物?拿着风云牌儿媳能做什么?”蓝梓汐状似无意地问道。

    “东西都丢了,再说那些也无用,徒增伤感。”王妃却是转过头去看向车窗外,似乎不想再说。

    “不过就是个破窑子,几家破店铺罢了,又是早就关了张的,母妃何必太过在意。”冷墨胤却不以为然道。

    几个破窑子几家破店子?呃,那道是王妃家的祖产?不就是嫁妆么?为何如此神秘呢?还值得荣郡王妃那般着意地来告诉自己,又值得王妃晕噘过去?

    “墨胤!”脾气素来温和的王妃却厉声斥责道,看来,绝对不止是几个破窑子破店子那么简单。

    蓝梓汐道:“母妃,是您的嫁妆么?莫非没有那块风云牌,那些产业就不能属于您了?”

    “娘子,你莫在管了,那块牌子丢了更好,匹夫无罪,怀壁其罪,丢了最好,免得人家惦记。”冷墨胤道。

    这倒是,若果真那块风云牌代表着巨大的财富或是权势,吴王爷一直没有用到,王妃传给自己,对自己来说,未必是福。

    今天这场大火若如风傲柳所言并非太子所为,那是不是为着那块风云牌呢?当时,自己正掉了项链,冷傲天正说要搜查,外头就起了火,哪里还顾得搜查那个小小的项链,大家都只顾着逃命去了。

    广袖里,蓝梓汐轻轻摩挲着那块早就掉了的风云牌陷入了沉思,不错,风云牌根本就没有丢失,她只是演了一场戏罢了,昨天荣郡王妃提起这块牌子时,神情太过神秘,而王妃又对这块牌子讳莫如深,她就想试试,是不是有人会觊觎这块牌子。

    果然在华郡王府,当世子妃动了胎起时,自己急急地往人群中走,就有人摸向她的脖子,好在,她早就制了块假的戴在脖子上,真的早被她收在袖袋里了,就连紫晴几个都没发现呢。

    但是,到了此时此境,王妃仍不愿意将风云牌的秘密说出来,蓝梓汐还真有点心急了,不过,这种事情原就急不来,也许王妃对自己的能力还不放心,不认为自己真能继承这块牌子所蕴有的内含。

    回到府里,吴王早就派了人在府门外等,上官花颜和冷月云两个也在,只有萧侧妃和宁婉茹不知所踪,蓝梓汐立即想起,当时她就记得救王妃,宁婉茹干嘛去了?

    王爷见王妃和蓝梓汐都安然无恙,长长的吁了一口气,让他们赶紧回屋去给祖宗上一柱香,大难不死,自然要感谢祖宗保佑。

    蓝梓汐在王爷王妃身后走,就听王妃问王爷:“王爷,可查出来,为何会突然起火?”

    “华郡王此时正在向圣上请罪,太子失踪,二品命妇死伤几个,此事华郡王难辞其咎,圣上大怒,夺了他的郡王爵,贬为三等公。罚没三年俸禄,并责其赔偿伤者丧葬费用,华王弟又要大大的破费了。”吴王爷却轻描淡写地说道。

    “死的,都是哪几家的命妇?”蓝梓汐实在好奇,这场大火,绝不可能简单,华郡王并没有受太大的处罚,只是夺了一级爵位罢了,象他们这种嫡室宗亲,过一段时间后,事情淡了,又可以升上来的。

    至于俸禄银两什么的,对于一个郡王府来说,真算不得什么,何况,谁家大厅里还会建一条暗道的?若说华郡王无辜,那可就真是太说不过去了。

    “兵部尚书陈大人家眷,大理寺卿赵大人的家眷……”吴王爷连说了好几个人名,都不是蓝梓汐认得的,但是,为何就这几个呢,可还有别人伤了?当时那种情况,全都烧死都是有可能的。

    “呵呵,倒是巧了,全是与太子走得亲近的,也不知太子知道了,会不会暴跳如雷。”吴王妃却是难得的开了一句玩笑。

    蓝梓汐立即怔住,都是与太子走得近的?这阴谋的意味也太明显了吧,回到梓枫院,蓝梓汐一直垂着头闷闷不乐,冷墨胤感觉到她的沉默,不由攥紧了她的手道:“可是受了惊吓?”

    蓝梓汐猛地抬头,清神湛湛地看着他道:“相公,这事,你不觉得蹊跷么?为什么死的人,全是与太子亲近的呢?莫非,有人故意为之?”

    冷墨胤怔了怔,轻轻抚了抚她的额发道:“这是朝堂政事,你也想知道么?”

    果然是政事。

    “如果我没有置身在内,我不会关心,但是,我也是差一点死于这场大火的,相公,我不该知道么?”

    “呵呵,真的不愧是我冷墨胤的娘子,不错,确实是有阴谋,那些被烧死的,都是我派人暗中下的手……”冷墨胤轻描淡写地说道。

    仿若一记炸雷在自己头上炸开,竟然是……是冷墨胤派人作的手脚?“那这场大火呢?也是相公放的么?”蓝梓汐急切地问,她不知道,若他的答案是肯定的,自己会有什么反应。

    “傻子,你和娘亲都在里面,我怎么舍得?”冷墨胤拧了下她秀气的红腮道。

    那倒是,就算不为自己,吴王妃可是他的亲娘,蓝梓汐突然觉得心中有愧,怎么会怀疑墨胤了,他对自己的好,还用置疑么?穿到这里这么久,若不是他一次又一次如天神般出现,自己早就在夏家被人整死了。

    “是冷辰做的么?”蓝梓汐真不知道冷墨胤身后还有多少力量,除了冷辰,她一个人也没见过。

    “那场火来得很突然,我当时在前院,听到有人说走火时,就往后院冲,命冷辰进去救你和娘,但是,进去后却找不到你和娘,又发现大厅里早就有暗道,又知风傲柳和太子都同在大厅里,知道你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危险,便等在暗道口处。”

    冷墨胤说着顿了顿,眼里滑过一丝讥诮:“既然你没危险,这么好的机会,我不作点什么就太可惜了,所以,就让那里出一几条人命,又救了几个人。”

    蓝梓汐惊得目瞪口呆,半晌都没说出话来。

    冷墨胤又挑起她的下巴,额头抵着她的额头轻拱道:“拿出来吧,风云牌。我的好娘子。”

    呃,他怎么知道风云牌没有丢?“相公……”他又不是神仙?

    “你让李嬷嬷做了什么,你当我不知道么?再说了,以你的性子,母妃送你的东西你又怎么会随便丢掉?何况还被荣郡王妃提醒过了的。”冷墨胤轻笑着,热热的气息喷在蓝梓汐的脸上,将她所有的惊愕,惊吓,还有疑惑都吹散开来。

    蓝梓汐脸一红道:“那相公你知道不知道火是谁放的?”

    冷墨胤淡淡一笑道:“不知道,我正在查,不过,这个人似乎在想收渔翁之利,只可惜,碰到了我聪明伶俐的娘子,他的阴谋好象没有得逞,却还让我得了利。”

    “咱们是不是该告诉母妃啊,在华郡王府,我是为了不让那些人起疑,没告诉母妃,母妃越伤心难过,那些人就会越相信他们偷去的是真品,现在看母妃这么难过,我心里也不舒服。”蓝梓汐不安地垂头道。

    “嗯,你找个时间跟母妃解释吧,还有,这块风云牌,你打算怎么处置?”冷墨胤道。

    “我不知道它究竟有什么秘密,母妃既然如此看重,肯定不会只是你说的几个破窑的事,吴王府可不缺钱,母妃的嫁妆肯定也不少,几个破窑能让母妃如此在意么?”蓝梓汐不解道。

    “还真就是几个破窑,几间破铺子,祖上传下来的,上百年了,我也不知道母妃为何如此重视。不过,我倒是可以带你去看看。”冷墨胤边说着话儿,大手却是抚上了蓝梓汐的脸,用手细细地描绘着她的脸,她的五官,摸得很仔细,看的很认真,像是在把玩一件不世珍宝。

    蓝梓汐被他摸得有些不自在,那场大火烟熏火撩的,早就弄得脸上乌漆麻槽的,摸得他的手会好脏。

    “相公……我去先把脸。”

    冷墨胤却附下脸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语气里带着一丝的轻颤:“以后就老实地呆在府里头吧,大火里找不到你的人,我真的……真的好害怕。”

    蓝梓汐心中一酸,大火里找人,那么乱,那么吵,还那么危险,他怎么找?他当时肯定很着急吧……

    再一抬眸,看到他的额头有几丝碎发有烧糊的痕迹,心里便更加着急,武功再高又如何,那不是他能对抗得了的情况啊。

    一把捉住冷火胤的手道:“傻相公,那种情形下,你去救什么,没得伤了自己,你放心,我命硬,是打不死的小强,再危险也不会有事的,以后……以后遇到这种事,你远远地站着啊,别傻傻往里冲。”

    “什么是小强?”冷墨胤常听她说些奇怪的话,有时他没介意,有时就会好奇心重地问。

    怎么解释,那道说小强是只蟑螂?他肯定又会继续问很多问道,蓝梓汐听得一怔,忙扯开了话题:“嗯,别管那个,明儿个要回门,一会子我还是去母妃那里一趟吧,一是说说风云牌的事,二个就是看母妃有什么吩咐么。”

    “这会子别去,母妃受了惊吓,还没稳神呢,娘子,咱们先做点别的事吧。”冷墨胤却搂住她不放,附近脸又去吻她的脖子,鼻子里的热气喷得蓝梓汐痒痒的,心猿意马地有点受不住他的挑逗。

    但这会子还是大白天呢,到华郡王府做一趟客,饭都没吃到,反而还受了场大惊回来,她哪还有心思那什么,何况,一会子李嬷嬷紫晴几个肯定还要来问情况,自己两个人把门关着算什么事?

    “相公,大白天呢……”蓝梓汐缩着脖子,不停躲着。

    “大白天的又怕什么,我们在自个屋里怕啥。”冷墨胤小声在她耳边咕哝,很自然地说道。

    “等会说不定李嬷嬷紫晴她们都要来呢,还是别了吧。”蓝梓汐听了冷墨胤的话,还是推托着。

    “让她们来,来一个赶一个,来两个赶一双。”冷墨胤双手一抄将蓝梓汐给抱了起来,往床边走去。

    蓝梓汐虽然想挣扎,却被他的话说得心里热热的,忙点头道:“嗯,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赶一双。”

    “那我们先交流交流吧。”蓝梓汐声暗黯哑地说道。

    蓝梓汐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眼一花,人已经到他压到了床上,这家伙才偿过人事滋味,又是青春少艾,正是火力旺盛的时候,又受了惊吓……

    “相公……”

    “嘘,别说话,娘子,你累了,我不会让你辛苦的,我来就好。”冷墨胤半咬着她的耳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