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风华之庶女嫡妃 > 098 闲言闲语,三朝回门

098 闲言闲语,三朝回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路上,不少丫环婆子见了两夫妻都垂首行礼,等他们一过去,便有人小声议论:“二奶奶跟二爷可真恩爱,手牵手走呢。”

    “可不,以前二爷许谁碰过呀,便是碧莲姑娘,在路上走也是离得几尺远,不许近身呢。”

    “唉,瞧着二奶奶是个精明又厉害的,不过,倒是很心疼二爷呢,听说为了二爷,还把世子妃推到池水里去。”

    “世子妃可就不见得把世子爷放在眼里,这才成亲几天啊,屋里就传出那样的丑闻,还真真丢尽了咱们王府的脸。”

    “可不是么?听说是二奶奶当面抓到的……”

    “二奶奶还真是个胆大的,王爷好象气得当场就要结果了那野男人,好在王妃求情,看世子妃有了身子,别在她屋里见血,冲撞了孩子。”

    “切,谁知那孩子是不是世子爷的……”

    声音渐行渐远,蓝梓汐回握住冷墨胤的手道:“相公,咱们一辈子都不要松开好不好。”冷墨胤没有回答,只是站住,捧起她的脸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继续往前走。

    华郡王府那场大火定是与冷墨泽有关,至于原因,蓝梓汐也不得而知,她也知道,这事就算她找到了证据,吴王爷也不会深究,只会包瞒,毕竟那场大火中,太子也在里面,如若真是他谋划的,那便有弑君之嫌,何况还有不少二品大员的家眷死在了那场大火里。

    那可是会给吴王府多竖不少敌人的,通过这件事,蓝梓汐也明白,冷墨胤在吴王府的地位,并非先前想像的那么高,怪不得,他对父母兄长都冷淡得很,若是换了她,自小便被人害过,偏偏自己的父母还对害人的凶手不止是庇护,还将原本属于他的东西给了凶手,这让他如何亲近得起来?

    不过,外面很快就会谣传世子妃藏野男人的事……蓝梓汐眼眸一转,对冷墨胤道:“明儿回门时,家里应该会请不少客人的,保不齐,就会议论今儿的事,呀,是咱们冤枉大嫂了,明儿有人说时,我一定要为大嫂澄清。”

    冷墨胤怔了怔,随即眸中滑过一丝笑意,轻刮她的小鼻子道:“娘子想如何就如何吧。”

    蓝梓汐便知他明白了自己的意思,虽然才成亲两天,但她感觉自己与他真的心有灵犀,很多话,彼此不用挑明,就能意会。

    回到梓枫院,李嬷嬷已经在让几个丫头打点礼品了,王妃让人送来的东西都用礼盒装了,正用红纸封好呢,见冷墨胤进来,青鸢主动上来给他解披风,冷墨胤眉头皱了皱,转身对着蓝梓汐:“娘子……”

    月季正在给蓝梓汐解风衣,听得这一声长长的拖音,脚一软,差点跪下去,蓝梓汐忙托住她道:“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二爷还有很多你们没见过的另一面呢,你现在就受不了,那以后怎么办?”

    一旁的紫晴掩嘴直笑,青鸢先前被冷墨胤下了面子,正好不自在,听了这话忍不住扑哧一笑,接过月季的手道:“二爷还等着奶奶服侍呢,就你这样子,还不知道解到何时去,你去沏两杯茶来吧,二奶奶不喜红茶,泡杯龙井吧。”

    月季也是一等的丫头,青鸢也是,月季还是吴王府的家生子,是老人,比起青鸢才进两天府的来说,更有体面,青鸢却当着两个主子的面指使月季,还不就是仗着蓝梓汐的势?

    还好月季也不介意,笑着真的就去了后堂,紫晴就拿眼瞪青鸢,小声道:“想想你在夏家时,差点没来得成吴王府的事吧。”

    青鸢脸一红,习快地睃了蓝梓汐一眼,嗫嚅道:“知道了,以后会注意的。”这些小动作蓝梓汐都看在眼里,她很欣赏紫晴,总象个大姐姐般在旁边指点青鸢,青鸢的性子浮躁又虚荣,很容易犯错,但本质还是不错的,她也有别人没有的优点,比如说,脑子活,腿脚快,爱钻营,喜打听,能很快与周围的人打成一团,这样便于让蓝梓汐了解府里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月季很快就沏了茶来,蓝梓汐也给冷墨胤换好了常服,拉他坐在正堂里,亲手端了茶给他喝。

    李嬷嬷在穿堂忙完后进来请蓝梓汐示下:“二奶奶,按着辈份和远近备好了四色礼,都装在箱笼里了,您要不要过目一下。”

    蓝梓汐道:“劳烦嬷嬷了,嬷嬷做事再妥当不过,我就不看了。”李嬷嬷听了便让人将礼物送到后堂,先锁了,明儿再上马车。

    看李嬷嬷忙完,蓝梓汐道:“适才我在青湖那边碰到了上官姨娘,小雪那孩子还着实可爱,一会子嬷嬷帮我备些好吃的点心送过去,就说是我这个二婶的一片心意。”

    李嬷嬷听了脸色一沉道:“二奶奶还是莫要送吃食的好,小雪那孩子最近一直就病病歪歪的,这几天才好转了些,莫要吃了什么不干净的,又怪到二奶奶头上去。”

    “哦,我瞧着她还蛮结实的,怎么……经常生病么?”宁婉茹果然一进门就对小雪动手了,想着那张红扑扑可爱的小脸,和她小财迷的样子,蓝梓汐的心一阵酸涩。

    孩子何其无辜,为什么大人间的争风吃醋,争权夺利要拿孩子作伐?可李嬷嬷说得也没错,这个时候太过敏感,现在送东西给小雪,无异于主动往陷井里跳。

    “呀,亏得嬷嬷提醒,你看我,想事就是不周全,吃食不能送,那就送给玩意儿啊,紫晴,去拿我做的布娃娃来,请嬷嬷使人送过去,这总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李嬷嬷听了脸色还是不太好看,一副欲言有止的样子,她似乎很不想蓝梓汐与上官氏交结,但看蓝梓汐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也不好一再的泼冷水,便点头同意了。

    第二天一大早,蓝梓汐就被紫晴叫醒:“奶奶今儿要回门,可得早些起来,一会子还要回去赶中午饭呢。”昨儿个晚上又被冷墨胤给折腾得腰酸背疼,蓝梓汐眼睛都不愿意打开,趴在床上装死。

    “没醒呢,你到外面再等等吧。”

    紫晴听了差点一头栽到床上:“二奶奶别耍赖了,没醒您还能说话。”

    “梦话。”蓝梓汐一身骨头都是懒洋洋的。

    “好吧,您说梦话,麻烦您梦游起来穿衣好不好?”紫晴没好气道。

    这时,外面传来月季的声音:“二奶奶起了么?紫晴姐姐,我端了水来,你给二奶奶洗把脸吧。”

    当冰冷的毛巾在脸一顿乱搓时,蓝梓汐一个激凌坐起,茫然道:“出什么事了?”

    紫晴回头对月季竖了下拇指:“还是你的法子有用。”蓝梓汐听了立即幽怨地看向月季,你丫丫的,我记住你了,竟然敢黑你主子,等着瞧。

    眸子一斜,就见月季垂下头去一副老实挨训状,长而优雅的脖子白晰又漂亮,神情楚楚可怜,娇若冬花,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样的气质,这样的资色,若是在前世,就是个极品大美女,若朝演艺界发展,定会大红大紫,唉,可惜啊,万恶的封建社会。

    对月季勾勾手,月季水灵灵的眸子一亮,踩着小碎步过来道:“二奶奶……”

    “今儿我穿什么衣服才合适呢。”蓝梓汐眨巴着眼睛问她。

    月季怔了怔,随即反应过来道:“穿隆重些吧,奶奶头回回门子呢,也让娘家人瞧瞧奶奶过得体面。”蓝梓汐点头,让月季拾缀,就由她装扮去,让夏家的人看看自己过的好不好,反正翠芹并不是真的去了。

    等月季说声好了时,蓝梓汐再看镜中的自己,果然清丽与美艳交融在一起,比平时自己打扮出来的,更要娇美三分,还多了几分雍容高贵的气度。

    去给王妃请安时,王妃道:“你今儿还是到太妃屋里去一趟吧,到底是老辈人,虽说是不王爷的亲娘,可也是占着名头呢。王爷也是拿她当母亲待着的。”

    蓝梓汐对太妃的印象倒是不错,听了便笑着应下,太妃也住在吴王府里,按说也是王爷的母妃,也就是蓝梓汐的祖辈,请安也是入情入理。

    太妃住在榕院,院子里种了成片成片的榕树,院子里落叶满地,也不知何故,太妃并没让人将叶子扫了。

    踩在松软的落叶上,听着沙沙的脚步声,整个院子都显得宁静而自然,有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但是,这么多落叶,堆积,若是有心人点一把火,这院子就遭了。

    太妃正在作早膳,见蓝梓汐进来,眼睛一亮道:“墨胤家的,你今儿可是要回门去?”

    蓝梓汐行完礼后道:“正是,特地来向太妃辞行的。”

    “嗯,你这孩子就是礼多,坐吧。”太妃回过身,拿了个礼盒递给蓝梓汐:“夏老夫人以前倒是我的手帕交,只是我进宫,她嫁进了夏家,两个人就很少走动了,难得你跟墨胤有缘,嫁进了吴王府,这些东西你替我带给老姐姐,就说我很惦记她。”

    蓝梓汐听得怔住,没想到太妃还与夏老太太曾经相识,自己这婚事是不是也与这个有关?

    打开盒子,却见里面只是放了一块绣帕,看着不太新,有年份的样子,而且还是男用的,不由愣住,正要问,太妃却挥挥手道:“得赶中午饭呢,我就不留你了。”

    蓝梓汐从太妃院里回来,就见青鸢正在给冷墨胤换衣,一脑门子的汗,眼里也不敢看冷墨胤,原本再利落不过的一个人,竟然在他面前有点发抖。

    而冷墨胤一张俊脸黑得有如锅底,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月季站在一旁着急,却也不敢开口,一见蓝梓汐进门,月季犹如看到了救星:“二奶奶回来就好。”

    蓝梓汐忙过去要接青鸢的手,青鸢赌气似的故意又给冷墨胤扣了一粒风扣,这才殃殃地退开。

    “相公,你又欺负我的丫头了?”蓝梓汐含笑道。

    “笨手笨脚的。”冷墨胤垮着脸道:“娘子你去哪里了?”

    “给太妃请安呢,这身衣服是月季选的么?相公穿着真好看。”蓝梓汐随意地回道。

    月季脸一红道:“是二爷长得好,穿什么都好看呢。”青鸢听了便不经意地看了她一眼,月季忙垂下眸子不再说话。

    “娘子,我穿什么都好看么?”冷墨胤却象个讨糖吃的孩子般问蓝梓汐。

    “是衣服好看,不然给你穿一套乞丐衣服试试?”蓝梓汐就不喜欢这厮得意。

    “切,娘子嫉妒我比你长得还好看呢,不说实话的娘子。”冷墨胤笑道。

    “嗯,相公何止比我好看啊,就是外头的桃花,也没法子跟相公你比呢,走吧,时辰不早了,赶路去。”蓝梓汐没好气道。

    “小气娘子。”冷墨胤撇嘴。

    收拾妥当后,蓝梓汐带着雪慧还有紫晴青鸢,还有月季一起出了门,几个丫头乘一辆马车,小夫妻两个同乘一辆。

    夏家离王府隔着两知街,大约小半个时辰后,马车在夏府大门停下,雪慧几个先下了马车,府门外,夏大老爷和李氏早就等着了,如今夏府死的死,关的关李氏这个嫡妻在夏云初的求情下,理所当然的被放了出来了。

    冷墨胤一跃而下,再伸出手牵蓝梓汐下来,夏老爷眼里就有了笑意,这个女婿虽说身有残疾,但处处都很注意,总尽量不泄露他的短处,更重要的是,他对梓汐好,很体贴。

    蓝梓汐冷墨胤忙上前给夏老爷和李氏请安,李氏上上下下将蓝梓汐打量了一番,见她轻染胭脂,双眉秀丽,大眼灵动而清澈,一张小脸粉扑的,气色很好,可见得她在吴王府过得还不错,眼里滑过一丝复杂之色。

    李氏亲手扶蓝梓汐起来:“小四这一身可真是气派,果然是王府里头出来的,就是不一样啊,快快进屋去,客人早来了呢。”语气又酸又刻薄,蓝梓汐虽不想与她多说,可也只能随着她一起进府。

    夏老爷一把握住冷墨胤的手,一边问说着应景的话,一边拉他一同进门,冷墨胤僵了僵,似乎很不习惯夏老爷的触碰,但还是忍着没有甩开夏老爷,僵硬地随着夏老爷一起走。

    进得二门,蓝梓汐只想回到未出嫁前的闺房,然而李氏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着她在吴王府里的事,蓝梓汐耐着性子回着,却是有点心不在焉。

    进了正院,果然老太太和几位族中老人都在,再加上夏云初也回来了,一些族姐族妹也在,屋里也是满当当的很热闹。

    夫君俊美儒雅,小娘子清丽绝伦,真真是玉一样的一双人儿出现在夏家家人面前,蓝梓汐面色红润笑容浅浅,冷墨胤虽然是冰山脸,却也没有半点不耐与傲气,一眼便可以看出,这对小夫妻新婚过得很幸福。

    夏云初第一个走过来拉住蓝梓汐的手上下打量,笑着附近她的耳边道:“妹夫看来很疼四妹妹啊,瞧妹妹脸上这笑,都快让人嫉妒死了。”

    蓝梓汐却躲开她的笑声:“大姐今儿怎么也在呢,不是昨儿个回门的么?太子没陪你一起回来吗?”

    夏云初脸色一黯道:“太子?我可比不得妹妹你是八抬大轿抬回去的,就算回门,太子也是陪太子妃回门的,所以我昨儿个是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我也跟太子请示过了,我会在娘家多呆几天的,等到太子和太子妃回来太子府之后再一起去宫里谢恩。”

    蓝梓汐轻叹一声道:“这是大姐你自个选的路,当初决定时,就应该知道这条路上的风险与坎坷。”

    夏云初哂然一笑道:“不说这个,今儿可是妹妹头天回门呢,大姐可是真心为你高兴,妹夫果然是个好的,四妹妹你很有福气。”

    蓝梓汐抬头就往冷墨胤看去,却见冷墨胤可能是第一次被一群人围着,并不太习惯,所以脸上的表情并不好看,可能是因为蓝梓汐才一直忍着吧。

    “唉,我还是去给老太太请安行礼吧,你妹夫等得不奈烦了呢。”蓝梓汐笑道。

    夏云初听了便抬眸,正就看见冷墨胤黑着脸抿着嘴的样子,一看就知道心情不是太好,她也见过冷墨胤发脾气,忙推了推蓝梓汐:“妹夫是怕我把你给霸占了呢,瞧他那样子,嘴上都能挂个夜壶了。”

    蓝梓汐过去拉了冷墨胤的手,这厮脸色这才缓和了些,向前几步,蓝梓汐跪地给老太太磕头:“孙女梓汐给老太太请安了,老太太万福。”只是心里却没有面上这么好过,想起翠芹她又怎么会好受呢。

    冷墨胤的脚前也有块早就备好的蒲团,蓝梓汐知道他性子孤傲,平日见了皇上也是不肯跪的,皇上倒是很纵容他,没怎么计较这个,就养成了他不羁俗礼的性子。

    且他也知道自己和翠芹的事,只是族里的其他人并不知道夏家发生的事,更不知道翠芹是怎么死的,蓝梓汐就有点担心,这跪也不是,不跪也不是。

    坐在一边的李氏见了就道:“将蒲团放近一些,不知道二姑爷不方便么?”这个人怎么永远都让人这么讨厌,今天回门,我忍。

    蓝梓汐慢慢转过头,淡淡的看了李氏一眼,有些人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了,看来她在家庙的几天并没有学乖。

    李氏则轻挑着眉头看了眼蓝梓汐,眉眼里尽是得意,你嫁进王府又如何?是嫡子又如何?不过就是个瞎子罢了。

    老太太眉头微皱,看了眼李氏:“四丫头才刚回来,你少说几句。”刚才她肯给自己磕头就算不错了,这李氏还这么说,是想关系更僵么。

    被李氏这一说,一屋子的人就都看向冷墨胤,原本都是羡慕蓝梓汐,又花痴冷墨胤的堂姐妹们仿佛一下子记起了他的眼疾来,顿时都露出一丝可怜和惋惜之色来,更有个十岁的小堂妹起身向前,想要去牵冷墨胤。

    蓝梓汐的心一阵揪痛,该死的李氏,你会遭报应的,小堂妹要是真的去拉冷墨胤,以他那不喜欢别人碰触的性子,肯定会一掌将人拍飞的。

    想起之前老太太和李氏以及夏老爷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蓝梓汐我想拉着冷墨胤就走的,可是周围大坐的都是夏家族人,如果当着他们的面不给老太太和李氏脸的话,还不知会被别人说成什么样子。

    她是无所谓的,反正这家人也没几个是真心对她的,可是冷墨胤就不一样了,他是夏家的姑爷,如果姑爷回门这天不见礼的话,那吴王府岂不是要被人说没有礼数了。

    想到这里蓝梓汐刚想要扯扯冷墨胤的下摆,冷墨胤却是一撩衣袍,双膝跪下,正经地给老太太磕了个头。

    蓝梓汐的心顿时一松,一个连见太后和皇上都不肯行礼的人,肯给老太太磕头行大礼,自然是为了她才肯委屈自己。

    老太太和夏才爷几个也松了口气,冷墨胤本就是夏家较为得意的女婿,若连下大礼都不肯行,或者行个礼还要别人的帮助,这些,都会丢他们的脸面。

    大老爷和才太太亲自上前扶起这对小夫妻,大老爷道:“女婿,去前院与我一起喝茶吧。”岳父邀请女婿去前院喝茶原是回门很正常的礼数,这个时代男女宾分坐,夏大老爷亲自相邀,自然是很看重这个女壻。

    可冷墨胤却淡淡道:“我就在这里。”

    夏老爷顿时不有点下不来台,蓝梓汐忙道:“爹爹,女儿要带她去见我娘,晚点再让他去前院见您可好。”真不想让冷墨胤去,自私自利的夏振刚只是想趁机巴结墨胤罢了。

    见礼完后,蓝梓汐就坐在李氏的下首,冷墨胤也静静地坐在她身边,夏老爷因为前院还有男客,便先去了前院招呼客人,冷墨胤不去,他也没法子。

    李氏看着蓝梓汐头上的那套东珠头面道:“这套看着好眼生,以前也没见你戴过。”

    “母妃送的,以前也没戴过,今天是头一天呢。”如果不是屋内还有族人,蓝梓汐是理也不想理她的

    “大姐回门,太子怎么也不陪着呢?”既然你说我的相公,那你的女儿也就免不了要被人说了。

    李氏道:“你大姐哪比的过你,虽然是太子良媛,可是说到底还是妾罢了,三朝回门,太子又怎么会陪着她呢……”李氏到了这会子才知道为夏云初难过,早做什么去了?

    这事蓝梓汐也不好说什么,太子妃早就有内定人选玉宁郡主,夏云初就算貌若天仙,也够不了格当太子妃,谁让夏家既无权,也无势呢,太子要的是能对他的江山稳固有帮助的岳丈家。

    蓝梓汐便叹了口气道:“进宫那是嫁进皇家,大姐可是个有福相的,唉,其实吧,就算嫁进了王府里又如何,昨儿女儿去华亲王府做客,不是也差点葬身火海了么?幸得相公相求及时,不然,今儿母亲可见不着女儿了哦。”

    原本夏家的女眷们,就对这事好奇得很,但畏于此乃皇家内问事务,谁也不敢开口问,这会子蓝梓汐自个儿提出来,这些女人的八卦因子立即被调起,最先开口的竟然是老太太:“怎么?华郡王府还真的起火啊?可好好的王府,怎么会莫明其妙起火呢,那么多护院家丁的,这场火起得可真古怪。”

    “啊哟,可不是么,听说还死了好几位二品太太呢,舅太太幸亏昨儿个身子不爽利,就没有去,若是她也去了,这会子还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呢。”一旁一位堂婶子道。

    李氏也唤了声阿弥砣佛,问蓝梓汐:“当时吓着了吧,唉,你也是个命苦的,怎么到哪都能惹着危险啊。”那装模作样的让蓝梓汐看了就想吐。

    另外就有胆子大的小声问:“听说,吴亲王府里也出了桩大事,说什么世子妃……”但她的话才一出口,老太太就眼神凌厉地瞪了过去。

    蓝梓汐却接口道:“二婶是说世子妃屋里藏男人的事吧,其实那是我弄错了,大嫂屋里的是世子爷,只是因为世子爷前一天就去了兵部,大家伙都说没有十天半月回不来,所以,那些不得所以的,听见大嫂屋里有男人说话,就以为是……那什么,其实还真是冤枉大嫂了。”

    “咦,这么说,并不是世子妃行为不轨咯,梓汐,你真是亲眼所见么?”夏家一个族婶子一副你骗我,我不相信你的样子说道。

    “哪里,真的不是大嫂不轨,屋里的人就是大哥。”几乎所有的女眷便更加不相信蓝梓汐说的话了。蓝梓汐明白,一个八卦,只要传出去了,就很难让人相信,那是谣传,这种事不关已的八卦,人们向来是不相信官方的澄清的,宁愿信其有,不原信其无。

    果然很多人便用一种你在包庇世子妃的眼神看她,蓝梓汐急了:“我说的是真的呀,真是世子爷在世子妃屋里,因为世子爷本该是在兵部催粮的,却突然被烧伤回了府了,王爷知道了,还把世子爷人罚了一顿叫,不信你们问我相公,他可是从来都不说谎的。”

    说罢便扯了扯冷墨胤的衣袖道:“相公,我说得对吧。”

    “嗯,娘子素来最诚实。父王昨儿个确实打了大哥一顿,说他不该贻误军机,放着几万军十的粮草不催,反而在火里头钻,弄得一身是伤回来。”冷墨胤很认真地说道。

    不少人便将信将疑道:“世子爷既是在兵部,又怎么可能被烧伤呢?”

    “是啊,我也觉得奇怪呢,昨儿个华王叔起火时,他可没在现场的,他身上的烧伤又是怎么来的呢,真是令人费解,你说回来就回来吧,还躲着不让人知道,害得别人以为大嫂屋里藏着外男,坏了大嫂的名声,唉,你看,我为大嫂澄清吧,还真是没一个人相信,真是害死大嫂了。

    蓝梓汐一副愤愤不平地说道,夏家族里当官的也不少,虽说官位不是很大,但也有自己的交际圈子,几位四品五品族亲家的太太便将这话给听到心里头去了,一个个八卦因子活跃得出奇。

    蓝梓汐感觉自己的意思也表达的差不多了,很多疑问留给大家自由发挥想象,看她们怎么向外传就是。

    午饭时,前头男宾们到正厅里来用饭,男女宾之间就只隔了一个屏风,说话自然就不隔音了。

    蓝梓汐与夏云初李氏坐一桌用饭,那边几位族亲太太们便坐了一桌,饭前上菜时,蓝梓汐就听几位族亲小声议论:“还以为四姑奶奶嫁得好,没想到王府里头也尽是龌龊,那世子妃定然是个不检点的,不然,外头又怎么会风言风语这么多,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她平素若是个正派的,别人也不会这般疑她。”

    “不是吧,听说镇北侯家的家教也是很严的,那宁家姑娘可是有一个在东宫,如今已经是太子侧妃了,大家可莫说乱说才是,倒是四姑奶奶未必是个有福的,我听说啊,以前王府的世子可是咱们的四姑爷,后来,不知怎么就眼睛瞎了,现在的世子爷才得了爵位,可你们看四姑爷,哪像个有眼疾的?先前那蒲团离他着实远了些,他那行为举止优雅又得体……一看就是个有本事的。

    听说啊,四姑爷还有洁癖,以前屋里从来不肯收人,也就喜欢咱们四姑奶奶,以前没成亲,大房那边还不担心,反正这位有眼疾不说,还没子嗣,咱家的四姑奶奶也是个精明厉害的,连着风月国的太子爷都对她青眼相加,便是没有缘份成为夫妻,那也是关系极好的,大房那边自然是有想法了,

    那华郡王爷好好的请京城有头有脸的太太们聚会,怎么突然就起火了?王府的护位仆役何止上百啊?那纵火的能瞒过护卫的眼睛,一下子就将火烧起来……你们想啊,没身份没权势,可是做不成。”

    这位堂婶对吴王府的情况了解得还蛮透彻的,分析也入情入理,不少人便点头道:“也是,越是大户人家,就越复杂,好在我家小二说的是个三品官员人家,唉,还是老实一点,莫要想那大饽饽的好,太多人盯着富贵,可是危机四伏呢,四姑奶奶看着风光,只怕也未必就过得安生。”

    太太们的议论,看着是小声交头接耳,其实声音都传到了外头男宾席上,男人们虽然八卦因着小一些,但这种有关于皇族里头的事,谁都有兴趣,就如同前世的才百姓爱关心明星们的私生活一样。

    蓝梓汐便很满意现在的效果,相信不用多久,两种不同的流言又会在整个京城里传开,那场大火死了不少官居要位的二品大员家的亲眷,定然会有有心人去调查起火的原因的,吴王爷一心想包瞒冷墨泽,只怕是瞒不住的。

    该办的事办完了,用过饭,蓝梓汐就拉了冷墨胤回到自己的院落,为了做样子让人相信翠芹真的死了,蓝梓汐在自己的闺房内摆了翠芹的灵位,现在正拉着冷墨胤在经翠芹上香,其实也对,以前的翠芹是死了,以后再也没翠芹这个人了。

    两人经翠芹上了香之后就随便的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中午吃什么上面了:“相公,可吃饱了?”

    “娘子不在,很多菜看不见,就吃了离得最近的一碗鱼。”冷墨胤却是一本正经地说道。

    鱼?他吃鱼!谁这么缺德,虽然他的眼睛是好了,可是这事没人知道啊,那他们明知他眼睛看不见,竟然在他面前放一碗鱼!蓝梓汐顿时听得火气,抬脚就往外走。

    冷墨胤道:“你做什么?”

    “骂我爹去。”

    紫晴忙在一旁拉着蓝梓汐:“二奶奶今日回门,便有什么气也不能现在去啊,现在堂里都是族亲啊。”

    “不行,我要去,谁让他不照顾我相公的,让他吃鱼,气死我了。”蓝梓汐头也不回地往外冲。

    紫晴顿时一脸黑线,还真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果然女生外相。

    冷墨胤笑得眼都眯起了,牵着蓝梓汐的衣角就跟她出了蓝梓汐的闺房:“嗯,娘子,我被卡了三次,好在我吃得慢,不过,娘子,鱼真的很好吃,好鲜美啊,我好多年没吃过鱼了,好像,是十岁以后……”

    蓝梓汐的脚步一滞,心上象是扎了把刀一样的痛,一转身,牵住冷墨胤的手道:“以后我让李嬷嬷天天烧鱼给相公吃好不好,我给你挑刺,保证不让你卡着。”在冷墨胤的话里,蓝梓汐完全忘了他已经能看的见这件事了。

    冷墨胤的脸上立即绽开一朵犹比冰山雪莲的笑容,凤眸里全是暖暖的笑意,轻轻将她拥进怀里道:“傻娘子,咱们可以买没什么刺的鱼啊,比如说,黑鱼,黄鼓鱼,桂花鱼,都没吃呢。”

    “没刺的鱼腥,不够鲜美,嗯,你别管了,我有法子让你吃到好吃的鱼就是。”蓝梓汐牵着他的手慢慢摇晃,两人边走边说,不小心就碰到前面一对人儿也迎面走来。

    竟是太子和夏云初!不是说太子不来了么,怎么又来了?而且昨儿个他不是被冷墨胤打晕了么?还真是贱骨头,这么快就好了?看他拥着夏云初低声喁语,一副亲蜜幸福的样子,还真是恶心。

    蓝梓汐正要扯着冷墨胤走开,夏云初唤道:“四妹妹莫非就要回去了么?”她这是在自己面前炫耀吗?炫耀太子放着太子妃不管都要来陪她吗?可是这和自己有半毛钱关系啊。

    “我还去老太太屋里一趟,还有些礼没送出去呢。”蓝梓汐淡淡地说道,牵着冷墨胤继续往前走。

    “嗯,去佛寿堂的路上花坛子多,可千万要照顾好妹夫啊。别摔着碰着就不好了。”夏云初似笑非笑地说道,又在讽刺冷墨胤的眼睛,蓝梓汐气得火冒三丈,见礼时被李氏气的还没消呢,这母女两真是一个德行。

    “可不是么,适才墨胤与本宫同坐,本宫喜欢吃鱼,他又不知面前的是鱼,头一口就卡着了,四妹妹也是,怎么没派个心细的丫头跟着,怎么能任着墨胤吃鱼呢。”

    太子笑着接口道,蓝梓汐还真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昨儿个想要劫走自己,与墨胤生死缠斗,今天便装作那一切从没发生过,好象他们原就是一对关系再融洽不过的堂兄弟。

    就说夏老爷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在冷墨胤面前放盘鱼,原来是这个缺德鬼故意的,蓝梓汐看也不看太子一眼,牵着冷墨胤的手从太子和夏云初身边走过,微仰了头对冷墨胤道:“相公,我以前练过厨艺的,我会做酸菜鲜,剁椒鱼头,还有红烧桂鱼,从明儿起,我就做你吃好不好。”

    身后的太子身子一僵,鹰眸紧紧地盯着蓝梓汐,眼里快要喷得出火来,酸菜鱼,剁椒鱼头,那都是前世的湘菜,蓝梓汐是湖南人,爱吃辣,赵宇飞也和她有着同样的口味,湖南鱼多而鲜,她就学了好几道地道的湘菜,只要赵宇飞一回家,就换着花样做给他吃……

    夏云初扯了扯太子的衣摆道:“殿下……”

    太子随手一推道:“滚开。”转身大步离开,将夏云初扔在原地。

    夏云初退了好几步才站住,下意识捂住嘴巴,双眸涌泪,怔怔地看着太子远去背影,那样决然,那样无情,一阵酸涩涌上心头,这样的情,太卑微,太低贱,总想留住,总想在他心里占据最好的位置,无奈他的心不在她身上,他怀念那曾逝去的,寻寻觅觅想要找到她,可是……

    ……

    到了老太太屋里,蓝梓汐先让紫晴奉上礼物,然后再将老太妃人的那个盒子拿出来,递给老太太,老太太看到那块帕子的一瞬,脸色顿时白了:“这是……谁给你的?”

    “是太妃,长公主的亲娘.”蓝梓汐紧盯着老太太的眼睛,她还真不知道,老太太会跟宫里的人有秘密,看老太太见了那块手帕的反应,那绝对不是一块普通的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