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降临 抗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总有一些东西,是死亡无法征服的……

    广场上,克里斯紧握着手枪,与那狰狞而邪异的活尸对峙着。在一旁的高塔上,黑色的巨龙收拢了巨大的双翼,用冰冷的双眼扫视着下方如同蝼蚁一样的众人。

    活尸凝视着克里斯,蛇一样的眼睛中透着邪恶的杀意,让克里斯感到一阵寒意。“来吧,让我看看你的坚持是否有意义。”低沉而冷酷的声音从高塔上传来,带着催人绝望的压抑。

    活尸摆动了一下身后狰狞的长尾,慢慢向克里斯走来,锋利的脚爪在石质地面上抓出一道道痕迹。看着不断逼近的活尸,克里斯犹豫一下,没有后退拉开距离,在他的身后是克莱尔三人,他不能确定对面那个恐怖的怪物不会伤害她们。

    克里斯举起手枪,瞄准活尸的头,试探性的开了一枪,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如同幻象一样,活尸瞬间闪烁到一旁,避开了子弹,仍旧慢慢地走向克里斯。克里斯的心猛地一沉,转而将枪口对准活尸的身体连续射击,但毫无作用,活尸总能在被子弹击中前闪轻松避开,同时不紧不慢的向前逼近,就好像在戏耍自己的猎物一样。

    “咔。”一声轻响,但却让克里斯呼吸猛地一窒,那是空仓挂机的声音。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现在,克里斯只能赤手空拳的面对这令人恐惧的生物。

    仿佛感觉到克里斯的紧张,活尸发出一阵低沉的嘶吼,粗重的呼吸声听起来就像垂死者的呻吟,它盯着克里斯,微微弓起身。

    克里斯下意识地感觉到危险,他猛地向一旁扑去,下一刻,活尸瞬间便扑到了他刚才站的地方,如刀锋一样的爪子像切黄油一样深深地抓进了地面。活尸转头看向克里斯,示威似的嘶吼,露出满口的利齿和蛇一样分叉的舌头。克里斯挥手把手枪向它扔过去,被活尸下意识地挥手挡开,借着这个时机,克里斯冲了上去,一脚狠狠地踹在活尸的头上。克里斯感觉自己好像踢在了一只卡车轮胎上,巨大的反震力让他的脚隐隐作痛。克里斯把活尸踢了一个踉跄,正要再补上一下,耳边传来的的风声让他浑身一紧,下一刻便被一股巨力打飞了起来,狠狠地摔在地上。

    活尸用尾巴结实地抽了克里斯一下,尾巴上锋利的逆鳞把克里斯的肩膀刮得血肉模糊,引得一旁的克莱尔和乔安娜一阵惊呼。

    克里斯挣扎着爬起来,刚才的那一下打得他半边身子发麻,他试着活动肩膀,一阵刺骨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左臂很可能骨折了,这可实在不是个好消息。他看着不远处的活尸,似乎是鲜血的刺激让它兴奋,正看着他发出低沉而又嗜血的嘶吼声。

    活尸猛地向克里斯冲来,利爪自下向上掠过,快得让克里斯难以应付,克里斯勉强向后闪躲,然后他感觉到胸前一凉,下一刻,火辣的疼痛便猛地袭来——活尸的爪尖划过他的胸前,割开了两道不浅的伤口,差点把克里斯开膛。克里斯忍着疼痛,右臂屈肘,一拳狠狠地打在活尸的肋下。活尸吃痛地嚎叫,猛地挥臂打向克里斯,克里斯只来得及把手臂挡在胸前,便被狠狠地砸在了胸口,横飞了出去。

    克里斯感觉自己好像一辆飞驰的汽车撞上了,他甚至能听到自己骨头的断裂声。克里斯倒在地上,脑子昏沉沉的,隐约间似乎听到女人的尖叫声,他挣扎着翻了个身,一种温热的感觉顺着喉咙用了上来,在嘴里弥散成浓浓的腥咸味。

    “克里斯,克里斯!”克莱尔惊慌地哭叫道,她看到克里斯猛地喷出一口鲜血,萎顿地倒在地上。她试图冲过去,但身体根本不听使唤,于是她转而看向高塔之上,那里,黑色的巨龙正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们。“停下,求你了。”克莱尔喊道,泪水肆意流过脸颊,“他快死了,求求你,住手吧!”

    黑龙根本没有理会克莱尔的哀求,静静地凝视着克里斯,冰冷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

    “事到如今,你还是不肯放弃么?”黑龙对克里斯说,“你所有的努力与坚持,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徒劳而又可悲。”

    “我说过,有些事情,是你无法理解的。”克里斯挣扎着,有气无力地说,血液顺着嘴角流出来,看上去十分刺眼。

    巨龙眯起眼睛,暗金色的瞳孔紧缩成刀锋一样,闪烁着危险的光芒,他看着克里斯,浑身黑色的火焰躁动的雀跃着,“——杀了他!”

    “不!”克莱尔歇斯底里尖叫道,乔安娜则呆呆的望着克里斯,无声的哭泣着。

    活尸大步走到克里斯身前,单手扼住克里斯的脖子,把他拎了起来,克里斯用右手死命抓着活尸的手臂,双腿无力的挣扎着,就好像一个破布娃娃。活尸看着手里的克里斯,低声嘶吼着,蛇一样分叉的长舌探了出来,猛地扫过克里斯的脸,留下一道淌血的伤痕。

    “最后的机会——”黑龙微微鼓动双翼,冰冷的声音伴着风声响起,“屈服,或者像这群悲哀的灵魂一样,在禁锢中承受永恒的折磨。”

    克里斯睁开眼睛,斜睨了黑龙一眼,然后,他慢慢地抬起手,冲它竖起了中指。

    活尸的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它举起另一只爪子,微曲的指尖上,锋利的爪锋像刀子一样,对准了克里斯的胸膛。

    “克里斯。”克莱尔绝望地哭泣着,她看向一直闭着眼睛的奥塔,“做点什么啊,快啊”

    奥塔没说话,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克莱尔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攫住了,深沉的绝望与恐惧包围了她,让她喘不上起来。

    “我愿意代替他!”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是乔安娜,她勇敢地看着高塔上的黑色巨龙,再次大声喊道:“我愿意代替他,如果杀戮和折磨就是你想要的,那么我愿意代替他,杀了我吧。”

    乔安娜的声音并不大,但却异常坚定,她深深地看了一眼克里斯,眼中闪烁着某种别样的情感,“这是属于我的悲剧,所有的痛苦与不幸,理应由我来承担。”

    克莱尔沉默了,呆呆地看着这位不幸而勇敢的母亲,在她一旁,奥塔依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

    “乔……乔安娜……”克里斯无力地说,却什么也做不了。

    巨龙转过头,暗金色的眼瞳死死地盯着乔安娜,不知在想什么,周身黑色的火焰躁动地雀跃着,一时间,广场上鸦雀无声。

    “你不害怕么。”冰冷的眼中泛着慑人的光芒,“为了救他,甘愿让自己的灵魂在永不息止的痛苦中煎熬。”

    乔安娜微微颤抖了一下,她看了一眼奄奄一息的克里斯,咬了咬嘴唇,“我不后悔。”

    活尸失望地低吼了一声,把克里斯扔到地上,让他禁不住哼了一声。克里斯费力地抬起头,看到暗红色的藤蔓从塔身上生长出来,燃烧着黑色的火焰,卷向乔安娜。

    乔安娜闭上双眼,泪水从眼睛里流出,划过姣好的脸庞。在旁边,克里斯痛苦而又无可奈何地看着这一切。

    就在藤蔓将要触及乔安娜的一刻,一个身影陡然出现在她身前——一袭红裙的雪莉将乔安娜挡在身后,向着藤蔓的方向抬起手臂。来势汹汹的藤蔓猛地被无形的力量禁锢在空中,化作一张张烟雾组成的扭曲的脸孔,哀嚎着消散在空气中。

    雪莉突如其来的行为让克里斯几人一惊,还没等他们想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一声低沉而愤怒的冷哼声自高塔上传来,下一刻,强大到令人绝望地威压便笼罩了所有人。

    巨龙张开双翼,周身燃烧的黑火陡然变得汹涌猛烈,激荡的力量让周围的空间都开始扭曲。在这恐怖的力量下,巨龙身下的高塔开始崩溃,无数张扭曲的面孔在塔身上浮现,然后嚎叫着在黑色的火焰中化为虚无;那只活尸挣扎着,发出瘆人的嘶叫,在黑龙恐怖的威压下化作一团血雾,灰飞烟灭。

    巨龙的身躯化作一团熊熊的黑火,然后向内坍缩,凝聚成一个人类的身躯,环绕周身的火焰则凝结成一件黑色的长袍。那个人站在天空中,俯视着地面上的众人,然后踏着虚空,慢慢地走到他们面前。

    让克里斯几人感到惊讶,面前的人看上去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大男孩,让人很难把他和那只巨大而狰狞的黑龙联系起来,除了他的那双眼睛——冰冷而深邃,仿佛通向无底的深渊。

    他看着挡在克里斯几人前面的雪莉,“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

    “我渴望复仇,却从没想过伤害我爱的人。”雪莉淡淡地说,“吾主索伦,我忠于您,但至少,请让我保留最后一点属于人的情感。”

    “哪怕因此而面对我的愤怒?”他沉声说,声音中带着慑人的冷意。“如果这样做能换取他们活下去的机会——”雪莉走到索伦面前,慢慢跪倒在地上,低下了头,“我愿意。”

    索伦五指微曲,黑色的火焰在他指间汇聚,即使被雪莉挡在身后,克里斯几人也能感觉到那种仿佛能毁灭一切的力量。他眯起眼睛,看着跪在面前的少女,不知在想着什么,良久,他淡漠地轻笑一声,挥手散去了火焰。

    “你赌赢了。”索伦说,他将手指抵在雪莉的额头上,“你应该庆幸,相比于一件工具,我更想要一名得力的属下。”

    一滴燃烧着火焰的血液从指尖流出,瞬间融进了雪莉的皮肤中,化作一团黑色的火焰的图案,在她的眉心一闪即逝。

    “感谢您的恩赐。”少女说,声音中带着掩不住的兴奋,“我以灵魂起誓,永远追随您的脚步。”

    克里斯几人神色复杂的看着这一切发生,乔安娜担忧地看着女儿,想要说些什么,被一直沉默的奥塔拉住了。这时,一阵空灵而低沉的音乐声从虚空中传来,让人禁不住沉迷其中,黑色的凤凰不知从何处飞来,落到了索伦的肩上,亲切地用头蹭着他的脸颊。

    “来的还真快。”索伦低语道,转头看着镇子外的方向,“一群讨厌的臭虫。”

    “带他们离开这吧。”他对雪莉说道,“做最后的告别吧。”

    少女点了点头,起身走向克里斯几人。克里斯几人刚要开口,忽然感觉周围的一切天旋地转,下一刻,他们惊讶地发现自己站在小镇外的林中,不远处便是通向小镇的公路。雪莉就静静地站在四人面前,仿佛预感到了即将到来的离别,乔安娜含着泪看着自己的女儿,眼中透着化不开的悲伤。

    “不要为我哭泣,妈妈。”雪莉走近乔安娜,脸上绽放出她母亲熟悉的笑容,她轻轻地搂住她母亲,把头埋在她的怀里,“我会回来的,妈妈。到那时,我将有足够的力量守护我所爱的一切。”

    说完,雪莉松开乔安娜,走向被克莱尔扶着的克里斯。她伸出手点在克里斯身上,在克莱尔惊讶地目光中,克里斯浑身的伤飞速痊愈着,很快便彻底愈合,仿佛从没出现过。

    “谢谢你们。”她看着克莱尔和一旁的奥塔说,又转头看向克里斯,“照顾好我妈妈。”

    克里斯愣了一下,有些尴尬的看了看乔安娜。雪莉看着众人,慢慢后退,脸上露出解脱般的笑容,在乔安娜的泪眼中,化作一团血色的玫瑰花瓣,消失在原地。

    乔安娜的泪水终究还是留了下来,静静地看着雪莉消失的地方,克里斯犹豫了一下,伸手将她轻轻揽在怀中,温柔地安慰道:“她会回来的。”

    一阵汽车的轰鸣声传来,将几人从思绪中拉出来,不远处的路公路上,一辆越野车停了下来,车灯明晃晃的,让几人感到有些刺眼。

    “克里斯,是你么?”一个声音喊道。克里斯认出这个声音,是自己在特警队的队友。

    “是我。”克里斯大声回应,他看到几个人跑了过来,手里的手电在黑暗的林中照出一道道亮线。

    很快,克里斯看清了来人,全都是他在警队的队友,他们都全副武装,为首的正是吉尔,队长威斯克则站在身后,不时警惕地扫视四周。

    “你还好吧。”吉尔问道,虽然克里斯身上的伤口愈合了,但是满是血迹的破烂衣服和难掩的疲惫让克里斯看起来不怎么样。她抬头看着阴森异常的天空,皱着眉问道,“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克里斯一时语塞,良久,他苦笑一下,“那可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好了,闲话少说吧。”队长威斯克打断了还要再问的吉尔,“事情有些复杂,虽然我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似乎军队已经介入了,我们最好还是先离开这里。”

    好像在给威斯克的话作证明,一阵直升机特有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几人抬头看去,数架黑鹰直升机从头顶呼啸而过,向着镇中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