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炼金术士 > 12 它肿了

12 它肿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整一夜,他未曾休息。

    在真实之眼的辅助之下,他硬是一连做了七次,将所有的材料全部用完,当法力穷尽之后,便观想那尊魔神以修复自身法力。

    最终,成功的光辉也是围绕了他,尽数成功了!

    看着桌上一排的橙红色药剂,苗罗心中狂喜,嘴巴一直开着不曾合拢。

    如此多的数量,已经足够他升到2.3的极限体质了。

    欢喜了片刻,体内的药力也已经消化完毕,在这一夜之中,他的体质猛窜了o.2,正式到达了1,也就是健康成年人的程度。

    苗罗握了握拳头,一股从未拥有过的力量涌动在肌肉间,饶是一夜未眠,精力犹然充沛。

    这就是炼金药剂的神奇之处。

    一开始药剂提升的度很快,但体质一旦高了,药力所提供的作用也会消减下去,直到完全没有效果为止。

    “这就是我所期待的东西。”

    他握了握拳头,起身打开门窗,一束明媚的晨光照在脸上,暖洋洋的,舒适温和。

    在那天之后,光头经常锻炼,用以促进体内药力的运转散,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则用来阅读炼金笔记。

    通过多日的了解,他知道炼金阵所包含的东西非常复杂,包括药剂,召唤,元素,死灵,诅咒等等等等,可谓是浩瀚如渊,他面前只是拾取了沧海一粟,面前更是有着一方巨大的海洋。

    在这药剂方面尝到了甜头,苗罗自然在这上面花费了更多的心思,当然,观想神魔亦没有丢下。

    数日之后,皮普酒馆里。

    皮普看着忙里忙进的苗罗,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

    这人的确是很勤快,接人待物也很自然,浑然不似十四五岁的少年,做事很让人放心。

    默然看了几秒,他的目光转向另一名服务员,嘴角一撇,不由又摇了摇头。

    相比较苗罗而言,这人着实是太让人失望,秉承着小混混的本性,混吃早退,若不是是他朋友的儿子,他早让方文离开酒馆了。

    轻叹了口气,皮普的眼神落到苗罗腰间的一个葫芦上面,盯了几秒后,便转移开去。

    一连几天,少年随身都带了这个葫芦,问他为什么,苗罗只说是最近身体欠佳,药房给开的药汤方剂,对此皮普也没有怎么在意,便随着他去了。

    柜台上呆着没事,皮普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苗罗招呼道:“苗罗,过来一下。”

    少年回过头来,见是老板招呼自己,将端菜盘上的东西递给酒客,一溜小跑,跑了过来。

    “有事吗?皮普先生?”

    说话的同时,他手指无意识的触摸了一下葫芦。

    那里面装的是巨力药剂,为的就是在药力消化后能在最短时间里,再次饮用,使得身体无时无刻不处于进化之中。

    皮普笑了一笑,说道:“苗罗,几天后,我女儿皮温和她学院里的人要外出野营,我不太放心她一个出去,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你能不能跟她去一下?”

    苗罗一听,微笑的面孔立时一怔。

    一秒后,他感觉到自己这个表情有些不合适,下意识的扯了扯嘴角,争取让自己的表情自然一些,不像刚才那般僵硬。

    “老板,这个事情皮温小姐不一定希望我去啊,而且我去了,酒馆里怎么办?”

    对于和人外出,苗罗根本没有任何兴趣。

    皮温再怎么美丽妖娆,都与他没有任何关系,或许,因为对方一张皮相的缘故,苗罗内心曾有过悸动,但一切都在那一次他们同学宴会之后尘埃落定,他目前只想好好研究那本炼金笔记,强大自身。

    所谓对于美女的期望,在自身没有底蕴之前,是毫无意义的。

    “他不去,我去啊。”

    这时候,一直在一边游荡的方文突然出声,一脸殷勤的走了过来。

    “皮普叔叔,你看,店里很忙,缺不了苗罗,但是,我觉得我非常适合跟着去,皮温叔叔,就让我去吧,我绝对可以保证,皮温一定能够平安归来。”

    听闻方文如此一言,苗罗心中一动。

    如果有人能够代替自己去,何乐而不为?炼金笔记里知识浩如烟海,而且极为复杂,他消化起来十分吃力,巴不得能有更多的时间阅读。

    这样一想,他有心帮着说话,但一看皮普的脸部表情有些诡异,嘴唇蠕动了一下,没有开口。

    “呵。”

    皮普喉咙里出一声轻笑,声音格低沉,犹如是巨钟震颤的鸣声。

    “方文,得亏你叫我一声叔,有些事我没跟你父亲说,你在我这儿这么长时间,究竟做了多少事?你心里明白,还是在这儿好好打工吧,至于我女儿的事情,我心里有数,还没有必要你来操心。”

    这话一出,立时让方文脸色一变。

    说话的语气虽然很平淡,但意思却如同一把锋利刀锋,刺中了他的心。

    他撅起嘴巴,犹然有些不服,沉默了几秒,却还是道了一声:“我知道了,皮普叔叔。”

    轻呼了一口气,皮普转过脸庞,笑嘻嘻的对苗罗说道:“没事,年轻人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就当我请你帮个忙,行不行?”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少年自然无法回绝:“好的,皮普先生,我一定会去。”

    酒馆老板对他有大恩情,说起来,这点小事也没什么,顶多是浪费一两天时间,虽然生命力被烧了一半,但这一两天的时间还能挤得出来,而且也不耽误他增强自身体质。

    “那就麻烦你了,对了,说着都忘了,我得出去和人要个账,那家伙欠我十个铜币还没还呢,店里你就先看一下啊。”

    “没问题,皮普先生。”

    皮普扬扬手,仰埋头走出了自己的酒馆。

    迈出几步后,回想起苗罗的样子,突然之间,皱了皱眉头。

    这个人……肌肉似乎比几天前要壮实一些啊。

    脑海中闪过少年那变得毫无赘肉的手臂,充满力量感的肌肉,这位一百九十多斤的男人低声惋叹了一句。

    “可能是我没注意吧,多年没有冒险了,观察力也下降喽。”

    店里,苗罗仍旧在忙碌着。

    过了十几分钟后,他无意间抬头一瞥,看见方文一脸黯然,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其实,你没必要太难受的,想接近皮温,以后有的是机会。”

    方文抬头望着他,不耐烦道:“你不明白,我根本不是为了皮温。”

    “哦,那是什么?”

    “望洋学院里,有很多人的家里有钱有势,如果能攀附上关系,成为那些权贵子弟的朋友,那我以后就能有一个非常好的前途,只要跟着他们走,那人生绝对不会差!”

    方文的眸光变得明亮,但想到现实,却又颓丧了下来,“可惜这个机会不在我手上,该死的皮普竟然不允许我去,真是太可惜了。”

    听到这声咒骂,苗罗皱了皱眉头,端起的盘子又放了下来,声音猛然沉入冰冷。

    “哦?原来就这事啊,有必要咒骂皮普先生吗?”

    “我骂他怎么了?管你什么事?”

    方文一反白眼,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伸出手来,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将其推到柜台那边。

    “要不是你这样的马屁精,皮普那该死的东西怎么选你不选我?”

    望着对方伸过来抓住衣领的手掌,苗罗抬起头颅,看着对面的凶厉眸光,嘴角微微一翘。

    无论在哪个世界,总是少不了这种人,喜欢逞一时戾气,自以为是,将一切过错全然推倒别人身上,这种时候,要搁一些没有力量的疲弱少年身上,说不定就忍了,而他……

    他忍够了。

    “你脸怎么了?”

    任凭对方抓住自己的衣服,苗罗指了指对方的脸,脸色平静的说道。

    方文一愣,抓住衣服的手掌没有松开:“我脸怎么了?”

    “它肿了。”

    “没啊。”

    方文摸摸自己的脸庞,喃喃道出一句,心中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随即,一阵狂猛的掌风席卷而来!

    他还没反应过来,右边脸庞立时凹陷下去,力道轰然爆,微张的嘴巴“啊”字余音未了,整个人便轻飘飘的飞起。

    他竟然被直接一巴掌被甩翻在地!

    脑袋被打的一阵嗡鸣,如同转了七八十圈一般,一时之间,脑海里竟是一片空白!

    “刚才没肿,现在,它肿了。”

    苗罗轻描淡写的道出一句,伸出手掌,整理了一下被拉扯的衣服。

    这一下拍下去,他的念头瞬间通畅。

    他忍这家伙很久了。

    做了这么长时间服务员,方文不断早退,而多出的任务全部负担到了他的身上,还没有报酬,光头心中早有怨气,这厮还不悔改,居然还在这里辱骂对他有恩的皮普?

    这种货色,就该送他一巴掌!

    真实之眼之下,一切无所遁形,当他探知到对方的体质只有o.9时,便毫无压力的直接下手了。

    要知道,现在的苗罗,在多日服用巨力药剂之后,体质已经平稳过渡到1.6!

    如果只是o.1的差距,那么斗殴中谁赢谁输,还不一定,那种差距还可以通过技巧和经验弥补。但整整o.7的体质巨大差距,就意味着在苗罗面前,对方的实力等同于七岁小孩,他可以像掐死小鸡一样,直接掐死对方,而对方根本不可能有任何还手之力!

    而正如少年所说的那样,一个巴掌之下,方文的脸在以惊人的度鼓胀,肿成一片。

    “你!”

    在晕了几秒之后,方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人当众一巴掌拍翻在地,心中怒火焚烧,捂着脸刚准备放狠话,苗罗却直接冒出一句:“你再说一句话,我就让你的另一边脸也肿起来。”

    “妈的,敢打老子?”

    作为混了多年的混子,方文岂会因为一句警告而停止动作?他径直怒吼起身,叫嚣的同时,两颗被打碎的牙齿伴随着唾沫血液一同飞出。

    然后,又是一阵狂力袭来!

    方文只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模糊而来,根本来不及做出防御,旋即脑子晕沉,整个人又一次飞起。

    他又一度被打翻在地!

    而另一边脸迅鼓起,嘴角溢出血迹,正好对称起来。

    “你还要说话吗?”

    苗罗俯视趴在地上半天起不来的人,晃动了一下手掌,平静言道。

    连续两次被一巴掌打翻在地,方文的脸上满是嫉恨,眼中满是怒火,却是不敢说话了。

    两个巴掌,彻底让他失去了抗争的勇气,这种能一巴掌将人抽翻在地的力度,让他彻底明白,自己绝不是对方的对手。

    o.7的体质差距,已经不叫差距,而是鸿沟!

    他返身在地上坐了片刻,恨恨的看了苗罗一眼,飞奔出了酒馆。

    此刻,酒馆里一时静寂,没有了一点嘈杂声。

    所有人都被苗罗的两个巴掌吸引了过去,停下了谈论。

    轻瞥了一眼逃出门去的背影,他转过身来,脸上满是微笑,饮了一口葫芦里的药剂,对着所有酒客自如说道:“没事,各位朋友可以继续吃喝了,刚才是我和人打了个赌,他说他的脸皮很厚,比钢铁还厚,我当然不信,所以就试验了一下,然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抱歉了各位,不耽误各位吃喝,继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