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炼金术士 > 141 冰霜巨龙血脉

141 冰霜巨龙血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一身的纯白色装扮,与这城堡黑色的冷淡色调形成了鲜明对比,然而,色调之冷,却完全没有这个少女给人的感觉冰凉。

    她的肤色纯白,气质空灵而不沾一点的尘埃,好似生来便是纯洁无邪的,仅仅是让人看着,便觉得这个少女身上流荡着幽冷的气息。

    她的目光在空中和文森的眼神交集,边缘完美的唇角弯起:“你叫文森,对吗?”

    少女的声音很软,却不甜腻,感觉让人听起来有种清风过耳的清新感。

    血脉赐予的感应能力,让文森感觉到了面前这名少女的恐怖,点了点头:“我是文森,请问你是谁?”

    少女往前踩进一步。

    “你猜猜看?”

    声音刚刚落下,一股狂暴的冷风呼啸而起,犹如狂烈的浪潮,朝着文森铺卷而下。

    对此,文森则是面带微笑,向前跨出一步。

    “我知道,你是纳斯学院的神话血脉术士,不过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说话的同时,周身的空气陡然灼热起来,热量蓬勃,从文森身上迸泄而出,与那寒意激烈对冲。

    “滋滋……”

    冰霜与火热轰然交集,激爆出沸腾的白色雾气,浩浩荡荡张扬而出,一时弥漫了全场!

    现场的气氛,立时降到了冰点。

    “嘿,术士们,现在还不是你们战斗的时候,请不要在这里提前掀开这场大战好吗?”

    此刻,狗头人赫拉克出声劝阻道。

    “您说的对,赫拉克先生。”

    少女清冷的应了一声,爆发出的冷意浑然倒卷,收纳入身躯之内,看着对面的文森,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那么,就等到学院大比时。再和文森先生进行一场愉快的法术交流了。”

    见黑发少女收起了战斗的架势,文森微微点头:“那就静等所有学院来全了。”

    战斗的时间虽短,但在这短短几秒的接触之中,两者对对方的法力威能都有了了解。心中有了一个大概的底子。

    “那么,等会儿再见了,我叫海瑟薇。”

    少女微笑着说出自己的名字,随即转身离去。

    等这名纳斯学院的神话血脉术士从视野里消失,荷朗斯矮下身子,凑近文森的耳边,压低声线问道:“怎么样?感觉到她的实力了吗?”

    文森的脑袋轻摇了摇,面色有些凝重:“很强,她的血脉力量有点特别……”

    “是的。”

    荷朗斯点了点头,“我也和她接触过。感觉血脉层次很高,不过不太清楚是什么。”

    在两人小声交谈的时候,狗头人赫拉克高声说道:“那么,现在我先带各位霍格学院的术士进入住宿居所,等到其他学院的人来全。学院大比会正式开始。”

    一旁静观的皮格这时候也冒了出来:“那就麻烦赫拉克先生,帮忙安排一个好的居所了。”

    “那是当然的,皮格院长。”

    赫拉克哈哈一笑,给了一个会意的眼神。

    见狗头人要带自己前去居住的会所,文森微笑着和荷朗斯道别:“那就等会再见了。”

    荷朗斯微微一笑,做了一个心领神会的手势,从旁边退去。

    正如狗头人所说的那样。他制定给学院的住宿居所非常不错,具体位置在这城堡的东南方向,和荷朗斯他们居住的地方非常近。

    安定下住处之后,文森便找上了荷朗斯,两人先在城堡附近逛了一圈,进行一场“友好”的法术交流。感觉彼此的实力又提升了不少,互相赞叹之余,也在交流一下最近关于力量的感悟。

    在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情之后,黑夜漫漫降临。

    静静躺在自己的床铺上,文森并未进入梦乡。

    他还在想纳斯学院海瑟薇的血脉层次。

    “对方的实力实在是非同一般。那种冰寒之力,绝对不是普通的神话血脉,不过她很小心,并没有透露出太多的血脉气息,不过,我应该可以通过排检排出来。”

    他开始回溯自己积累的大片资料,试图寻找出海瑟薇的血脉究竟是什么。

    在学院里呆了那么长时间,扫了大片的书籍,如今文森的知识储量,绝对不可小觑,虽然见识赶不上那些活了成百上千年的老古董,但是,在黑铁境的术士当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冰霜巨人?不像,拥有巨人血脉的术士身高大多比平常术士高上一头,而海瑟薇没有。”

    “冰川之虎?也不对,那种生物凶威无比,和海瑟薇的凛冽气息搭不上界。”

    “寒霜之灵?这个感觉也不像。”

    ……

    一种又一种神话生物被他拉出,又一个又一个被否定,最终,只有一种生物和他的猜测渐渐合拢。

    那就是……

    “冰霜巨龙!”

    文森眼眸睁开,心跳猛然加速。

    巨龙,可谓是三大术士时代最为强大的几种神话生物之一。

    只要是血脉足够纯正的巨龙,从诞生起,无论是成长期的黑铁境,还是成熟期的黄金境,都可以说是少有所敌,没有多少术士能在同阶战而胜之。能和巨龙扯上血脉关系的术士,都不是弱者,血脉的力量赐予了他们无上的威能,能和这类术士相争的术士,数量寥寥无几。

    因此,这类术士也被人冠以巨龙术士这样的荣耀称号。

    而冰霜巨龙,便是其中一种强大的巨龙!

    拥有足以冻结万物的冰霜之力,可以将世界送入寒冷的深渊,这种恐怖的巨龙很少在白银世界出现,没想到,它的血脉力量,竟然会在这里出现。

    “还真是意外啊。”

    文森摇了摇头,一下子没了睡意。

    凡是能有一个特殊称号架在术士头上的,都意味着某种无法匹敌的强大,正如死亡术士,恐惧术士等等,巨龙术士同样也是其中一类,从今天的试探上看,对方的巨龙血脉之力绝对醇厚,足以完完全全的压倒自己!

    “该死,我的血脉力量不够醇厚,即便拥有八个太阳以及地狱之火,但要是不用死亡之力,绝对赢不了海瑟薇,如果能再吸收一头纯种太阳巨怪的血脉,那还有一些可能。”

    他起身走出房间,心中有些忧心。

    太阳的数量,代表着法力的深厚程度以及对于血脉力量的挖掘,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太阳数量可能不如他,大概是七个,但真打起来,自己仍然不是对手。

    关键就是在于,对方的血脉纯度和血脉高度都比他高。

    这就像九百克重的黄金和一千克的白银,即便是数量比对方多一些,但价值还是不在一个档次上。

    “我的血脉之力,还是太薄了,不行,我得好好想想办法,不能就这样认输了。”

    文森心中不甘,心头快速流过资料,试图寻找出对抗的手段。

    而就在文森在苦心思虑之时,一盏明灯出现了他的眼前。

    狗头人赫拉克拎着一盏明灯,走了过来,微微躬身说道:“尊敬的神话血脉术士,你还没睡吗?也好,我的主人,也就是这座城堡的主人艾洛斯,现在想要见你。”

    听到这句话,文森暗暗皱眉。

    在这个时间点,找他会有什么事?

    思虑了几秒,他点头答应:“好的,赫拉克先生,麻烦你带我过去吧。”

    走过数条悠长的长廊,辗转了几个房间,终于,他们在一座房间里停下。

    令人惊奇的是,荷朗斯和那名巨龙术士海瑟薇,也都在这里等候。

    见文森到来,两人都是微微点头致意。

    “好的,各位,我现在就去通知我的主人过来,请三位稍等一下。”

    彬彬有礼招呼了一声,赫拉克迅速退出了这个房间。

    “嘿,文森,你知道他们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

    见狗头人离开了这里,沉默数秒后,荷朗斯凑近过去,拍着文森的肩膀,一脸好奇的问道。

    对此文森则是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一无所知。

    “或许,可能会有大的变故了。”

    一直沉默的海瑟薇突然开口说出自己的意见,声音清脆柔和,却让两人脸色一怔。

    看向黑发少女的沉静脸庞,文森想了一想,点头说道:“的确,很有可能。”

    而就在此时,沉重的脚步声在房间外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