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炼金术士 > 172 白银之变

172 白银之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天,文森足足在这草地上坐了三天的时间。

    淡金色的光辉弥散环绕,将四周的草地尽数覆盖,他的身影笼罩其中,光彩流转,让人看不见里面的状况。

    在这三天里,学院里的人也曾过来查看这里的异状,知晓这是文森在进行蜕变,只是派人在旁守护这进阶的过程。

    静默的坐立之中,文森睁开了眼眸。

    黑色的瞳孔中,边缘处幻化如水一般的金光,而流离的赤红流辉则在其中环绕。

    在他身后,那一尊坐在十个太阳中心的光形人体色泽流动,此刻已经流进了三色光彩,纵然只是渗透入了表面,但也足以让黑金红三种光彩在其表面形成了一种平衡。

    随后,那异象犹如流水一般,融入他的身躯。

    等到所有的光辉回到了他的体躯之内,感觉到体内力量的无比澎湃,文森张开嘴巴,幽幽的向天空吐出一口气息。

    那口气息向上冲卷,明明只是一口吐气,而空中却响起了刺啦刺啦的燃烧声,似乎连同空气都被灼烧了。

    他已经正式突破了黑铁境的极限,踏入了白银境。

    在意识海中,青铜之树的树杈部位已经团聚了一个光形的物体,十个太阳都在朝它映照光辉。

    那是他的灵魂。

    当法力将他的灵魂完全洗涤壮大之后,便可以试图突破白银境,朝着黄金之境进了。

    默默然感受着自己身躯的力量,文森此刻另有一种感觉。

    透过自己的灵魂,他能清晰感应到法力的流转方式,每一丝力量的本质,这是在黑铁境完全不会感觉到的感触。

    如果说,黑铁境给予了他使用力量的能力,那么白银境,就是给了他分析力量的理解能力。可以更深层次的挖掘血脉力量。

    术士的血脉之力,本身来源于各种远古的生物,但是论这种力量的单纯使用,却远远不如那些生灵,毕竟,那些生灵才是力量的源头。

    不过,人类本身的智慧。却为他们提供了另一条路。

    那就是法术。

    人类善于利用自己的智慧,从而脱离了单个种族生物认知的障碍,可以使用其他的力量,衍生出了自己独有的使用方式。

    例如说太阳之力,唯有光与太阳之神埃索伦和他的神系侍从才能使用,但是。它们也只是能使用这一种力量,如果想要求取其他不同的力量,难度会非常之大,条件也很难允许,因为他们的身躯已经习惯了太阳之力,很难能容纳其他的力量,而人类却是不同。

    天生弱小的同时。也导致他们的可塑性极强,拥有其他生灵难以拥有的潜力,让他们真正成了熔炉,可以吸纳多重不同的力量。

    而术士通过研究,甚至可以将这种力量成倍挥,组织成完全适合自己的法术符文,有些天赋卓越的术士,研制出来的法术威能甚至可以完全突破原先生物的极限之力!

    可以这样说。血脉只是术士强大的基础,而真正能挥霍出术士之力的,却是创造出来的法术。

    而如今的文森,因为身体兼备死亡之力,地狱之力和太阳之力三种力量,单纯的法术,同样无法挥出他最极致的力量。以前的他,限于能力的缘故,无法真正将力量施展出来,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可以研究将法力混合起来的独有法术了。

    太阳神殿的传承之力虽然强大,但这也只是仅仅限于太阳之力,根本无法在法术之中参入地狱之火和死亡之力,如果想要彻底释放自己的法力,到了这一步,文森必须研自己的法术。

    当然,研制法术需要大量的法术符文作为参考,这也需要非常多的实践才能研,甚至于需要游走其他世界,通过观察更多的世界景象才有可能得以触动,这一点,是必然的。

    当然,现在主要事情还是面对地狱入侵,至于研究法术这件事情,可能还需要过段日子再摆上日程了。

    细心感觉着自己全心的身躯,文森的眉头微微一皱。

    以他如今的血脉之能,在踏入白银境之后,他的寿命本应该至少有八百年,但是由于死亡之力的缘故,寿命却只剩下四百年左右。

    这还是因为青铜之树存在,大幅度的提升了自己的生命之能,若是他不曾服用过永恒不灭之树的果实,现在的寿命还能再减少一半。

    而且,由于死亡之力太过霸道,他的灵魂根本无法承受这种恐怖的能力,他根本无法让法力洗涤灵魂,一旦洗涤时间长了,灵魂就会自动崩溃。

    “看来,再没有办法能处理这个问题之前,暂时我就只能在这个地方踏步了,好在虽然无法淬炼灵魂,但是观想法还是能够让法力得以增长,问题也不算很大。”

    将一些琐事思考清楚,文森定下了心思。

    他低下眼眸,这才现身上衣服在刚才的蜕变之中化为了灰烬,一丝不挂,好在周围还处在淡淡的柔光遮掩中,否则就要走光了。

    “唉,自从那件衣服在太阳神殿碎裂以后,我的频繁换衣生涯又开始了。”

    稍稍撇了撇嘴,文森取出一件黑袍穿上,挥手一撒,围绕自己的柔光尽数崩散。

    而在草地的周围,如今多了一些术士看管,守护着自己的蜕变过程,而在其中,有一个正是许久不见的双头食人魔,伊特。

    见柔光散去,食人魔伊特扫着文森的全身,惊异的赞叹说道:“啊,我的朋友,你的进阶真是快,我至少还有十年还能踏入白银境,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就到了。”

    文森只是淡淡轻笑,摇了摇头:“好久不见,伊特先生,谢谢你的赞叹,不过,天赋不同,太早跨入白银境,也未必是一件太好的事情,如果不在适当的年龄跨入的话,基础会很不牢靠的。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其实你现在已经可以强行突破进入了,但是因为你的身体体质和我们人类不同,十年之后才会到达最佳的突破契机吧?我说的对不对?”

    听闻这一段,伊特两个脑袋上的表情稍稍一变:“啊,你的眼睛还真是够毒辣,居然能够看穿我现在的身躯状态,果然不愧是神话血脉术士,血脉能力的确厉害。”

    文森摆了摆手,示意不想再在这上面交谈上去,问道:“对了,在这几天里,学院里有什么变化吗?”

    “嗯,学院已经按照你的想法,准备把狩猎地狱生物当做学生试炼的内容,不过疗伤用的一些药剂极为短缺,还在紧张的筹备中,大概再过三四天,就能正式开启试炼。”

    伊特用手挠了挠左边一个脑袋,似乎是有些痒,“而那几名学院的高层人士我们已经拷问过了,得到了不少信息,关于芙兰花之园的地狱魔鬼那边,现在非常棘手,学院里暂时没有什么好的应对方案,文森先生,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文森沉思数秒,随即问道:“学院里现在有多少黑铁级术士?”

    伊特沉默了一下,脑海迅过滤各种数据,随即回道:“大概有一百四五十人左右。”

    听到这个数字,少年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

    “这个数字,已经足够了,那好,亲爱的朋友伊特,你准备好要和我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了吗?”

    看着文森的脸部表情,食人魔用手抓了抓脑袋,两个脑袋赐予了他非同一般的智慧,隐隐猜到了什么,开口问道。

    “你有把握吗?”

    文森挑了挑眉,回道:“没把握的事情,我不会去做。”

    “那好吧。”

    三米高的食人魔耸肩一笑,露出了狰狞的牙齿,“啊,我从未吃过魔鬼,还真是有些期待它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