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炼金术士 > 236 再见艾洛斯

236 再见艾洛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过了片刻之后,文森再返回小屋里时,少女的情绪已经平稳下来。

    但如果细心发觉的话,还是能够看到对方的眼睛微红,恐怕在刚才他看见的角落里,流了不少眼泪。

    对此,他也只能装作看不见,谦和自然的打着招呼。

    而海瑟薇也仿佛没事人一样,淡笑着和他开口聊天。

    这一件事情看似就这么简单的过去了,但是谁又会知道,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再次为此而掀起波澜?

    接下来的几天,仍然是一片喜悦。

    由于地狱的入侵已经到此完毕,修达拉之地的人类营地已经没有必要存在,而所有术士自然也不需在这里呆着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休息了。

    在和地狱生物相持的一年多中,不少地狱生灵流窜到了西源大陆上,正在造成大批的凡人伤亡,即便是派出了不少术士去阻拦他们,但相比较于那庞大的数量,人手总是显得不够,如今主力已经消失在世界上,剩下的残留余渣,也应该休息一下了。

    在短暂的欢愉之后,所有的白银境术士进行了一场大会,专门应对这个问题,派出了大批的人手去各个地区斩杀蝠翼魔和羊魔人,基本上除了重伤的术士之外,没有人是闲着的,唯独只有文森和海瑟薇除外。

    他们的强大,注定了那超乎寻常的破坏力,如果将他们派出去进行这种小规模的战斗,造成的伤害恐怕远远超过地狱生灵造成的损失,所以特地隔离出了两人,让他们可以自由活动。

    而所谓的自由活动,就是爱干嘛干嘛去,别过来做事就行。

    对此,文森也只是苦笑应对,同意了这些术士的看法。

    他也的确觉得,自己的力量太过恐怖,稍不小心,就会爆发出凡人无法承受的破坏力。

    既然杀不了那些地狱生物,自己也是时候应该去一趟黑夜之堡,去看一下黄金术士艾洛斯了,如今已经是世界大战之后,关于死亡术士的讯息,对方也应该告诉他了。

    而启程之时,海瑟薇也与他一同前行。

    路上的时候,两人一如往常的聊天,唯独有些别扭的是,只要文森不开口,海瑟薇绝对不说话,这一点让他不由叹气。

    有的时候,文森也在想,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让海瑟薇这样美貌与力量并重的少女喜欢他,唯一的可能就是,在残缺世界太阳神殿前的一场大战了。

    “英雄的举动,很容易引起少女的好感,应该就是如此了。”

    飞行之中,文森摇了摇头。

    虽然明白少女对自己有着不错的好感,但时间会磨平一切,再如何美好的情愫,在岁月的长刀下,也会到达终点。

    对于自己所采取的举动,他并不后悔。

    经过了数日的飞行,两人到达了黑夜之堡。

    即便是两年没见,这座城市却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依旧是原来的那幅模样,矗立在山峦之间,宏伟而巍峨。

    “哈哈哈,文森,我的好朋友,我终于见到你了。”

    一到达那里,他便听到了荷朗斯热情的呼唤。

    看着荷朗斯的面目,两年不曾看见,似乎毛发比起以前多了些许,而面容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嘿,荷朗斯,我很想你。”

    文森迎了上去,热情的给了一个拥抱。

    “哎,你这家伙,可是在那边有名了,听说斩杀了一个魔鬼,而且还毁灭了近百万的蝠翼魔?我的天啊,你的实力增长实在是迅速了吧?”

    拥抱了一下之后,荷朗斯做出一脸惊奇的摸样,大声说道。

    文森挑了挑眉尖,笑着说道:“等你到达白银境的时候,你也能做到这种事情。”

    “说的容易。”

    荷朗斯的表情郁闷,脸上浮现出了丝丝的不甘,“这该死的境界很难突破,我都已经卡在这里好长时间了,都没有突破,如果再不进入白银境,你恐怕都要成就黄金之骨了。”

    “哪有那么容易?”

    一边笑着,和荷朗斯一边走进了城堡,里面的摆设一如往常,似乎没有什么太多变化。

    拐过几个晦暗的走廊,文森眼前一亮,走到了城堡的最顶端。

    外面的太阳,正是浓郁。

    眼前的事物十分之少,唯有一个老人躺在椅子上,懒散的晒着太阳。

    他正是黄金术士艾洛斯。

    和上一次见到他不同,如今的世界守护者已经是满头白发,看不出一点活力存在的痕迹,在他身上,仅仅只能看到一个词,那就是衰老。

    时间已经将自己的痕迹印在了他的身上。

    回头一望周围,荷朗斯已经退避开去,远离了自己,静静站在阴影处,

    文森朝着他微微点头,然后走近了这个老人。

    “你来啦。”

    躺在椅子上的老人陡然开口,那声音显得无比虚弱。

    “是的,艾洛斯先生。”

    文森毕恭毕敬的回答,没有一丝怠慢。

    纵使他曾经算计过自己,让自己为这个世界而出力,但是为世界无私奉献,也将大批的资源花在他的身上,文森觉得,他理应敬重这个老人。

    “嗯。”

    艾洛斯应了一声,失去了身为黄金级术士曾经的霸气绝伦,低声说道,“没有了地狱血色遮掩的天空,真的很美。”

    “是啊。”

    文森轻声应了一声,抬头看着无穷无尽的蔚蓝色天空,那种干净的颜色,让人心情平静。

    “你做的很好,文森,没有辜负我对你的期待。”

    “谢谢您的夸奖。”

    文森微微点头,并没有谦虚的避开这种夸奖。

    文森脸上的笑意不减,继续说道,“地狱虽然是个极为古老和强大的世界,里面甚至有永恒不朽的神明居住,但是,毕竟这只是一头黄金级魔鬼的举动,它再如何强大,也无法和一个世界做比拼,像这样消耗下去,率先撑不住的,就是地狱一方。”

    “即使是他们拥有数以万计的蝠翼魔和羊魔人,但那些生物毕竟只是在一个黄金级魔鬼的区域内,数量再多,如此大批量的死亡,它们也是绝对撑不住的。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