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学院都市的阿宅 > 011:山中小镇

011:山中小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唔……达玛尔大叔,这东西还是没办法接好么?”阳子对着镇子里最好的铁匠达玛尔问道。

    来到这个叫做洛古多的镇子已经有两个月了。自从两个多月之前,从那个“北方的深坑”伊斯利那里出来之后,阳子在继续往南行进的过程中,偶然的找到了这个被四周环绕着大山的镇子。

    当时,那个伊斯利并没有多留难自己,只是表示了一番招揽,被自己谢绝之后,便没有在多说什么。而自己表示想走的时候,也没有拦着,怎么看,怎么是个奇怪的宴请。原以为,这家伙在三张牌里面,会选择先请客,然后不是斩首便是手下当狗。然而,这家伙却只是请客,完全没有了下一步的东西,这让原本做好了大打出手的阳子感觉有点不太明白。不过,既然对方没有做什么,自己也就顺势闪人,继续自己的南下之旅。

    到了这个时候,阳子觉得,那个叫“史达夫”的组织,实在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综合格里芬?拉斐尔那里得到的消息,还有宴请时,伊斯利装作无意见提起来的话题之中透露出来的消息,让阳子觉得,这个组织实在是很有点问题。在这个大陆上,别的不说,至少觉醒者就是这个组织做出来的,而那把剑就是证据。伊斯利坦白说,就算是他自己,也没有信心能够折断那把剑。而在他作为第一代的大剑的时候,他的剑和现在的没有两样,一点改变也没有,除了一些小小的装饰方面的东西。这也就是说,在他觉醒之前,那个叫“史达夫”的组织发给他的剑,就已经是可以拿来对付觉醒之后的他,这一点,让在学园都市经历了无数的实验的阳子,一下子将“实验”这个词语从脑海里面抬了出来。而至于那些妖魔,原本自己还真以为像是皮埃塔的村民,还有格里芬?拉斐尔说的那样,是远古就生活在这片大陆上的。但是伊斯利看来是和自己想的有点接近了,都对于这种官方说法表示怀疑态度。

    但是,即使是怀疑也没有什么意思,伊斯利是怎么想的阳子不清楚,但是阳子自己已经把那个史达夫组织看作了和学园都市里面那些没心没肺的研究所们一样的东西,只不过它所能够使用的实验场地大的离谱了。

    由此看来,那天在村子里面遇上的那两个女战士,实际上就是这个组织的两只小白鼠而已。这让阳子觉得这些家伙很可怜,而这个大陆上的人也很可怜,全部都成了史达夫的实验工具。但是,回想一下,那个伊斯利手中所掌握的力量,光她自己见到过的觉醒者的数目就已经不少,而这里面,除了那个伊斯利之外,至少还有当天在路中间拦住自己的那个银眼的家伙一个,这两个都足以对付当天和自己战斗过的两个大剑。有这样的兵力,又明白那个史达夫的组织的害处,他却又没有去灭了那个组织――别的不说,格里芬?拉斐尔那里得到的情报现实,这些男性的觉醒者,就是当年的第一批的大剑,在觉醒之后去那个组织里面大闹了一把,却最后又没有把组织给收拾掉,就这么到了北方,再也没有去攻击过组织。这岂不是说明,那个史达夫里面有能够镇得住他们的东西?

    结果,就是因为一路上想着这些东西,结果阳子也就没有注意具体的方向,就这么在穿过一片丛林之后,在突然消失的丛林边缘,看见了在四周群山环绕之中的这个小镇。于是,阳子便决定,暂时的在这里歇歇脚再说。

    洛古多这里的人们和阳子在北方见到的那些人完全不同,他们没有排斥阳子这个外来者,反而有不少的大叔大妈神马的,把阳子这个一个人旅行的“纤纤弱质”的小姑娘当成了可怜的孤儿,然后脑补了各种版本的关于她以前的悲惨遭遇的经历,然后便开始爱心泛滥起来。

    说实在的,阳子对于这种关爱并不是很习惯,虽然也是表现出很是感激的样子,却始终并没有接受这里人的过多的帮助,只是自己寻找了一间没人住的废弃的小木屋暂时的住了下来。

    “重操旧业”的阳子有如之前在皮埃塔一样,成为了这个村子里面最好的猎人。接下来的日子,阳子便继续的住在这里,一边继续的学习者这个世界的交流方式和各种知识,一边在村里的铁匠铺那里想办法把那半截断剑给加上手柄。

    即使只有半截,也比她手中的库尔廓弯刀要长上一截。光留下来放着,很占地方。对于阳子来说,这种兵器并不是她所喜欢的,因而也就没有能够对其进行改造,来将之放进自己的异空间里面。而到了这个时候,阳子才发觉,自己的哥哥大人对于改造这方面的能力是多么的强悍:只要他认为这是模型,即使不是,也可以在他的自我暗示之后,将之纳入自己的改造范围。而且,哥哥大人还能把他自己改造过的东西送给别人,使之成为别人的装备――就像哥哥大人在那段时间之内,天天大放血,给妹妹们攒那些特殊的装备一样。全部都成为了和妹妹们自己改造过的一样的物品,直接就能让妹妹们自己使用。

    但是,很显然,自己的哥哥大人不在这里,自己也没这个能力去改这件东西,于是,利用现有的条件使之成为可以被自己使用的装备才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很显然,这里的铁匠也没有那个技术来将这件断剑给按照自己的想法给处理掉,而自己虽然有能够将之溶解的方式,但是,那很显然是没有足够的条件使用的。于是,退而求其次的阳子,也只能让这个镇子里面的最好的铁匠达玛尔给加上了一个手柄而已。

    接下来的日子里,阳子倒是利用自己外出打猎作为借口,展开了自己的能力,以这个洛古多为中心,向周围很多个方向去跑了一圈又一圈,倒也见过几次这些大剑战士。只是,可想而知,自己现在在那个史达夫的组织里面,应该是挂了名的,要是不小心让这些大剑们发现了自己,恐怕就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好在,自己携带的装备够全,随手抄起望远镜,便能够在很远的距离偷窥这些金发银眼的美女们。

    “唔……今天的这个还挺警觉的,比起给我折断剑的那家伙要厉害不少呢……居然还能发觉我在观察她……是因为耳朵够长么……”

    阳子把望远镜收起,一边记录着自己今天观察到的这个大剑战士的特征,一边自言自语道。

    “记录编号0012,战斗时绝技为极快的劈砍,出招速度奇快,很难以肉眼追踪剑的运行轨迹;体貌特征:身材高挑,过腰的银色长发,类似于精灵的长耳;特别标注:脸上没有表情,怀疑是面部肌肉瘫痪……哎呀?还找过来了么……”

    发现被她观察的那个大剑被甩掉之后还不依不饶的想要追过来,阳子便收起了笔记,然后赶在对方到达能够确定自己的位置的距离之前,迅速的离开了原地。

    不知道为什么,以往的这些大剑一旦发现有人在这么偷窥她们的时候,要么是无视,要么就是一追到底,直到阳子将她们引入绝路,无法再继续追踪为止。看来这些大剑们都没有什么兵法常识,完全不明白穷寇莫追的道理,好在遇上的只是自己这么个只想观察她们的人,要是遇上那些和她们互相有着很深刻敌意的觉醒者们,恐怕基本上就得全部完蛋大吉。

    然而,阳子发现今天的这个和之前遇上的那些完全不同,居然能够在循着自己的撤退路线追上不少时间,而在自己即将打算开始将之引诱到岔道上面的时候,突然停止了追踪,然后回到了她原本的行动路线上。

    见到对方既然能有如此优秀的战术素养,阳子便没有像对待其他的那些大剑一样,在把她们给绕到绝路之上,逼得她们返回的时候,再回过头去,继续的追踪她们。

    算算出来也有十几天了,也该回去了。于是,阳子便依靠着自己的能力,迅捷无比的沿着来的方向赶回了洛古多。

    驮着那只在路上遇上的倒霉的豹子,阳子踏进了镇子。然后一如既往的跑到收购猎物的提加罗尔那里将这只豹子给卖了,然后把得来的几只硬币往口袋里面一揣,出了铺子,打算买点东西回去做晚上的菜点。

    然后,阳子才发觉,镇子里面的气氛和以往有点不同了。那种仿佛人人自危的气氛,还有刚才自己在卖掉那只豹子的时候,以往总是很热情的提加罗尔,变得有点怀疑的目光,就那么看着自己一直没有改变过,这里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呢……

    镇口传来了一阵铁靴踏在地面的“咯拉咯拉”的声音,阳子回头看去,迎着下午略微有些西沉的阳光,一名有着一头波浪长发,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大剑,身边还居然跟着一个小萝莉,缓缓的向着镇子里面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