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大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镇子里面的街道上,立刻变的人烟稀少。阳子也顺势跟着人流躲进了平时从来没有去过的小酒馆,然后和其他躲在这里的人一起,顺着打开一丝的窗户缝隙,看向外面。

    街上,只有一个人。阳子认得他的脸,但是却没有记住他的名字。平日里面深居简出的阳子,对于这个镇子上的人其实叫不出多少人的名字来,更懒得记住这么一张张的脸。现在站在街心的这个家伙,阳子也只是有一点的印象而已。

    然后,这个人就开始了他的行为艺术。

    身体如同吹气球一般的开始鼓胀,上衣全部都被撑破,变成了一节节的碎布条挂在身上。这名年轻人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妖魔,然后如愿以偿的引起了无数窗户后面的阵阵惊呼。然后,这个家伙就死了。

    娃娃脸的大剑只是出了一剑就将他的上半身给由右肩到上腹给劈成了两片,然后在几乎冲天而起的紫色的血雾之中,这个连名字都没有让阳子记住的倒霉蛋,最终以妖魔的身份,死在了当街。

    阳子很奇怪,虽然自己很难分辨出正常人和妖魔装扮的正常人,但是,闹到让这里的人就在自己离开的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去叫大剑的地步,看来这只妖魔杀人还真是够多的。那么,这只妖魔究竟又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呢?

    随着躲在屋里的人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的走上街头,那些在自己这些日子的观察之中,听到过的那些被大剑斩杀了妖魔而救下来的村民所说的那些对于大剑的实力的惊叹,又一次的在阳子的耳边喃喃响起。

    “好厉害……”“一剑毙命啊……”“这就是……大剑吗……”

    然后,便是和那些村子里面一样的场景,镇长抱着慢慢的一个包裹,想要将之献给那个大剑。然后,阳子一边听着对方一如既往的台词,一边打算就这么回到自己的那间小木屋去。但是,那个被大剑带来的小萝莉在这个时候嫩嫩的喊着“迪妮莎――”然后奔跑着扑向了大剑的怀抱。

    看着这一幕,阳子不禁感到十分的奇怪,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观察了那么些大剑,却没有见到过有谁像这个叫迪妮莎的大剑一样,还带着个孩子出来。难道是这个大剑对这个小萝莉……

    “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名叫迪妮莎的大剑对着镇长说道:“这个女孩,可以寄放在这个镇上么?”然后,小萝莉就想给雷劈了一样的呆住了。

    “诶?请问这个孩子是……”镇长结结巴巴的问道。

    “是我在旅途之中捡到的孤儿。”迪妮莎摸着小萝莉的脑袋回答道:“她不是妖魔,只是一直跟在我身边而已。她的父母双亡,无依无靠,如果有人想收养这个孩子,我会很感激的。”

    哎呀……即使是在这个洛古多,人们也是一样的对大剑有着一丝的排斥感,你的感激什么的,恐怕会……

    “额……好的。”村长的回答打断阳子的思考,“我们这个诚征在深山里,孩子很少……所以,我想会有人要这个孩子的……”

    “那就……太好了……”名叫迪妮莎的大剑似乎是放下了什么包袱的神色还没有完全占领她的表情,那个小萝莉便开始发飙了。一边脱衣服一边哭,抱着大剑不肯放――哎呀,这算是在撒欢么……

    但是,应该怎么说呢?小孩子最终还是小孩子么?让一老大妈给她披上了衣服就不再乱跑――不,那算是接受命运么……

    “唔……算了,也没什么可看的。”阳子一边嘟囔着,一边从街上闪了人。这些日子在跟踪那些大剑的时候,也见过不少次曾经和妖魔变成的人有过接触的孩子在妖魔被大剑砍死之后,被那里的村人给赶出去,就好像妖魔这种东西会传染一样。这回这个小家伙能够在这里被人们接受,看来还是说明这个镇子的人很宽容么?

    “哟,格瑞丝啊。这回打猎收获怎么样啊?”光着上半身打铁的达玛尔大叔见到阳子来,随手放下了手里的活计,说道:“你的东西,大叔帮你把手柄加上了。”

    “嗯,谢谢大叔。呐,这是我这次特地给大叔你留的。”

    说着,阳子把从那只倒霉的豹子身上切下来的一只鞭,包在豹排里面,递给了铁匠达玛尔。

    “我说啊,格瑞丝。你虽然打猎很厉害,力气也就比大叔我小了那么一点,但是毕竟年纪太小,别总是去山里面打猎,有个万一好歹的,那可咋办捏,我说你啊,还是……”

    这些日子以来,阳子已经对这个老铁匠的好面子和唠叨的脾气了解的一清二楚,一边敷衍着,一边拿起那件被他加好了手柄的半截大剑仔细的观看。别的不说,这个老铁匠的自负还是有那么一点缘由的。他的这手手艺可是真的不赖,居然能将这根钢钎就这么从断口处插进剑体,然后配上那将剑身包起来的护手,基本上是达到了阳子的要求――虽然不能和学园都市的手法相比,但是,用来作为废物利用,实在是很足够了。

    告别了铁匠达玛尔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阳子从那家收养了那个叫克雷雅(其实我想写成克莱尔)的小萝莉的老大妈家门前路过时,那个小萝莉大概是哭累了,就那么趴在那个老大妈的怀里睡着了。看见阳子路过,在拿眼往她这里看的老大妈,朝着阳子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笑笑,像抚摸一只猫一样,在抚摸着这只萝莉。但是,她慈祥的笑容却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了。

    “喂,格瑞丝,你怎么……”看见阳子突然冲进屋来,然后重重的拍上了门,惊得已经睡着的克雷雅又醒了过来的老大妈,很是不满的对着阳子说道:“你这小丫头平时很乖的啊,怎么今天……”

    阳子一手捂住了老大妈的嘴,一手捂住了克雷雅的嘴,然后低声说道:“别出声,你听!”

    洛古多镇子面积倒是不小,现在正是一天之中,人们回家吃饭的喧闹时刻。但是,原本平静的生活在这一刻被打断了。一个个被妈妈喊着回家吃饭的孩子,在街上乱跑着,然后被镇口突然出现的一队骑马的来访者吸引了。这些穿着各式各样的古怪服装,长相狰狞的男人,在这些孩子的眼中,和那些外乡来的商旅没有什么不同。然后,他们便欢呼着扑了上去,一如往常的向这些来客撒欢,索要起了糖果,然后,对方送给他们的,是死亡。

    阳子在第一声利刃切开肉体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便已经听见,在学园都市的黑暗之中生存下来的她,对于这种声音是再熟悉不过了。当第一声想起的时候,她便将注意力从屋中抱着克雷雅的大妈身上挪开,向着镇口的方向望去――那边是一片在半空之中挥洒开来的鲜血。

    意识到不妙的阳子,立刻闪身进屋,捂住了一大一小两个女人的嘴,然后,安静下来的一大一小,便听见了一如往常的傍晚喧嚣之中,从镇口传来的那阵夹杂着哭喊和惨叫的混乱。然后,这阵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和平宁静的小镇的灾祸之声,风卷残云一般的扩散开来,镇口那边已经陷入了一阵阵的毁灭的前奏。

    “这……这是……”已经上了年级的大妈,此时已经清清楚楚的听见了镇口方向传来的那阵嘈杂,在阳子拿开了手之后,浑身虎群乱颤着抱紧了怀中小鹿乱撞的克雷雅萝莉。然后一把拉住了拎着刚刚从铁匠达玛尔那拿来了修理过的半截大剑的阳子:“格瑞丝!你要干什么去!别出去!赶快和克雷雅躲到……”

    “不,尼斯大妈。没有那个必要,你自己注意安全就行了。”说着,阳子轻轻的一抖衣袖,便挣脱了对方的手,无声无息的打开了门,走了出去,转眼便从屋中的一大一小的视线之中消失了。

    “小的们!都tm别手软啊!男的杀掉!女的绑走!所有东西都给老子抢回去!”一头红发的强盗头子骑在马上叫嚣着:“拜银眼魔女所赐!咱们才能怎么肆无忌惮的来这抢东西!对咱们来说,她们可真tmd是圣女啊……”

    阳子皱着眉头逆着逃散的人流向着镇口走去,强盗头子的话,她听的清清楚楚的,却只能叹口气自语:“哎呀……原来是这样么……欺软怕硬的东西们……话说,我怎么觉得我和阳理一样,越来越爱吐槽了……唔?这个是?”

    一个头上绑着绷带,左手处也缠着绷带的强盗,狞笑着朝她扑了过来:“霍霍霍霍!伙计们!这居然还有这样的货色!都tmd别和老子抢!让老子先来……先来……”

    他“先来”不下去了,因为“这样的货色”已经顺手一剑让他的脑袋飞上了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