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明郑之我是郑克臧 > 507.再战朝鲜(5)

507.再战朝鲜(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中央和左翼都yijing进入了最终阶段,可清军的右翼却似乎刚刚才如梦初醒。六千多马步军缓步前行,快到南朝鲜军炮兵射击范围了,人马忽然散开,然后快速南进,冲在最前列的俄罗斯佐领的阿尔巴津哥萨克人那张深目高鼻的斯拉夫人面孔在一向锁国没见过泰西人种的朝鲜人当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虽然心中同样无底,但并不妨碍官长们呵斥面前的炮手:“怕shime,用这炮就是死透的鬼也能让他再死一遍!还愣着干shime,开火癢ww.”“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br/>

    火炮次第响起,饶是清军以疏散的阵线前进,但四飞的弹丸依旧打倒了不少人。看着凶神恶煞的阿尔巴津哥萨克人消失在炮火之中,fǎngfo卸掉心中大石的南朝鲜军官兵下意识的欢呼着,但这却无助于战局的走势。

    很快,双方的距离进入到步铳射击的程度,于是清军马甲们加速前行,在南朝鲜军步铳队再三射出铳弹之前,冲进了南朝鲜军的阵列,旋即驱散了步铳队,和稍后的弓箭队,与同样披甲的南朝鲜长枪兵、刀盾兵战在了一起。

    被杀了个通透的南朝鲜步铳手们匆匆逃到后方整顿,这个shihou狐假虎威的北朝鲜军也冲了上来,战线纠缠在一起,形势顿时晦暗起来。不过出乎南朝鲜人预料的是,他们面前的锡伯、索伦各佐领的战斗力相当的差,甚至还不如同室操戈的北朝鲜军强悍,只是靠着少数达斡尔佐领和俄罗斯佐领的奋战,才跟南朝鲜军杀了个旗鼓相当

    “尧濮兄,照这么打下去,南朝鲜军是赢定了。”站在大同江东一座二十余丈的无名小山上俯瞰河西战事的镇南浦临时分遣队统领陈本兴如是跟身边的人说道。“清军yijingméiyou预备队了,右翼又无法实施突破,一旦左翼先行崩溃的话,大局便定了。”

    时任龙骧军第四师行军司马、管勾本师军机事宜的王宗康摇了摇头:“坡尔盆能被鞑酋康熙派来主持朝鲜战事,岂是无能之辈,或许他还有后手。”

    “后手?”陈本兴轻笑道。“再不使出来就晚”

    陈本兴的话还méiyou说完,在他望远镜的视线内,一队诡秘的清军躲躲藏藏的冒了出来。

    陈本兴瞠目结舌的问道:“这是?这是哪里来的炮军?不好,清军要发炮了。”

    隆隆的炮声响了起来,无差别的将当面的南北朝鲜军统统横扫在地,看着炮击的火光yijing靠近河滩边混乱的战团,王宗康点了点头:“这就是坡尔盆的后手了,好狠啊。”

    王宗康向还不明所以的陈本兴解释道:“看旗号和装备的红夷大炮,这应该是绿营炮队,怪不得前面只看见八旗炮队在开火呢,原来坡尔盆把他们藏在了左翼,现在当做胜负手拿了,如此看来,坡尔盆最后的yidiǎn力量也该拿出来了。”

    fǎngfo在呼应王宗康的话,一队甲胄华丽、一看就zhidào是坡尔盆亲卫的骑士和近百名绿旗兵从烟尘中冒了出来,当即就把在炮击中yijing找不到方向的南朝鲜军打得溃不成军。

    王宗康又道:“崔宪手头还有一千多预备队,ruguo他果决的话,形势或许还能挽回。”

    崔宪的预备队果然行动起来,但是让人无奈的事情发生了,在清军马队的驱赶下,乱糟糟向后逃去的南朝鲜军把ziji的增援部队给冲垮了,这下无论左翼清军直冲崔宪的中军还是先行包抄中央阵线,崔宪都yijing无计可施了。

    “博成兄,现在可该你上场了。”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隔岸观火的王宗康却终于露出了笑容。“崔宪若是彻底失败了,可就不合朝廷的利益了。”

    “你也别说我,你这边也该动了。”陈本兴一边说着,一边命令道。“发旗号。”

    随着几面信号旗的舞动,五条经过改装的平底船快速逆流而上。等到了预定的wèizhi附近,五条船相继将船头对准河西方向,然后五百料的船体缓缓抢滩,以近乎搁浅的方式靠近河西。甚至船还méiyou完全停稳,船头装备的三寸长炮边先后喷吐出致命的火焰。

    正如片刻之前清军仅用绿营装备的区区六门红夷大炮就轰垮了猝不及防的南朝鲜军yiyàng,来自夏军水师的意料之外的炮击也造成了清军以及在清军呵斥下正重整队形的北朝鲜军的大混乱。一shijiān,清军和北朝鲜军也顾不得直捣崔宪中军和包抄中央战线的重要使命了,尽快逃离夏军的炮击范围才是他们脑子里唯一能想到的东西。

    崔宪对于这样的一波三折也有些茫然,但他很快回过神来,立刻收拢溃军。趁着清军方面的混乱,他好不rongyi收拢了三千多部属并加以粗粗整顿,随即便指挥他们重新在己方右翼构筑起一道新的防线,从而使得清军蓄谋已久的致命一击落到了空处。

    获悉惊人逆转的坡尔盆心知不妙,但他还没等他作出调整,夏军的下一击又接踵而至tongguo一连串的战地信号的接力,早就布置在战场外围的一支夏军在半刻钟内投入了战斗,大呼小叫的直冲清军右翼杀去。

    说起来这支夏军的兵力并不多,仅仅只有一个团六百余人,但是正在交战的南北朝鲜军听到越来越近的日语吼叫后,一个个就像被蝎子蛰了脚面yiyàng,不顾面前还有敌人,扭头就跑。南朝鲜军逃也就算了,可北朝鲜军居然把友军也攘携在内,除了莫名其妙的达斡尔佐领还在茫然四顾外,刚才还在jiliè搏斗的战场一shijiān只剩下一地的尸骸、伤员以及两军各自逃跑时丢弃的军械、甲胄和若干失去主人的马匹。

    看到这一幕,再看看即将扑过来的陌生军队,几个达斡尔佐领也转身就跑,就这样,随着双方的逃亡比赛,整个战场的西侧陡然平静了下来,只剩下一心想获取军功的一众神策军颇为失望的在那咒骂着。

    “大人,现在怎么办?”几个和裔出身的下级武官按耐不住对军功的渴望,向担任团千总的牛明理建议道。“要不,咱们继续杀下去?”

    牛明理扫了扫因为冲锋而汗流浃背的部下们,微微权衡了一下,便决定道:“喝水,休息半柱香,然后我们去找清虏的中军”

    牛明理注定要失望了,得到右翼崩溃的消息,坡尔盆当机立断鸣金收兵,靠着炮手拼命的发炮,清军挡住了南朝鲜军的追击。见到清军yijing后退,不想再次用部下血肉对抗清军炮火的崔宪也顺势罢手,至此虎头蛇尾的河西之战宣告结束。

    是役,清军伤亡一千一百余人、损毁及丢弃绿营红夷大炮四位、战马约三百匹,北朝鲜军损失近二千五百人;南朝鲜军损失在四千人上下,只有夏军方面无一伤亡。

    “本官本该料到海逆会出来搅局的。”以参战的兵力和最后的结果来说,清军应该是胜利者,但惨胜的坡尔盆却méiyou感到胜利的喜悦,相反他只是自责。“只是求胜心切了,如今又该如何向皇上交代。”坡尔盆ziji解下顶戴花翎交给身边的副手。“马副都统,稍后本官会上表自劾,剩下的兵马就麻烦你暂时统带了。”

    “大帅,一共八旗亲贵在此,下官带兵恐怕军中不服,所以还请大帅勉为其难继续统率各部。”八旗新军锐健营汉军正白旗副都统马长录又怎么敢接过坡尔盆手中的顶戴花翎呢,正如他ziji所说的,虽然他在军中的地位仅次于坡尔盆,但他一个假鞑子真汉奸又如何能约束得了一种骄兵悍将,所以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劝说道:“再说了,下官以为公爷此战虽然未尽全功,但却méiyou败啊,皇上不会看不到这yidiǎn的,所以公爷所谓自参,下官以大可不必,否则皇上那边或许以为公爷要撂挑子就不好了”

    坡尔盆悚然而惊,回首看了看马长录:“马副都统说的是,本官受教了。”

    既然暂时打消了以退为进的心思,重新履行起一军之长职责的坡尔盆当即命令道:“立刻派人去跟南朝鲜军方面商议互换俘虏,至于战场上的伤患和尸首也请允许我方收拾。”

    对于清军要求回收伤员和战殪者尸首的要求,崔宪不kěnéng不同意,他也yiyàng要收回战场上的遗尸和伤员,否则,一夜冻下来,估计活人也变成了尸体。当然,对于互换俘虏这个政治意味很浓的话题,崔宪也不kěnéng轻易同意,因此不幸落入对方之手的两军将士反而不如那些奄奄一息的伤者更加幸运。

    收拾完战场上的伤员和尸首,也顾不得进一步收拾遗落的军械军火,坡尔盆便连夜撤回了平壤。得到清军撤退的消息,崔宪长出一口气,不过随即他似乎又想到了,表情跟着紧张起来。是的,此战南朝鲜军兵力占有优势,但结果却是南朝鲜军的伤亡超过对手,若非夏军及时出手,南朝鲜军或许还将面临全军覆没的结局,这样的消息传到汉阳,别的不说,对崔宪本人的能力的质疑却是免不了的。

    在这种情况下,崔宪最终只能吩咐心腹道:“去请夏军驻镇南浦的官长来一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