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网游之金庸奇侠传 > 三百四十五章 意外的惊喜

三百四十五章 意外的惊喜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方杰和段寒云谈话的同时,已经乔装改扮的江晓月也从丽春院后院的巷子里绕了出来,见两人正在的对话,便装作过路人从旁听了两句,虽然没听全,但最后还是得知了方杰此行的目的地是大理城,心中便不免又有了一丝怒气,暗想方杰这武学废材整天不练级到处乱跑,还欺骗好男人段寒云,实在可恶。

    这两个男人相比较起来,江晓月自然要对痴情种子段寒云更有好感一些,段寒云和段紫菱之间的关系,旁人不知道,但身为忘情阁的天绝杀自然是清楚无比,因为段紫菱正是被忘情亲自选中的忘情阁候补绝杀,未来前途无量。

    不过,段紫菱之所以要加入忘情阁,倒不是因为段寒云辜负了她,而是这对鸳鸯的性格,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因为两个人同样都是那种极为高傲自负的人,都是那种极有抱负理想的人,都是不愿意欠人情的那种人。

    按理说,这种性格的两个人根本凑不到一块去,但世事无常,还偏偏就出现了这样一对恋人,可想而知,两人相爱,却又谁都不服谁,非要盖过对方一头,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而且在此基础上,还偏偏不愿意欠对方人情,哪怕是自己爱人的人情,也绝不相欠。^^^^

    更有趣的是,这两人倒也十分了得,同为大理段氏弟子。各自进入了自己的《天龙八部》同人副本,不仅学到了大理段氏顶级武功一阳指,还分别弄到了三本《六脉神剑谱》,但巧就巧在,两人手上地三本六脉神剑谱凑在一块,正好可以学全六脉神剑。

    这对两人来说,本来是一件天大喜事,可问题是因为他们相爱。都愿意主动把自己的六脉神剑谱给对方,但又因为不愿欠人情的较真性格,死都不肯不接受对方的好意,结果你不要我的秘籍,我也不要你的秘籍,最后无奈之下,两人约定,六脉神剑各学各的,一人学三脉。转世之后再进入同人副本弄齐另外三脉剑谱。

    又由于六脉神剑每一脉的学习条件极高,不是一下子就能达到条件地,他们还约定,一旦转世之后弄齐了六脉神剑谱,两人就公平地打一场,赢的人有权利去帮助对方学成完整的六脉神剑,而输了的人,必须接受对方的帮助……从这点上看,其实段寒云并未跟方杰说实话。

    不过。约定毕竟是约定,那是猴年马月以后的事情,就只说这辈子,六脉神剑那可是游戏里的级武功,就算有秘籍,其学习条件也是极为苛刻,对先天属性和指法类特殊技能的要求极高,如果没有钱,弄不到十成丹和那些特殊指法秘籍。眼下这三本六脉神剑谱也仍然只能在仓库里养老。

    所以,现在摆在两人面前的问题,就只有两个字----赚钱!

    而段紫菱加入忘情阁,正是为了一个钱字,只有赚了钱。这三脉六脉神剑才能尽早学成。才能在转世之后打败段寒云,进而帮自己所爱地人达成理想。而一旦加入忘情阁,便能得到组织在物质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然,得到这些支持,也得替忘情阁办事,这也是段紫菱不得不进入青楼行业的原因。

    总之,这件事很怪异,常人无法理解,但这两人偏偏就是这么怪异,因为相爱,段紫菱才进入青楼行业,段寒云才恨不得把丽春院给拆了,但又因性格使然,这两人谁都不肯退让一步领对方的人情,心中总是期望着转世之后能够打败对方,让对方老老实实听自己的把六脉神剑学齐。他妈的**

    其实,性格越是偏执的人,爱情越是悲壮,让人惊心怵目,段寒云和段紫菱两人便是如此了,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偏执的性格,两人才会被对方所吸引,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在江晓月看来,当然无法理解这两人为什么会这样,但至少有一点她是清楚的,这两人是深深地爱着对方,让她心中羡慕钦佩不已,再反观方杰,对比之下,简直就是不可理喻了,单凭在观景亭内的那番话,江晓月就断定,此男就是一冷血动物,作出任何决定不靠感情,只靠理智分析,即使泡妞娶老婆也是如此,两个字----没劲!

    以江晓月地绝顶轻功,再配合易容术,方杰自然没有像以前现颓废血少那样察觉到有人在跟踪自己,此时他正和段寒云一边往南门集市方向走着,一边套着话,想拐着弯子打听自己要想的信息。

    “寒云兄几年都没回大理了?那这些年,你都干什么去了?”不等段寒云回答,方杰便想到了一种可能,又道:“难不成进同人副本了?”

    本来以段寒云的性格,肯定是不愿意搭理周围的人的,但方杰给他印象还不错,而且先前那一拳便把他打翻在地的场面还历历在目,高傲之人一旦遇到比自己还厉害的人,那便是不带任何虚假的由衷佩服,所以对方这么一问,段寒云倒也没做作,点头应道:“是的,在同人副本里呆了三年,机缘之下学了一阳指。^^^^”

    显然,段寒云这话是有所保留地,之所以主动说出自己学了一阳指,那是因为先前当着方杰的面露了两手,这种半真半假有所保留的话,反而更加让人觉得信实,至于六脉神剑谱……他可没那么白痴地把这事说起来,怀璧有罪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啧啧,三年……”方杰在同人副本里呆了半年都觉得自己快脱离人世了,这人居然呆了三年……心念一动,方杰忍不住又问道:“难道是去了《天龙八部》同人副本?一般地小副本没那么多屁事吧?”

    段寒云警惕地瞟了方杰一眼。见对方似乎只是随口一问,心下稍安,半真半假地应道:“不错,段氏弟子在天龙八部同人副本里,有一些特别照顾,一阳指就是这么学来地。===”

    说到这里,感觉有些被动的段寒云又反问道:“天明兄身为大理段氏弟子,难道连这些公开地秘密都不知道吗?”

    方杰打了个哈哈。人家说话有所保留,他同样也是如此,笑道:“在下确实不太清楚,这几年在下一直在武馆闭关,很少与人交流,这些事还真不太清楚。”

    段寒云轻一声,又问道:“那天明兄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方杰心道:“机会来了!”,面上装出一副惭愧的样子道:“惭愧!此次出关本想厚着脸皮去找大宗师黄裳评价武功,但怎奈在下很少在江湖上走动。所以只知道黄裳大概在大理城附近,正要去寻寻。”

    本来段寒云只是随口一问,但方杰提出想去评价武功,倒也勾起了他地兴趣,不由得道:“我知道黄裳在哪,就在大理城东郊泸水沿岸,正好,在下也想去试试。”

    “好极好极!”总算达到目的的方杰立即眉开眼笑起来,随口恭维了一句道:“寒云兄此处从同人副本出来。定然是要做一番大事业了,学了一阳指,这大理段氏的门派徒恐怕非你莫属,到时候在下恐怕还得叫你一声老大啊!”

    说实话,方杰完全是因为心情不错才无意来了这么一句,但段寒云接下来地话却让他喜出望外:“天明兄不必妄自菲薄,单凭先前那一拳,我便知道自己不是你的对手,这门派徒在下倒也不怎么稀罕……”确实。有了三本六脉神剑谱的他,怎么可能还有心思去当什么门派徒?

    说到这里,段寒云迟疑了半秒,又道:“实不相瞒,在下所学的一阳指。还欠点火候。这次从同人副本里出来,是想找到南帝一灯大师学习梵文。将一阳指练至大成……”话到一半,段寒云下面的话便是传音入密了:“你应该知道吧。只要将梵至满级,可以提升1点先天悟性,若是日后有机缘,梵文也是学习九阳神功和六脉神剑的前提条件,所以梵文必须学。”

    虽然段寒云口口声声说“实不相瞒”,但其实还是隐瞒不少东西,不过这对方杰来说已经是巨大的收获了,当初他怎么也没弄明白到底通过什么办法才能增加那最后1点先天悟性,如今居然只拍了一句马屁就这么轻易地得知了这个秘密,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显然,段寒云是因为对方杰心生佩服,知道对方不简单,才会把这个秘密当成不是秘密来说,他哪里想到,方杰除了行事作风和那套太祖长拳变态一点,对游戏仍然只是一知半解,这可算是歪打正着,太戏剧性了!

    当然话又说回来,若是方杰没那本事一拳将其打翻在地,这事也落不到他头上,总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运气这玩意,有时候其实并不是凭空而降,而是因为它们总是会照顾那些肯努力,有真本事的人。

    大喜之下,方杰面上倒也没表现出过激的反应,毕竟人家还以为他本来就知道呢,不过为了回报对方,他也不吝纠正了对方地一个错误:“寒云兄若是要找一灯大师……如果在下记得不错的话,一灯大师应该不在大理,而在铁掌帮东北方向百里处的一座山上吧?”

    段寒云微微一愣,呐道:“这我还真不清楚,一灯大师不是就是段智兴吗?也是我大理段氏弟子……对了,《射雕》里好像是在一座山上,瑛姑让郭靖黄蓉去找他……”

    方杰洒然一笑是如此,要不这样,咱们先去会会黄裳,在一起去找一灯大师,在下也正想把梵了!